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D.C.III.P.P+本傳小感(雷

看板DaCapo作者 (paradox)時間8年前 (),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這片叫D.C.III對吧(? 說實在就內容要定位在本傳還FD很難界定 個人趨向於本傳(立夏、葵)FD(シャルル、姫乃、さら) 以下可能主觀意識甚濃ww -- 首先略談一下各角色 立夏-自古主角多磨難 歷代主角好像都得先苦後甘。自己的路線要自我了斷,葵線得當殺手 這線會解釋六人現存記憶與魔法的關聯 還有Ricca跟清隆到初音島後的微小後續發展。 另一個重點-正義的魔法使,從絲帶花紋大概可以斷定母親 這線的缺點個人是覺得步調跟劇情比重有點失調,用在立夏刻意迴避的比例太高了 還有的收尾有點草率,金毛妳好歹前世也是Category5啊Orz -- 姫乃-幼馴染碾壓時代結束 可能是把劇情都分散在共同篇內,導致個人主線劇情很薄弱 這點在本傳就已經夠明顯了,可惜到PP還是一樣(躺 順便抱怨一下本傳內容,本傳的姫乃線提到鬼跟葛木家任務的部分遠超過情愛 讓魯蛇我一度懷疑自己真的在玩Galgame嗎 劇情比重部分跟立夏線有一樣的問題,前面遲鈍兄妹的部分有點歹戲拖棚 前世確定紅顏薄命(嘆 -- シャルル-平淡而幸福 故事劇情沒有太大起伏,就是甜甜蜜蜜讓人感覺很溫馨 這路線會給D.C.II人偶劇的出處來個交代,還有演出正版(?)結局 另外一個亮點就是すもも好萌,相信下一片就會開放攻略 扣掉Ricaa外,前世還可能不到Be的角色, 至少從II.P.C的アイシア的路線中可以得知心結有解除,得以再度使用聖誕魔法 -- さら 很甜,甜炸了,少掉家人的阻擋還放閃放更大 沒有太大爆點的劇情,總之就是笨蛋情侶放閃記 前世可能有正常結局的角色(藉由研究術式魔法復興クリサリス家族) -- 葵 神虐的劇情,維持D.C系列的一概傳統 按照劇情推測,身體問題仍然沒有解決 不過至少也給了她很美滿的結局 前世必死無疑 -- 其他人物 江戶川四季 謎,遊戲中也沒有詳細提及是在耕助幾歲時從海外歸來。唯一的線索大概是文化祭中提到喜歡的漫畫是哆啦A夢,不過也不能當準確推估生存年代的依據。還有四季這個名字也十分耐人尋味,前二作登場的機器人皆以季節為命名,是否暗示四季亦非人也? 美琴 戲份還不少的配角,看清隆跟すもも逗她還頗有趣,看來下一片會變成可攻略角色,如果馬戲團有心要D.C收尾或許會拿她來當揭露杉並跟非公式新聞部秘密的關鍵。 すもも シャルル線戲份還滿重的。說這跟杏沒血緣關係誰會信啊ww 上野陽子 有點搞不懂這個角色是設計來幹嘛,感覺上就只是為了下一片的可攻略角色做準備。 さくら 終於有個好結局。從三圍來看,不老魔法已經解除,過著愉快的後半生。 -- 音樂部分一直都是馬戲團的強項,尤其大推Silent Wish,配上劇情頗令人融入。 -- 最後一點總結,或許是鑒於II劇情過度龐大的問題,很明顯看出馬戲團在本傳跟P.P都有努力讓劇情精簡化,可是過度精簡化換來的就是比重失調的問題(汗)。 另外是,玩II會感覺自己在讀一首充滿活力的青春戀歌。但是本作在起始點上已受限於「諸女角皆喜歡主角」的情況,導致實際遊玩後的感覺是「芳乃清隆與他愉快的後宮們」。再者為配角劇情部分,唯一比較有戲份的配角只有美琴,耕助根本只是給虐,すもも在扣掉シャルル線以外也都只是在打醬油,四季也是偶爾出來串個場。更甭提巴、伊安、瑪莉這三個頗具特色的角色,連露臉的機會都沒有。反觀II的涉、茜、麻耶、真由紀都還有一定程度的出場率,而明顯的角色形象雕塑也給劇情不少劃龍點睛的部分。 比起D.C.II.P.C的表現,本傳加上P.P的結構完整性可能還無法相提並論,而若又只單看本傳,更會給人一種拿未完成品出售,趕鴨子上架的感覺。就這點,或許能勉強理解成曲藝商法要再度發威,在續作或資料片中進行補完的動作。 而RX版的追加桜風の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トル,相信很多玩家是想看如何給さくら一個交代才會敗這片的,可見馬戲團也抓準玩家心裡,準備繼續啃II的老本,而在 P.P中正義的魔法使的出現是否暗示會建立在II的基礎上推出IV呢。 總之D.C.III加上P.P的表現並不差,可是和D.C.II.P.C的亮眼表現相比下卻是相形失色。連角色都是建立在補完前作的基礎上產生,倘若II的朝倉姐妹沒有受到廣大喜愛,相信 III姫乃會連登場機會都沒有,至於シャルル,個人認為是建立在II.P.C中アイシア的受歡迎才會設計出這個角色。但僅管如此,D.C.III仍是一個成功的遊戲,補玩了玩家在無印和II中的疑惑,也讓遊戲的主軸團體脫離朝倉‧芳乃家族,而白河氏、水越氏等固定班底也不再出現,可見馬戲團在啃老本中也在力求突破,希望擺脫無印和II,將D.C推入一個新的時代。相信只要櫻花樹還盛開的一天,馬戲團就會用各種形式將這首以初音島為背景的戀歌不斷的吟誦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1.1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aCapo/M.1405337578.A.1B0.html

07/15 08:20, , 1F
如果能把D.C.III+D.C.III P.P.合在一起會比較好
07/15 08:20, 1F

07/15 08:21, , 2F
PP的定位很詭異 老實說我沒當成FD而是當作III本傳
07/15 08:21, 2F

07/15 08:22, , 3F
原本的III反而像是D.C.Zero (應該不會出了吧XD)
07/15 08:22, 3F

07/15 08:23, , 4F
好感度爆表高確實是個問題 沒玩過III的人會一頭霧水
07/15 08:23, 4F

07/15 09:15, , 5F
個人也覺得這片應該要綁本傳一起 然後剩下的可以用sc的模
07/15 09:15, 5F

07/15 09:15, , 6F
式推 不過這樣合併劇本應該會爆ww
07/15 09:15, 6F
文章代碼(AID): #1Jmx_g6m (DaCapo)
文章代碼(AID): #1Jmx_g6m (DaCa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