[心得] 9th Mythology D1+D2信義心得

看板BanG_Dream (BanG Dream!)作者 (禰依)時間4年前 (2021/09/12 23:38), 4年前編輯推噓6(6018)
留言24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被朋友笑是都市傳說的Morfonica粉+天音粉,去年被M團燒到後入坑bangdream,這次衝 著Morfonica把9th 4天全參加了(?。 LV前一個禮拜,我真的是天天問朋友:欸會不會威秀不看好M團的票房不開LV,還好最後還 是開了。 https://i.imgur.com/DRdI6RU.jpg
RAS的實力是有目共睹的,共同Live公布的當下還是挺擔心的,M團的青澀與不足在RAS面前 會不會被無限放大?尤其在Andante的表現後,這次Live擔心大於了期待。 但M團的成長的確出乎了我的期待,更愛這個團隊了。 Raise a Suilen https://i.imgur.com/I1uPDVC.jpg
D1開場前特寫了每個人,看到夏芽握著鼓棒祈禱的樣子,我也在心中默默祈禱M團不要被RAS 甩掉。 該說RAS的歌真的是high到不行還是團員們帶氣氛的能力實在過於出色,從第一首開始狀態 就直接開滿。 歌曲間不帶MC,甚至自我介紹都用樂器秀過去,說是在看bangdream演唱會,我感覺更像在 看一場本格搖滾演唱會。 Raychell歌聲不說我還以為是CD,穩中穩,聲音中帶著的力量我認為是拉著氣氛最重要的推 手,之前沒聽過RAS的Live,沒注意過切魯很多尾音會刻意往上拉高飆一下,不是,你可以 不要這麼厲害的情況下還秀了一下嗎! Riko的謎之舞步也是很嗨,為啥他可以邊彈吉他邊轉圈邊踢腳呢?我至今還是覺得神奇。( 有時候會單腳蹲在提詞台上,真香。 Reo在這次的舞步看起來更瘋了,勾腿踢腳轉圈圈,偶爾鏡頭還會帶到小蠻腰,你說他是key board我還不信呢,舞團吧! 這邊小抱怨一下,導播可不可以多停在Reo跟Riko的舞步,鏡頭不是一直切就是停在主唱身 上,我想看踢腳腳。 瘋狗擔當,tsumutsumu,記得他在D2 encore還有cue mika,對著鏡頭的攻擊(?也是次次爆 擊,怎麼可以有人瘋的這麼可愛啊!(私心覺得轉圈可愛 https://i.imgur.com/NPvq2O9.jpg
Natsume精彩的鼓點,讓RAS的歌無論怎麼飆都還是有著穩定的基礎,看他踩低音鼓的鏡頭真 的很舒服。D2 encore還帶著mika轉鼓棒,看之後的推特,估計轉鼓棒是夏芽提議的吧,調 皮的可愛。 最後一說Drive us Crazy的Wow Wow作為最後一首開頭,實在把氣氛拉到最高點,有點理解 為什麼有些人會強烈希望可以開喊,我也好想跟著Wow Wow喔!! Morfonica https://i.imgur.com/jTn36Nl.jpg
D1一開始感覺天音沒進入狀態,氣唱不太滿,大概到了金色へのプレリュード才稍微回穩。 不過我覺得很可惜,這兩天都是用真白的聲線,只有Sonorous大概唱到高く空へと羽ばたい てゆく,為了高音會稍微跑出來一點,還有哭哭之後唱歌會完全本音流出。 雖然說用真白的聲線沒什麼問題,不過個人私心還是喜歡天音本音一點,估計Andante是最 後的天音演唱會了,雖然稍有惋惜,但也是深刻感動這個孩子的進步。 從8th近乎本音的演出,到現在可以帶著天音聲線穩穩唱完十首,這樣的孩子你怎麼能不愛 呢? 因為是追著M團進來的,所以Secret Dawn跟flame of hope的幕間播出後直接上歌特別有感 觸,尤其是看到flame of hope真的有放一段小提琴跟吉他的共同solo,當下有一種認識ban gdream真的太好了的感覺。 D2的天音倒是沒甚麼狀態問題了,從一開始就很穩的唱到最後,這是最大的欣慰了。要說有 特別亮眼的,就是D2 encore UNSTOPPABLE,我依稀記得年初跟ppp的共同live encore Yes! BanG_Dream!,比起開心唱歌我倒覺得像是因為跟社長一起唱歌,放不太開的感覺。 然後V.I.P比遊戲內好聽。 UNSTOPPABLE就完全沒這個問題了,拉裙踢腳跳舞轉圈,還有一句跳到忘記唱歌,天音怎麼 這麼可愛。慣例的哭哭賣毛巾也出場了,不過D2感覺導播鏡頭都準備好了卻沒有突入工商環 節,稍微笑了出來。 https://i.imgur.com/09HVt6c.jpg
天音你怎麼這麼愛哭 姬奈揮手手跟前傾後仰真的好棒,感覺甩身體的幅度越來越大了,你是不是有跟RAS偷學, 不過CQCQ明明看著姬奈揮手手卻沒有聲音,真的好難過,為甚麼是CQCQ被消音啦!我前奏都 聽到了捏。 夕香的鏡頭變多了,而且這次還會走到前面表現一下,減少了Astral Harmony有種:M團是4 人團隊嗎?的疑惑。她有一個稍蹲一下刷弦的動作,跟稍微搖擺變成是她的特色了,這很普 通對吧。 Ayasa的小提琴依舊帶給M團的歌曲變化,不過鏡頭似乎變少一些了。印象開演前她們推特有 個甩琴弓的影片,在忘記哪一首也有帶到甩琴弓完跺腳的鏡頭,根本一模一樣,大家都很關 注這個有點傻的大姊姊呢。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感覺Ayasa擺腰的頻率變少了? Mika老師,本人背景幾乎跟麻彌一樣的神奇人物。比起夏芽的激情,mika的鼓聲倒有種節拍 器的感覺,拉著4人穩定前進。 https://i.imgur.com/Ad6vkyM.jpg
Encore UNSTOPPABLE加入小提琴後,整首歌真的變成神話了,全場一起甩頭,(等等,小提 琴可以甩頭?)這就是貴族小姐學壞的背德感嗎。整個舞台變成邦邦大舞廳了。 Encore flame of hope,D2 Raychell稍微收一些配合天音的聲音,比起D1天音的完全消失 ,D2倒是在比例上有種真的是雙主唱的感覺了。 真的沒想到D2是切魯先哭呢,嗚嗚大姊頭。 如果說D1是沒完全燃燒的感動,D2就是帶著感動燃燒殆盡。 整體來說,由RAS開場至RAS收尾,是十分舒暢的體驗,而M團在之間也是表現出:不會輸給 你們的活力。就像Mythology的動畫開場,蝴蝶飛進神殿,已經是神話級的RAS,以及誤入神 話仍努力奮鬥,試圖邁向神話的M團,這兩團彼此產生了堪稱完美的化學變化。 https://i.imgur.com/dky7ZB0.jpg
其實想講的還很多,但就打這些吧,很久沒打心得這類的文章,感覺內容越來越支離破碎了 。 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也謝謝帶我入坑的朋友,我愛邦邦我愛邦邦。 那麼我說 https://i.imgur.com/VagMgq4.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7.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nG_Dream/M.1631461101.A.B8C.html ※ 編輯: nonstop1539 (49.216.17.85 臺灣), 09/12/2021 23:42:50

09/12 23:52, 4年前 , 1F
JK愛哭一點正常 不過在隔壁D4DJ倒是從頭到尾都玩很開就是
09/12 23:52, 1F
畢竟妹妹本人本來就活力四射(? ※ 編輯: nonstop1539 (49.216.17.85 臺灣), 09/12/2021 23:53:04 ※ 編輯: nonstop1539 (49.216.17.85 臺灣), 09/12/2021 23:56:00

09/13 00:00, 4年前 , 2F
妹妹再怎麼說也還是JK 這年紀遇到大場面情緒波動比較大
09/13 00:00, 2F

09/13 00:01, 4年前 , 3F
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就連Raychell大姐都在哭 多少還是
09/13 00:01, 3F
[Bkoei0411: 有些外在壓力的關係 09/13 00:01 D1大姐頭就感覺有點泛淚,D2直接哭第一,心疼 ※ 編輯: nonstop1539 (118.232.179.118 臺灣), 09/13/2021 00:05:52 ※ 編輯: nonstop1539 (118.232.179.118 臺灣), 09/13/2021 00:08:11

09/13 00:20, 4年前 , 4F
那張什麼時候去看演唱會的圖,真的是我跳坑前後的對
09/13 00:20, 4F

09/13 00:20, 4年前 , 5F
比XDD
09/13 00:20, 5F

09/13 02:57, 4年前 , 6F
哭啦 哪次不哭 場場都有本音
09/13 02:57, 6F

09/13 04:38, 4年前 , 7F
乾怎麼有堯哥啦笑死ww
09/13 04:38, 7F

09/16 11:30, , 8F
很多感想都讓我有共鳴,尤其是經歷了5月那場的歌唱事故
09/16 11:30, 8F

09/16 11:31, , 9F
這次兩日的共演到底能不能順利演唱,M團一直讓我很擔憂
09/16 11:31, 9F

09/16 11:32, , 10F
1日是擔心大於享受,2日是讓我放心的享受前半十首歌
09/16 11:32, 10F

09/16 11:33, , 11F
因為M團是超乎想像的好表現,所以我也更愛她們了
09/16 11:33, 11F

09/16 11:34, , 12F
Drive us Crazy當成最後一首歌,過去幾場已經有好幾次
09/16 11:34, 12F

09/16 11:35, , 13F
因為開唱前就說是最後一首歌,所以台上台下都會加倍燃燒
09/16 11:35, 13F

09/16 11:36, , 14F
確實會讓氣氛拉到最高點,尤其是台上台下一起Wow Wow
09/16 11:36, 14F

09/16 11:37, , 15F
疫情影響不能發聲確實遺憾。切嚕姐我記得有說到
09/16 11:37, 15F

09/16 11:37, , 16F
第二天就算唱完會無法發聲講話也沒關係,是有著這覺悟
09/16 11:37, 16F

09/16 11:38, , 17F
因此第二天歌唱表現整個極限輸出,機翻+個人N87程度
09/16 11:38, 17F

09/16 11:39, , 18F
如果有誤的話,請無視這個個人理解
09/16 11:39, 18F

09/16 11:40, , 19F
妹妹的話,我特別喜歡她的本音,她中低音和低音我很愛
09/16 11:40, 19F

09/16 11:40, , 20F
沒能繼續用本音為主,而是用真白聲線,我一直非常遺憾
09/16 11:40, 20F

09/16 11:41, , 21F
V.I.P真的好聽,很多翻唱都是現場勝於CD版
09/16 11:41, 21F

09/16 11:42, , 22F
第二天的合唱部分,也修正了一些前日的部分,更加協調
09/16 11:42, 22F

09/16 11:43, , 23F
兩團都用更加進化的方式來完成神話的共演,真的是傳奇
09/16 11:43, 23F

09/16 11:44, , 24F
另外特別要說,妹妹哭哭真香! 大腿跟淚水都讓人感謝
09/16 11:44, 24F
文章代碼(AID): #1XFXxjkC (BanG_Dream)
文章代碼(AID): #1XFXxjkC (BanG_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