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漫雙雄專題】迪士尼與華納二分美漫天下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外面的世界)時間16年前 (2009/10/09 14:26), 編輯推噓8(8010)
留言18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tw.movie.yahoo.com/spotlight/d/a/091007/3/h78.html 作者:Quiff 隨著迪士尼耗資四十億美金購下美漫龍頭Marvel所投下的這一顆震撼彈,那廂華納也不甘 示弱,旋即宣佈將子公司DC併入旗下指揮。在這個美漫電影方興未艾的新時代中,藉由 迪士尼挾Marvel對抗華納與DC歃血為盟的這兩大陣營,隱隱然形成了二分天下之姿。 此一震驚世人的佈局,頓時打亂了好萊塢既有的勢力版圖,同時也宣告了美漫界中兩大強 權在歷經七十年起落盛衰後,終究敵不過相形之下軍容遠為浩蕩的好萊塢機器,而讓美國 漫畫產業不得不相繼棲身於電影體系脈絡的管轄之下。 然而比起DC旗下的美漫電影發行權本就握在華納手中,在此之前從未涉足過美漫電影領 域的迪士尼,這次驚人之舉乍看起來倒像是白花了冤枉錢;Marvel歷年來出品過的無數暢 銷英雄電影裡頭,《蜘蛛人》、《惡靈戰警》歸於新力電影所有,《X戰警》系列與《驚 奇4超人》則是福斯的搖錢樹,Marvel自製的《鋼鐵人》與《無敵浩克》亦分別透過派拉 蒙與環球來發行,即便是如今身為Marvel母公司的迪士尼也休想從電影發行管道中分到一 杯羹。 但迪士尼之所以相中Marvel而甘願一擲千金,其背後潛藏的龐大商機絕非單單僅止於電影 發行的利益而已。迪士尼不僅擁有主題樂園及電視台,更在玩具、電玩遊戲等周邊商品發 行上深耕多年,Marvel最大的武器則是旗下逾五千名美漫英雄角色,兩者正好可以互相截 長補短;借助迪士尼強大的行銷宣傳魔力與成功經驗,Marvel未來勢必將走出書本紙張與 戲院膠捲的主戰場,朝向更多角化經營的強大品牌邁進。 相較於Marvel近年來在電影上屢屢奏捷的意氣風發,DC這趟闖盪大銀幕的路途就顯得跌跌 撞撞許多,除克里斯多福諾蘭掌旗的《蝙蝠俠》系列之外,竟再無其他的美漫電影代表作 。 DC頭號當家超人重出江湖的《超人再起》雖請得名導布萊恩辛格領軍,並在全球票房市場 上斬獲了近四億美金,但電影光拍攝成本便足足佔掉了兩億美金,這樣的票房表現實在算 不上太出色。而請得《300壯士》導演柴克史奈德掌舵、並有艾倫摩爾曠世鉅作漫畫原著 助陣的《守護者》,耗資一億三千萬美金製作之下,全球票房卻連兩億美金大關都無法突 破。 論產量、比票房,甚至是論及登上大銀幕的美漫英雄角色之多之廣,DC近年來的成績都屈 居於Marvel之下。就連DC當家一哥的超人,在《超人再起》出師不利之後,始終甚囂塵上 的續集電影經過三年蘊釀後,至今仍走不出難產的命運。布萊恩辛格雖然摩拳擦掌想要重 執《超人》導演筒,還一度排定要在2008年初開鏡拍攝續集,卻接連遭遇編劇公會大罷工 以及片商缺乏信心等多重打擊而讓電影檔期一延再延,最終布萊恩辛格不得不黯然掛冠求 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8.63.106

10/09 15:14, , 1F
超人再起沒事弄出個小孩,又讓Lois要跟別人結婚,敗筆
10/09 15:14, 1F

10/09 16:20, , 2F
不過講真的,marvel近年改編的電影中,也只有鋼鐵人評價較高
10/09 16:20, 2F

10/09 16:39, , 3F
不過也只有鋼鐵人和浩克是M社自己做 其他基本上不小心就
10/09 16:39, 3F

10/09 16:39, , 4F
搞壞掉
10/09 16:39, 4F

10/09 16:50, , 5F
票房好不好,我覺得這跟作品調性也有關係,鋼鐵人能男女老
10/09 16:50, 5F

10/09 16:50, , 6F
幼通吃,相對的制裁者就沒辦法了吧?
10/09 16:50, 6F

10/09 19:49, , 7F
相對來講,DC的改編電影都好很多。
10/09 19:49, 7F

10/09 20:24, , 8F
DC改得爛的電影你甚至不會知道他是改自漫畫的而已
10/09 20:24, 8F

10/09 20:24, , 9F
比如說這個鋼鐵悍將
10/09 20:24, 9F

10/09 20:49, , 10F
好很多…超人再起不能怎麼說xd
10/09 20:49, 10F

10/09 21:33, , 11F
鋼鐵悍將很歡樂啊XD
10/09 21:33, 11F

10/09 22:51, , 12F
有Watchmen、V怪客、Sincity、杯麵、300這些就夠了@@
10/09 22:51, 12F

10/10 00:27, , 13F
……SIN CITY和300都不是DC的 = =
10/10 00:27, 13F

10/10 00:30, , 14F
這篇文基本上沒說錯什麼啦…
10/10 00:30, 14F

10/10 02:53, , 15F
這個作者寫得很好啊
10/10 02:53, 15F

10/10 02:55, , 16F
不過我覺得大家對超人再起的要求也太苛了吧 明明是賺了啊
10/10 02:55, 16F

10/10 19:11, , 17F
苛?全面退化也賺了12億。片子好壞和票房不一定成正比
10/10 19:11, 17F

10/11 10:38, , 18F
超人再起虧很大吧 近四億的票房扣掉戲院抽成根本是大虧啊
10/11 10:38, 18F
文章代碼(AID): #1ApjUHuO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ApjUHuO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