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重看了火影一遍,第一部與第二部分水嶺

看板NARUTO作者 (低調一點比較好)時間17年前 (2009/03/14 01:48), 編輯推噓8(808)
留言16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難得今天有時間可以看完第一部跟目前連載的第二部 以下是我自己的看法: 1.鳴人其實在第一部的時候就很賽亞人的進化等級 現在重看第一部後呼應第二部的感覺,鳴人一直是準備登上火影的寶座 只是在第一部的劇情裡面太多琢磨在木葉村發生的事件 少年漫畫的友情,暗戀的情愫,穿插其中的某些龍套角色 這一些在第一部的時候都可以看得到 而在鳴人與佐助的對決後,岸本就一直朝向木葉村以外的劇情發展 在這一點上面真的要給岸本拍拍手,因為這樣的突破才讓火影忍者有所成長 看看有哪一些漫畫可以面面俱到的,就目前看來是死神最接近這個水準的 但是火影忍者的角色會長大,也會老,更重要的一點是這些角色都會有領便當的時候 只是看便當領得快不快 收尾的劇情能不能給讀者一個滿意的交代 2.講到領便當的速度 我覺得第二部比起第一部的衝擊性還要來得大 這也是目前最讓讀者幹譙的一點 可是它就像霹靂布袋戲 一邊擦眼淚一邊幹 還是看 對於岸本始終挑戰讀者心臟的做法 我給他非常勇敢的三顆星 就目前這樣看下來 岸本朝著少年漫畫中比較偏向青壯年的族群 著墨在第二部 因為火影的角色可以說是陪伴大家長大的 當然青菜豆腐各有喜好 對於每個人氣角色領便當的劇情都會有意見 特別是大蛇丸 鼬 自來也 卡卡西 其實從第一部看到第二部 我覺得大蛇丸這樣的收尾是死得其所 大蛇丸追求的是長生不老之術 卻沒有想到最後還是被鼬的須佐之男給做掉 因為他始終藉著別人的身體來滿足自己的永生 但是這樣的代價就是不斷地尋找身體 他覬覦佐助的寫倫眼跟年輕的身體 以他所開發的禁術換取三年的等待 沒想到被佐助給砍成八截 在第二部中大蛇丸的角色明顯變弱 加上急需轉生的肉體 這樣的處理並不是草率 而是合理領便當的安排 對於大蛇丸的餘毒 兜 相信會有他的劇情發展 提到曉人氣度最高的鼬 居然是這樣的死法 其實從他們在木葉村的時候 鮫有提過 只能說鼬給人的感覺是由於第一部鋪陳的效果導致期望過大 其實鼬身體一直很不好 而他處處對木葉村忍者的留情 到最後鼬要死以前所交代的那些話 我還滿相信的 只是岸本常常把一些有畫過留梗的部分 給忘得一乾二淨 小鳥人吃下的到底是? 自來也大概是第一部後期最明顯的角色 他是鳴人的師匠 守護者 父親的角色 同樣的他在第二部的領便當劇情 對我來說真的是滿震撼的 就算是重看一遍也一樣 但是在引出曉的第二頭目之後又可以全身而退的話 那傳說中的三忍真是強到不合理 因為連山椒魚都被佩恩給幹掉了 沒有理由讓自來也可以繼續在第三部出現的理由 而曉組織的成員一個接著一個出現時 傳說中的三忍就會留在大家的回憶中 江山代有人才出 一代新人換舊人 這是在火影忍者中可以見到的模式 在曉組織跟佐助接洽以後的發展 我覺得很像要準備第二部收尾 特別是人氣最高的 旗木卡卡西 在木葉村被佩恩以屠城來顯示他的巨大過程中 很多在第一部出現的角色 幾乎可以說是全面大出清 而其中最顯眼的就是旗木卡卡西 為木葉村而戰為木葉村亡 算得上是死得其所的王牌角色 因為查克拉已經耗盡而死 這在第一部就有提到過 而岸本現在更嘗試把真實世界中的戰爭層面拿來當作火影真正的基礎 也許過於嚴肅 但是他從一開始就畫了一個很大的火影忍者世界觀 他現在的做法只是把他曾經畫過的 給實體化 火影忍者有沒有在角色上有成長的空間 就我這樣看是有的 但是某些曾經有過的結印式忍術 現在好像因為S級魔王的關係 岸本刻意不去畫 我想這是很多漫畫家的通病 因為著墨在這些結印式上面的時候 又要被說拖稿 其實當初看火影的時候這些結印式是很吸引我去看的主要原因之一 等曉組織過後的佐助劇情應該又要拉長好幾倍 照這樣看下去 火影忍者可能等我結婚 小孩都有了 還在繼續第四部發生劇情 我曾經跟友人提過岸本現在是不太想畫的推測 不過這個就留給鄉民們一起來討論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33.252

03/14 01:49, , 1F
迪達拉什麼時候第一部有出來了?
03/14 01:49, 1F

03/14 01:50, , 2F
原來是我誤解了 囧 小鳥人是指鳴人啊....
03/14 01:50, 2F

03/14 01:57, , 3F
還想說小鳥人為什麼準備要登上火影的寶座…
03/14 01:57, 3F

03/14 01:58, , 4F
看成迪達拉+1
03/14 01:58, 4F

03/14 02:00, , 5F
反串= =?
03/14 02:00, 5F

03/14 02:37, , 6F
我也以為是小迪XD
03/14 02:37, 6F

03/14 03:18, , 7F
其實漫畫重看一便真的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像獵人=口=
03/14 03:18, 7F

03/14 03:18, , 8F
原本一直脫稿害我覺得很鳥..後來一口氣看~~好看阿=口=
03/14 03:18, 8F

03/14 03:49, , 9F
一般說得小鳥人是指炸彈人吧
03/14 03:49, 9F

03/14 04:06, , 10F
反串嗎...
03/14 04:06, 10F

03/14 04:40, , 11F
小烏不是隔壁棚變身那個嗎
03/14 04:40, 11F

03/14 07:38, , 12F
可不可以修正一下.一般說得小鳥人是迪達拉...
03/14 07:38, 12F
※ 編輯: Laferriahong 來自: 123.204.33.252 (03/14 08:22)

03/14 13:51, , 13F
我是認為這部戰役打完後,就趕緊圓場比較好,因為我無法想
03/14 13:51, 13F

03/14 13:51, , 14F
像後來的要如何再天馬行空地掰下去……
03/14 13:51, 14F

03/14 18:55, , 15F
我論這篇會有人噓雷文
03/14 18:55, 15F

03/14 19:06, , 16F
03/14 19:06, 16F
文章代碼(AID): #19kfnm-2 (NARUTO)
文章代碼(AID): #19kfnm-2 (NAR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