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fripSide微心得

看板LoveLive_Sip (LoveLive! School idol project)作者 (superrfc)時間11年前 (2015/08/09 01:52), 11年前編輯推噓41(4104)
留言45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跟風趁記憶猶新發心得 早上家裡淹水搞了一個早上 加上泡爛了5th場刊心情不好 所以一點才到果然物販隊伍已經長長一條 沒有限制每人購買數量 加上"聽說"場T全Size加起來只有500件 搶手的M號開賣沒多久就完售 折騰到3點居然在我前5個人宣佈XXL完售 靠妖我這100KG的肥宅只好怒買XL 還好XL比我想的大一點還算穿得下 主要想分享一點不一樣的東西 前面看到有些人覺得音響不好 以過來人做過幾年錄音師的耳朵分享一下今天的聲音心得 開演前現場在播歌的時候我就已經覺得不妙 其實這不是喇叭不好 而是PA沒有搞清楚狀況 或是說PA應該沒有先聽過甚至研究一下fripSide的歌 通常來說PA在彩排的時候做好了mixing並不會沒事多留一軌播歌 剛好fripSide的樂團配製有DJ 估計是直接拿這軌來放 但fripSide的音樂其實DJ這part很重要 把這軌做得鬆鬆散散的所以播出來的音樂其實很不清楚 等到開場其他樂團成員一上來 果然我最害怕的事情就發生了 其他正常流行樂配制的樂器果然都做得蠻扎實 但是既然已確定PA大大沒有研究一下fripSide的歌 那可怕的事實應該就會發生 那就是南醬的Vocal修得超~級~爛~阿 QQ 南醬的聲音其實不夠大管 雖然solo的時候其實power很夠 不過那有很重要的一部份是PA有研究好她的聲音,幫他補了他最缺的頻率 如果照一般女聲的修法只會把她的聲音修到扁平 所以在第一次MC之前在我11XX號的位置Vocal基本上是聽不到的QQ 不過我估計前面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 甚至帶著stage monitor的南醬本人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 所以前幾首 有去的人知道的...那個音準.... 但是 我還是要給這次的PA拍拍手 因為他發現了阿XDDD 第一次MC的時候PA已經在做調整 但是要靠講話的聲音來修vocal其實很難 所以後面大約還是再爛了2~3首歌 不過一直有好轉 我有感受到這位PA大哥正在他的mixer上不斷的修正他的參數 比起上次LiSA那位從頭到尾跟本就在睡覺的那位實在是敬業太多了XDD 差不多到第3次MC之後聲音已經調得差不多 這是我第一次到ATT SHOW BOX 其實我覺得這裡的音場真的不錯 高度跟寬度都夠 我相信各型態的樂團都有發揮的空間 基本上後2/3的曲目這種音響效果我覺得合格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這場音響我給正面評價 因為台灣能立刻發現問題並解決到合格的PA其實不多XDD 但其實我覺得還是不夠認真 真的要認真一點 應該在知道要做fripSide的場後就要花點時間聽他們的歌做做功課 我相信以這位PA大哥後面都修得回來來說 先做功課的話應該是不會犯這個錯誤的 總之今天雖然淹了場刊 但是至少進場有衣服穿 又補足了第9人的call & respons 還聽到南醬說我愛你 值了!!! -- 跪求5th 場刊T_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93.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veLive_Sip/M.1439056343.A.FF6.html

08/09 01:57, , 1F
專業推!
08/09 01:57, 1F

08/09 01:58, , 2F
先推,怕別人以為我看不懂
08/09 01:58, 2F

08/09 02:01, , 3F
真專業,可是看不懂....同是11xx推
08/09 02:01, 3F

08/09 02:02, , 4F
推推!
08/09 02:02, 4F

08/09 02:02, , 5F
專業
08/09 02:02, 5F

08/09 02:03, , 6F
感謝解釋 這樣就能解開我的疑惑了XD
08/09 02:03, 6F

08/09 02:04, , 7F
有看到愛乃示意要調整的動作 推
08/09 02:04, 7F
稍微再多形容一下南醬的聲音 就像我之前有提過的 在μ's裡9人的齊唱聲音是以果果為骨幹 為什麼不是Pile、南醬、或是三森這幾個也是SOLO好手的人 當然我想果果是leader是原因之一 但是說真的果果的聲音其實穿透力比另外三個更加完美 南醬的聲音做為SOLO沒有問題 但因為有先天的特色關係 需要特別幫他補頻率(沒實際操作我不敢定論,但我"感覺"是約800hz跟2000Hz左右) 所以做為齊唱的骨幹就沒有果果合適 所以要做南醬的PA 真的要先研究一下她的Solo Vocal再來做會比較完善 ※ 編輯: superrfc (111.249.193.48), 08/09/2015 02:12:12

08/09 02:12, , 8F
站1074噓樓上100多號的看到南醬動作
08/09 02:12, 8F

08/09 02:19, , 9F
μ's主聲的問題我自己的想法是南醬的聲音太有識別性
08/09 02:19, 9F
當然可能的原因很多嘍 我是站在如果我是混音師的立場 估計會用一個不那麼麻煩的聲音來當骨幹比較好做事XD ※ 編輯: superrfc (111.249.193.48), 08/09/2015 02:25:23

08/09 02:29, , 10F
俺也有看到歐,左邊很空欸
08/09 02:29, 10F

08/09 06:34, , 11F
專業推
08/09 06:34, 11F

08/09 06:49, , 12F
覺得專業推
08/09 06:49, 12F

08/09 07:19, , 13F
有看到南醬的示意動作 專業推!
08/09 07:19, 13F

08/09 08:46, , 14F
同是11xx號推~~~
08/09 08:46, 14F

08/09 09:05, , 15F
專業推
08/09 09:05, 15F

08/09 09:06, , 16F
PUSH
08/09 09:06, 16F

08/09 09:09, , 17F
專業推,後面的聲音真的感覺好多了
08/09 09:09, 17F

08/09 09:09, , 18F
推專業
08/09 09:09, 18F

08/09 09:13, , 19F
推專業
08/09 09:13, 19F

08/09 09:20, , 20F
什麼都看不到 推
08/09 09:20, 20F

08/09 09:27, , 21F
專業音響師給推
08/09 09:27, 21F

08/09 09:31, , 22F
專業給推
08/09 09:31, 22F

08/09 09:33, , 23F
專業推 比起某版在那邊亂猜好多了
08/09 09:33, 23F

08/09 09:40, , 24F
有感有推
08/09 09:40, 24F

08/09 09:47, , 25F
專業推
08/09 09:47, 25F

08/09 09:48, , 26F
08/09 09:48, 26F

08/09 09:51, , 27F
專業推
08/09 09:51, 27F

08/09 09:58, , 28F
專業推
08/09 09:58, 28F

08/09 10:13, , 29F
看不懂先推再說
08/09 10:13, 29F

08/09 10:14, , 30F
專業推!!
08/09 10:14, 30F

08/09 10:21, , 31F
的確一開始很慘後面有修正XD 不過換衣服後上來第一首又
08/09 10:21, 31F

08/09 10:21, , 32F
爆一次
08/09 10:21, 32F

08/09 10:22, , 33F
台灣livehouse等級的live好像沒幾個音響有弄好的,都要
08/09 10:22, 33F

08/09 10:22, , 34F
靠歌手的本身爆發力夠去壓XD
08/09 10:22, 34F

08/09 10:41, , 35F
專業推 第一首下來的時候真的聽不到南醬的聲音...
08/09 10:41, 35F

08/09 10:41, , 36F
不過很快就修正了 棒棒~~
08/09 10:41, 36F

08/09 11:02, , 37F
修正有感推一個
08/09 11:02, 37F

08/09 11:09, , 38F
08/09 11:09, 38F

08/09 11:17, , 39F
長知識推~~
08/09 11:17, 39F

08/09 11:21, , 40F
我覺得低音咚咚咚很重 心臟都在震 南醬聲音被吃掉
08/09 11:21, 40F

08/09 13:00, , 41F
有看到動作給推
08/09 13:00, 41F

08/09 13:28, , 42F
專業推
08/09 13:28, 42F

08/10 06:48, , 43F
有看到有推
08/10 06:48, 43F

08/10 10:23, , 44F
還以為聽不到歌聲是我幻覺
08/10 10:23, 44F

08/11 09:30, , 45F
專業推!!站後面大多只聽到到音樂聲><
08/11 09:30, 45F
文章代碼(AID): #1Lna7N_s (LoveLive_Sip)
文章代碼(AID): #1Lna7N_s (LoveLive_S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