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西村艦隊」南方海域へ進出せよ!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 (DKknight)時間11年前 (2015/06/17 12:02), 11年前編輯推噓9(9038)
留言4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關最麻煩的點就是要 1.有微制空防被對面BB二連 2.不弱的反潛打金SS 3.不俗的火力以拿S勝 所以重點就在隊伍配置了 直接先上 http://i.imgur.com/HSiinW9.png
[出擊人選](先說我沒有利根筑摩改二) 西村艦隊綁定5隻 第6隻我選摩耶大人 原因: 1.2CA(V)導航進王 2.原本是要讓她在H點對空咖... 可是我打完才發現我忘了幫她配對空咖裝= = 理想上該是這樣... http://i.imgur.com/9noM8w6.png
所以證明隨便帶一隻CA都可以過... 不過我還是認為帶隻可以對空咖的摩耶會比較穩一點 因為王點本來就不期待在日戰收 對空特化裝在夜戰還是有不錯的二連 [配裝部分] 扶桑火力最大化,放夜偵不帶水爆機,專轟水上艦 山城空母化,塞滿瑞雲,撐制空和反潛 最上一樣火力最大化,不過一格插瑞雲撐制空 時雨滿潮帶滿反潛裝 摩耶前面提過了...配主主偵電純粹意外 [制空部分] 我這隊是配到35 到王點堪用 [擺位部分] 滿潮只跑過遠征沒練(其實之前有練過朝潮型 但春活前船位不夠全吃掉了...)放旗艦保護 BB往前塞 CA往後壓 時雨純反潛放尾 扶桑為主要火力輸出放二號位 山城三號位 摩耶在王點不會打SS 最上會反潛 所以摩耶放四號位 最上五號位 提早出手清敵水上艦 [路線部分] 西村艦隊中已內建2DD導航 再加一CA(V)就能穩定進王 我走ACHI(很幸運地繞過F點wwwww) 在第一點A我滿潮就被SS的開幕雷中破了(還真準啊 瞄我軟肋...) 日戰結束最上也中破了 讓我有種可以準備打道回府的fu... 在第二點A抽到T不利 安安全全S勝通過 進王航向記得是同航 陣型選複縱 剛好給我遇到沒SS的組合XD (就算遇到應該也能拿S勝 因為反潛主力(時雨)僅擦傷 反潛副手(滿潮)中破) 日戰結束對面勝1BB半殘 扶桑軟手(有點扯啊...) 山城都插滿瑞雲還期待什麼(笑 摩耶收掉! 感恩摩耶讚嘆摩耶 http://i.imgur.com/IVeecvl.png
http://i.imgur.com/YOre6l6.png
任務完成! http://i.imgur.com/bakxGrR.png
總計出擊次數:1 感想:帶著最愛的不幸姊妹倆粗乃丸就是愉悅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121.2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4513762.A.CA7.html

06/17 12:07, , 1F
我解這個記得還是配日戰二連 王點對方無空優直接收
06/17 12:07, 1F
直接賭不會碰到金SS和CV...?

06/17 12:13, , 2F
考慮帶LV1滿潮上
06/17 12:13, 2F
肯定沒差~ 因為其實我這隻Lv16的滿潮根本沒餵過(笑

06/17 12:16, , 3F
SS的機率是1/3 如果滿潮有改其實對潛只要DD來就好
06/17 12:16, 3F

06/17 12:16, , 4F
山城如果不是要搶制空那樣配很雞肋
06/17 12:16, 4F
的確~重點還是在搶制空 對面沒制空的機率可只有1/3啊...

06/17 12:21, , 5F
不搶制空叫一下王點支援就好 制空給最上搶看看就好
06/17 12:21, 5F
個人懶得在非活動圖叫支援XD 最上格子太少啦 沒有山城那23 制空根本撐不起來

06/17 12:22, , 6F
5-1很常在低制空甚至在沒制空打起
06/17 12:22, 6F

06/17 12:25, , 7F
搶得到就搶得到 搶不到就用單下火力硬拼這樣
06/17 12:25, 7F

06/17 12:27, , 8F
這樣搶反而浪費一點火力
06/17 12:27, 8F
純粹要過5-1可能會考慮放棄制空 可是這任務要求S勝 如果被對面BB二連 抓到我的反潛艦 王點又有金SS 最多就A勝了

06/17 12:32, , 9F
我解南方水打是3航戰2航巡全塞2水爆配二連
06/17 12:32, 9F

06/17 12:33, , 10F
這樣王點基本都有空優 有SS才會進夜戰
06/17 12:33, 10F

06/17 12:33, , 11F
其實和放棄制空沒差別就是 只是剛好遇到沒有制空的那組
06/17 12:33, 11F

06/17 12:34, , 12F
對潛讓旗艦夕張來就好 其他人就不期待了
06/17 12:34, 12F
我解南方水打是帶大淀 感覺那情形和解任務不一樣~

06/17 12:35, , 13F
其實就算放瑞雲架 有制空的那兩組都42 也搶不到
06/17 12:35, 13F

06/17 12:36, , 14F
有金SS的那組 這樣配也只能到互角而已
06/17 12:36, 14F
是啊 我只要求到王點還能有互角 不要被二連擊 (我是沒算過有No胖姊妹能不能配到空優啦 但我最上型配不到

06/17 12:38, , 15F
更別說門神直接吞劣勢 只能賭有沒有噴光而已
06/17 12:38, 15F
門神點我也只打算勾到互角~

06/17 12:43, , 16F
一開始制空能配到54就幾乎能確保王點空優
06/17 12:43, 16F

06/17 12:44, , 17F
這任務其實加一架利根型然後全配2水爆就行了
06/17 12:44, 17F
的確扶桑山城利根各配2水爆肯定有制空 但只要道中或王點出現SS 火力就全部被吸過去啦...

06/17 12:45, , 18F
前提是扶桑型兩隻都改二就是
06/17 12:45, 18F
扶桑山城都改二 不過新米如我沒圖去改No胖了ˊˋ

06/17 12:46, , 19F
嗯...我是這樣放的

06/17 12:55, , 20F
當時用最上+利根搶制空還蠻好打的
06/17 12:55, 20F
我家利根還維持在CA狀態啊(冏

06/17 12:57, , 21F
比起給戰艦當瑞雲架 不如讓他開火減少勸退率比較實際點
06/17 12:57, 21F

06/17 13:10, , 22F
一場過太神了... 我好像也是
06/17 13:10, 22F
XDDD (握手

06/17 13:10, , 23F
我就是讓戰艦當瑞雲架的那個(掩面)
06/17 13:10, 23F
我剛進關前有爬到你的攻略文~~~ 你瑞雲也插太多臺了吧XD 不過我最好奇的是...你怎麼有三台瑞雲12型?(該不會練了三隻不幸吧0.0

06/17 13:15, , 24F
瑞雲12型我才一台...你想問的是瑞雲634吧..
06/17 13:15, 24F
對欸XD 眼ㄆ一ㄚˊ

06/17 13:16, , 25F
瑞雲12之前戰果也有送過
06/17 13:16, 25F
就我對hary的認識 他應該不是戰果提督(?)

06/17 13:17, , 26F
話說我當時打西村艦隊是用只有改的扶桑姊妹
06/17 13:17, 26F
難怪你會放棄制空XD 要是我只有扶桑山城改 我也直接全配二連了(笑

06/17 13:17, , 27F
又算了一下 加一隻最上型全塞二水爆制空也有56
06/17 13:17, 27F

06/17 13:19, , 28F
前天倒是因為很缺螺絲跑去解海突任務
06/17 13:19, 28F
我海突還沒開出來呢~XD

06/17 13:19, , 29F
被SS吸也沒太大影響 道中能過 王點別T不利就行
06/17 13:19, 29F
BBV和CAV都被SS吸走火力是要怎麼打啊... 王點只要金SS還沒被抽掉 扶桑山城就完全是被對面嘲諷用的

06/17 13:20, , 30F
最近原PO很認真解任喔 要把任務欄清空嗎XD
06/17 13:20, 30F
痾...其實我打算推5-5啦 只是資源還存不夠... 又不想閒著XD 就來解解之前覺得棘手被我放置已久的任務(剛好現在船也練的差不多了~ 目前最新進度:任務欄恰剩2頁!XD(含Ro號、東方和每日五演習

06/17 13:26, , 31F
沒圖推就會開始想解任
06/17 13:26, 31F
沒錯wwwww

06/17 13:30, , 32F
沒有制空 戰艦一砲過去就解了(錯亂)
06/17 13:30, 32F
我承認這也是一種攻略方式XD 不過就要賭你家BB不會砲錯人 & 對面不會先抽掉你的反潛(要嘛A勝要嘛回家

06/17 13:35, , 33F
解這系列任務 成功的場戰艦從來沒有智商對過的
06/17 13:35, 33F
那可能就是你碰到的BB剛好智商也不怎麼高吧(笑

06/17 13:35, , 34F
對面空母那種鳥砲何苦放對空搞自己呢ww
06/17 13:35, 34F
我覺得5-1的BB比CV可怕> <

06/17 13:38, , 35F
不說王點SS機率低 除非臉黑第二輪之前SS早掛了
06/17 13:38, 35F
1/3也不低吧0.0 奇怪..我每次遇到金SS 反潛都要打兩輪才能帶走欸QQ(運氣不好還會殘血

06/17 13:39, , 36F
一隻反潛中破就要第二巡了 那隻還挺硬的
06/17 13:39, 36F

06/17 13:40, , 37F
我只要不是旗艦那隻破就好www
06/17 13:40, 37F

06/17 13:41, , 38F
我當初解這任務時全家都會打潛艇 我都不知道怎麼過的www
06/17 13:41, 38F
(純粹推測) 你第一輪砲擊全家都打SS 各種critical 收掉SS 第二輪炸她全家 還是各種critical 輕鬆S勝XD

06/17 13:43, , 39F
夕張那種反潛塞滿都可能要第二巡才殺得死了
06/17 13:43, 39F

06/17 13:50, , 40F
只講第二輪可能容易誤解 是二巡輪到戰艦前我都能收
06/17 13:50, 40F

06/17 13:51, , 41F
就沒有T不利和旗艦別破就好
06/17 13:51, 41F
反航也抖抖的...

06/17 14:00, , 42F
反航我也是收 別小看航戰航巡那一堆擦傷啊XD
06/17 14:00, 42F
XD 累積起來也是不錯的成績(?)

06/17 14:20, , 43F
三格裝的話打金潛水打兩輪才是正常。
06/17 14:20, 43F

06/17 14:20, , 44F
中破甚至很可能收不掉...除非開對潛陣型
06/17 14:20, 44F

06/17 14:21, , 45F
至於拿航戰巡擦潛水...別鬧了XD
06/17 14:21, 45F

06/17 14:21, , 46F
記得之前5-3蜜瓜打金SS也是兩輪才收
06/17 14:21, 46F

06/17 19:51, , 47F
最麻煩的應該是練最上和滿潮吧XD 這兩個相對沒人愛@@
06/17 19:51, 47F
是呀~ 好險西村艦隊中光有愛的就有四臺XD 扶桑山城是預計老婆一號老婆二號 摩耶是CA對空CI之王 雙犬不可避 最上嘛 就321陪練才勉強拉起來的XD ※ 編輯: DKknight (140.112.25.107), 06/17/2015 23:26:46
文章代碼(AID): #1LWF5Yod (KanColle)
文章代碼(AID): #1LWF5Yod (KanC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