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為啥美國卡通大部份都是南韓代工的啊?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guets)時間4年前 (2021/09/07 07:36), 編輯推噓5(617)
留言14則, 10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安安 今天美國勞動節 本魯閒著看電視 轉來轉去發現一件事 一堆卡通都南韓代工的 查了一下南韓動畫產業90%都是代工 但奶水吸飽後也開始自製一些IP了 算是很健康的範例 別說南韓 連北韓都有神祕的動畫代工公司 可見大韓民族的競爭力 比較好奇的是傳說中台灣也曾是動畫代工王國 是什麼導致沒落了? 論工資比南韓便宜 也肯加班 而且廣設大學一堆動畫、美術相關科系 給22k都不怕沒人做 跟美國關係也良好 應該說美國爸爸開啥刁難要求台灣幾乎都肯硬吞 這麼好用如果我今天在美國開公司也會想外包過去 看台積電就知道 台灣有心要搶南韓的單輕而易舉 我是覺得啦 台灣搞了這麼多年文創不起色 不如乖乖認命代工 而且代工沒有不好 反而能學習接觸到世界一流的產線know how 打好地基 久了自然能發展出自己的ACG特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1.115.231.234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30971385.A.8BA.html

09/07 07:39, 4年前 , 1F
我是覺得啦 你要不要查查看現在台灣的動畫公司都在幹
09/07 07:39, 1F

09/07 07:39, 4年前 , 2F
09/07 07:39, 2F

09/07 07:42, 4年前 , 3F
台灣代工是3D比較多吧
09/07 07:42, 3F

09/07 07:50, 4年前 , 4F
台灣3D居多
09/07 07:50, 4F

09/07 07:56, 4年前 , 5F
不然要找你ㄇ
09/07 07:56, 5F

09/07 07:57, 4年前 , 6F
既然台灣有心就能搶單 何不叫叫裕隆去搶現代 搶起亞的
09/07 07:57, 6F

09/07 07:57, 4年前 , 7F
09/07 07:57, 7F

09/07 08:10, 4年前 , 8F
有補助幹嘛要認真
09/07 08:10, 8F

09/07 08:16, 4年前 , 9F
看看台積電就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9/07 08:16, 9F

09/07 08:21, 4年前 , 10F
台灣有宏廣動畫公司專門接美式動畫代工,他們用白紙換美金
09/07 08:21, 10F

09/07 08:21, 4年前 , 11F
賺到翻,後來亂投資投到倒掉了
09/07 08:21, 11F

09/07 08:24, 4年前 , 12F
中華民國製圖業實力屌打韓國吧
09/07 08:24, 12F

09/07 12:41, 4年前 , 13F
現在還是有阿
09/07 12:41, 13F

09/07 12:41, 4年前 , 14F
做蘋果動新聞的那個,做這季的蓋特arc
09/07 12:41, 14F
文章代碼(AID): #1XDgNvYw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XDgNvYw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