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情報] 日語發音正版收視管道,確定全滅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文藝青年 Lango)時間11年前 (2015/07/04 02:32), 11年前編輯推噓13(13096)
留言109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PokeMon 看板 #1LbjIr8D ] 作者: Lango1985 (文藝青年 Lango) 看板: PokeMon 標題: [情報] 日語發音正版收視管道,確定全滅 時間: Sat Jul 4 02:30:04 2015 神奇寶貝劇場版16--神速的蓋諾賽克特 在MOD隨選區上架了 只是居然放在 "滿天星親子館" 而不是 "曼迪動畫劇院" http://i.imgbox.com/XWvgHSvH.jpg
http://i.imgbox.com/MvHWJbRz.jpg
http://i.imgbox.com/enintHVg.jpg
MOD Life 月刊 7月號 第9頁也有提到 http://mod.cht.com.tw/modlife/ http://i.imgbox.com/KR6W7fj6.jpg
再比對曼迪日本台播出的XY http://i.imgur.com/Wy4wUC3.jpg
一樣也是只有中配,而且是該頻道唯一中配的作品 曼迪日本台FB頁面 https://zh-tw.facebook.com/mightyjtv 由此可知,神奇寶貝在台灣的日語發音正版收視管道,已經確定全滅 (請不要說上網看,某MXXY,某豆,某酷,都是盜版不能算數) CTV目前已放棄動畫,CTS感覺很弱,TTV和曼迪沒合作 曼迪現在也不發影碟了,至少電視版確定不發 所以想等正版台版日配的,可以回家睡覺了,謝謝 -- 即使是對的事,也必須由對的人來做才行 對的事,由不對的人來做,一樣是不對的 何謂對的人,就是有被認同、有獲得Licence的人 至於最理想的Licence是什麼,就讓各位自行解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19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keMon/M.1435948213.A.20D.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Lango1985 (114.35.195.4), 07/04/2015 02:32:14 ※ 編輯: Lango1985 (114.35.195.4), 07/04/2015 02:32:46

07/04 02:50, , 1F
請去工作賺收視月費 謝謝
07/04 02:50, 1F

07/04 02:55, , 2F
我都看透了 在台灣 199太貴 花不起的
07/04 02:55, 2F

07/04 02:57, , 3F
實在看不慣原PO眼裡只有老三台的世界 搞得要你錢就是
07/04 02:57, 3F

07/04 02:57, , 4F
上次在板上問完後 隨口去問某問券結果 結果還是低於成本
07/04 02:57, 4F

07/04 02:57, , 5F
要你命的樣子 快去工作 謝謝
07/04 02:57, 5F

07/04 02:58, , 6F
的最低價佔九成五以上 版上回答我的大概都是事業有成的
07/04 02:58, 6F

07/04 02:59, , 7F
否則怎麼跟問券結果差那麼多? 跟之前問買MP3每首多少錢
07/04 02:59, 7F

07/04 02:59, , 8F
結果做出來結果是一首10元 貼在PTT上還很多人說 因為沒
07/04 02:59, 8F

07/04 03:00, , 9F
有10元以下的選項XD
07/04 03:00, 9F

07/04 03:01, , 10F
結論:沒有免費正式管道就繼續看免錢非正式管道
07/04 03:01, 10F

07/04 03:02, , 11F
不就這樣嗎=3=
07/04 03:02, 11F

07/04 03:02, , 12F
ACG眾貪小便宜的事情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07/04 03:02, 12F

07/04 03:02, , 13F
我覺得原PO的情形和一般人的情形不能混為一談
07/04 03:02, 13F

07/04 03:03, , 14F
這本來就是人性 大家都不想付費看
07/04 03:03, 14F

07/04 03:03, , 15F
我也覺得台灣應該有更便民的動畫收視管道
07/04 03:03, 15F

07/04 03:04, , 16F
原PO根本新型態張爸啊...
07/04 03:04, 16F

07/04 03:04, , 17F
無奈台灣的代理商還沒有想通或放不開
07/04 03:04, 17F

07/04 03:05, , 18F
說實話現在台灣這些正版的網站或APP都殺到包月89或99了
07/04 03:05, 18F

07/04 03:05, , 19F
但是原PO 你知道台灣的傳播媒介不只無線台嗎?
07/04 03:05, 19F

07/04 03:06, , 20F
原PO的發言對照原PO的心態根本毫無說服力...
07/04 03:06, 20F

07/04 03:07, , 21F
你要拿有線台還是小耳朵來比?
07/04 03:07, 21F

07/04 03:07, , 22F
又不是不用花錢買版權找人做字幕 主機流量也都要錢 對岸
07/04 03:07, 22F

07/04 03:07, , 23F
我個人對有線電視觀感很差就先擺著,這的確是個看國外節目
07/04 03:07, 23F

07/04 03:08, , 24F
很方便的東西沒錯...
07/04 03:08, 24F

07/04 03:08, , 25F
可是花了月費卻只為了看固定幾台怎麼想心理上都很不能接受
07/04 03:08, 25F

07/04 03:09, , 26F
的都靠那套流量換錢公式不斷增資才經營下去 台灣上哪找?
07/04 03:09, 26F

07/04 03:09, , 27F
衛星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選的最佳解
07/04 03:09, 27F

07/04 03:09, , 28F
我一直這麼認為:有心的人絕對會找到他的方法去看動畫
07/04 03:09, 28F

07/04 03:10, , 29F
網路收看是現在的趨勢,不過台灣也幾乎沒有一個可以滿足
07/04 03:10, 29F

07/04 03:10, , 30F
衛星收視是有錢人的玩具無誤
07/04 03:10, 30F

07/04 03:10, , 31F
追番者的整合平台,實際來說連連個別的都有點...混亂?
07/04 03:10, 31F

07/04 03:11, , 32F
至少先和戲劇一樣可以線上看好嗎 就算是限定期間免費
07/04 03:11, 32F

07/04 03:11, , 33F
只能說現在想合法追番除了花錢,平台也是問題阿
07/04 03:11, 33F

07/04 03:11, , 34F
其實啦 我覺得時效性就是很大的問題 現在台灣最快就一週
07/04 03:11, 34F

07/04 03:12, , 35F
更快就真的..........沒有辦法 當然我也看過其他的例子
07/04 03:12, 35F

07/04 03:13, , 36F
比如說其他平台可以先拿到台本來翻台詞 但台灣的就是沒
07/04 03:13, 36F

07/04 03:13, , 37F
單是這點就很尷尬了 像我覺得一周是可以接受的 但看討論
07/04 03:13, 37F

07/04 03:13, , 38F
理想模式是像當初F/Z一樣直接出官版字幕....不過....(遠
07/04 03:13, 38F

07/04 03:14, , 39F
熱度跟關鍵字數量這些分析來看 24~48小時就差不多了
07/04 03:14, 39F
還有 30 則推文
07/04 09:43, , 70F
但這還是非常詭異阿......買你喜歡的作品周邊卻不買本體
07/04 09:43, 70F

07/04 09:45, , 71F
代理商敢不敢做我提到的?
07/04 09:45, 71F

07/04 09:47, , 72F
個人覺得台灣代理商還是走的很保守 不知是市場太小還是怎
07/04 09:47, 72F

07/04 09:47, , 73F
07/04 09:47, 73F

07/04 09:47, , 74F
別說做不做得到 一堆前浪死在沙灘上 有能力的永遠評估中
07/04 09:47, 74F

07/04 09:47, , 75F
有心想推的最後都只能黯然離開 說穿了現階段的市場規模
07/04 09:47, 75F

07/04 09:48, , 76F
就是小到廠商只敢保守阿
07/04 09:48, 76F

07/04 09:49, , 77F
但我覺得啦 像是對岸某B站一下子放這麼多福利
07/04 09:49, 77F

07/04 09:50, , 78F
台港澳絕對會有越來越多跟我類似的呼聲
07/04 09:50, 78F

07/04 09:50, , 79F
還是乾脆跳出來做群眾募資 像SONY一樣 內部不過沒關係
07/04 09:50, 79F

07/04 09:51, , 80F
只要丟出來 願意掏錢的人夠多 也許可以起死回生?
07/04 09:51, 80F

07/04 09:52, , 81F
呼聲很高這去年大家就都知道啦 不然巴哈會連兩年投問卷?
07/04 09:52, 81F

07/04 09:54, , 82F
不過說歸說 會排擠到其他授權方的行為 在台灣最近的例子
07/04 09:54, 82F

07/04 09:54, , 83F
就是APPLE MUSIC上架受阻 拆帳問題說穿了就是大家都齊頭
07/04 09:54, 83F

07/04 09:55, , 84F
可能過不久 代理商會被迫開平台 或是製作方直接跳過代理商
07/04 09:55, 84F

07/04 09:55, , 85F
要搞花樣 可能導致其他授權方收視族群被挖走的 都會被弄
07/04 09:55, 85F

07/04 09:57, , 86F
找影音平台 再不然直接下海來各地市場 如此代理商的前景
07/04 09:57, 86F

07/04 09:57, , 87F
現在對岸開始跳過代理商直接找製作方 甚至直接變出資方
07/04 09:57, 87F

07/04 09:57, , 88F
基本上已經到窮途末路了
07/04 09:57, 88F

07/04 09:58, , 89F
這樣下來代理商在非常遙遠的未來 可能面臨代理不到作品
07/04 09:58, 89F

07/04 09:59, , 90F
其實不只動畫 外國節目都有這種問題
07/04 09:59, 90F

07/04 09:59, , 91F
但我想至少三五年內這個合作關係還是很難被鬆動吧
07/04 09:59, 91F

07/04 10:00, , 92F
節目的話對岸會直接買節目的翻拍權 然後弄一個中國版本
07/04 10:00, 92F

07/04 10:01, , 93F
台灣的正版收看管道混亂 不親民 限制多 只好…
07/04 10:01, 93F

07/04 10:02, , 94F
節目的話其實相對還好 有線台買節目的收視率都還算可以
07/04 10:02, 94F

07/04 10:02, , 95F
至於無線台 我覺得很困難的原因是 有本土節目限制的束縛
07/04 10:02, 95F

07/04 10:04, , 96F
無線台因為是公共資源 節目內容會因為政策而有較多時數
07/04 10:04, 96F

07/04 10:04, , 97F
但的本土節目
07/04 10:04, 97F

07/04 10:05, , 98F
說那麼多 看板上有沒有勇者去接洽代理商然後弄個平台來
07/04 10:05, 98F

07/04 10:06, , 99F
募資吧 有的話小弟願意投資微薄的一萬台幣XD
07/04 10:06, 99F

07/04 10:28, , 100F
原PO只是在說台灣沒多少原音播出的動畫吧,也沒說看盜版
07/04 10:28, 100F

07/04 10:29, , 101F
我不覺得想看日文配音需要被指責...
07/04 10:29, 101F

07/04 10:42, , 102F
我不會去指責啦 因為台灣當然有很多方式看到正版原音動畫
07/04 10:42, 102F

07/04 10:43, , 103F
而且原PO只有舉神奇寶貝 還有無線台的例子
07/04 10:43, 103F

07/04 10:44, , 104F
我也不知道能說服多少人就是
07/04 10:44, 104F

07/04 10:44, , 105F
只是很不方便就是
07/04 10:44, 105F

07/04 10:49, , 106F
至少啦 原PO說服不了我的 雖然我有些可以認同
07/04 10:49, 106F

07/04 10:52, , 107F
有線台:流氓 無線台:大流氓
07/04 10:52, 107F

07/04 11:20, , 108F
找到工作沒?
07/04 11:20, 108F

07/04 12:24, , 109F
看推文還以為到K島了...仔細想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07/04 12:24, 109F
文章代碼(AID): #1LbjKm11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LbjKm11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