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清朝皇帝是不是相對很好記?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颶風之翼)時間3月前 (2026/02/24 10:40), 編輯推噓7(708)
留言15則, 6人參與, 3月前最新討論串1/1
會好記是因為一皇帝單一年號 自明朝起除了明英宗和清太宗這兩個有用兩個年號外 其他就是一個年號 這樣在民間故事傳遞上會比較方便 像什麼康熙爺之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99.221.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1900822.A.49F.html

02/24 10:42, 3月前 , 1F
土木堡戰神尊爵不凡
02/24 10:42, 1F

02/24 11:00, 3月前 , 2F
其實同治有兩個年號 原本是祺祥 後來辛酉政變 才改成
02/24 11:00, 2F

02/24 11:01, 3月前 , 3F
同治(義喻兩宮同治 說是兩宮跟臣子同治)
02/24 11:01, 3F

02/24 11:05, 3月前 , 4F
你看那個漢武帝用了十一個年號.誰要記啦(翻桌)
02/24 11:05, 4F

02/24 11:06, 3月前 , 5F
更過分的還有那個晉惠帝.在位16年用了10個年號
02/24 11:06, 5F

02/24 11:34, 3月前 , 6F
以前年號對君主就是標記大事highlight用的
02/24 11:34, 6F

02/24 11:35, 3月前 , 7F
漢武帝同時也是唐代前少數有廟號的君主(漢世宗)
02/24 11:35, 7F

02/24 11:37, 3月前 , 8F
論年號應該是沒幾個皇帝比得上武則天 李治這夫妻倆
02/24 11:37, 8F

02/24 11:37, 3月前 , 9F
武則天15個年號 李治14個年號
02/24 11:37, 9F

02/24 11:39, 3月前 , 10F
建文帝的年號: 洪武
02/24 11:39, 10F

02/24 11:41, 3月前 , 11F
吃到唐朝口水的日本以前也是一堆年號拼命換.已經變成:
02/24 11:41, 11F

02/24 11:41, 3月前 , 12F
幹最近好衰喔!換個年號看會不會比較好.重新出發看看
02/24 11:41, 12F

02/24 11:42, 3月前 , 13F
後來才變成一紀一元不要亂改了
02/24 11:42, 13F

02/24 11:43, 3月前 , 14F
換手氣確實就是君主改元原因之一
02/24 11:43, 14F

02/24 11:49, 3月前 , 15F
這無關吧,反過來帝號就很好記啊,清的就記不全
02/24 11:49, 15F
文章代碼(AID): #1fdG-MIV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dG-MIV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