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影分身已刪文

看板NARUTO作者 (無聲勝有聲)時間17年前 (2009/02/08 13:49), 編輯推噓15(15017)
留言32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個人認為影分身的歷程有分為幾個變化, 第一從一開始鳴人偷拿卷軸學到影分身, 我想是為了給予鳴人戰術上變化的力量, 後來到卡卡西闡述影分身是怎樣的忍術, 表明它是一種探知偵查的高等方便忍術, 並且可以將訊息回傳到本尊身上來備用, 所以以卡卡西的解釋在螺旋手裡劍適用, 因為可以當作將掌握新術的技巧做總合, 因此技巧經驗累計我認為還算合理可行, 不過後來演變就讓我覺得岸本自打嘴巴, 我覺得技巧如同頭腦、查克拉如同肌肉, 為什麼演變成查克拉也可以回到本尊了? 以最初卡卡西的定義,影分身猶如教練, 教練可以教導技巧,但教練就算怎麼強, 也沒辦法將肌肉傳承給別人,頂多訓練, 所以合理的規劃,應該是鳴人變很會吸, 體會到不用靜止也能吸仙術查克拉才對, 這樣才是以最初的定義將影分身合理化。 (我寧願鳴人永遠都無能...但請還我自來也與卡卡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202.179

02/08 13:53, , 1F
我寧願鳴人永遠都無能...但請還我自來也與卡卡西...
02/08 13:53, 1F

02/08 14:12, , 2F
一堆能量 二分之後 變成完整的兩堆能量 還是1/2能量
02/08 14:12, 2F

02/08 14:12, , 3F
的兩堆能量
02/08 14:12, 3F

02/08 14:15, , 4F
那麼三代目兩個影分身被打爆後,應該一樣強,
02/08 14:15, 4F

02/08 14:17, , 5F
而且我只有看到能量可以分出去,但沒聽過能量可以回收的解釋。
02/08 14:17, 5F

02/08 14:21, , 6F
從另一個角度看 用於偵查的影分身要是不能回收查克拉那成本
02/08 14:21, 6F

02/08 14:21, , 7F
排的這麼整齊 還特意看第一排字有沒有別的意思....XD
02/08 14:21, 7F

02/08 14:21, , 8F
豈不是太大了 所以可以回收查克拉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02/08 14:21, 8F

02/08 14:29, , 9F
我想是這樣 如果是自己解除=>可以回收 被打爆=>查克拉消失
02/08 14:29, 9F

02/08 14:32, , 10F
戰爭中情報才是最重要的訊息,查克拉可恢復,但情報卻是關鍵。
02/08 14:32, 10F

02/08 14:39, , 11F
如果是重要的戰局情報那ok,不過影分身更多用於小隊的偵查
02/08 14:39, 11F

02/08 14:39, , 12F
每一句都湊到對齊真有心...xd
02/08 14:39, 12F

02/08 14:40, , 13F
這類偵查不會影響整各戰局主要是增加小隊任務的成功率
02/08 14:40, 13F

02/08 14:42, , 14F
更重要的是查完幾乎是要立刻戰鬥沒時間回魔
02/08 14:42, 14F

02/08 15:17, , 15F
反正岸本後來也沒解釋了,說不定像firxd大說的,有可能回收。
02/08 15:17, 15F

02/08 15:18, , 16F
但我還是不喜歡可以回收,這樣影分身就設定的太好了,岸本術嗎?
02/08 15:18, 16F

02/08 15:30, , 17F
影分身一直在追加新設定~搞到前後矛盾也不是一兩天的事
02/08 15:30, 17F

02/08 15:32, , 18F
本來說用影分身可以達到同時看左邊看右邊的效果
02/08 15:32, 18F

02/08 15:33, , 19F
這期又說只能分兩支~影分身明明都是獨立思考的個體
02/08 15:33, 19F

02/08 15:34, , 20F
一直想合理化但是理由都超不合理
02/08 15:34, 20F

02/08 15:49, , 21F
沒錯,要讓人信服就是下了一次定義,就好好運用,這樣才屌啊。
02/08 15:49, 21F

02/08 16:20, , 22F
影分身好像也沒有距離限制 如影分身不能距離本尊太遠
02/08 16:20, 22F

02/08 19:41, , 23F
岸本之後可以出一篇影分身之術應用篇了...
02/08 19:41, 23F

02/08 20:55, , 24F
就像機器人三大守則,有漏洞但是可以讓劇情有延續發展
02/08 20:55, 24F

02/08 20:55, , 25F
弄得太周延反而沒意思
02/08 20:55, 25F

02/08 20:59, , 26F
排版這麼整齊幹嘛????XDD
02/08 20:59, 26F

02/08 21:13, , 27F
排版這麼整齊幹嘛? +1
02/08 21:13, 27F

02/08 23:06, , 28F
逗點太多
02/08 23:06, 28F

02/09 11:56, , 29F
贅字太多
02/09 11:56, 29F

02/09 18:07, , 30F
可以善用分號...XD
02/09 18:07, 30F

02/10 02:21, , 31F
我覺得應該像firxd大說的那樣
02/10 02:21, 31F

03/20 05:33, , 32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go2.tw/goz
03/20 05:33, 32F
文章代碼(AID): #19Zd9jj6 (NARUTO)
文章代碼(AID): #19Zd9jj6 (NAR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