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現在MMORPG還交得到朋友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好天五六)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08:22), 編輯推噓19(19012)
留言31則, 22人參與, 11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雖然因為作息的關係 所以不太能玩這種需要長時間專注的遊戲 不過幾年前還是有稍微回鍋一下WOW 基本上現在已經是個連MMORPG都很速食的年代了 最有機會跟活人互動的時候 大概就是打M+ 但通常也只有滅團打不過 才會稍微討論一下打法 打完後禮貌一點的會說聲謝謝88 不然大多都是直接離隊 野外或隨團就更不用說了 其他玩家幾乎只能當成高級AI 普通難度以上的副本我沒接觸 所以就不太清楚了 不過遙想當年打冰冠城寨拓荒團的時候 確實有認識一群在遊戲外還會互相聯絡的朋友 只是後來忘記什麼因為原因鬧翻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甚至以前打野團G團 也多少能累積一些人脈 跟現在打完大家拍拍屁股走人的情況差非常多 所以說現在的MMORPG還能交到朋友嗎? 還是說如今MMORPG也只能當成類單機遊戲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04.2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087740.A.09C.html

06/22 08:25, 1小時前 , 1F
感覺能不能交到朋友還是看個人的魅力
06/22 08:25, 1F

06/22 08:25, 1小時前 , 2F
看你朋友的定義
06/22 08:25, 2F

06/22 08:26, 1小時前 , 3F
很輕鬆吧 加個公會dc 多語音幾次 熟了就約出來了
06/22 08:26, 3F

06/22 08:26, 1小時前 , 4F
最少在打團結束後還會保持聯絡
06/22 08:26, 4F

06/22 08:27, 1小時前 , 5F
去年玩美服無印 人都蠻好的 還是很好交
06/22 08:27, 5F

06/22 08:28, 1小時前 , 6F
疫情入坑FF14 還是有跟同公會成員出來吃飯 而且因為工作
06/22 08:28, 6F

06/22 08:28, 1小時前 , 7F
地點比較近 大概一個禮拜吃一次中餐
06/22 08:28, 7F

06/22 08:28, 1小時前 , 8F
TBC週年服歡迎你
06/22 08:28, 8F

06/22 08:38, 1小時前 , 9F
遇到的每個人都加好友、DC私訊聯絡,私100個人總有
06/22 08:38, 9F

06/22 08:38, 1小時前 , 10F
一個會理你
06/22 08:38, 10F

06/22 08:45, 1小時前 , 11F
打團結束後保持聯絡的話要看你打的好還爛啦XD
06/22 08:45, 11F

06/22 08:46, 1小時前 , 12F
打得好要找朋友很簡單
06/22 08:46, 12F

06/22 08:47, 1小時前 , 13F
FF14 交朋友遊戲
06/22 08:47, 13F

06/22 08:48, 1小時前 , 14F
那是你的玩法吧 這兩天FF都在參加朋友婚禮
06/22 08:48, 14F

06/22 08:51, 1小時前 , 15F
只是你把以前那些沒交流的部分忘記了而已 以前現在都沒
06/22 08:51, 15F

06/22 08:52, 1小時前 , 16F
什麼區別 想要交朋友就要主動去交流 不然就得剛好遇到比
06/22 08:52, 16F

06/22 08:53, 1小時前 , 17F
較熱情的人 會有這種感覺 大多只是自己越來越懶得社交
06/22 08:53, 17F

06/22 08:55, 1小時前 , 18F
主動一點一定有啦 被動的要嘛你實力夠強要嘛是女的
06/22 08:55, 18F

06/22 08:55, 1小時前 , 19F
看你個人的發揮 我FF14都當單機玩就沒有
06/22 08:55, 19F

06/22 09:00, 1小時前 , 20F
自從DC問世後開始有些會要求加DC加語音 看接受度
06/22 09:00, 20F

06/22 09:11, 55分鐘前 , 21F
以前也有RC語音阿
06/22 09:11, 21F

06/22 09:13, 53分鐘前 , 22F
網遊想認識人的話不難 我FF14玩國際服也認識了一些人
06/22 09:13, 22F

06/22 09:15, 51分鐘前 , 23F
以前RC還沒那麼願意上 有DC後天天上去聽妹仔唱歌
06/22 09:15, 23F

06/22 09:24, 42分鐘前 , 24F
現在新出的都AUTO收菜 要找老一點的
06/22 09:24, 24F

06/22 09:26, 40分鐘前 , 25F
要主動跟人互動啊 還要花時間打一些沒那麼效率的東西來交際
06/22 09:26, 25F

06/22 09:26, 40分鐘前 , 26F
不然每次喊你你都不來 是交個屁朋友
06/22 09:26, 26F

06/22 09:27, 39分鐘前 , 27F
你把遊戲玩的像單機當然找不到
06/22 09:27, 27F

06/22 09:28, 38分鐘前 , 28F
為什麼不加個公會之類的
06/22 09:28, 28F

06/22 09:33, 33分鐘前 , 29F
魔獸跟FF都看過有沒公會的 佩服 真得當單機玩
06/22 09:33, 29F

06/22 09:52, 14分鐘前 , 30F
現在有Ai朋友
06/22 09:52, 30F

06/22 09:55, 11分鐘前 , 31F
去玩激戰2
06/22 09:55, 31F
文章代碼(AID): #1gE80y2S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80y2S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