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寶可夢冠軍 新手沙暴隊艱難上大師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糰子大家族)時間1小時前 (2026/06/26 09:38), 34分鐘前編輯推噓15(15015)
留言30則, 13人參與, 36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隊伍: http://i.imgur.com/8XV9rJ3.jpg
組隊過程的BOX: http://i.imgur.com/cR2xXue.jpg
開局的時候沒做好功課 不知道選一隻=選六隻 覺得老斑看起來最強就選了 如果重來 我要選皮卡丘或噴火龍:( 不過選都選了 就決定以老斑為中心開始組隊 而且沒多久後就招募到地鼠了 所以初期想法是以 風妖精 老斑 地鼠 為核心 而老斑地鼠很怕格鬥 所以其他隊員想法是要能抗格 這時心中的最佳藍圖是大狃拉+粗茶+一個飛行系 過渡期先靠仙子伊布和快龍撐場 不過運氣果然沒這麼好 這兩個招募都沒看到 取而代之的是來了棄世猴和姆克鷹 屬性勉強契合 這時又看到雷丘和姆克鷹的組合很流行 於是組隊最後就定案為這六隻 配招上 覺得棄世猴首發過於被動 所以給風妖精學了圍攻 這樣首發就有風妖精圍攻棄世猴 雷丘撒嬌姆克鷹 以及老斑龍舞三種強攻模式 整體玩起來覺得重複弱點還是有點太多 尤其是妖精系威脅很大 另外巨金怪和賽富豪也不好處理 不過相對的也有不少等倍能打穿的手段 所以經過大量的猜拳後 還是猜上大師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0.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437927.A.7C1.html

06/26 09:46, 1小時前 , 1F
沙暴上大師有料欸,環境咆哮虎、地龍很多,剛好都是沙
06/26 09:46, 1F

06/26 09:46, 1小時前 , 2F
暴最討厭的
06/26 09:46, 2F

06/26 09:48, 1小時前 , 3F
沙暴尷尬的是雨天打不贏,晴天五五開
06/26 09:48, 3F

06/26 09:49, 1小時前 , 4F
現在環境沙暴隊真的很難打,我自己玩雨天是很喜歡遇到
06/26 09:49, 4F

06/26 09:49, 1小時前 , 5F
06/26 09:49, 5F
遇到雨天我會雷丘+姆克鷹開 視對面有沒有勾魂眼賽富豪影響難度

06/26 09:50, 1小時前 , 6F
以前玩本傳超愛地面岩石跟鋼系隊放,冠軍好像沒法這樣
06/26 09:50, 6F

06/26 09:51, 1小時前 , 7F
06/26 09:51, 7F

06/26 09:52, 1小時前 , 8F
實質是姆克鷹隊吧
06/26 09:52, 8F
看來下一步就是把沙暴兄弟蛋雕換成姆克鷹隊友:) ※ 編輯: phoenix286 (49.216.20.12 臺灣), 06/26/2026 09:57:00

06/26 09:59, 1小時前 , 9F
有點意思 竟然是姆克鷹跟雷丘mega的沙暴隊 你的思
06/26 09:59, 9F

06/26 09:59, 1小時前 , 10F
路沒問題 上賽季大多沙暴隊都會投入茶跟鋼鎧鴉進行
06/26 09:59, 10F

06/26 09:59, 1小時前 , 11F
聯防 姆克鷹的加入也很不錯!不過你牢班沒有mega石
06/26 09:59, 11F

06/26 09:59, 1小時前 , 12F
在搶天氣上不會感覺到吃力嗎 留著mega卡Y噴的天氣
06/26 09:59, 12F

06/26 09:59, 1小時前 , 13F
很方便ㄝ
06/26 09:59, 13F
有考慮 但是老班是沒MEGA相對有用的了... ※ 編輯: phoenix286 (49.216.20.12 臺灣), 06/26/2026 09:59:17

06/26 10:02, 1小時前 , 14F
我想問完全沒玩過寶可夢對戰的真新手,除了背表外,有
06/26 10:02, 14F

06/26 10:02, 1小時前 , 15F
沒有別的比較基礎的地方可以學..
06/26 10:02, 15F

06/26 10:03, 1小時前 , 16F

06/26 10:03, 1小時前 , 17F
恭喜
06/26 10:03, 17F

06/26 10:04, 1小時前 , 18F
回樓上,我覺得算講的很詳細了
06/26 10:04, 18F

06/26 10:05, 1小時前 , 19F
像光是組隊我除了知道屬性要互補外,其他面向整個混亂
06/26 10:05, 19F

06/26 10:05, 1小時前 , 20F
風妖精月亮之力換能量球打巨沼怪可能都比較有奇效
06/26 10:05, 20F
有點難割捨...月亮之力可以打烈咬陸鯊和姆克鷹

06/26 10:06, 1小時前 , 21F
新手先抄一隊簡單的
06/26 10:06, 21F

06/26 10:08, 1小時前 , 22F
然後讓雷丘對姆克鷹撒嬌…不是不行但兩隻裝MEGA石的同時
06/26 10:08, 22F

06/26 10:08, 1小時前 , 23F
上場其實有點尷尬,除非兩隻都是不MEGA也能一戰的
06/26 10:08, 23F

06/26 10:10, 1小時前 , 24F
對呀,雷丘是輔助角的時候,可以裝其他持有物吧
06/26 10:10, 24F

06/26 10:10, 1小時前 , 25F
你有使用雷丘主攻的時候嗎
06/26 10:10, 25F
的確是挺少M雷丘 集火阻止空間時用過一次

06/26 10:13, 59分鐘前 , 26F
現環境沙暴算比較難玩的隊伍 新手上大師真的不簡單
06/26 10:13, 26F

06/26 10:14, 58分鐘前 , 27F

06/26 10:14, 58分鐘前 , 28F
我這隊新手友善重空間 沒想法的也能抄看看 輕鬆大師
06/26 10:14, 28F

06/26 10:23, 49分鐘前 , 29F
我以為雷丘姆克鷹組合雷丘是輔助配置
06/26 10:23, 29F
※ 編輯: phoenix286 (125.227.22.19 臺灣), 06/26/2026 10:24:47 ※ 編輯: phoenix286 (125.227.22.19 臺灣), 06/26/2026 10:26:42

06/26 10:36, 36分鐘前 , 30F
我是給雷丘裝披帶 不然太脆了
06/26 10:36, 30F
※ 編輯: phoenix286 (125.227.22.19 臺灣), 06/26/2026 10:38:00
文章代碼(AID): #1gFTWdV1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TWdV1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