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娘] 世界累計收益24億美金突破,受年輕男姓、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RF)時間2周前 (2024/05/01 11:57), 2周前編輯推噓23(23015)
留言38則, 21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www.4gamer.net/games/414/G041434/20240501009/ 「ウマ娘プリティダービー」世界累計収益が24億ドルを突破。若い世代の男性や競馬・ Cygamesファンに支持を受ける 編集部:やわらぎ 馬娘全球累計收益超過24億美元。受到年輕人和賽馬和Cygames粉絲的支持  さまざまなデータや分析環境を提供するSensor Towerは本日(2024年5月1日),スマ ホ向けゲーム「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iOS / Android / PC)の世界累計収益 が24億ドルを突破したと発表した。  提供各種數據和分析環境的 Sensor Tower 今天(2024 年 5 月 1 日)宣布,智慧型 手機遊戲《Uma Musume Pretty Derby》(iOS / Android / PC)的全球累計收益已超過 24 億美元。  同作は,Cygamesより2021年2月にリリースされたゲームで,今年3周年を迎えた。 Sensor Towerのストアインテリジェンスのデータによると,2021年2月から2024年3月ま での日本におけるCygamesのモバイルゲーム別収益シェアで,同作が72%を占めてトッ プシェアとなっており,同社の収益の柱になっていることがわかる。  該遊戲由 Cygames 於 2021 年 2 月發行,今年慶祝了三週年。 Sensor Tower 的 Store Intelligence 資料顯示,2021 年 2 月至 2024 年 3 月期間,Cygames手遊的收 入中,馬娘占了72%,可以看出馬娘已是該公司收益的支柱 https://imgur.com/aedh7Vh.jpg
 2024年2月24日から3周年イベント第2弾を開始し,日本のApp Storeにおけるトップ収 益ランキングで1位となった。イベント開始前日は10位だったので,大きく順位を上げ ている。イベント開始から3月30日まではトップ10圏内を維持し,常に売り上げの上位 をキープしている。  三週年活動第二彈於2024年2月24日開始,在日本App Store營收排行榜上名列第一,活 動開始前一天,他已經排在第10位,排名有了明顯的提升。從活動開始到3月30日一直維 持在前10名,並且始終保持銷量較高的排名。 https://imgur.com/qhI7hGy.jpg
 「ウマ娘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の収益の90%は日本国内のもので,2024年1月から3月 までの日本のモバイル収益では,「モンスターストライク」に続く2位だ。また,同期 間における日本のモバイルゲーム収益成長量も3位で,3周年を迎えた現在でも収益の成 長が確認できる。   馬娘90%的收入來自日本國內,在2024年1月至3月日本手遊收入中僅次於《怪物彈珠》 排名第二。同期,它在日本手遊收入成長方面也排名第三,即使在三週年之後的現在,收 益成長也能得到證實。 https://imgur.com/obz6R0t.jpg
 同作は若い世代の男性ファンや,競馬ファン,Cygamesのファンから支持されている ことも明らかになっている。2024年1月から3月までの過去90日間のユーザーは,男性が 78%,女性が24%だった。年齢層では25~34歳の層がトップで,次に多い19~24歳の層 と合わせると全体の70%におよぶ。  該作品得到了年輕男性粉絲、賽馬粉絲、Cygames粉絲的支持。在2024年1月至3月的過 去90天內,78%的使用者為男性,24%為女性。從年齡層來看,25歲至34歲族群是最大的 群體,加上其次是19歲至24歲群體,佔總數的70% 。 https://imgur.com/WakcQGF.jpg
 実際の競馬ファンからの支持は,アプリのエンゲージメントから見えてくる。同作の ユーザーが一般人口との比較で使用シェアが高いモバイルアプリ・ゲームの2位が「 netkeiba」,6位が「JRAアプリ」となっており,いずれも競馬に関連するものだ。ここ から,リアル競馬ファンが「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をプレイしている,または 同作のユーザーがリアルの競馬を始めていることが推察されている。  從該應用程式的參與度中可以看出來自真正賽馬愛好者的支持。與一般人群相比,馬娘 用戶使用率較高的行動應用程式和遊戲中,「netkeib」”排名第二,「JRA 應用程式」排 名第六,兩者均為與賽馬有關。由此可以推斷,有真正的賽馬迷正在玩馬娘,或是馬娘的 玩家開始玩真正的賽馬。 https://imgur.com/YHwmzvq.jpg
 また,モバイルゲームの観点では,トップ5以内にCygamesのタイトル「プリンセスコ ネクト!Re:Dive」「グランブルファンタジー」がランクインしており,同社のファン が多いことも伺える。    5月24日に劇場版「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新時代の扉」の公開も控え,日本で のさらなる人気の高まりが予想されている。  此外,在手遊方面,Cygames的《公主連結Re:Dive》和《GBF》均名列前五名,可見該 公司擁有眾多粉絲。隨著電影「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新時代の扉」於5月24日上 映,該系列預計將在日本更加受歡迎。 ---------------------------------------------------------------------------- 1.看來馬娘玩家跟賽馬粉的確有互相作用到,也難怪CY在馬授權這塊看起來越來越順利  除了某金子目前還看不太到希望,社台看來已經是穩了 2.CY粉的黏著度也蠻高的,馬娘玩家跟公連和GBF玩家也高度重疊 2.怪物彈珠....真的...好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14.1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14535865.A.5BA.html

05/01 11:58, 2周前 , 1F
這根本我笑死 netkeiba超好用
05/01 11:58, 1F

05/01 11:59, 2周前 , 2F
只靠日本市場就有這成績確實是挺厲害的
05/01 11:59, 2F

05/01 12:00, 2周前 , 3F
真正的攻略網站,netkeiba
05/01 12:00, 3F

05/01 12:00, 2周前 , 4F
netkeiba小編就超忠實馬娘玩家ㄅ
05/01 12:00, 4F
比馬娘官推還快就丟出新馬娘本體資料

05/01 12:01, 2周前 , 5F
馬娘真是少數紅不出日本的大IP 認識一堆外國人完全沒聽過
05/01 12:01, 5F
畢竟馬娘現在能玩的都還是日本馬 望族也只是凱旋門劇本出來串場

05/01 12:02, 2周前 , 6F
78%為男性,24%為女性?
05/01 12:02, 6F
女性應該是22%,筆誤吧

05/01 12:02, 2周前 , 7F
可惜很難吸引海外就是了,歐美連動畫似乎也很少人看
05/01 12:02, 7F

05/01 12:03, 2周前 , 8F
同媒體統計 馬娘男女比例男性佔比比妮姬檔案還多喔 神奇
05/01 12:03, 8F

05/01 12:04, 2周前 , 9F
日本經濟失落二十年…蛤?
05/01 12:04, 9F

05/01 12:07, 2周前 , 10F
原本也沒想過會成為日本大IP吧,真的要一直提醒,
05/01 12:07, 10F

05/01 12:07, 2周前 , 11F
馬娘不是遊戲先出的IP
05/01 12:07, 11F
馬娘一開始就是打算做成大IP的企劃吧,畢竟賽馬在日本算熱門活動 該企劃也才能ACGM、線下、聲優偶像(馬娘?)化多管齊發 也才有辦法讓手遊砍掉重練兩年後才上架

05/01 12:13, 2周前 , 12F
CY把拔的動態捕捉真的好神
05/01 12:13, 12F

05/01 12:14, 2周前 , 13F
海外會玩長久大部分都是追聲優的 當然也有真馬迷
05/01 12:14, 13F

05/01 12:24, 2周前 , 14F
2016公開企劃的時候 應該沒人能想到會這麼成功
05/01 12:24, 14F
應該說天時地利人和,如果照原計畫在第一季動畫結束後幾個月的2018年底上手遊可能不 會這麼紅,但砍掉重練後變成在第二季高潮的米浴天皇賞春後上架,整個起飛,雖然誕生 很多不知道之後會多痛苦而開場刷米浴的哥哥訓練師

05/01 12:25, 2周前 , 15F
其實動畫很成功,推手遊時一開始也是有期待的,問題是卡到
05/01 12:25, 15F

05/01 12:25, 2周前 , 16F
感覺要涼了
05/01 12:25, 16F
※ 編輯: stevenchiang (36.229.14.191 臺灣), 05/01/2024 12:28:27

05/01 12:38, 2周前 , 17F
海外要搞版權可能更複雜,不然海外名馬也加進來,馬娘宇
05/01 12:38, 17F

05/01 12:38, 2周前 , 18F
宙是真的要飛天
05/01 12:38, 18F

05/01 12:40, 2周前 , 19F
我記得一開始女玩家蠻多的,只是篩到現在剩男玩家居
05/01 12:40, 19F

05/01 12:40, 2周前 , 20F
多吧?
05/01 12:40, 20F

05/01 12:42, 2周前 , 21F
主要是真的是馬「娘」吧,不然日本女賽馬粉絲不少,還很
05/01 12:42, 21F

05/01 12:42, 2周前 , 22F
多實馬、騎師gachi
05/01 12:42, 22F

05/01 12:42, 2周前 , 23F
女玩家要多請找會出男角的,像原還是fgo
05/01 12:42, 23F

05/01 12:56, 2周前 , 24F
但是不是聽說檔案女玩家也蠻多的?==
05/01 12:56, 24F

05/01 12:59, 2周前 , 25F
馬娘帶動賽馬收益,最近的賽馬下注金額比前幾年漲了快十倍
05/01 12:59, 25F

05/01 13:00, 2周前 , 26F
成功把年輕人帶進已經老化的日本賽馬場,完全的雙贏
05/01 13:00, 26F

05/01 13:02, 2周前 , 27F
男女比的話 去年有個安卓統計 檔案是7:3
05/01 13:02, 27F

05/01 13:06, 2周前 , 28F
我剛剛查日本那邊檔案男女比是6:4
05/01 13:06, 28F

05/01 13:07, 2周前 , 29F
不過看媒體的取樣為主 去年那同統計馬娘是5:5 所以..
05/01 13:07, 29F

05/01 13:09, 2周前 , 30F
要不是因為馬娘,不然日本玩真沒想過會花一天去賽馬場
05/01 13:09, 30F

05/01 13:25, 2周前 , 31F
金子算了吧 晚了就不要了
05/01 13:25, 31F

05/01 13:26, 2周前 , 32F
去日本看馬很棒啊
05/01 13:26, 32F

05/01 13:44, 2周前 , 33F
馬娘最恐怖的是周邊商品
05/01 13:44, 33F

05/01 13:45, 2周前 , 34F
8年前頭一次看到企劃標題,還以為是6足半人馬娘
05/01 13:45, 34F

05/01 13:46, 2周前 , 35F
後來有陣子vt阿船都沒啥更新,想說是不是真的涼了
05/01 13:46, 35F

05/01 14:08, 2周前 , 36F
馬娘最猛的還是為真實賽馬界帶入很多新血吧
05/01 14:08, 36F

05/01 14:45, 2周前 , 37F
去看日本賽馬真的女粉超多,而且一堆年輕漂亮的
05/01 14:45, 37F

05/01 15:59, 2周前 , 38F
紅不出日本的大IP上面不就有一個怪物級的怪物彈珠
05/01 15:59, 38F
文章代碼(AID): #1cCRsvMw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cCRsvMw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