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 劇場版心得(有雷)

看板LoveLive_Sip (LoveLive! School idol project)作者 (Sandymao)時間11年前 (2015/08/10 00:47), 11年前編輯推噓19(19021)
留言40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等了快兩個月外加一個颱風天終於看到了QAQ... 結果迎接我的首刷內容居然是一個整場吵的屁孩外加隔壁的打call先生 去你的(╯°□°)╯︵ ━ ----------------------------以下正文-------------------------- 所以可能會有理解錯誤或是記錯的地方 對不起請見諒<(_ _)> 一開始的預告就已經說明他們會前往紐約,沒想到這地方居然只約佔了不到1/3 有點被預告騙你的感覺.. 不過也看到了不少可愛的地方: 1.對白飯十分執著的花陽 2.小鳥從以前到現在只有在同人本才看得到的起司蛋糕(?) 3.神秘裝扮的果跟超少女樣的海未 4.果妮床戲(誤 5.喊著おばあさま的絵里 6.超搶戲的凜&跟花陽一起度過的夜晚 整段彷彿像是三個年級的三個人一般不可能聚在一起參加的修學旅行 讓我感覺如補足了過去二期不足的相處時間 這段也點起了二期的回憶——穂乃果跟神秘女子的相遇 她也曾組過團隊,最後在解散後出來街頭solo 而μ's 正好也面對著這個問題 當穗乃果想問她最後的決定 這時神秘女子的不語正是給後面的鋪陳 -- 在紐約的Live引發了很大的風潮(不過讓我驚訝的是牆上貼的居然是1st Live的海報.. μ's變得非常出名 當她們看見數不清的支持者時,也想到了粉絲們的期待——繼續下去 但是已經決定要解散的事,能不能只為了迎合粉絲而違背在海邊的決定? 當穗乃果陷入煩惱時,雪穗的組團、A-RISE等人的出場 以及三年生們傳的簡訊 「為了什麼而唱歌?」 這時神秘女子又出現了 「閉上眼睛,能飛起來喔!」 我在開頭一直不解為什麼要放上那段幼年畫面 直到第二次出現,我才想起穗乃果她所擁有的「毅力」以及「非做到不可的決心」 此時,穗乃果終於下定決心 當她到了頂樓後也發現:μ's的關係已經深不可分,彼此都能暸解心裡所想的事 一起參加固然愉快,但如果不再是以學園偶像的身份參加 μ's就不再是μ's -- 穗乃果決定要辦最後一場Live來告訴大家要解散的事 可是同時又想讓Lovelive成功在巨蛋舉行 那何不與Lovelive一同盛大舉辦,讓更多人了解Lovelive呢? 「借我電車錢!」(笑) 然後在穗乃果的提議下親自拜訪位於日本各地的Lovelive參加者 從舞台、服裝、歌曲都是親手打造,真的是很感動 更別提當穗乃果說出解散的事之後... --隔天的到來-- 當大家碰面後,落在穗乃果身旁的花讓穗乃果停下前往現場的腳步 或許想通答案之後,一切就像花一般,在最美的時刻凋謝 也深信自己能做到,能飛起來!這BGM觸動人心的程度有點過分QAQ 而現場人數也比昨天練習時中多了許多,看到這自己的視線也有些模糊 可是當歌一下才真正讓我想到 神曲 SUNNY DAY SONG在整個劇場版算是意義非常大的歌 Lovelive是學園偶像才能參加的大賽,同時也是穗乃果她們一同經歷過的一切 如果再也不是學園偶像,那就算一起再繼續參加其他活動,不只是失去當初的感覺(気持ち) μ's也不再是最初的μ's 最後在伴隨著全體合照與笑聲的起落,最後的Live結束了。 -- 後日談 當升上三年級雪穗與アリサ一起在學園偶像部向有意願入部的一年生講解歷史時 似乎正式宣告μ's的全體畢業,成為了學校歷史的一部分 並響起了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 這首歌就如歌詞 是孕育了μ's從開始至今的所有經歷 也是μ's在動畫版中的最後一首Live歌曲 == 補充: 三首各年生曲出現的時間都蠻特別的 在紐約雨中的Hello,星を数えて 這大概是整部凜最搶戲的地方了 不論在飯店問題上比果果更派上用場(咦 在歌曲中突然的換裝、舞步,把像貓一樣的凜 這個特點發揮得十分徹底 超可愛!意圖使人轉職(?) 不過結尾有點爆笑就是w -- 回到日本時,μ's人氣的程度逼的大家只能快逃囉 ?←HEARTBEAT這首的中文歌詞我也是到今天才看到 跟畫面非常搭,而且三人那套服裝很眼熟可是我想不起來,新服裝? 8/12 Answer:與二期第四話是同一套無誤,只是裙擺的部分有修改、翅膀移除 然後絵里被兩人用氣功(X)捏來捏去的畫面(・∀・)b -- 最後一首歌是Future style 整體來說是首很舞步可愛而且歌詞美好的歌曲 而其中 会いたいよ その瞬間待っててね 今こそぜんぶ叶えたい 正因為是現在,所以才更該去做。 「限られた時間の中で、精一杯輝こうとする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が好き」 如同與這句話的相映,正因為時間已經不多了,更該努力去實現夢想。 看到三刷時才大約瞭解這首歌表達的事情。 -- 整部劇場版算是笑點很多,也湊了不少C/P以及有趣的東西 像是翼調戲真姬、海鳥抽鬼牌,終わらないで。跑步完的果希 妮可的部分依舊很笑w 從預告就出現過的睡衣、變人氣後的妄想 嗚咪的反應也是很可愛 像是第一次被帶出門的孩子似的 整個對外國充滿了危險的思維 儘管兇了穗乃果,還是沒辦法真的狠心下去呢(等等二期那個巴掌呢) 另外把神田明社、繪馬、秋葉原(?) 這些曾經充滿Loveliver蹤影的部分做出來 這些粉絲們曾經歷過的一切,我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 但是我看到了就算只入坑一年的Loveliver卻也能了解的事物 雖然沒有流淚,但是幾度快要流出來。 謝謝Lovelive帶給我的一切 也謝謝到至今為止幫忙所有與Lovelive相關聲優及活動的板友及Loveliver 今天是板上滿一周年的第一日,期望大家都能有良好的心情去參與未來的活動 以及對Lovelive的熱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59.2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veLive_Sip/M.1439138872.A.0B0.html

08/10 00:51, , 1F
推個一起夜排的小伙伴 實在很謝謝妳的麥當當 call場見
08/10 00:51, 1F

08/10 00:51, , 2F
看到在吵的就嗆下去別怕,維護自己的權益最重要。
08/10 00:51, 2F
其實幾度想嗆,不過怕影響大家心情 打call先生可能有注意到ㄈㄓ的眼神 SDS就沒call了

08/10 00:54, , 3F
說到繪馬,今天首刷看到左上にもりw
08/10 00:54, 3F
哪泥 二刷我看看(筆記

08/10 01:03, , 4F
帶螢光棒去電影院的到底是哪國智障 而且看起來還不只一
08/10 01:03, 4F

08/10 01:03, , 5F
個!?
08/10 01:03, 5F

08/10 01:07, , 6F
他沒拿螢光棒 是手在那邊call 問題是call到椅子在搖
08/10 01:07, 6F

08/10 01:48, , 7F
看到凜花靠在一起,很想大叫卻努力忍住!!!!
08/10 01:48, 7F
nice(・∀・)

08/10 01:48, , 8F
這篇有雷嗎? 好奇不敢點
08/10 01:48, 8F

08/10 01:49, , 9F
只有往下拉到最下面 不敢看內文 有雷麻煩提一下喔
08/10 01:49, 9F

08/10 01:49, , 10F
雷ㄛ~
08/10 01:49, 10F
不好意思 忘記除了tag也要.. ※ 編輯: ducamao (36.239.59.252), 08/10/2015 02:03:30

08/10 02:07, , 11F
謝謝 好險沒看內文 差點被好奇心害死
08/10 02:07, 11F

08/10 02:50, , 12F
年級曲反而最喜歡future style 當下直接中毒
08/10 02:50, 12F

08/10 03:01, , 13F
整體我也是最喜歡這首w 可是要從劇場版裡提取記憶反而沒
08/10 03:01, 13F

08/10 03:01, , 14F
辦法不知道為啥QAQ
08/10 03:01, 14F

08/10 03:50, , 15F
推心得! 海報是1st Live這點我也很訝異XD
08/10 03:50, 15F

08/10 03:52, , 16F
三年生曲的那套衣服是二期妮可那集最後的衣服(但劇
08/10 03:52, 16F

08/10 03:52, , 17F
場版沒翅膀
08/10 03:52, 17F

08/10 03:53, , 18F
還是有?我也想不起來了XD
08/10 03:53, 18F

08/10 03:56, , 19F
我覺得二年生曲有點影薄是因為他表演畫面跟其他兩首
08/10 03:56, 19F

08/10 03:56, , 20F
比有點薄弱,其他兩首的表演都很新奇和讓人印象深刻
08/10 03:56, 20F

08/10 03:56, , 21F
。但二年生場景跟服裝又回到熟悉的校園,讓人比較難
08/10 03:56, 21F

08/10 03:56, , 22F
留下很強的印象
08/10 03:56, 22F

08/10 03:57, , 23F
但歌詞跟曲子真的很棒,就表演方式格局小了點滿可惜
08/10 03:57, 23F

08/10 03:57, , 24F
08/10 03:57, 24F

08/10 04:01, , 25F
是說三年生這次臉部表情非常豐富w 超可愛
08/10 04:01, 25F

08/10 04:02, , 26F
尤其是三年生曲一下擠臉一下捏臉 整個想捏w
08/10 04:02, 26F

08/10 04:13, , 27F
超想捏阿w 服裝明天再打開重看好了 總覺得很眼熟
08/10 04:13, 27F

08/10 04:14, , 28F
不過二年生曲真的顯得前兩首.. 會有反差?
08/10 04:14, 28F

08/10 04:20, , 29F
但是三首都唱的超突然倒是真的 我被凜嚇到w
08/10 04:20, 29F

08/10 09:53, , 30F
就是你看哪個人突然變的特別嗨就知道她要唱歌了w
08/10 09:53, 30F

08/10 10:15, , 31F
同意SDS神曲..意義重大的一首歌 很high卻一直流淚的歌
08/10 10:15, 31F

08/10 10:16, , 32F
HEARTBEAT服裝眼熟我也有感覺 應該是跟二期妮可那話
08/10 10:16, 32F

08/10 10:16, , 33F
最後繪希幫妮可做的那件衣服有點神似
08/10 10:16, 33F
http://i.imgur.com/1emasYj.jpg
只是少了翅膀,然後裙擺部分有些不同,幾乎是同一件! http://i.imgur.com/OND9NkZ.jpg

08/10 10:38, , 34F
我覺得Hello開始還不會太突兀 因為凜跳出去著地時第
08/10 10:38, 34F

08/10 10:38, , 35F
一句就唱了w 後面接下樓梯開始跳舞畫面還蠻順暢的
08/10 10:38, 35F

08/10 10:39, , 36F
但結束時那個畫面卡太久有點喜感w
08/10 10:39, 36F

08/10 13:42, , 37F
三首歌曲大概就只有一年級曲的結尾比較微妙 其他都還OK
08/10 13:42, 37F

08/10 14:25, , 38F
摁...後天重看(つд⊂)
08/10 14:25, 38F

08/10 14:28, , 39F
歡迎轉職凜推 但是凜我嫁
08/10 14:28, 39F
http://i.imgur.com/Ti0wb0V.jpg
果鳥:凜醬かわいい!(・∀・)

08/10 14:44, , 40F
一年級曲結尾可惜了些 但開頭很棒阿 突然切進來有驚豔到
08/10 14:44, 40F
就是一種被嚇到的感覺(?)不壞 ※ 編輯: ducamao (36.239.49.50), 08/13/2015 02:54:15
文章代碼(AID): #1LnuGu2m (LoveLive_Sip)
文章代碼(AID): #1LnuGu2m (LoveLive_S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