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願望是消滅超人!雷克斯路瑟:鋼鐵之人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毛)時間16年前 (2010/01/09 19:22), 編輯推噓15(15016)
留言31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搭配網誌圖文版風味更佳~ http://blog.yam.com/metalmow/article/26314715 【內容簡介】 雷克斯路瑟(Lex Luthor)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商業大亨。 靠著無盡的財富和無比聰明的頭腦,以及一顆無比冷血的殘忍之心 路瑟成為地球上最具影響力的風雲人物。 如今,他又要朝另一個艱困的目標挑戰:消滅超人以拯救世界...? * * * * * 以犯罪圖像小說《100顆子彈(100 Bullets)》 在美國漫畫界大放異彩的編劇Brian Azzarello 最擅長將故事人物心中深邃複雜的思緒呈現出來 讓讀者能以不同的角度去省視各式各樣角色的內心世界 在《雷克斯路瑟:鋼鐵之人(Lex Lethor:Man of Steel)》中 他以超人永遠的死對頭為主角 要讓讀者見識一下,全地球最聰明的男人的思考方式 以及路瑟不為人知的救世信念 另,此書的線稿畫家是我非常喜歡的Lee Bermejo 他的線條粗獷又寫實 筆下每個人物長相看起來江湖味都很重,正合我的胃口 這對編劇畫家拍檔日後也有合力創作 另一本以蝙蝠俠的死對頭小丑為主角的作品《JOKER》 「人人生而平等...但你根本不是人類!」 路瑟認為超人不應該被稱為超「人(man)」 他可是外星人(Alien)啊! 人類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命運安危託付給一個非我族類的外星怪物? 只因為他長得人模人樣? 哪天這個超級怪物抓狂了,認清沒有人類才是對地球最好的 進而想要消滅人類,那可怎麼辦? 得在最壞的情況發生前阻止才行! 即便被認為是壞蛋也好 雷克斯路瑟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來拯救世界 這,正是路瑟的救世之道 在路瑟眼中,超人是個危險的英雄 什麼時候會背叛人類都不知道,根本就是充滿未知性的滅世惡魔 所以本書中的超人都常被畫成臉上陰影一堆 一對紅眼睛殺氣騰騰,和魔鬼終結者沒兩樣的壞人臉 這應該是史上最兇狠,最不具正派形象的超人了 即便只是凡人之軀,沒有能和超人硬碰硬的戰鬥能力 但路瑟擁有無盡的財富,金錢和腦袋才是他的最大武器 他集結了最精銳的科學家,砸下數不清的研究經費 要打造出名為「希望」的人造女超人,為人類創造新的希望 但光靠自家的技術,要完成人造女超人「希望」還差了那麼一步 於是路瑟找上了布魯斯韋恩 一起分享對超人存在的看法,並贈與他氪星石 蝙蝠俠和超人因此產生衝突 當然凡人之軀的蝙蝠俠哪是超人的對手? 慘敗的蝙蝠俠於是給了路瑟所想要的東西,「希望」即將實現... 即便完成了「希望」,並佈局一步步要打倒超人 但路瑟終究因為自己思緒的混亂,而無法戰勝超人 就讀者旁觀的角度來看 路瑟雖打著「為了人類未來的希望」的旗幟 要消滅充滿未知的「怪物」,但就路瑟的所作所為來看 這樣的他當然是救不了世界的 為了完成龐大的建設案而對他人進行恐嚇威脅 打造了「希望」後卻背棄了原本愛自己的人 為了打敗超人,卻製造了更大的混亂與傷亡... 依照路瑟的行動 在事情變得更好之前,世界恐怕也早就被他所毀壞 到頭來,雷克斯路瑟還是那個製造混亂的禍源 超人還是那個撥亂反正的救世英雄,一切還是沒有改變 看Brian Azzarello以另一種的不同的角度 來省視超人這個角色的存在意義 帶給我相當新鮮的體驗與學習 不過雖能瞭解路瑟的想法,還是無法認同他的作為 使得這個故事的結局並沒有給我太大的滿足感和說服力就是了 如果你是雷克思路瑟派的信徒 又想看看黑道大哥型的超人肖像 《雷克斯路瑟:鋼鐵之人》仍是你不可錯過的必敗收藏品 -- http://blog.yam.com/metalmow 超級英雄、大朋友玩具、熱血的表演回憶,都在這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98.198

01/09 20:13, , 1F
好腐>////<
01/09 20:13, 1F

01/09 20:31, , 2F
原PO每次都害我克制不住敗家的欲望XD
01/09 20:31, 2F

01/09 22:36, , 3F
真的 當要指正別人的錯誤的時候 卻忽略自己了
01/09 22:36, 3F

01/09 22:37, , 4F
但就算對方真的有錯 也不代表自己就有無限上綱的權利
01/09 22:37, 4F

01/09 22:37, , 5F
不過也許超人也是吧
01/09 22:37, 5F

01/09 22:44, , 6F
其實每次看到超級英雄在對打的時候把城市弄得滿目瘡痍
01/09 22:44, 6F

01/09 22:45, , 7F
都覺得其實他們自己也是破壞的一分子 呵
01/09 22:45, 7F

01/09 22:46, , 8F
所以每個人都該跟PYM要縮小藥水(誤
01/09 22:46, 8F

01/09 23:37, , 9F
這本跟JOKER比起來完全不腐(正經) 可以感受到路瑟對超人
01/09 23:37, 9F

01/09 23:37, , 10F
濃濃的恨意和無力的恐懼感
01/09 23:37, 10F

01/09 23:39, , 11F
至於超人對於自己存在的意義的自省,在Azzarello的另一本
01/09 23:39, 11F

01/09 23:40, , 12F
超人漫畫中也有另外的討論,下次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
01/09 23:40, 12F

01/10 00:00, , 13F
綠燈俠、閃電俠、神力女超人.....路瑟到底在想什麼?
01/10 00:00, 13F

01/10 00:05, , 14F
當然是想阿哪打克拉克
01/10 00:05, 14F

01/10 00:10, , 15F
雷克斯真的想保護世界的話 去向東尼討教吧XDDDDDDD
01/10 00:10, 15F

01/10 00:23, , 16F
如果真的夠腐的話, 處理方式應該是把超人變成自己的禁臠
01/10 00:23, 16F

01/10 00:23, , 17F
這樣超人就不會失控了
01/10 00:23, 17F

01/10 00:30, , 18F
(認真)
01/10 00:30, 18F

01/10 00:31, , 19F
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甚麼都可以"腐"...
01/10 00:31, 19F

01/10 16:46, , 20F
一直覺的紅內褲很醜...所以雷克斯是對的! XD
01/10 16:46, 20F

01/11 00:03, , 21F
抱歉, 那麼喜歡把作品標為「腐」就別怪旁人「亂用」「宅」
01/11 00:03, 21F

01/11 00:32, , 22F
腐的根源是攻與受,等同陽與陰,萬物無一不包陰陽二元
01/11 00:32, 22F

01/11 00:33, , 23F
所以不論是男是女是人是獸是生物是機械都腐得起來
01/11 00:33, 23F

01/11 00:34, , 24F
其實重點是尊重和適度 無論是腐笑話和黃色笑話 開得過頭
01/11 00:34, 24F

01/11 00:35, , 25F
都沒有資格說對方沒幽默感
01/11 00:35, 25F

01/11 00:37, , 26F
我寫常常開腐玩笑 但是我也能理解當我說話的重點不是在腐時
01/11 00:37, 26F

01/11 00:38, , 27F
對方卻忽略我真正想講的事情時的那種不快感...腐本身沒有錯
01/11 00:38, 27F

01/11 00:39, , 28F
只是禮貌這種事不能忘而已
01/11 00:39, 28F

01/11 02:10, , 29F
沒事亂扯腐就跟沒事亂扯政治一樣 很難理解嗎?
01/11 02:10, 29F

01/11 23:10, , 30F
下次連介紹本歡樂點的,保證腐不起來XDD
01/11 23:10, 30F

01/16 16:36, , 31F
loser 女的生理性那比得過男的 要就做男的啊 純粹自己色吧
01/16 16:36, 31F
文章代碼(AID): #1BI6RowM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BI6RowM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