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喬治·R·R·馬丁談蟻人電影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加島 裕)時間11年前 (2015/07/22 17:12), 編輯推噓26(26028)
留言54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grrm.livejournal.com/435595.html 冰與火之歌的作者喬治·R·R·馬丁日前去看了蟻人電影。 他對二代蟻人Scott Lang其實不太熟,比較喜歡Hank Pym(和Janet)。 對於後來的作家把Hank寫成毆妻俠感到不悅,並且對蟻人電影能否成 功抱著疑慮。 不過看完後他給予本片正面評價,認為在故事、角色、幽默和動作場面 上取得良好平衡。在Marvel角色的電影中喜愛程度僅次於陶比蜘蛛人2 ,高於復仇者1,2、索爾、鐵人2,3,略高於鐵人1。 缺點則是蜂女戲份太少,還有反派跟主角能力太過雷同。起源電影反派 只是壞人版的英雄(鐵霸王-鐵人、惡煞-浩克)有點乏味。 下面留言處寫到如果他來寫超級英雄的話,Marvel他會想寫Dr. Strange DC是Space Ranger 或 Challengers of the Unknown,不過目前看來是 沒什麼機會。 若想看馬丁寫的超級英雄可以看Wild Cards。 -- "I'm sorry," he sobbed." Palado Calib, forgive me..." "No," said the dragon. -Sacred Fire, by Chris Piers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09.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37556370.A.1F7.html

07/22 17:13, , 1F
要是讓馬丁爺來寫死侍會怎樣啊XD
07/22 17:13, 1F

07/22 17:13, , 2F
快點去寫你的小說啦QAQ
07/22 17:13, 2F

07/22 17:14, , 3F
囧恩:我還要躺多久?
07/22 17:14, 3F

07/22 17:16, , 4F
07/22 17:16, 4F

07/22 17:30, , 5F
超級英雄電影的起源通常都是這種分身型反派,能力、起源
07/22 17:30, 5F

07/22 17:31, , 6F
相近的話,會比較好一起塑造,畢竟第一部電影大部分時間
07/22 17:31, 6F

07/22 17:31, , 7F
都要交給主角,反派的描寫往往會被壓縮,這也是艾德格
07/22 17:31, 7F

07/22 17:31, , 8F
萊特幾年前就提過的一點
07/22 17:31, 8F

07/22 17:53, , 9F
Lex:e04
07/22 17:53, 9F

07/22 19:39, , 10F
不過Marvel個人電影,就算不是第一集,好像也只有鋼3
07/22 19:39, 10F

07/22 19:39, , 11F
的反派型態跟主角不同,其他也都是同類型的
07/22 19:39, 11F

07/22 19:41, , 12F
不過這也沒辦法,像雷2反派那種等級,隊長個人電影要
07/22 19:41, 12F

07/22 19:41, , 13F
打贏其實很難凹,所以敵人型態跟能力都得動態調整成最
07/22 19:41, 13F

07/22 19:41, , 14F
適合主角的
07/22 19:41, 14F

07/22 19:43, , 15F
不少反派跟英雄都算系出同源的吧,Zod,Joker,Sinestro
07/22 19:43, 15F

07/22 19:44, , 16F
Reverse Flash等等,原作裡這種組合比例本來就高
07/22 19:44, 16F

07/22 19:46, , 17F
類似的能力卻因為環境/個性造就出英雄或反派一直都是
07/22 19:46, 17F

07/22 19:46, , 18F
很經典的手法
07/22 19:46, 18F

07/22 20:12, , 19F
這是個老梗了。超級英雄之所以為超級英雄不是因為他有超
07/22 20:12, 19F

07/22 20:13, , 20F
能力,而是因為他運用超能力來為善--不管這個善的定義是
07/22 20:13, 20F

07/22 20:15, , 21F
什麼;善/惡不僅雙生,還彼此相連。Thor/Loki這種兄弟的
07/22 20:15, 21F

07/22 20:15, , 22F
情節,可以說是最好的範例。
07/22 20:15, 22F

07/22 20:24, , 23F
鋼鐵人的正反派還是有對應關係阿,都是科技頭,只是一個
07/22 20:24, 23F

07/22 20:24, , 24F
是用來保護世界,一個是用來征服世界
07/22 20:24, 24F

07/22 20:28, , 25F

07/22 20:31, , 26F
但是DC家還有另一種 Funny Twin XD Bizarro軍團
07/22 20:31, 26F

07/22 20:42, , 27F
缺點 是蜂女戲份太少?? 不是因為便當發太少嗎
07/22 20:42, 27F

07/22 21:36, , 28F
比較跳脫出這種公式化寫法的應該是蝙蝠俠2,1跟3都是好壞
07/22 21:36, 28F

07/22 21:36, , 29F
同源。甚至2把善惡的問題抽象化、純粹化,又同時加入雙面
07/22 21:36, 29F

07/22 21:42, , 30F
鮮血小說啦XDDD
07/22 21:42, 30F

07/22 21:42, , 31F
*先寫
07/22 21:42, 31F

07/22 21:49, , 32F
想請問一下,他文章裡寫的「I did you not」這句話是什
07/22 21:49, 32F

07/22 21:49, , 33F
麼意思,我怕我理解錯誤XD
07/22 21:49, 33F

07/22 22:28, , 34F
大家都忘了陶比版蜘蛛人比較好看的前兩集惡人能力.誕生方
07/22 22:28, 34F

07/22 22:28, , 35F
式.都跟蜘蛛人誕生無關.第三集反而三個惡棍都跟蜘蛛人有關
07/22 22:28, 35F

07/22 22:28, , 36F
.不過也只有猛毒複製了蜘蛛人能力
07/22 22:28, 36F

07/22 22:30, , 37F
我個人覺得難看的新版.就改成所有惡棍誕生.連蜘蛛都跟奧斯
07/22 22:30, 37F

07/22 22:30, , 38F
朋企業有關=_=很沒創意
07/22 22:30, 38F

07/22 22:50, , 39F
但蜘蛛人跟壞人們其實是好朋友,並不是完全不相干的人
07/22 22:50, 39F

07/22 22:51, , 40F
雙生問題並不是要完全一樣,而大致上很像,但在一個關鍵
07/22 22:51, 40F

07/22 22:51, , 41F
點上迥異,才分裂成好壞。
07/22 22:51, 41F

07/22 22:53, , 42F
新版難看的問題真的不是在壞人的起源XD
07/22 22:53, 42F

07/22 22:53, , 43F
導演問題比較大
07/22 22:53, 43F

07/22 23:14, , 44F
逆閃跟猛毒的例子,都是相生相剋的道理阿
07/22 23:14, 44F

07/23 00:06, , 45F
qn大,那個應該是I kid you not的筆誤,意思是我可沒有開
07/23 00:06, 45F

07/23 00:06, , 46F
你玩笑
07/23 00:06, 46F

07/23 00:09, , 47F
感謝!我剛剛和朋友討論之後也覺得是這樣
07/23 00:09, 47F

07/23 12:32, , 48F
先把冰與火寫完再說啦(飛踢
07/23 12:32, 48F

07/23 17:32, , 49F
其實在漫畫裡U版的世界很多英雄都是隊長的超級士兵計畫衍生
07/23 17:32, 49F

07/23 17:33, , 50F
情況就有點類似蜘蛛人新電影的Oscorp那樣
07/23 17:33, 50F

07/23 17:34, , 51F
這樣設定好不好應該還是在於編劇功力吧?沒有一定不好
07/23 17:34, 51F

07/23 21:19, , 52F
快去寫小說!!!
07/23 21:19, 52F

07/25 02:02, , 53F
馬丁寫Deadpool超適合,反正可以一直死一直死一直死
07/25 02:02, 53F

07/27 09:11, , 54F
馬丁也是超級英雄啊!! 能力是脫稿和裝死, 跟富姦同系
07/27 09:11, 54F
文章代碼(AID): #1LhrwI7t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LhrwI7t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