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ポ] 南條愛乃ワンマンライブ 大阪公演

看板LoveLive_Sip (LoveLive! School idol project)作者 (Lvci)時間10年前 (2015/09/11 12:59), 10年前編輯推噓21(2212)
留言25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i 各位 這裡是終於打掃完房間的非洲住民魯西。 距離大阪公演結束到現在也差不多一個星期了,想說趕快整理一下這次的參戰心得,免得 到時候跟東京公演搞混在一起。 另外由於我的日文不太好,中間MC部分很多都有漏掉、或是聽不太懂,所以不用太期待 這篇文章會有大量MC內容,還請多多見諒。 ● 進場前 在前面幾篇文章有提到這次的公演會針對FC先行抽選的票券進行身分驗證,基本驗證的 方式就是会員証+護照(或是當地的身分證),很多人可能會好奇「事務所又怎麼會知道 我手上的票是否為FC票?」,關於這點我和同行的朋友一開始也是這麼想。 但是直到整隊時我看見工作人員所貼的告示之後,才知道原來事務所驗證的方式是透過座 位分劃來區別我們手上的票,工作人員會在入場時確認你的票是否為公告告示的座位號碼 ,假如你的票剛好是公告的位置,工作人員看到你的票沒有FC身分驗證的戳記或是記號 ,即便是在有票的情況下還是無法進場,所以有在某日拍上面買票的板友請務必特別小心 這點以免中招。 P.S.FC身分驗證通常會比物販開賣還早開放驗證,基本就是必備会員証跟你的身分證明就 可以了,驗證完之後就可以拿到代表FC的藍色手環。(個人覺得還滿像住院用的手環) ● 歌單 開場前BGM:夜、静かな夢(instrumental) 1. believe in myself 2. 黄昏のスタアライト -MC- 3. Precious time -MC- 4. 7月25日 5. そらほしひとつ 6. あなたの愛した世界 7. Dear × Dear -MC- 8. 君が笑む夕暮れ 9. 優しくつもる言葉の花 -MC- 10. Recording. 11. だいすき 12. きみを探しに -Encore#1- 飛ぶサカナ カタルモア リトル・メモリー 光 -Encore#2- だから、ありがとう +1day ● 舞台位置 吉他 鍵盤 鼓手 貝斯 ┌───────┬──┬────────┐ 舞│ ● \●/ │ 樓 │ ● \●/ │ 2 │ /▇\ ▇ │ │ /▇\ ▇ │ │ /\ /\ │ 梯 │ /\ /\ │ F └───────┴──┴────────┘ ●/ 1 <▇ 台 /\ 南條 F ------------------------------------------------- 整個舞台用鍵盤呈現的話,大概是長這個樣子。(?) (對不起畫的好隨便XDDDDDDDDDD) ● 心得 在還沒開始之前,當舞台音樂放「夜、静かな夢」的時候,現場馬上爆出很大聲的「哦哦 哦哦!」,所有人都開始進入備戰模式,隨時等待南條さん上場開唱。 首先以「believe in myself」作為開場曲,隨即馬上接著繼續「黄昏のスタアライト」, 除了前面超神席的人還是坐著之外,幾乎全場的人都是站著,再加上南條さん在後面MC 時也沒有特別要求大家一定要坐著還是站著,所以整場LIVE下來幾乎是看大家心情要站還 是不站,像是在我座位前排的女生根本從頭HIGH到尾,整場下來幾乎是毫無死角的擋住後 排視線。(?) 至於上次生日會傳出「1F女生較多」的流言,據我的觀察看來,大阪場的男女比例上還 是以有GG的佔多數,女生的數量雖然也不少,但是整體而言還是以男生居多。 另外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到一件事情,除了中間安插進來的「優しくつもる言葉の花」和 迷你專輯的曲目之外,這次公演的歌單和新專輯的曲目順序幾乎是一模一樣,雖然在聽的 當下我是完全沒有發現就是了。 據本人表示這樣的編排似乎是照著當時CD錄音的順序下去安排的,只是這段沒有聽清楚 所以也不太確定真正的意思究竟為何。 南條さん在整個演出過程之中,聲音的表現還算穩定,起碼該唱上去的音都有飆上去,整 場聽下來非常舒爽,尤其慢歌的部分真的非常適合由南條さん演唱。 本次演出聽下來,真的非常推薦「7月25日」這首,無論是CD版本還是現場版本,南條 さん的歌聲搭配歌詞,雖然平平淡淡的,但是卻會讓人覺得點滴沁入人心,非常期待之後 東京公演推出的影像產品。 前面A-part歌單唱到「きみを探しに」時,南條さん還示意大家合唱最後一段歌詞的最後 一句「愛してる」,唱完之後南條さん用手比了一個大大的愛心,隨即便退場結束了第一 部分的演出。 中途拍手等待Encore的時間有點長,再加上沒人帶拍子,中間的節奏有點亂七八糟,變成 前排1F一個拍子、後排又有另外一個拍子。 wwww Encore#1的時候,南條さん說「上次沒唱到『カタルモア』這首,不論如何今天這場一定 要唱到。」,說完的同時,台下爆出一陣很大聲的歡呼。 在Encore#2唱到「だから、ありがとう」的時候,南條さん說「沒有什麼話語比起向歌迷 說『謝謝』還要來的重要。」,感覺南條さん說這句話的時候,心裡有股暖意湧上來,從 上次生日會的風波到現在,南條さん仍然是如此重視這些願意支持她的粉絲。 在最後的尾聲,南條さん笑笑的說「離開舞台的我和大家一樣也只是一個普通人,即便是 今天的LIVE結束了,只要我們還在努力過著每一天,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第一次謝幕時,南條さん和樂團成員們一起手拉手謝幕,最矮的南條さん依然安定的被左 右兩側的人玩了「舉高高」遊戲。 wwww 最後一次謝幕時,南條さん的腰彎的好低好低,看到這個畫面的時候,其實我的眼眶稍微 有點眼淚在打轉,不曉得怎麼形容這個感覺,我只知道眼前這個人,為了這些付出了多少 努力,對於一個如此認真面對自己人生的人,只覺得自己真的太不長進,總覺得自己不努 力點就跟不上這麼認真的南條さん。 總覺得能夠親自來到大阪參加這次公演真是太好了呢,完全不枉此行,相當值回票價。 ● 部分MC 南條「這次物販賣的手燈大家有買嗎?」 眾人「超可愛!」、「買了喔!」、「賣完惹!QQ」(大家狂揮手上的手燈) 南條「欸?欸?賣完了嗎?」(看起來有點訝異的表情) 南條「賣完了!」(看起來像是對著後台說著) 南條「咦.......他們(指工作人員)好像知道了呢。」 南條「那個手燈上面的插畫是我畫的呢!」 眾人「哦哦哦哦!」(再度狂揮手燈) 南條「唱歌時看見上面的插圖就好像看到艾歐澤亞的記號呢。」 南條「不行戒斷症狀已經出來了,LIVE結束就要開工啦!」(安定的宅宅南條さんwww) 南條「現在這個手燈和王劍比起來哪個比較好?」 眾人「@#%@^%$@%#!」(聲音太混亂聽不懂) 南條「那現在這個(指手燈)怎麼樣?」 眾人「很可愛哦!」、「好胖!」 南條「wwwwwwwwwwwwwww」(被戳到笑點的南條さん) 南條「這次的手燈忘記放橘色了呢。」 南條「不能老是讓大家覺得只有fripSide才會用橘色呢。」(一邊碎碎念一邊拉衣服) 眾人「!@#$%^&*!@$#$@!」(聲音太混亂聽不懂) 南條「下次的手燈會加入橘色,到時候請大家一定要再買第二支哦!」 眾人「哦哦哦哦!」(狂揮手燈) 南條「話說回來這次的手燈很難按呢。」(話題從頭到尾都是手燈的南條さんwwwww) 南條「忘記跟大家說了,優しくつもる言葉の花這首歌要把手燈切換成閃爍模式。」 南條「君が笑む夕暮れ這首是橘色。」(南條さん一直在拉右肩掉下來的衣服) 南條「Recording.的話則是紅色。」 ↑其實這三行分別是在不同的MC時間點說的,不過因為有點忘了就全部放一起。 剩下的部分因為筆記太混亂,解讀需要一點時間,之後有空再慢慢補上。 (雖然我猜應該是不會再補充了) -- 地方的魯西需要打掃機器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39.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veLive_Sip/M.1441947595.A.A32.html

09/11 13:01, , 1F
repo先推個
09/11 13:01, 1F

09/11 13:02, , 2F
先推
09/11 13:02, 2F

09/11 13:03, , 3F
豪好ㄛ 你哪裡非洲人
09/11 13:03, 3F

09/11 13:04, , 4F
當初CD曲目編排記得就是有設計過的 南條還有特別說過
09/11 13:04, 4F

09/11 13:05, , 5F
推repo
09/11 13:05, 5F

09/11 13:05, , 6F
「請大家照順序聽一次,不要一開始馬上隨機播」之類w
09/11 13:05, 6F
原來是這個意思!雖然當下只有「啊?」的感想。 wwww

09/11 13:12, , 7F
想聽現場QQ
09/11 13:12, 7F

09/11 13:12, , 8F
戒斷症狀ww
09/11 13:12, 8F

09/11 13:17, , 9F
LCBMXD
09/11 13:17, 9F

09/11 13:20, , 10F
repo推
09/11 13:20, 10F

09/11 13:22, , 11F
推詳細Repo!! 期待下一場的心得
09/11 13:22, 11F
下一場就交給別人吧,金魚腦寫不出來惹。 QQ

09/11 13:31, , 12F
我記得南醬好像說過入夜->夢中->醒來開始新的一天
09/11 13:31, 12F
剛剛稍微補充了一點內容,順便修了一些錯字。 ※ 編輯: zeuxl1988 (59.115.139.98), 09/11/2015 13:59:18

09/11 14:09, , 13F
レポ推
09/11 14:09, 13F

09/11 14:15, , 14F
南醬<3
09/11 14:15, 14F

09/11 14:21, , 15F
陽間推個
09/11 14:21, 15F

09/11 14:44, , 16F
妳怎麼可能會整理 算了南醬我老婆<3
09/11 14:44, 16F

09/11 14:47, , 17F
三森live的曲順也是跟CD一樣 應該都是編排過的
09/11 14:47, 17F

09/11 15:36, , 18F
好好喔
09/11 15:36, 18F

09/11 15:38, , 19F
推repo
09/11 15:38, 19F

09/11 16:44, , 20F
感謝repo~
09/11 16:44, 20F

09/11 17:42, , 21F
還沒看完看到舞台整個笑出來xDDDD
09/11 17:42, 21F

09/11 20:26, , 22F
推repo!!
09/11 20:26, 22F

09/11 21:52, , 23F
整理好了喔
09/11 21:52, 23F

09/12 00:04, , 24F
推repo
09/12 00:04, 24F

09/12 07:23, , 25F
推repo!
09/12 07:23, 25F
文章代碼(AID): #1Lyb_Beo (LoveLive_Sip)
文章代碼(AID): #1Lyb_Beo (LoveLive_S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