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R:Injustice漫畫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墨问非名)時間11年前 (2015/07/22 03:13), 編輯推噓16(16043)
留言59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是第一部分。思路太亂太雜反而要寫不出了呃。 我是不義聯盟第三年、第四年的翻譯,之後會跟進到官方對不義聯盟漫畫計劃結束(然後 寫同人去),如果官方不要臉繼續出下去我也會愉悅地滾回來噠。 踏入美漫圈大概是2013年尾的事,而且之後在很長時間里和這本漫畫沒有交集。認識的圈 內大多數人都是看熱鬧的態度,再加上有某幾位前輩對本作定性了,總之基調是“要裝逼 就別說你喜歡不義聯盟”……嗯,那時我很努力想遵從裝逼法則呢,雖然並沒有明確的這 種東西啦hhh 後來幸好因為各種雜七雜八的原因接了本作的漢化。編制湯姆榆鶧ギ熊坐O,只要沈下心 來閱讀,就很容易被折服。構思精巧,言語簡潔有力,和畫師相性契合,接連三年的前後 照應讓人拍案,而我怎麼竟會錯過了呢? 不義聯盟確是美漫圈最熱的漫畫,同時也是被誤解最多的漫畫。也許稱為誤解不妥當,說 來更像鏡子中折射的自身側影:心懷怎樣的惡意,就會映出怎樣惡意的評價。 我始終不覺得這是說教的作品,相當多的地方都可以共情。某種意義上來說,我也在一場 永遠不可能贏的戰爭中,但不這麼做就是否認、扭曲自己,所以怎麼痛、怎麼犧牲,還是 在繼續下去。<--矯情產物,不要太認真。 一開始真是有夠討厭不義超,而且也並不喜歡不義蝠。這個世界無論誰都算不上可愛,除 了第一話的露易絲。這方面也是多虧了雷帕克的作畫,絲絲縷縷的溫情,隨夜色入夢,只 在最後一剎變成了噩夢。 第二年考慮到布魯諾承擔了大半作畫,觀賞性相當高。泰勒和布魯諾之前合作過DCUOL中 兩話,聚焦塞哈,彼時宇宙守護者為目的不擇手段,蓋極[德納冷看黃燈覆滅,唯有哈爾 發覺這邏輯中冷血之處,予以干涉,企圖救下塞尼斯托等人,卻獨力難支。第二年最後便 當連發看得滿心WTF,幸而小小鳥脫離宿命到了另一個可以溫柔待她的地球。 第三年各章質量參差,前半約略是魔法系人物科普,章章有高能,在第十章結尾出現死翼 更是害我差點失眠。然而中途換人,之後便是過山車。新編劇布萊恩在第三年接手後寫的 十章,雖然依照泰勒的大綱,半數以上沒有泰勒給人的驚喜感。要說質量好點的,基本也 就是死翼出場的章節吧,尤其我那時候還特擔心會在第三年內寫死死翼……第二十一章各 種驚艷,毒藤的可愛單憑一頁自言自語便淋灕盡致,死翼的攻略力也堪稱一絕,可惜這個 世界BruceDick走的是純親情線。第二十四章應該說是顏值展示篇麼,全員清秀到想挨個 捏臉……最後康斯坦丁一石二鳥的臨別辭,澆了康蝠黨一頭冷水,同時糊了我一臉超蝠安 利。而且,之前未敢奢求的HE,可能性驟然增大。不義魔法領域,就康斯坦丁透露,便已 不只一種復活方式。多神系交織,可利用處又顯開闊。 第四年還在進行中,以後再總結。 入坑和腐無關,但是現在一心腐不義聯盟,努力在各種渠道上說服讀者“這是愛情故事” (當然翻譯里不會摻這種私貨),而且已經餓到打算自產了,可見本作魅♂力之大(餵! ) 為了能第一時間看到漫畫果斷期期都買了。 不能否認,看不義達米安被揍很爽呀! 既然迪克復活了,我也不想繼續恨達米安了;反而41之魂熊熊燃燒起來,洗也洗不掉。 (而且終於可以安心玩不義迪克死亡梗而不用擔心虐到自己了!泰勒我愛你!) 第四年看編劇計劃是想要雪藏死翼,好像比直接發放第二份豪華便當要溫柔一點嘛,還是 說打算拖到第五年發放? 如果要領第二份便當的話,死翼為了救達米安而形神俱滅,就可以解釋遊戲中布魯斯對達 米安的恨意,以及達米安的殺馬特紅夜翼造型了吧? 話說既然美國同性戀結婚全面合法了,DC敢不敢出不義超蝠結婚的True End?考慮到立場 差異,第十五年應該能追到手吧?不官方我不是鼓勵你再出十年肥皂劇我不吃唔唔啊嗷-- 漫畫明確表示沙贊和比利是兩個精神體,感覺第六年比利也還有救? 遊戲的塞尼斯托個人結局中出現白燈,可以用來批量復活吧? 考慮到綠箭等人死亡的不義世界,人員齊備的正義世界,黛娜死亡的?世界,不義聯盟實 際大概是包含至少幾十個宇宙的多元宇宙集合。嗯,再說一遍不義不是N52啦,DC用多元 熔匯大事件表示我們雖然每個多元宇宙內宇宙有限但我們有好多多元宇宙可以用來咬我啊 你們小樣的akdmehsgafks 現在好想看紅米翼X死翼,這裡達米安終於不再是年齡過小,而且負疚感甚麼的可以很美 味的呀,再加上艹幽靈的獵奇……為甚麼找不到這樣的文啊(嗷嗷大哭)! 小超終於有名份了!雖然是奉子成婚(大霧)但不是私生子了,可卻被老爹無情地施虐+ 囚禁,看得好心疼55555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1.235.242.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37506011.A.553.html

07/22 04:10, , 1F
第三年康斯坦汀拍拍屁股走人的結局,讓我直接棄追這部 <囧
07/22 04:10, 1F

07/22 04:35, , 2F
排版的關係還是有一些亂碼喔 翻譯辛苦了
07/22 04:35, 2F

07/22 04:36, , 3F
DCU Online Legends那兩回我有介紹過
07/22 04:36, 3F

07/22 04:39, , 4F
那時新52已經開始 所以那部裡面的哈爾成了當時最像常識人
07/22 04:39, 4F

07/22 04:39, , 5F
的哈爾...於是乎 結果死得很慘
07/22 04:39, 5F

07/22 04:43, , 6F
不義我覺得是有機會出二代的 所以可以繼續期待(?)下去
07/22 04:43, 6F

07/22 05:42, , 7F
翻譯辛苦了,謝謝!其實不義蝙蝠家少了二三少我覺得滿
07/22 05:42, 7F

07/22 05:42, , 8F
遺憾的,私心認為Jason和Tim會跟著老爺,但沒出現搞不
07/22 05:42, 8F

07/22 05:42, , 9F
好反而是好事,免得跟大少一樣領便當。至於不義超蝙...
07/22 05:42, 9F

07/22 05:42, , 10F
相愛相殺的路線很明確,要善終有點難,個人認為最好的
07/22 05:42, 10F

07/22 05:42, , 11F
超蝙結局大概是,最終決戰後來一段煽情的感情剖白對話
07/22 05:42, 11F

07/22 05:43, , 12F
,不義超被監禁,老爺每天在螢幕前痴痴地望著自己好基
07/22 05:43, 12F

07/22 05:43, , 13F
友落寞的身影...吧。手牽手一起走的不義超蝙,可能太
07/22 05:43, 13F

07/22 05:43, , 14F
直白了官方下不了手?(XD) 我自己也不支持這樣的結局,
07/22 05:43, 14F

07/22 05:43, , 15F
因為對我來說,不義超根本配不上老爺好嗎!(←迷迷)
07/22 05:43, 15F

07/22 06:04, , 16F
我覺得自從超人殺死小丑,他失去的不是人性而是神性。
07/22 06:04, 16F

07/22 06:04, , 17F
超人擁有的思考方式來自人類社會,但他超乎常人的力量(
07/22 06:04, 17F

07/22 06:04, , 18F
不只是力氣也包含精神力)使他有能力一方面了解人性,一
07/22 06:04, 18F

07/22 06:04, , 19F
方面能超出人性,所以他能夠一邊鄙視惡人的作為一邊對
07/22 06:04, 19F

07/22 06:05, , 20F
人類的脆弱性給予普遍的寬諒。但超人畢竟不是神(即使
07/22 06:05, 20F

07/22 06:05, , 21F
其性格深具慈悲的特質),再堅強的人都有軟肋,而在不義
07/22 06:05, 21F

07/22 06:05, , 22F
世界他的軟肋被小丑逮住了,小丑用非常殘酷的方式提醒
07/22 06:05, 22F

07/22 06:05, , 23F
超人,即使身為鋼鐵之子,其實他並非無堅不摧。自此以
07/22 06:05, 23F

07/22 06:05, , 24F
後超人不像超人,因為小丑藉由他的人性,毀了他的神性
07/22 06:05, 24F

07/22 06:05, , 25F
07/22 06:05, 25F

07/22 06:18, , 26F
而我之所以不支持超蝙復合的結局,是因為失去神性的超
07/22 06:18, 26F

07/22 06:18, , 27F
人已經走得太遠了。他因為失去了太多而變得太過自私。
07/22 06:18, 27F

07/22 06:18, , 28F
他想要得到個人的彌補,卻要整個世界來償還。老爺對不
07/22 06:18, 28F

07/22 06:18, , 29F
義超的態度我很欣賞,沒錯你失去了很多,但你沒有權利
07/22 06:18, 29F

07/22 06:18, , 30F
因此讓其他人為了你而失去自由。我覺得不義超黑化成這
07/22 06:18, 30F

07/22 06:18, , 31F
樣,他已無法真正去愛任何人,因為愛意味著付出,但他
07/22 06:18, 31F

07/22 06:18, , 32F
卻拒絕為自己以外的理由犧牲。雖然不義超很可憐,不過
07/22 06:18, 32F

07/22 06:18, , 33F
說真的,我無法接受這樣的人和老爺破鏡重圓,因為他是
07/22 06:18, 33F

07/22 06:18, , 34F
一個已經被擊垮、自私的可悲之人。
07/22 06:18, 34F

07/22 06:21, , 35F
(然而以老爺的個性...其實有可能不論花多久時間都想幫
07/22 06:21, 35F

07/22 06:21, , 36F
助超人走回正途,畢竟老爺對小丑的事件深以為愧,So...
07/22 06:21, 36F

07/22 06:21, , 37F
雖然我個人不看好復合結局,但還是有可能XD
07/22 06:21, 37F

07/22 09:39, , 38F
三少在第三年年刊中有出現,最後和小超一起被不義超關
07/22 09:39, 38F

07/22 09:39, , 39F
在幻影地帶了。二少……想必是設定死了,既然連塔利亞
07/22 09:39, 39F

07/22 09:39, , 40F
都死了這個世界就肯定沒有復活泉啊。
07/22 09:39, 40F

07/22 09:39, , 41F
不過莫名吃上了不義21……因為相似的經歷肯定能好好體
07/22 09:39, 41F

07/22 09:39, , 42F
貼對方的吧……不想讓達米安順順利利泡到大哥,嗯。
07/22 09:39, 42F

07/22 09:39, , 43F
超蝠的可能性嘛……在拯救一部分人還是拯救所有人之間
07/22 09:39, 43F

07/22 09:39, , 44F
,老爺肯定會選後者吧,那就不會視任何人為無可救贖者
07/22 09:39, 44F

07/22 09:39, , 45F
。“我已經從你手中保護了世界,接下來我要從世界手中
07/22 09:39, 45F

07/22 09:39, , 46F
保護你。”
07/22 09:39, 46F

07/22 11:15, , 47F
編制湯姆榆鶧ギ熊坐O, <== 求翻譯
07/22 11:15, 47F

07/22 11:59, , 48F
嘎嗚~是翻譯本人,請接受小的感謝!
07/22 11:59, 48F

07/22 11:59, , 49F
true end 讓我大笑 不過官方說破就不有趣了
07/22 11:59, 49F

07/22 13:03, , 50F
翻譯辛苦了~
07/22 13:03, 50F

07/22 13:19, , 51F
辛苦了~這部登場人物備註有多到 XD
07/22 13:19, 51F

07/22 13:48, , 52F
編劇Tom Taylor…大概是人名分隔符導致的亂碼
07/22 13:48, 52F

07/23 07:24, , 53F
翻譯辛苦了
07/23 07:24, 53F

07/23 09:09, , 54F
第15年w 翻譯辛苦了!
07/23 09:09, 54F

07/23 14:09, , 55F
感謝翻譯 可是說真的這篇好文言....
07/23 14:09, 55F

07/23 17:07, , 56F
翻譯在哪看?
07/23 17:07, 56F

07/23 21:20, , 57F
辛苦了
07/23 21:20, 57F

07/24 14:22, , 58F
你真是思路很爆笑的人 笑噴
07/24 14:22, 58F

05/22 17:53, , 59F
感謝翻譯,朝聖推
05/22 17:53, 59F
文章代碼(AID): #1LhfdRLJ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LhfdRLJ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