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為啥美國卡通大部份都是南韓代工的啊?已回收
安安 今天美國勞動節
本魯閒著看電視 轉來轉去發現一件事
一堆卡通都南韓代工的
查了一下南韓動畫產業90%都是代工 但奶水吸飽後也開始自製一些IP了
算是很健康的範例 別說南韓 連北韓都有神祕的動畫代工公司
可見大韓民族的競爭力
比較好奇的是傳說中台灣也曾是動畫代工王國
是什麼導致沒落了?
論工資比南韓便宜 也肯加班
而且廣設大學一堆動畫、美術相關科系 給22k都不怕沒人做
跟美國關係也良好 應該說美國爸爸開啥刁難要求台灣幾乎都肯硬吞
這麼好用如果我今天在美國開公司也會想外包過去
看台積電就知道 台灣有心要搶南韓的單輕而易舉
我是覺得啦 台灣搞了這麼多年文創不起色 不如乖乖認命代工
而且代工沒有不好 反而能學習接觸到世界一流的產線know how
打好地基 久了自然能發展出自己的ACG特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1.115.231.234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30971385.A.8BA.html
推
09/07 07:39,
4年前
, 1F
09/07 07:39, 1F
→
09/07 07:39,
4年前
, 2F
09/07 07:39, 2F
推
09/07 07:42,
4年前
, 3F
09/07 07:42, 3F
推
09/07 07:50,
4年前
, 4F
09/07 07:50, 4F
噓
09/07 07:56,
4年前
, 5F
09/07 07:56, 5F
→
09/07 07:57,
4年前
, 6F
09/07 07:57, 6F
→
09/07 07:57,
4年前
, 7F
09/07 07:57, 7F
推
09/07 08:10,
4年前
, 8F
09/07 08:10, 8F
→
09/07 08:16,
4年前
, 9F
09/07 08:16, 9F
推
09/07 08:21,
4年前
, 10F
09/07 08:21, 10F
→
09/07 08:21,
4年前
, 11F
09/07 08:21, 11F
→
09/07 08:24,
4年前
, 12F
09/07 08:24, 12F
推
09/07 12:41,
4年前
, 13F
09/07 12:41, 13F
→
09/07 12:41,
4年前
, 14F
09/07 12:41, 14F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6
60
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