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慣例的新米提督2-4突破 外加春活心得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 (毓颺)時間11年前 (2015/05/20 22:29), 編輯推噓21(21083)
留言104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終於突破2-4啦 新米提督5/13正式上任,滿七天又兩小時 通關隊伍: http://i.imgur.com/rjxMiCg.jpg
路線是 A→F→G→H→J 1. 金剛改 35.6連裝砲 試制35.6連裝砲 零式水偵 25mm三連裝機槍 (甲滿 2. 陸奧 41cm連裝砲*2 零式水偵 25mm連裝機槍 3. 霧島改 35.6連裝砲*2 零式水偵 25mm連裝機槍 4. 山城 35.6連裝砲*2 瑞雲 7.7mm機槍 5. 赤城 零戰21 零戰21 零戰52 流星 (甲滿 6. 加賀 天山 零戰21 零戰52 天山 感覺上配裝學應該不會被當掉吧 不過也很少打到夜戰就是了 剛上任的時候春活就剩沒幾天了 一開始的建造任務,看著路邊撿來的教學文 恩...戰艦/重巡配方 400/600/30/30 我的第二艘船就出來了--輕巡龍田 Σ(;゚д゚) 怎麼會是CL 然後就變成是每個人輪流欠薪 等著遠征隊回來才能補給 有一餐沒一餐的,真是對不起艦娘們 然後刷著1-1、1-2 直到我自己造出了神通 開啟第三艦隊後才讓CL、DD們頂著重巡和空母的火力抵達2-1 然後才開始了春活的旅途 一開始的時候看到好多的星星不怎麼敢打 突破1-3、1-4後才大概知道有分甲乙丙級 以本提督的等級--只能吃餅 但是這麼多顆星星欸(`・ω・′) 練度和火力都低的艦娘們到底能不能夠擊沉棲艦呢 抱著輪流大破的想法組了水雷戰隊進去試水溫 (其實也只能組水雷就是了,一開始根本沒注意) 結果第一次就順順利利的到了F點,然後出地圖(這時候還不知道有索敵導航) 嗯...看起來還算可以接受嘛 多打幾次好了(*′∀`)~♥而且好多經驗喔 然後這次走到上路就被打回家了 原來上路不可以走嗎 (((゚Д゚;))) 這火力太兇猛了 一樣就乖乖走下路直到我在王點打到金剛 (這幾次運氣都非常好帶著有水偵的川內醬) 這時候我才發現只能組水雷 看著wiki還發現原來有導航 最後變成4CL+2DD,其中一隻CL犧牲火力帶水偵慢慢斬王 然後E2打了三場發現太花資源就回E1周回(資源會比水桶先乾掉) 接著在春活最後一場撈到山城啦 2艘戰艦再加上空母刷2-1.2-2.2-3真的很快 果然是大艦巨砲呢 再加上昨天造出來的霧島陸奧加賀 4BB+2CV刷練度刷一天 終於打過2-4啦 這樣子接下來要去哪裡練艦娘們呢? 有3-1和4-1可以選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138.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2132198.A.570.html

05/20 22:30, , 1F
好多機槍XDD
05/20 22:30, 1F

05/20 22:31, , 2F
3-2(′・ω・‵)
05/20 22:31, 2F

05/20 22:31, , 3F
恭喜~
05/20 22:31, 3F

05/20 22:32, , 4F
趕快過3-1去3-2-1練艦娘吧 記得帶1艘SS吸火力
05/20 22:32, 4F

05/20 22:32, , 5F
3-1可以用一樣的編成輾過 就到練功天堂321了
05/20 22:32, 5F

05/20 22:33, , 6F
3-2-1精神時光屋不解釋,提督公認的練功點(要先有SS,
05/20 22:33, 6F

05/20 22:33, , 7F
還有記得SS上要員防呆)
05/20 22:33, 7F

05/20 22:34, , 8F
造船運真好(′;ω;‵)當初造戰艦造不出造正空出RJ
05/20 22:34, 8F

05/20 22:34, , 9F
撈到的川內都有自帶水偵啊wwww
05/20 22:34, 9F

05/20 22:34, , 10F
推圖還是吃滿再上比較好,戰損會比較小
05/20 22:34, 10F

05/20 22:35, , 11F
然後戰力夠了不要再造船了,浪費資源,用撈的就飽了
05/20 22:35, 11F

05/20 22:36, , 12F
不太建議新手一直造船,戰力夠了後那些資源拿去練船
05/20 22:36, 12F

05/20 22:36, , 13F
普造最值得去丟的就是稀有驅逐跟ss的配方
05/20 22:36, 13F

05/20 22:36, , 14F
還有開發裝備
05/20 22:36, 14F

05/20 22:36, , 15F
建造不如直接大造(認真)
05/20 22:36, 15F

05/20 22:36, , 16F
我現在應該也不會再造船了 她們好會吃
05/20 22:36, 16F

05/20 22:36, , 17F
借問:3-2-A和5-4兩個練功點分別適合練什麼船?
05/20 22:36, 17F

05/20 22:37, , 18F
3-2全家都可以練,5-4 CA以上的大船為主
05/20 22:37, 18F

05/20 22:37, , 19F
3-2-1必帶的是一台BB跟一台SS,剩下看你想擺啥都可,如
05/20 22:37, 19F

05/20 22:38, , 20F
果有CV會比較穩(不過會搶MVP所以乾脆放旗艦衝算了)
05/20 22:38, 20F

05/20 22:38, , 21F
直接大造+1 大造的低消安慰獎常會出長門(X) 41砲(O)
05/20 22:38, 21F

05/20 22:39, , 22F
那低速大船適合在5-4練嗎...
05/20 22:39, 22F

05/20 22:40, , 23F
5-4導航有高速限制
05/20 22:40, 23F

05/20 22:40, , 24F
我是懶的在5-4練,因為會吃桶
05/20 22:40, 24F

05/20 22:40, , 25F
長門的話5-4還是會比其他點快,但是為什麼堅持在這裡練?
05/20 22:40, 25F

05/20 22:41, , 26F
321只修SS就行了,只是作業感很重而已
05/20 22:41, 26F

05/20 22:41, , 27F
3-2-A旗艦放BB會被CV搶MVP 放CV,有時又會被BB搶MVP...
05/20 22:41, 27F

05/20 22:41, , 28F
BB跟CV不用刻意練都升很快啦,演習拿去打或321陪練馬
05/20 22:41, 28F

05/20 22:41, , 29F
上等級就爆了
05/20 22:41, 29F

05/20 22:41, , 30F
不管是誰不管你怎麼練本來就沒有100%MVP這回事除非單艦
05/20 22:41, 30F

05/20 22:42, , 31F
放CV不太會被搶吧?
05/20 22:42, 31F

05/20 22:42, , 32F
控傷降某一隻會搶MVP的船的火力 不小心反航就沒S勝= =
05/20 22:42, 32F

05/20 22:43, , 33F
借問CA怎麼練阿,CA好容易被搶MVP,只有吸趴一途了嗎
05/20 22:43, 33F

05/20 22:43, , 34F
321陪練或5-4吧
05/20 22:43, 34F

05/20 22:43, , 35F
To dephille:那要是你 會在哪練長門之類的低速船?
05/20 22:43, 35F

05/20 22:43, , 36F
CA去5-4比較穩
05/20 22:43, 36F

05/20 22:43, , 37F
演習丟旗艦練最不麻煩
05/20 22:43, 37F

05/20 22:44, , 38F
我練船都懶得管控啥的,像e6就很好練,全家拖出去
05/20 22:44, 38F

05/20 22:44, , 39F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長門130級的(?)
05/20 22:44, 39F
還有 25 則推文
05/20 22:50, , 65F
紅臉刷的條件是火力要吃滿 等吃滿在來說吧(゜∀。)
05/20 22:50, 65F

05/20 22:51, , 66F
吃滿是基礎到不用提的事情吧
05/20 22:51, 66F

05/20 22:51, , 67F
重巡爆擊要跟戰艦搶MVP還要看她臉色的w
05/20 22:51, 67F

05/20 22:51, , 68F
CA放過主副偵電 傷害簡直少得可怕...連打個CTL都殘血
05/20 22:51, 68F

05/20 22:52, , 69F
對新手來說吃滿是很困難的事 因為重巡前面很少掉落
05/20 22:52, 69F

05/20 22:52, , 70F
讓我最後還吃對面魚雷= =
05/20 22:52, 70F

05/20 22:52, , 71F
主副偵電沒那麼爛吧,有吃滿的話
05/20 22:52, 71F

05/20 22:52, , 72F
主要是紅臉還有命中率這點啦
05/20 22:52, 72F

05/20 22:53, , 73F
2-3一堆CA可以撿阿,歐流一下就一卡車了
05/20 22:53, 73F

05/20 22:53, , 74F
練CA的話全隊只有旗艦二連,BB直接裸體上陣
05/20 22:53, 74F

05/20 22:53, , 75F
反航戰只打到中破很正常 不過也不會吃閉幕雷了
05/20 22:53, 75F

05/20 22:53, , 76F
試過陣型複縱 那MVP也不必控了...肯定是CV/CVL...
05/20 22:53, 76F

05/20 22:53, , 77F
MVP率大概七成
05/20 22:53, 77F

05/20 22:54, , 78F
砲擊雷擊的火力都剩0.8...
05/20 22:54, 78F

05/20 22:54, , 79F
CA基礎傷害就本來就不好搶,但是你可以一次放很多隻啊
05/20 22:54, 79F

05/20 22:54, , 80F
CA都在3-2當旗練的 http://i.imgur.com/x5HVWAs.png
05/20 22:54, 80F

05/20 22:55, , 81F
戰艦全力全開的話才不把這0.8放在眼裡
05/20 22:55, 81F

05/20 22:55, , 82F
我都有吃滿(3-2-A肥料多到溢出...) 主副偵電還是會軟手
05/20 22:55, 82F

05/20 22:56, , 83F
沒改二倒是真的0.0
05/20 22:56, 83F

05/20 22:57, , 84F
主副偵電還是要靠次數堆 帶4套有8次機會發動觀測
05/20 22:57, 84F

05/20 22:59, , 85F
CA要是都改二了去321幹嘛XD
05/20 22:59, 85F

05/20 22:59, , 86F
樓上有道理欸XDDD
05/20 22:59, 86F

05/20 23:02, , 87F
321練CA就火力調整,CA雙主日二連,其他壓最低限度
05/20 23:02, 87F

05/20 23:06, , 88F
為什麼不是主主偵電?
05/20 23:06, 88F

05/20 23:07, , 89F
因為要調好火力不要超過旗艦 控MVP
05/20 23:07, 89F

05/20 23:07, , 90F
主副偵電會有副砲觀測的咖印,主要是拼命中(因為紅臉)
05/20 23:07, 90F

05/20 23:07, , 91F
調火力也是另一個原因
05/20 23:07, 91F

05/20 23:09, , 92F
重巡吃滿甲都直接丟5-4練
05/20 23:09, 92F

05/20 23:10, , 93F
主副電是雙觀測發動率比純二連高。擔心重巡搶MVP想多了
05/20 23:10, 93F

05/20 23:15, , 94F
3-2對面只要打中就會爆炸的白船..調整好火力CA是可以MVP
05/20 23:15, 94F

05/20 23:16, , 95F
3-2要有潛艇才是練功聖地 潛艇嘛 1-5撈吧
05/20 23:16, 95F

05/20 23:16, , 96F
如果還沒有島風的話 可以到2-4撈 一樣打第一點完就回家
05/20 23:16, 96F

05/20 23:17, , 97F
還好樓上提醒我要去捉
05/20 23:17, 97F

05/20 23:18, , 98F
沒有潛艇一樣不會有其他更好的點了。
05/20 23:18, 98F

05/20 23:18, , 99F
島風用普造造出來的路過XD
05/20 23:18, 99F

05/20 23:18, , 100F
你要去哪裡找對方都是輕巡驅逐基本還有320的
05/20 23:18, 100F

05/20 23:19, , 101F
我想起了我的雪風造空母時跑出來兩隻...
05/20 23:19, 101F

05/20 23:20, , 102F
就2-4頂一下嘍 主要是撈島風 經驗也有300
05/20 23:20, 102F

05/20 23:20, , 103F
有島風當然就不用再去2-4了
05/20 23:20, 103F

05/21 11:56, , 104F
現在都好快 我好像一個多月才過QQ
05/21 11:56, 104F
文章代碼(AID): #1LN9fcLm (KanColle)
文章代碼(AID): #1LN9fcLm (KanC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