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漫雙雄專題】蜘蛛人、超人 美漫一哥兩樣情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外面的世界)時間16年前 (2009/10/12 13:20), 編輯推噓18(18034)
留言52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tw.movie.yahoo.com/spotlight/d/a/091009/3/h8m.html 作者:Quiff 比起DC在電影這一塊的畏步不前,投入迪士尼麾下後的Marvel可是顯得野心勃勃許多, 近來動作不斷。 Marvel早在併購案前便為《復仇者》相關系列電影定下了一連串縝密戰略──包括目前正 緊鑼密鼓拍攝中、預計將在明年上映的《鋼鐵人2》,2011年接力推出的《雷神索爾》與 《美國隊長》,以及2012年四名美漫英雄總動員的Marvel大片《復仇者》──Marvel苦心 孤詣地安排讓四部息息相關、卻又各自獨立的系列電影按步就班在三年內輪番上陣。 如今新力也開始與Marvel積極推動《惡靈戰警》續集的籌拍計畫,除冀望能邀得尼可拉 斯凱吉等原班人馬回鍋,更計畫找來《刀鋒戰士》、《蝙蝠俠:開戰時刻》編劇大衛哥雅 (David Goyer)出馬操刀續集劇本。 而《X戰警:金鋼狼》在今年的這一波大賣,也讓《X戰警》一系列衍生電影計畫跟著水漲 船高。正宗《X戰警》第四集在沉寂三年後又重新浮上檯面不說,《金鋼狼》也預計要乘 勝追擊拍攝續集,萊恩雷諾在《金鋼狼》中飾演的死侍一角更將自立門戶,獨立出來拍攝 外傳《Deadpool》。 此外,以新一代變種人英雄為主角的《The New Mutants》,以及描寫年輕時期的獨眼龍 、暴風女等X戰警冒險事蹟的《X-Men: First Class》,還有始終只聞樓梯響的《萬磁王 》外傳,都屬於《X戰警》正在籌備中的眾多衍生計畫。福斯更計畫將旗下的《驚奇4超人 》與《夜魔俠》以全新陣容重拍搬上大銀幕。 何以在Marvel併購案正式成行後,好萊塢眾家片商全都爭先恐後地宣佈續拍Marvel美漫英 雄電影,除著眼於美漫熱潮的票房魅力之外,其背後原因說穿了其實很簡單。 不同於DC跟華納間密不可分的裙帶關係,其他好萊塢片商握有的Marvel版權在合約中多半 都附帶但書,白紙黑字地注明了如果片商沒有在一定期間內將其拍成系列電影,其電影版 權便會自動回歸到Marvel手上──Marvel從新線影業搶回的《鋼鐵人》便是最好的例子。 為了不放走手中這棵搖錢樹,以免讓Marvel如今的東家迪士尼撿走現成便宜,其他好萊塢 片商不得不一再續拍美漫英雄電影,好延長旗下Marvel版權壽命。 而在Marvel未來數年的片單上,最大的重頭戲當然還是非Marvel一哥蜘蛛人莫屬。《蜘蛛 人4》將於2011年再度重返大銀幕,召集導演山姆雷米、男女主角陶比麥奎爾與克絲汀鄧 斯特等原班人馬齊聚一堂,屆時除一般戲院之外,《蜘蛛人4》跟前兩集一樣亦將同步進 軍IMax巨型銀幕。 2011年也將會是美漫電影史上最為熱鬧的一年。繼2008年《鋼鐵人》、《無敵浩克》與《 黑暗騎士》先後粉墨登場,摧枯拉朽地聯手宰制了當年的票房市場,並將美漫電影熱潮推 上了全新高峰之後,2011年更將同時有《蜘蛛人4》、《雷神索爾》、《美國隊長》三部 Marvel電影接力上演,再外加上DC的《綠燈俠》,讓2011年勢將成為Marvel與DC再度正面 交鋒的生死戰場。 這廂Marvel百花爭豔,那廂DC卻是孤掌難鳴。同樣身為美漫大廠當仁不讓的掌門一哥,超 人與蜘蛛人如今在大銀幕上的際運則是大不相同。而從這兩位當家一哥身上,也隱隱帶出 了Marvel與DC現在彼消我長的對壘情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8.63.106

10/12 13:41, , 1F
Marvel地位跟超人接近的是cap.吧?電影一樣還沒拍新的
10/12 13:41, 1F

10/12 13:49, , 2F
是CAP沒錯,不過出了美國之後,兩者的知名度差超多的...
10/12 13:49, 2F

10/12 13:50, , 3F
希望CAP電影好好拍,比起其他角色,更希望CAP能打出知名度
10/12 13:50, 3F

10/12 14:11, , 4F
.....在中國大概會被抵制XDDDD
10/12 14:11, 4F

10/12 15:03, , 5F
其實我覺得對岸的傢伙還蠻傲嬌的,嘴巴上譙得亂七八糟,
10/12 15:03, 5F

10/12 15:04, , 6F
地位是故事中的,而且也只是一個大至上的比較,這邊拿來比
10/12 15:04, 6F

10/12 15:04, , 7F
應該是在比人氣
10/12 15:04, 7F

10/12 15:04, , 8F
到時官方就算沒上映還不是想看得要命、到處低調放字幕
10/12 15:04, 8F

10/12 15:24, , 9F
人氣的話,DC一哥應該是Batman
10/12 15:24, 9F

10/12 15:33, , 10F
沒辦法 現在台灣大眾還是以電影或刻板印象為主
10/12 15:33, 10F

10/12 21:44, , 11F
杯麵應該已經當了很久的DC人氣一哥了,而且DC的人氣2哥
10/12 21:44, 11F

10/12 21:44, , 12F
跟3哥(Flash?) or 3姊(WW)差距很大
10/12 21:44, 12F

10/12 21:59, , 13F
DC除了3巨頭,很多人氣比較旺的都有老幾代.
10/12 21:59, 13F

10/12 22:01, , 14F
而且每一代的個性又不太一樣.沒在看漫畫的應該都記不住
10/12 22:01, 14F

10/12 22:10, , 15F
以美國來說,只看漫畫這塊,超人的人氣絕不比蝙蝠俠低
10/12 22:10, 15F

10/12 22:11, , 16F
但若看到跨界,譬如電影、動畫,蝙蝠俠這幾年真的較旺
10/12 22:11, 16F

10/12 22:22, , 17F
漫畫超人也是輸蝙蝠俠一大截啊 光是看相關連載的刊數就知道
10/12 22:22, 17F

10/12 22:24, , 18F
了 超人:Superman.Action.現在還可以加一個新克星特刊 不過
10/12 22:24, 18F

10/12 22:25, , 19F
是短期連載 超人拉起的配角:Supergirl.Power Girl和小超人
10/12 22:25, 19F

10/12 22:25, , 20F
當主角的ADVENTURE 蝙蝠俠這邊:(先不管現在是代班狀態)
10/12 22:25, 20F

10/12 22:26, , 21F
蝙蝠俠自己:BATMAN.B&R.CONFIDENTIAL 配角:Red Robin.
10/12 22:26, 21F

10/12 22:28, , 22F
Batgirl.DETECTIVE(Batwonan).高譚妖女.高譚街眾生像.
10/12 22:28, 22F

10/12 22:30, , 23F
Azrael.Outsiders.明年還有未來蝙蝠俠 而且蝙蝠俠有短期特
10/12 22:30, 23F

10/12 22:31, , 24F
刊的頻繁數也比超人大得多
10/12 22:31, 24F

10/13 01:10, , 25F
至少超人幾乎人人都認識,人氣不會差到哪.只是之前的電影
10/13 01:10, 25F

10/13 01:10, , 26F
沒有說拍的很好罷了. 每個人應該都叫的出超人的名子.
10/13 01:10, 26F

10/13 01:11, , 27F
反而是Iron man,在沒有電影之前應該認識的人不多
10/13 01:11, 27F

10/13 02:20, , 28F
我想看MINI MARVEL電影版…
10/13 02:20, 28F

10/13 12:52, , 29F
拍太多不是好事數部濫作品會毀了一切
10/13 12:52, 29F

10/13 13:25, , 30F
而且很多好電影都是毀於續集... 不論原創或改編
10/13 13:25, 30F

10/14 16:33, , 31F
爛續集的例子:X3、失敗的人3
10/14 16:33, 31F

10/14 16:33, , 32F
我想關鍵還是要選對導演吧,X3換掉Singer是個錯誤
10/14 16:33, 32F

10/14 16:34, , 33F
不過失敗的人3就不能以此而論了...
10/14 16:34, 33F

10/14 16:34, , 34F
平心來講,我還是認為DC的翻拍電影水準更高
10/14 16:34, 34F

10/14 16:35, , 35F
Marvel能吃票房,但票房跟電影好不好是兩回事
10/14 16:35, 35F

10/14 16:36, , 36F
DC的電影好歹有找到Nolan(杯麵)和Snyder(錶人)當導演
10/14 16:36, 36F

10/14 16:55, , 37F
DC也有爛到讓人不想再提的例子...有黑暗騎士的同時 也有
10/14 16:55, 37F

10/14 16:56, , 38F
閃靈俠 而把W姊的電影拖到10年沒任何東西出來 已經不是什麼
10/14 16:56, 38F

10/14 16:56, , 39F
慢工出細活可以作為理由的了
10/14 16:56, 39F

10/14 17:08, , 40F
舉在李維超人之後票房和評價都很慘的DC電影就有
10/14 17:08, 40F

10/14 17:09, , 41F
Supergirl.鋼鐵悍將.蝙蝠俠4(聽說票房其實還OK 3的票房評價
10/14 17:09, 41F

10/14 17:13, , 42F
我不知道).貓女(雖然我個人很喜歡).閃靈俠(這部不是華納的)
10/14 17:13, 42F

10/14 17:15, , 43F
超人3 4也是爛掉了 實在不能因為有一部黑暗騎士就說DC的電
10/14 17:15, 43F

10/14 17:15, , 44F
影平均品質比較好啊
10/14 17:15, 44F

10/14 17:26, , 45F
貓女+1 我也覺得還不錯 只是看完劇情全忘XDDD
10/14 17:26, 45F

10/14 19:55, , 46F
我可以說我完全忽視那幾部嗎囧
10/14 19:55, 46F

10/15 22:18, , 47F
但現在迪士尼買下去 我很怕未來Cap的盾牌造型會變成一個大圈
10/15 22:18, 47F

10/15 22:19, , 48F
+兩個小圈圈
10/15 22:19, 48F

10/15 23:50, , 49F
嘿!米奇~在哪裡~(唱)
10/15 23:50, 49F

10/16 03:01, , 50F
中國超人~~~
10/16 03:01, 50F

10/16 10:11, , 51F
貓女的問題出在劇情,荷莉貝瑞其實詮釋得不差
10/16 10:11, 51F

10/16 12:24, , 52F
那劇情有夠…
10/16 12:24, 52F
文章代碼(AID): #1AqhopqZ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AqhopqZ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