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 憎恨的鎖鏈(海賊vs火影)

看板NARUTO作者 (不事生產)時間15年前 (2011/06/02 23:01), 編輯推噓10(11130)
留言42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海賊王連載談到許多現代社會裡存在的問題 有兩話講解Tiger的事蹟 兩話中Tiger的表現的順位安排, 和表現的落差 先是Tiger英雄形象的刻劃, 實實在在描述了我心中的英雄形象 然後再把Tiger打入地獄, 讓英雄的形象完全崩解 和鳴人不殺長門的橋段比起來..... 岸本只是純粹的把鳴人朔造成聖人 orz 直到這期海賊627講故尾聲的, 人類一而再, 再而三地打擊兩族之間的關係 和整個魚人島的人類的憤恨的處理方式: 兩年不行就六年, 六年不行就十年 而火影.... 佐助殺比, 雲隱殺佐助, 木葉殺雲隱.... 這仇恨的鎖鏈, 聽了就很沒力 = = 仇恨的處理方式也是.... 鳴人曰: 一切由我來承擔!! 人家尼普頓哭得稀里嘩啦, 鳴人你.....你沒人性啊!! 你是神! orz 最後說劇情的描寫 海賊講古時, 會把故事用實時的方式呈現(有故事發展) 通常會花兩三話, 甚至六七話才講完 有點拖, 但內容很扎實 而火影.... 講古就"講" 就是很純粹的黑頁+旁白 許多可以刻劃的深刻的劇情都以敘述帶過 orz 可能是我對鳴人線的劇情一直沒多大好感 佐助線比較有梗, 有瞳術的傳說, 有神話般的忍術, 及迷一般的陰謀(鼬和斑計謀的角力) 但鳴人線卻是主線劇情.. 雖說海賊和火影的風格很不同...也不希望火影去複製海賊的風格 但真的希望火影可以多學學海賊的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0.10 ※ 編輯: xiaoa 來自: 140.112.230.10 (06/02 23:03)

06/02 23:13, , 1F
鳴人線比佐助線好看 佐助自己笨到殺了鼬還怪別人 很煩...
06/02 23:13, 1F

06/02 23:16, , 2F
而且目前 還被 斑? 牽著鼻子走
06/02 23:16, 2F

06/02 23:20, , 3F
我只想說 佐助何時才要登場啊?!
06/02 23:20, 3F

06/02 23:24, , 4F
是鼬一直灌輸佐助要報仇要報仇要報仇 鳴人則是我相信你
06/02 23:24, 4F

06/02 23:25, , 5F
orz
06/02 23:25, 5F

06/03 00:16, , 6F
佐助真的是沒大腦 誇張
06/03 00:16, 6F

06/03 00:27, , 7F
我比較喜歡佐助線, 但我一點也不喜歡看佐助的故事啊 XDDD
06/03 00:27, 7F

06/03 00:35, , 8F
我只喜歡雛田(的事業)線
06/03 00:35, 8F

06/03 00:57, , 9F
樓上+1
06/03 00:57, 9F

06/03 00:57, , 10F
很懷念第一部 從大蛇丸出現在中忍考試.真實身分.野心一步步
06/03 00:57, 10F

06/03 00:58, , 11F
去刻劃 所以形象鮮明有血有肉 第二部一堆免洗反派
06/03 00:58, 11F

06/03 00:59, , 12F
一回出場一回拉抬一回收尾...看得好痛苦...尤其是忍界大戰
06/03 00:59, 12F

06/03 01:23, , 13F
雷影和比的關係被公開後看來難逃一死
06/03 01:23, 13F

06/03 01:30, , 14F
Tiger的英雄形象沒有了? 為什麼? 只因為他曾是奴隸嗎?
06/03 01:30, 14F

06/03 01:58, , 15F
應該是拒絕輸血吧
06/03 01:58, 15F

06/03 02:35, , 16F
....嗯....其實這兩部說真的 風格差很大 至於誰好誰壞嘛....
06/03 02:35, 16F

06/03 02:35, , 17F
個人倒覺得火影有自己的風格比較重要 海賊目前我是準備等完
06/03 02:35, 17F

06/03 02:36, , 18F
結再一口氣追完了 火影則本來想轉型成單行本派 不過最近我覺
06/03 02:36, 18F

06/03 02:37, , 19F
得很棒XD 尾田也是很辛苦啊 海賊的陰暗面要浮現其實仍然有一
06/03 02:37, 19F

06/03 02:38, , 20F
定的難度 接不接受全看讀者本身 至於社會問題到底誰講的深刻
06/03 02:38, 20F

06/03 02:39, , 21F
誰講的好 有人偏好講得很細緻 有人偏好留白空間多些才好 說
06/03 02:39, 21F

06/03 02:40, , 22F
到底還是風格問題而已 而風格問題是無好壞對錯的 但有一點個
06/03 02:40, 22F

06/03 02:42, , 23F
人幾乎可以肯定 動畫的話 是火影>海賊 不論是故事敘述手法
06/03 02:42, 23F

06/03 02:43, , 24F
分鏡等等的 至於講憎恨 日式忍者漫畫比較有自成一格的手法
06/03 02:43, 24F

06/03 02:44, , 25F
本來就比較是自己一派的唷XD 直接的殺戳、仇恨的訴諸等等的
06/03 02:44, 25F

06/03 02:46, , 26F
一般而言並不需要特別的婉轉 死人多 但少漫最好不要死到重要
06/03 02:46, 26F

06/03 02:47, , 27F
人物XD 我個人還是偏向把這兩部完全分開來看的 有空則看看
06/03 02:47, 27F

06/03 02:47, , 28F
之前的一些作品 會比較了解各個風格的形成 其實其來有自
06/03 02:47, 28F

06/03 02:52, , 29F
岸本老師就算真要取材 肯定也不是向海賊取材 而是跟前輩們取
06/03 02:52, 29F

06/03 02:53, , 30F
材 說到底都是多少有些淵源的 更何況這題材從江戶時代就盛行
06/03 02:53, 30F

06/03 02:53, , 31F
自成一格
06/03 02:53, 31F

06/04 02:10, , 32F
動畫?!http://ppt.cc/RvXZ 這啥笑死了
06/04 02:10, 32F

06/04 02:11, , 33F
而且現在火影根本稱不上是忍者了
06/04 02:11, 33F

06/04 02:11, , 34F
還是第一部的火影才有忍者味
06/04 02:11, 34F

06/04 04:54, , 35F
鼬有使出啥計謀跟斑角力嗎 沒看到...
06/04 04:54, 35F

06/04 05:07, , 36F
補一下血XD 呵呵呵XD
06/04 05:07, 36F

06/04 22:57, , 37F
近期OP其實很糟糕 乙姬女神化 關鍵劇情就開naruto的術 最低
06/04 22:57, 37F

06/07 02:01, , 38F
火影人物個性偏寫實,又在戰爭時代,不沉重才奇怪
06/07 02:01, 38F

06/07 02:02, , 39F
鳴人是個特例,但正因為他是那種個性,才能當主角
06/07 02:02, 39F

06/07 02:02, , 40F
一個整天想報仇的人,不可能讓他當少年漫畫主角
06/07 02:02, 40F

06/07 11:17, , 41F
可是拳四郎也一天到晚想找情敵報仇耶
06/07 11:17, 41F

06/08 22:55, , 42F
動畫幾乎很少崩壞的說,所以某人的連結只是個案而已
06/08 22:55, 42F
文章代碼(AID): #1DvwNHlG (NARUTO)
文章代碼(AID): #1DvwNHlG (NAR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