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_Chat ]
討論串[閒聊] 人類要何時才能進入宇宙時代?:(
共 18 篇文章

推噓113(116推 3噓 163→)留言282則,0人參與, 1年前最新作者horrorghost (恐怖復甦)時間1年前 (2024/08/05 11:20), 編輯資訊
0
1
0
內容預覽:
小時候看各種科幻作品. 不管是勇往直前或是星艦迷航記. 都以為二十一世紀人類就可以進入宇宙時代. 不說離開太陽系. 起碼可以開始殖民月球和火星. 結果現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dAL48P5NJU. 看看望遠鏡拍攝的仙女座星系. 是靠近銀河系最近
(還有46個字)

推噓56(57推 1噓 140→)留言198則,0人參與, 1年前最新作者wei115 (社畜)時間1年前 (2024/08/05 12:3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這就不得不提馬斯克了. 在大家都在暢想 人類要研發什麼技術才能進入宇宙時代的時候. 他就算了一筆賬. 如果想要在火星建立一個可以長期生存的基地 要運多少物資到火星?. 如果要運這麼多物資,每公斤運費要多少才有經濟效應?. 老馬算出來,每公斤100usd 火星移民就有可能. 隨後他就成立了一家小公司.
(還有171個字)

推噓26(26推 0噓 60→)留言86則,0人參與, 1年前最新作者ggeneration (於夜空之中歌唱)時間1年前 (2024/08/06 16:28), 編輯資訊
0
3
0
內容預覽:
目前來看人類. 很大的可能性不是以生物的形式離開太陽系. 如果沒有點出機械飛升的科技是很難走出太陽系的. 撇除核融合 重力環境問題. 對人類最大的問題是輻射暴露. 馬斯克的火星探索那近一年的航程也是問題. 人類如果要走更遠 那就要面對下一個躲不開的難關. 氣態行星每一個都是強力的輻射線射源. 每次探
(還有176個字)

推噓17(17推 0噓 40→)留言57則,0人參與, 1年前最新作者horrorghost (恐怖復甦)時間1年前 (2024/08/06 17:08),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的想法就是. 全人類應該要集中力量衝出宇宙才是對的. 就像銃夢裡說的那樣. 第一次被彗星砸人類沒有滅絕只是運氣好. 若再來第二次人類就會滅亡. 所以必須先集中力量衝出宇宙開枝散葉才對. 這是為了人類文明的生存. 另外好像也有某部科幻作品提出過某個理論. 就是一旦在某個階段沒有衝出宇宙. 那這個文明
(還有171個字)

推噓16(16推 0噓 24→)留言40則,0人參與, 1年前最新作者ak47123121 (笨笨)時間1年前 (2024/08/05 14:22), 1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kevin50263: 要是火星上有稀有資源 人類大概就會想盡辦法登陸. 不會,大概率是丟無人車上去開採. 把人丟上宇宙太貴太麻煩了. 光維生裝置之類的東西,就算科技搞得出來,也是一筆成本. 人力在地球便宜是建立在地球適合居住,人類有水跟食物就能活. 到人類沒法維生的宇宙,還不如丟無人機器上去. 搞
(還有376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