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筆塗 壽屋 阿爾卡納蒂亞 阿爾雅莉爾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時間1小時前 (2026/06/26 09:26), 編輯推噓7(701)
留言8則, 8人參與, 29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手機發文排版、圖多請見諒 呀~好久沒有發文了, 其實這段時間還是一直有完成的作品, 但太忙了…有機會再分享。 這次的作品是壽屋阿爾卡納蒂亞系列的阿爾雅莉爾 https://i.meee.com.tw/vwkobi7.jpg
元素很多的一位 (哈比、阿拉丁神燈、鳳凰、迦樓羅) 其實本來沒有要入手的, 但 穿那麼少是可以的嗎? 趕快帶回家研究…教訓…觀賞一下 素組完成圖 https://i.meee.com.tw/hmmeqKj.jpg
https://i.meee.com.tw/Xh9BlnP.jpg
很可愛,是個有著大姊姊氣質跟身材的女孩 組裝上沒有特別難的地方, 但阿爾卡納蒂亞就這樣, 說不上分色不好, 但有沒有處理跟上色華麗度不是一個檔次的。 https://i.meee.com.tw/olibrbW.jpg
全裝型態,造型很華麗但大便金很落漆。 對我而言,阿爾卡納蒂亞就是要盡可能的華麗~ 然後這隻給我的感覺無縫特別多啊? https://i.meee.com.tw/SQwqSAB.jpg
壯觀的東非大裂谷。 從上身一直到腳底都有無縫要處理, 還有武器、翅膀也是… 而且還有很多壽屋愛用的L型接縫, 無縫起來比鋼普拉還麻煩… 這也是比較不推薦新手玩阿爾卡納蒂亞系列的原因 但這點小事可阻止不了我對美少女的愛(? 無縫主要就是靠流縫膠處理, 關節的部分在合上後記得不時轉動一下免得黏住 至於L型接縫我是用這個解決: https://i.meee.com.tw/FMPKEuI.jpg
把剪碎的流道1:1泡在流縫膠裡一天後的成品。 拿來塗抹在接縫處擠出來或是直接塗抹在表面, 等一天乾燥後打磨就能漂亮的處理L型接縫。 也能當作小範圍補土,其實蠻方便的~ 最大的好處則是:用同色流道融化來做無縫, 完成後會沒有色差~不上色的話蠻推薦的 缺點則是要準備很多玻璃瓶跟花時間(等乾) 然後是成品~ 輕裝型態-正面 https://i.meee.com.tw/1Q8NUNF.jpg
拍完才發現腰部羽毛沒擺正== 背面 https://i.meee.com.tw/819icwe.jpg
小姐你背面根本沒穿衣服… https://i.meee.com.tw/2UvM1m6.jpg
性感的姿勢1 羽毛的部分當初思考華麗的翅膀, 第一個浮現在腦海中的就是金剛鸚鵡, 所以就按照這個感覺來塗, 漸層的變化只要掌握技巧後剩下就是時間問題了 花越多的時間就能畫出越細膩的漸變。 https://i.meee.com.tw/8dFUgkO.jpg
性感的姿勢2 背後羽毛拆掉後, 就能完整的呈現阿爾雅莉爾的大屁ㄆ… 神燈是用戰錘太空死靈的高斯武器畫法畫的 https://i.meee.com.tw/7Cn4PJB.jpg
可愛的姿勢 https://i.meee.com.tw/XfFr6Tj.jpg
展現大姊姊的一面~ 這位小姐超高,光是腿就快跟吉伊一樣高了 https://i.meee.com.tw/0laHzfl.jpg
吉伊:嗚…咕…各方面都輸了 這邊不得不推薦一下, 本來我金屬漆是用酋長大陸的(吉伊) 但後來改用9527後… 跟酋長大陸差的有點多啊? 光看這張圖就能看出來, 阿爾雅莉爾的金屬部分比吉伊的亮太多了… 9527的金屬漆我目前用的每一款發色都很亮 https://i.meee.com.tw/hSzqQH1.jpg
像這個是金色底+透明綠,真是亮瞎我的狗眼 筆塗也能有不錯的效果真是太讚了,推薦! 然後是衣服特寫 https://i.meee.com.tw/6EXfiwH.jpg
這次花最多時間就是金色部分了~ 因為是阿爾雅莉爾的重點部分, 先是上了亮黑色補土再上金屬漆, 然後用陰影漆塗抹一遍後, 拿金屬漆乾掃一遍增加立體感。 再來就是衣服部分按照彩圖做了點透膚的感覺~ 還有就是保護漆的部分, 我覺得按照材質做出不同光澤, 可以讓層次比較豐富。 像是領口跟袖子, 我用濕噴亮光漆來製作高光澤度, 讓他有種膠衣的感覺; 金屬部分則是薄噴亮光漆製作普通程度的光澤; 頭髮、布衣跟皮膚則是上消光 但就是增加工作量…遮蓋 https://i.meee.com.tw/byhCnE5.jpg
但成果我自己蠻滿意的~ 再來就是全裝型態: https://i.meee.com.tw/RA5zbQ7.jpg
生氣的表情很可愛 https://i.meee.com.tw/LoIKSnR.jpg
手持長戟(?)~ https://i.meee.com.tw/0AFPmZK.jpg
手持彎刀(?)~ https://i.meee.com.tw/fCD8bDc.jpg
手持圓月刀(?)~ 武器很多但名稱我都不確定叫啥== 看起來不好把玩,但其實還好。 可能是因為短髮, 加上翅膀不會刺手的關係(艾爾梅達,就是說你) 唯一讓我擺姿勢比較費心的就是鳥爪了, 沒什麼玩過逆足導致在擺姿勢的時候有點卡住… 最後, https://i.meee.com.tw/36pBIjC.jpg
好像會出現在神壇上…金閃閃 應該是有達成我最初的目標:超華麗…吧? 最後的最後,附上這次用的漆一覽 https://i.meee.com.tw/t1Xa4Pg.jpg
呀~我也是嚇到了, 不知不覺每次作品用的漆都越來越多,哈哈哈.. 謝謝各位的觀看~ 以後有機會再分享新作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68.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437219.A.947.html

06/26 09:30, 1小時前 , 1F
真好看 高手
06/26 09:30, 1F

06/26 09:33, 1小時前 , 2F
好棒做的好漂亮
06/26 09:33, 2F

06/26 09:35, 1小時前 , 3F
好看,背面的布料真的意外的很少
06/26 09:35, 3F

06/26 09:43, 1小時前 , 4F
太空死靈綠的神燈XDD
06/26 09:43, 4F

06/26 09:51, 1小時前 , 5F
好強
06/26 09:51, 5F

06/26 09:56, 1小時前 , 6F
當初實況發表時還不能轉到背面不然就是要遮遮掩掩
06/26 09:56, 6F

06/26 10:23, 49分鐘前 , 7F
會覺得這隻無縫特別多,我想是因為她穿得特別少的關係...
06/26 10:23, 7F

06/26 10:43, 29分鐘前 , 8F
不上色用流縫膠半年就黃化了吧
06/26 10:43, 8F
文章代碼(AID): #1gFTLZb7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TLZb7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