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長大後,喜歡玩的遊戲類型變了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kons)時間3月前 (2026/02/25 16:11), 編輯推噓4(406)
留言10則, 8人參與, 3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好奇聊聊, 記得小學時候,我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日式RPG, 因為家中只有電腦,所以我都玩軒轅劍、仙劍這種類型的, 風塵三俠之金箭使者、俠客英雄傳、失落的封印、魔神戰記、超人戰記、破壞神傳說.... 都是當年玩到廢寢忘食到被媽媽拿三角衣架追著打。 每款都是滿滿的童年回憶。 https://i.meee.com.tw/NdEcLlF.png
(疾風少年隊、滿滿的梗、各種細節、隱藏內容....當年新中神作) 長大一點後,喜歡上炎龍騎士團、光明戰史、天地劫這類的戰棋遊戲。 到了成年後,開始接觸一些西式RPG,例如柏德之門、異塵餘生。 現在則是更喜歡P社的策略(大戰略)遊戲。 還有近幾年熱門的肉鴿遊戲,也是我經常玩的類型。 現在反而不喜歡玩日式RPG了,戰鬥拖沓,劇情一本道選擇少。 甚至戰棋遊戲也很少玩了。 如果不算原罪:神界2,近幾年玩過覺得好玩的只有战争交响曲:尼菲林传奇。 不然就是要像X-com這種設計的,我才玩的下去。 所以大家現在玩的遊戲類型,跟小時候一樣嗎? 還是口味變了? -- 身為一個魯蛇,今後我再也不跟女生告白了。 因為量子力學告訴我們,在進行決定狀態的動作之前, 每個女生都是處於喜歡我不喜歡我兩種疊加的曖昧狀態中。 ~~ 薛丁格的正妹Line ID:kons081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173.1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2007112.A.B5C.html

02/25 16:12, 3月前 , 1F
什麼都玩 最後還是覺得筆戰最好玩
02/25 16:12, 1F

02/25 16:21, 3月前 , 2F
發現比起手遊,一天沒點開PTT會手抖
02/25 16:21, 2F

02/25 16:37, 3月前 , 3F
以前喜歡格鬥遊戲 但現在已經搓不出來也沒興趣了
02/25 16:37, 3F

02/25 16:39, 3月前 , 4F
小時候時間多有耐心 RPG對話 支線 秘寶都要全探索 長大喜
02/25 16:39, 4F

02/25 16:39, 3月前 , 5F
歡快速刺激的pvp 現在電子陽痿只剩單機原鳴這種每天10分
02/25 16:39, 5F

02/25 16:39, 3月前 , 6F
鐘搞定手遊然後泡社群
02/25 16:39, 6F

02/25 16:50, 3月前 , 7F
有時間有體力甚麼都嘛喜歡玩 啊就都沒有了
02/25 16:50, 7F

02/25 17:14, 3月前 , 8F
有 只有一點沒變 手遊實在無法習慣
02/25 17:14, 8F

02/25 18:16, 3月前 , 9F
我以為你只玩支遊
02/25 18:16, 9F

02/26 08:40, 3月前 , 10F
賺錢後能玩的更多了
02/26 08:40, 10F
文章代碼(AID): #1fdgx8jS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dgx8jS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