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FF14 新手黑魔至5.0的心得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Eta Carinae)時間4年前 (2021/09/08 22:13), 編輯推噓67(670122)
留言189則, 41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小生是ff14的新手玩家 跟著這股熱潮一起玩了這個遊戲 最大心得就四個字 『相見恨晚』 我不知道有多少次看著劇情動畫或是跟著野團打完副本這樣想了XD 現在也差不多劇情快要破完了 就以一個超級新手的角度寫一下回顧文 也來回饋一下ptt上的ff14社群 畢竟要不是有希洽的各位開始聊 我也不會知道這遊戲 簡單介紹一下 我個人玩過印象比較深刻的olg就兩款 一款是gw2 另一款是eco 後者在台灣代理的名字叫做伊希歐之夢(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 前者我接觸的時間比較短 大約三個月而已 在這款遊戲中我大致了解了副本機制是什麼 後者我台版玩到倒以後跑去日版玩到日版倒了 某種程度算是死忠玩家吧XD ff14和這兩個遊戲又完全不一樣 要我說起來這個遊戲玩起來真的很像單機遊戲 除了副本要和人交流以外 我好像沒有和任何人說過話 頂多打fate有人路過幫打鞠個躬這種程度而已(? 這兩個遊戲給我在ff14最大的方便就是已經習慣用英文或是日文和外國人交流了 雖然情急之下好像打英文比較方便一點哈哈 ff14打到5.0結束我花了一個月時間 中間還順便做了黑魔的魂武 個人對這種閃閃發光的中二武器實在沒什麼抵抗力XD 而且做法相對容易 大概花了三四天就摸出來了 結果非常滿意 紅色發光棒棒糖超棒ry 除此之外的時間我都在推主線 畢竟當初我就是被劇情吸引入坑的 實際體驗也確實如此 在這邊我要先懺悔一下 當初會選黑魔只是看了影片 覺得可以放魔法陣在地上轉很帥 想不到用起來是這麼又愛又恨的東西(? 整體而言我覺得我的黑魔玩的蠻爛的 大概遊戲前兩個副本我完全搞不懂冰火的迴圈機制就衝進去副本了 所以大概2/3時間 魔都是乾的(雷到爆 不過居然沒有人提醒我 是我用著覺得奇怪怎麼一下就乾掉 買了水又補不回來 才發現這個驚天錯誤 發現魔居然可以用冰轉回來 實在超級雷QQ 之後就一路下去開心打副本啦 然後新手會死掉的副本我都死過了 會出的包我都出過了(默 包括什麼黃金谷沒吃解毒果實 核爆沒有躲在石頭後面 集中分攤傷害完全沒意識到 被泰坦從岩場邊緣噴飛 俾斯麥沒有站在背上打 鬼屋不會用返回一回神隊友全部消失 魔導城沒有登錄ID 用腳跑下去追底層的隊友 圖書館圈圈沒佔滿滅團 等等...嗯真的超級雷 前期我不太會看攻略 基本上不懂就是用問的(基本上用英文 日本人就用日文 總之死掉就先道歉 然後觀察一下隊友怎麼閃的 還是看不懂就用問的 最令我驚訝的就是每個人都很熱情跟我解釋副本機制 然後也基本上講了就懂了 滅過一兩次以後就順了 在這點上推到5.0好像也沒有什麼超級難打不過的副本 我現在最大的障礙就是天語有時候還是會斷掉G_G 印象中最深刻就是跟了一個野團 推的是偽造天界 グルグ火山 雖然開場都會用定型文說 哈囉我是第一次來這個本請多多指教 中期打王不小心躺了兩次 罪惡感已經很滿了 然而王的機制我還是看不太懂 發現另一位dps玩家似乎跑得蠻順利的 被拉起來以後就跟在他的屁股後面跑 大家努力一陣輸出一下王躺了 補師說要去廁所 大家就坐在地板上聊天 我就用英文說 真抱歉躺了這麼多次 我看XXX玩家好厲害哦 看起來你超級熟的 我決定跟著你絕對不亂跑了 其他人lol一陣(?以後 那個玩家就說 嗯雖然我也不是很熟 但應該沒問題 follow me! 看到人家這樣講真是安心三百倍的感覺 接著王開了 果不其然就是眼花撩亂的攻擊 看起來王要開招就sprint 真的反應不過來就以太步飛過去他旁邊 (沒錯打到5.0我才天啓般知道這東西正確用法 平常我都拿來副本中趕路而已) 在一陣手忙腳亂之下終於打過了 沒有人躺地板 坦還說這王好像沒打過這麼快的(不知道是不是安慰我哈哈 結束後大家就各種鞠躬感謝撫摸跳舞(?之類的 然後離開副本還拿了兩個MIP 雖然蠻莫名其妙的 但真的很開心XD 這種交流真的很特別 雖然好像都是萍水相逢 但是大家齊心協力在某個瞬間為特定目標努力也是很熱血的 這種經驗我只有在ff14有過 主線劇情就先不贅述了 比我預想的還要飽滿很多 甚至可以說是驚豔 3版和5版個人認為都是完成度很高的文本 3.x某個橋上挺身而出的橋段 以及5.0最後的演出都非常有戲劇性 本來龍娘只是捏好看當女兒的角色 隨著劇情進行 帶入感越來越加深 真的有種沐浴在光之加護中作為光之戰士拯救世界的感覺 副本的音樂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幻想圖書館的爵士風曲子 https://youtu.be/-7k6wGpOZcQ
當下聽到忍不住在隊伍中讚賞了一下 結果大家都跳出來附和我 覺得很有趣 (雖然那場後來又死到不行orz) 目前正在不斷地RE Shadowbringers的主題曲 跑過5.0在聽感觸又不太一樣呢 One brings shadow, one brings light... 想不到MMORPG可以做成這樣子 實在是很感謝製作團隊以及所有熱心助人的玩家 小生雖然好像拔掉豆苗了 (可以繼續戴著嗎QQ) 會繼續努力探索這個世界的 高難度副本感覺不太行 之後可能會慢慢摸生產和其他發光武器 感覺要做的事情還很多 期待6.0的到來 \0w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72.16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31110386.A.501.html

09/08 22:16, 4年前 , 1F
高難度副本先從極慢慢玩吧,極肥宅王很菜,你去打打看
09/08 22:16, 1F

09/08 22:16, 4年前 , 2F
增加信心
09/08 22:16, 2F

09/08 22:19, 4年前 , 3F
火山那段...其實1.0初期的台服 WOW 也是這樣的...QA
09/08 22:19, 3F

09/08 22:19, 4年前 , 4F
Q
09/08 22:19, 4F

09/08 22:24, 4年前 , 5F
火山其實本來就比較難 我第一次跟在曉屁股後面過了
09/08 22:24, 5F

09/08 22:24, 4年前 , 6F
還是不知道是三小 後面多打才了解
09/08 22:24, 6F

09/08 22:26, 4年前 , 7F
新手玩黑魔 強耶
09/08 22:26, 7F

09/08 22:27, 4年前 , 8F
我當初火山第一次打沒看攻略也是被分身打成白癡XD
09/08 22:27, 8F

09/08 22:27, 4年前 , 9F
還好能補起來...
09/08 22:27, 9F

09/08 22:29, 4年前 , 10F
整個打完再回去看一次歌詞真的很有感覺
09/08 22:29, 10F

09/08 22:30, 4年前 , 11F
哇是可愛的豆芽
09/08 22:30, 11F

09/08 22:31, 4年前 , 12F
5.3可以回頭再看一次歌詞跟OP影片
09/08 22:31, 12F

09/08 22:36, 4年前 , 13F
黑魔難玩……天語動不動就不見(@_@)
09/08 22:36, 13F

09/08 22:37, 4年前 , 14F
當你以後因為別人滅團時,看著豆芽時會回想起這段吧www
09/08 22:37, 14F

09/08 22:38, 4年前 , 15F
的確不容易 但一路上來覺得黑魔越來越有趣 真的很刺激XD
09/08 22:38, 15F

09/08 22:39, 4年前 , 16F
我今天認真看了一下三法的技能組... 真的都很麻煩XD
09/08 22:39, 16F

09/08 22:43, 4年前 , 17F
大家只怕什麼都不說的真豆芽 打字的話通常會有回應的
09/08 22:43, 17F

09/08 22:45, 4年前 , 18F
我黑魔混到滿等還是搞不懂怎麼玩 有一說召喚起家跟
09/08 22:45, 18F

09/08 22:45, 4年前 , 19F
黑魔升上的玩家對另一法系會有障礙 赤魔是綠職另說
09/08 22:45, 19F

09/08 22:46, 4年前 , 20F
我覺得新手期的體驗真的會影響未來滿等後
09/08 22:46, 20F

09/08 22:47, 4年前 , 21F
以前新手期也是碰到很多超親切的路人
09/08 22:47, 21F

09/08 22:48, 4年前 , 22F
即使拔豆芽了說個自己是初見或是不熟也是都會教的
09/08 22:48, 22F

09/08 22:48, 4年前 , 23F
真的只怕那種毫無反應的...
09/08 22:48, 23F

09/08 22:49, 4年前 , 24F
召喚起家改完赤魔覺得不夠忙太無聊,就轉職成三補了
09/08 22:49, 24F

09/08 22:49, 4年前 , 25F
會嗎? 我到覺得三法都很簡單.. 技能又不多
09/08 22:49, 25F

09/08 22:50, 4年前 , 26F
懶人一點就是抄別人的開幕迴圈 然後去看技能跟被動的說明
09/08 22:50, 26F

09/08 22:51, 4年前 , 27F
反向去了解一下迴圈的思路 不過黑魔實在打不慣就封印了
09/08 22:51, 27F

09/08 22:51, 4年前 , 28F
像是那個我一開始想玩的槍刃 摸一下後 現在打算等6.0技能
09/08 22:51, 28F

09/08 22:52, 4年前 , 29F
赤魔容錯比較高 適合我這種手殘的
09/08 22:52, 29F

09/08 22:52, 4年前 , 30F
我覺得黑魔反而大後期比較簡單
09/08 22:52, 30F

09/08 22:52, 4年前 , 31F
會不會整合.. 最煩的就是那連技技能一堆的按起來很麻煩
09/08 22:52, 31F

09/08 22:53, 4年前 , 32F
三連魔、火冰三階互轉不耗MP、靈極魂等等都增加容錯
09/08 22:53, 32F

09/08 22:53, 4年前 , 33F
不過要打高當然是另一回事就是XD
09/08 22:53, 33F

09/08 22:54, 4年前 , 34F
黑魔煩的事等級不同迴圈都會大改
09/08 22:54, 34F

09/08 22:54, 4年前 , 35F
龍騎尤其頭痛 一開始無聊槍兵 後面光兩組基礎連技就8個鍵
09/08 22:54, 35F

09/08 22:54, 4年前 , 36F
像高等冰1火2冰2基本上都拖出技能欄了吧
09/08 22:54, 36F

09/08 22:56, 4年前 , 37F
三法我只有赤會想拿去打低等,黑召打低等手感都差蠻多
09/08 22:56, 37F

09/08 22:58, 4年前 , 38F
召喚算三法最忙吧,按鍵最多還要注意寵物有沒有卡技能
09/08 22:58, 38F

09/08 22:59, 4年前 , 39F
赤魔我跑去裝特效MOD覺得手感差蠻多的(被拖
09/08 22:59, 39F
還有 110 則推文
09/09 04:05, 4年前 , 150F
哇幹你真厲害= =可以一個月打到5.0結束
09/09 04:05, 150F

09/09 07:19, 4年前 , 151F
這款你可以把他當作很休閒,然後劇情強化很多的WOW XD
09/09 07:19, 151F

09/09 07:38, 4年前 , 152F
看來你還沒打機工城,律4的BGM你絕對邊打遍笑
09/09 07:38, 152F

09/09 07:43, 4年前 , 153F
話說,豆芽最好上手的職業是哪個?看FF14討論都沒人提
09/09 07:43, 153F

09/09 07:43, 4年前 , 154F
到過
09/09 07:43, 154F

09/09 07:45, 4年前 , 155F
最好上手職業喔?我覺得是機工,但機工必須要打到3.0才能轉,
09/09 07:45, 155F

09/09 07:45, 4年前 , 156F
不提機工的話,我想應該是詩人吧XD
09/09 07:45, 156F

09/09 07:48, 4年前 , 157F
一般打得很順時,大家是不怎麼說話的,只有因為意外或是搞笑
09/09 07:48, 157F

09/09 07:48, 4年前 , 158F
原因滅了,才會開始交流溝通,而且通常也不會嗆人。
09/09 07:48, 158F

09/09 07:49, 4年前 , 159F
應該說,我還沒遇過嗆人的XD
09/09 07:49, 159F

09/09 07:56, 4年前 , 160F
我昨天用小白魔進兩初見的三豆芽團都戰戰兢兢的
09/09 07:56, 160F

09/09 07:57, 4年前 , 161F
沒心力講話
09/09 07:57, 161F

09/09 07:58, 4年前 , 162F
遇到豆芽團不要管溢補三小的補爆就對了
09/09 07:58, 162F

09/09 08:00, 4年前 , 163F
而且是42迷宮 沒能力技也沒holy
09/09 08:00, 163F

09/09 08:04, 4年前 , 164F
搞不好就是這裡的人
09/09 08:04, 164F

09/09 09:28, 4年前 , 165F
我自己玩dd玩習慣了,一玩補就像個智障
09/09 09:28, 165F

09/09 09:29, 4年前 , 166F
不過黑魔只要記好副本機制,dps真的可以衝很高魔法也很
09/09 09:29, 166F

09/09 09:29, 4年前 , 167F
華麗,但我自己手殘乖乖玩赤魔就好~
09/09 09:29, 167F

09/09 09:32, 4年前 , 168F
鬼屋返回怎麼用,我是昨天第一次打到鬼屋的豆芽,打完地下
09/09 09:32, 168F

09/09 09:32, 4年前 , 169F
室的王看完影片發現隊友都不見了,我還打字問隊友我現在要
09/09 09:32, 169F

09/09 09:32, 4年前 , 170F
去哪裡找他們XD 我還以為是我看影片的時間他們先跑,原來有
09/09 09:32, 170F

09/09 09:32, 4年前 , 171F
可以返回的功能?
09/09 09:32, 171F

09/09 09:35, 4年前 , 172F
返回就是你平常會用的回家
09/09 09:35, 172F

09/09 09:36, 4年前 , 173F
打/return也是同樣的效果
09/09 09:36, 173F

09/09 09:36, 4年前 , 174F
副本外會回到紀錄的傳點,副本內就回到開始位置
09/09 09:36, 174F

09/09 09:57, 4年前 , 175F
有技能比較少的職業嗎?感覺熱鍵需要設太多不太好按
09/09 09:57, 175F

09/09 10:00, 4年前 , 176F
比較重視的是CPM,就單位時間內要按的指令數
09/09 10:00, 176F

09/09 10:00, 4年前 , 177F
幻想圖書館的音樂我也是一聽到就覺得很驚艷
09/09 10:00, 177F

09/09 10:00, 4年前 , 178F
白魔這種補職類的最少先不論,DPS中最少是黑魔
09/09 10:00, 178F

09/09 11:46, 4年前 , 179F

09/09 12:15, 4年前 , 180F
極本找公會團可能會比較好學習一點
09/09 12:15, 180F

09/09 12:15, 4年前 , 181F
比野團溝通好一些
09/09 12:15, 181F

09/09 12:15, 4年前 , 182F
如果在元素服的話,也可以一起打打
09/09 12:15, 182F

09/09 12:41, 4年前 , 183F
召喚要自保就換叫泰坦出來放護盾,遇到一團亂補掛掉的
09/09 12:41, 183F

09/09 12:41, 4年前 , 184F
時候可以多撐一下,再瞬發復活把補拉起來,很有用的,
09/09 12:41, 184F

09/09 12:41, 4年前 , 185F
而且叫回火或風那個盾還是會在。
09/09 12:41, 185F

09/09 14:03, 4年前 , 186F
早期的魔獸也是這樣的,大家互相鼓勵一起聊天打完後加好
09/09 14:03, 186F

09/09 14:03, 4年前 , 187F
友,而且早期的魔獸副本很長又像迷宮,好幾個順順打也要
09/09 14:03, 187F

09/09 14:03, 4年前 , 188F
一小時,大家都是菜鳥時打一個下午或晚上也不算少見
09/09 14:03, 188F

09/09 14:04, 4年前 , 189F
但那大概也是15年前的事了,魔獸台服回不去了
09/09 14:04, 189F
文章代碼(AID): #1XECJoK1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XECJoK1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