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美漫的白銀時代起始於甚麼?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飄夜羽、追月牙)時間11年前 (2015/07/19 04:23), 編輯推噓30(30055)
留言8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剛在電影板看到有人在說美漫白銀時代起始於閃電俠 剛好這和我以前看過的資訊不太一樣 翻了翻版上舊文沒找到以前看過的文章 所以想跟版上各位高手請教一下~美漫白銀時代是起始於甚麼情況? 印象中,我以前看過的文章是說起始於蜘蛛人的女朋友關史黛西的死亡事件 那篇文中指出在那之前的黃金時代英雄漫畫都很公式化 每個英雄幾乎都是那種無私奉獻的高大上類型 而和英雄有關的重要配角不論遇到再怎麼危險的事情都從來不會死且會化險為夷 直到關史黛西死亡衝擊了當年的所有讀者 關史黛西是美漫有史以來第一位正宮身分死亡的角色 從那以後的美漫變的開始很常在劇情上鑽研主角們的內心和人性掙扎 於是才開啟來白銀時代的到來 以上是我的印象~ 不是很確定我有沒有弄錯? 如果真的開啟白銀的是閃電俠的話~~請問是發生於甚麼事件? 請各位大大指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23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37251013.A.E39.html

07/19 07:05, , 1F
白銀時代就是舊瓶新裝新設計,DC方第一個推出的就是二代
07/19 07:05, 1F

07/19 07:05, , 2F
閃電俠Barry Allen,而Marvel方推出的則是驚奇四超人
07/19 07:05, 2F

07/19 08:11, , 3F
我印象中關史戴西之死是白銀時代的句點。
07/19 08:11, 3F

07/19 09:59, , 4F
關史黛西的死亡被認為是白銀時代的句點沒錯
07/19 09:59, 4F

07/19 10:03, , 5F
之後是青銅時代 然後接黑暗時代OR現代 你把白銀時代往後
07/19 10:03, 5F

07/19 10:03, , 6F
跳一代了
07/19 10:03, 6F

07/19 11:12, , 7F
我映像是始於barry allen 終於 關死掉
07/19 11:12, 7F

07/19 11:14, , 8F
是閃電俠在show case出場
07/19 11:14, 8F

07/19 11:16, , 9F
記得白銀時代也正好是MARVEL崛起的時代?
07/19 11:16, 9F

07/19 14:10, , 10F
之前看記錄片是Barry救起了DC和Marvel
07/19 14:10, 10F

07/19 16:22, , 11F
所以是我搞混了 原來如此 感謝大家~~
07/19 16:22, 11F

07/20 08:34, , 12F
白銀時代是什麼意思呀?是指漫畫很暢銷,賣很多錢嗎?
07/20 08:34, 12F

07/20 10:42, , 13F
黃金-白銀-青銅-現代/黑暗 是借用希臘神話的人類時代劃分
07/20 10:42, 13F

07/20 10:43, , 14F
來區分出不同時期的美國漫畫
07/20 10:43, 14F

07/20 10:52, , 15F
所以 現在算啥時代啊 模登時代英雄 在dc很多被白銀
07/20 10:52, 15F

07/20 10:52, , 16F
時代的人取代 marvel那雖不明顯 但大事件後 也變
07/20 10:52, 16F

07/20 10:52, , 17F
化很多了 不是?
07/20 10:52, 17F

07/20 13:30, , 18F
其實只有黃金是有相關學術文章正式認可的稱呼
07/20 13:30, 18F

07/20 13:31, , 19F
白銀以下有點類似粉絲間約定成俗的用語
07/20 13:31, 19F

07/20 13:34, , 20F
青銅以下分法就更不嚴謹 更不一定有共識
07/20 13:34, 20F

07/20 13:36, , 21F
基本上80年代以後到現在都是"現代"
07/20 13:36, 21F

07/20 13:38, , 22F
而在"現代"的幾個期間也有粉絲發明新名稱(約定成俗度就比
07/20 13:38, 22F

07/20 13:39, , 23F
較低了) 像是DC在21世紀最初10年把許多白銀時代的英雄帶
07/20 13:39, 23F

07/20 13:39, , 24F
回來 所以被戲稱為新白銀時代
07/20 13:39, 24F

07/20 13:46, , 25F
現在超級英雄往多媒體發展 所以也有人建議這該叫鑽石時代
07/20 13:46, 25F

07/20 13:47, , 26F
我想知道dc帶 白銀時代回來的理由是? 現在主體還是以
07/20 13:47, 26F

07/20 13:47, , 27F
白銀時代為主 但不是說模登時代的英雄也有自已不小的
07/20 13:47, 27F

07/20 13:47, , 28F
粉絲群了嗎 現在不是鬼隱就是放置play 或被取代
07/20 13:47, 28F

07/20 13:50, , 29F
1.90年代的"代班型英雄"過了快十年 新鮮度也過了
07/20 13:50, 29F

07/20 13:52, , 30F
Kyle不論 像是Linda(Supergirl)或Connor(綠箭)
07/20 13:52, 30F

07/20 13:54, , 31F
這種類型去掉新鮮感後 拿老角色來舊瓶新裝的確CP值更高
07/20 13:54, 31F

07/20 13:55, , 32F
過了十年審美觀也會變 90年代受歡迎的原創英雄十年後
07/20 13:55, 32F

07/20 13:56, , 33F
不見得會受歡迎
07/20 13:56, 33F

07/20 13:57, , 34F
說真的帶回來的原白銀時代英雄某方面也算是新角色了
07/20 13:57, 34F

07/20 13:57, , 35F
雖然他們有舊角色的背景 但性格完全不一樣 所以乍看是復古
07/20 13:57, 35F

07/20 13:58, , 36F
實際上是另一波淘汰換新
07/20 13:58, 36F

07/20 13:58, , 37F
2. 舊角色的粉絲長大了 進了編輯部了...XD
07/20 13:58, 37F

07/20 14:00, , 38F
但為啥 不是改黃金時代 而是 白銀時代啊? 所為代班英
07/20 14:00, 38F

07/20 14:00, , 39F
雄 是指 起源不是他嗎?
07/20 14:00, 39F

07/20 14:00, , 40F
黑暗時代起才創造的角色其實也有很多留下來 所以其實並不
07/20 14:00, 40F

07/20 14:00, , 41F
是粉絲都得罪光了
07/20 14:00, 41F

07/20 14:01, , 42F
2的理由XD 是指gj吧XD
07/20 14:01, 42F

07/20 14:02, , 43F
因為DC在80 90年代把一堆有幾十年劇情的白銀英雄取代了
07/20 14:02, 43F

07/20 14:02, , 44F
而黃金時代的角色其實從白銀時代開始就乖乖的當二線角色
07/20 14:02, 44F

07/20 14:02, , 45F
dc 5巨頭 好像都只敢改gl 和flash 是因為前三dc不
07/20 14:02, 45F

07/20 14:02, , 46F
讓動嗎
07/20 14:02, 46F

07/20 14:03, , 47F
沒大戲分但也出事 就不能來個回歸或復活的撈錢特刊啦
07/20 14:03, 47F

07/20 14:04, , 48F
超人 蝙蝠俠 WW 90年代都被代班過 只是比較短
07/20 14:04, 48F

07/20 14:05, , 49F
鋼鐵人也被取代過了 美國隊長也是每幾年就有人要代班
07/20 14:05, 49F

07/20 14:07, , 50F
了解 謝謝
07/20 14:07, 50F

07/20 14:19, , 51F
白銀年代角色粉絲進編輯部有幾位還滿有名的XD
07/20 14:19, 51F

07/20 14:19, , 52F
Azreal代班蝙蝠俠不算短,快一年半了~
07/20 14:19, 52F

07/20 14:23, , 53F
一年半以美漫出書率大概三個事件而已
07/20 14:23, 53F

07/20 14:24, , 54F
局長不曉得會代多久
07/20 14:24, 54F

07/20 14:24, , 55F
一年怎麼能算長XD
07/20 14:24, 55F

07/20 14:27, , 56F
就連Jason都撐了五年才死(咦)
07/20 14:27, 56F

07/20 14:28, , 57F
一個事件搞到拖2年算很長吧XD 不過代班那段真的不好看
07/20 14:28, 57F

07/20 14:28, , 58F
連單行本都不給出...追半天看完有點後悔
07/20 14:28, 58F

07/20 14:29, , 59F
一個事件搞兩年是有點長 但對代班時間並不是啊
07/20 14:29, 59F

07/20 14:32, , 60F
說很長當然是指讀者感受時間,漫畫內時間就不知道了
07/20 14:32, 60F

07/20 14:35, , 61F
對追連載的讀者來說一年半是不短啦XD
07/20 14:35, 61F

07/20 14:38, , 62F
像現在Grayson才一年我就覺得Nightwing消失了好久XD
07/20 14:38, 62F

07/20 14:39, , 63F
代班或轉職只有一兩年都算是不穩的 很容易在以後的劇情裡
07/20 14:39, 63F

07/20 14:40, , 64F
就當這些事沒發生過 只代班一兩年的角色通常下場也不會太
07/20 14:40, 64F

07/20 14:40, , 65F
好 所以才說一年到兩年真的是很短的時間
07/20 14:40, 65F

07/20 14:42, , 66F
代了 十年的凱爾 wally好像下場沒很好XD 一個臭了
07/20 14:42, 66F

07/20 14:42, , 67F
一個消失
07/20 14:42, 67F

07/20 14:43, , 68F
Kyle那還叫待遇不好就太扯了 Barry算是經典角色了 現在雖
07/20 14:43, 68F

07/20 14:43, , 69F
然戲份不多還換了人種 但我打賭這也是短期的
07/20 14:43, 69F

07/20 14:44, , 70F
阿茲萊爾當年下場是 開個人連載人氣不足所賜死
07/20 14:44, 70F

07/20 14:44, , 71F
Wally膚色白回來應該很難吧,DC會被罵死
07/20 14:44, 71F

07/20 14:45, , 72F
這個死還賜得不清不楚的直到至黑之夜才確認他是真的死了
07/20 14:45, 72F

07/20 14:45, , 73F
四個超人代班者裡 只有小超算是待遇夠好
07/20 14:45, 73F

07/20 14:48, , 74F
Cyborg超是壞人 Eradicator超影薄 Steel只能當配角
07/20 14:48, 74F

07/20 14:49, , 75F
至於Artemis很多人連她代班過WW都不知道
07/20 14:49, 75F

07/20 14:55, , 76F
印象中Donna Tory是不是也代過WW?
07/20 14:55, 76F

07/20 14:58, , 77F
我是指 凱爾故事爽了 外面的迷們仇恨度卻上升XD
07/20 14:58, 77F

07/20 14:59, , 78F
特別搶了hal女友後 new gurdian被停 還有一堆人叫好
07/20 14:59, 78F

07/20 15:04, , 79F
你要講粉絲抱怨這哪比得上90年代他剛取代哈爾時
07/20 15:04, 79F

07/20 15:05, , 80F
Kyle現在跑去Omega men刊玩了XD
07/20 15:05, 80F

07/20 15:05, , 81F
這真的還算不上是臭了 他的粉絲基礎群還是沒影響
07/20 15:05, 81F

07/20 15:09, , 82F
恩 了解 話說我沒看omega man 他去那會不會扯太
07/20 15:09, 82F

07/20 15:09, , 83F
遠XD
07/20 15:09, 83F

07/20 15:11, , 84F
凱爾連titans都亂入過沒什麼扯太遠的XD
07/20 15:11, 84F

07/20 15:14, , 85F
我一直覺得Titans沒有正職的綠燈滿可惜的XD
07/20 15:14, 85F
文章代碼(AID): #1LghN5uv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LghN5uv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