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對DC未來發展得期許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SIN)時間10年前 (2015/08/30 19:44), 10年前編輯推噓37(37051)
留言88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隨著BVS越來越近 身為DC腦粉的我 分享一下最近的心得 這裡我必須先讚揚一下M社 電影上 我個人認為"復2"各方面來說仍然是部優秀的超英改編 電影 在漫畫上 雖然"秘戰"不是我的菜 但是M社目的已經達到 而我也頗期待新世界的 再加上星戰的回歸 我也不得不說DC的現況別說要超越M社 要平分疆土都很難 真的是被屌 打無誤 那先聊回DC漫 說起來我會有感而發 其實是在"NO52"之後的連載大多都很令人無感 阿蝙系列自從兔子出現後 就整個毀掉 甚至連紅頭殼也被兔子波及 劇情有夠不蝙蝠的 完 全沒有追的動力 超人在身分危機後 劇情也無聊 原本以為身分危機會有什麼深度的延伸劇情 但是感覺也 是像在耍中二 更別說腳色造型 新造型幾乎都很糟 例如WW姐 不是說不能改造型 但改完後感覺就像是二 流的女配角 許多刊的腳色 劇情 畫風 等等等 都有一種"請問你們是乾脆亂玩了嗎?"的感覺 唯一讓我支撐下去的都是NEW52前的GARYSON JL等舊連載 但要說起來 我覺得DC現在的狀況或許是高層人事異動的關係 也或許是把資源都調到電影 製作去了 但我希望還是DC趕快振作起來 別再用一些奇怪的編劇了 我不是什麼資深粉絲 但我還是說說我的觀察出的問題 歡迎大家指正 問題1 過度開發蝙蝠俠 缺發栽培其他腳色 雖然阿蝙是DC一哥 甚至可以競選美漫一哥 但是看看M社在製作蜘蛛人也沒這麼用力開支 散葉 常常DC粉會嗆說:DC在多元發展可說是比M社強很多 但看看電玩 電視影集 動畫 電影 幾乎都是蝙派的人馬在撐 我們看看 我認為目前的我最看好的黑馬"自殺小隊"有一半的反派都來自蝙派 電玩方面 除了非常成功的"阿卡漢騎士" 電玩也沒什麼其他DC腳色的作品 甚至連"綠箭"影集 都搬出許多蝙派的腳色來 (當然 我理解這個策略是正確的 因為阿蝙 上電視影集的機會不大 所以把反派搬過去的策略 是資源回收再利用) 連整個DCU的中心城市是都幾乎是高譚市(怎麼看大都會的設定比較適合些) 然而我的重點是 不是不能讓阿蝙的人馬出來幫忙拉抬聲勢 而是DC必須把資源多花在發展 其他腳色上 你現在不先撥種 日後哪來的果實 像復仇者都是B咖慢慢培養到A咖 之前史丹利爺爺受訪時提到"DC腳色太少" 史爺爺這句話並不是嗆聲 我能體會他的意思 DC在資源分配上確實不平均 導致現在五巨頭之外的腳色 人氣落差超大 所幸這點 我看到轉機 但卻不是漫畫 而是電視影集 我真的覺得DC應該好好跪謝當初決定製作綠箭的人 由於綠箭意外爆紅 帶動閃電俠 在帶動一連串影集計畫 而其中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明日傳說 Legends of Tomorrow" 如果"明日"成功 應該會順勢拉一票B咖起來 其實DC很多B咖像"火風暴""鷹女" 甚至算不是B咖的腳色像是"原子俠""火星獵人"等等 都沒好好經營(總之就是現在應該好好連載一些b咖漫畫) 我覺得M社把蟻人算是把DC狠狠巴一掌 連蟻人都有辦法捧上電影 只能說DC在腳色發展上 這塊並不用心 漫畫腳色其實很單純 很多腳色之所以不紅 簡單說 就是不夠炫 或是過時了 重新設計就 好了 看看原子俠原本的過時緊身衣在影集中改成鋼鐵人風格的科技裝甲 不但給了新的視覺體 驗 也很符合邏輯 問題2 大事件與時間 由於M社的主時間線就是大事件 跟著大事件走就OK 目前DC就很沒有"主線劇情" 之前我還可以看正義聯盟當主線 但NO52後 我就亂了 這問題很重要 有大事件主導 各腳色的編輯不會各飄各的 最後接不上 而且有大事件 整個世界比較有"主線劇情" M社雖然大事件雖然沒多說好 但至少都會交代一些變動來引發新劇情 而DC近年來 閃點後幾乎是"沒事件" 這點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建議....就...出個像樣的 大事件? 問題3 造型設計始終差強人意 之前有聊過DC的保守風格 相較於M社 吃虧很多 現在很多腳色其實造型真的需要修改 即使NEW52後有許多腳色有修改過造型 但目前來說依然很多腳色造型有著難以突破問題 造型設計不是件容易事 當年鋼鐵人的水桶造型也是千改萬改才變成超人氣電影造型 但始 終不失原本的特色 但DC造型這點卻很容易搞砸 我真不懂到底是誰設計出兔子蝙的? 隨著多媒體的需求 幾乎所有的腳色得舊造型都不適用了 而M社這點做的就非常好 蟻人的螞蟻頭 幻視的紅綠燈配色 鷹眼的H面具 美隊的小翅膀 原本很多很過時的造型都改得很適當 造型問題這點我拿WW姐為例 WW姐當年為何穿美國泳裝? 1.那時代流行愛國精神 2.美國摔 角文化讓她露出手臂和大腿 展現肌肉美 多年來都沒太大變動 因為這身泳裝是招牌 就算要修改也是針對細節修改 在NEW52把藍色改成黑色 金屬改成銀色 降低整體鮮豔度 都是很好的細節修改 但最新造型卻沒保留這幾項特色 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是WW 個人認為再好看都是不良的造 型設計 造型設計是個講不完的學問 但如果真的要固定一個新造型 至少要做到保留歷史留下故事 其他腳色也是一樣 DC腳色一字排開 重複性真得太高 緊身衣披風也太多(披風真的過時了 只有超人少數經典腳色撐得起來) 相對於M社有浩克 霹靂火 甚至是金鋼狼這類武器系 如何強調各腳色的外型特色 並且適合登上多媒體 如同上面提到的原子俠 DC真得要多費 心思 我非常個人的建議的方向 建議1 深耕人氣反派與女角 從電影"自殺小隊"可以感受到 現在的觀眾 對於超級反派的興趣越來越高 跟M社比起來 在蝙派風格的帶領下 DC卻實多了些經典反派 有些甚至像扶正出個刊 DC應該好好深入塑造這些反派 累計他們的人氣 帶動整個世界觀變化 而女角的部分 由於現在同志 女性 黑人常拿來衝話題 剛好DC在女角的部分意外的多了幾分愛 甚至有出女性讀者導向的漫畫 這點真的比M社深耕了許多 M社的女角個性與型像塑造確實不如DC的深刻 建議2 活用家族成員 接班人 B咖 現在DC五巨頭有個問題 以閃電俠為例 NEW52重啟一次 大部分得劇情都重演過一次 電視影集一次 之後電影又一 次 就跟蝙蝠俠一樣 觀眾真的膩了不斷重演的原劇本 但如果要編新劇本出來 又怕跟綠燈一 樣 不肯見好就收 搞到爛尾 而且經典腳色越新的劇本越有包袱越難寫 所以 我認為五巨頭可以暫時性半退休 專心在JL就好 個刊我認為可以暫時接班 像M社接班計畫一直都是很好的賣點 接不順沒關係 反正可以在 換回來 而且 DC獨有的家族性是很好得助力 超人家族 蝙蝠家族 神速家族 綠燈軍團 讓二代(再次)接班或是交叉接班 或是將二代培養成新腳色 M社女雷神和鳥隊長都是很好 的話題性 這不算是新招 但一直都是很好的賣點 隨便舉例 Supergirl接班成為WW刊 隨便一個小閃電像夜翼一樣自立門戶成為新連載 另外在五巨頭半退休後 可以連載更多的B咖 像沙讚也應該再連載 甚至更嘗試連載"黃金後衛"這類很久不見的腳色 (之前的"火風暴"" 鷹俠"等B咖的連載品質其實都不算好) 像是新連載得"鋼骨""OMEGA MEN"我覺得方向都不錯 因為鋼骨一直都缺乏個人劇情 而"OMEGA MEN"很有新鮮感 還把雷納丟進去 也增加不少讀者好奇心 今天就聊到這 希望DC多加油 因為M社真得越來越強了 我真的希望DC讓M社一樣給我許多驚喜 同時保留當年給我得感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1.209.229.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40935082.A.F21.html

08/30 21:51, , 1F
語重心長阿
08/30 21:51, 1F

08/30 22:19, , 2F
M社和DC各有優缺點,希望都能做出很好的作品
08/30 22:19, 2F

08/30 22:26, , 3F
08/30 22:26, 3F

08/30 22:27, , 4F
接班玩過了 再接班 我覺得 反而會被 神速/綠燈的粉罵
08/30 22:27, 4F

08/30 22:27, , 5F
死 第三代們 也許可以以新角色 再變英雄就好
08/30 22:27, 5F

08/30 22:27, , 6F
的確DC 資源都是放在五巨頭
08/30 22:27, 6F

08/30 22:29, , 7F
其實 0 52後 我覺得 綠燈/Flash 刊 不錯看啊 但 三
08/30 22:29, 7F
紅綠目前確實都不錯 只是綠燈是否能有新發展的"主線"呢?畢竟52幾乎都沒什麼主線 Flash 我有點擔心 Zoom復出有兩種可能 1編劇乾了只能用老boss拖時間 2 052多元宇宙 有新設定 不然Zoom應該是死透了才對?

08/30 22:29, , 8F
巨頭真的太沒有感覺了
08/30 22:29, 8F

08/30 22:30, , 9F
0 52 很多人很推 Black Canary 但我實在不愛畫風= =
08/30 22:30, 9F
同感 第ㄧ次覺得黑金這麼醜...

08/30 22:32, , 10F
想想 Hal 和 Barry回來時 多少人開心 就知道DC不太敢
08/30 22:32, 10F

08/30 22:32, , 11F
再接班一次了 雖然 Kyle / Wally的粉就不太開心了
08/30 22:32, 11F

08/30 22:35, , 12F
電玩、電影、漫畫三者族群差異大,我覺得沒有膩不膩的
08/30 22:35, 12F

08/30 22:35, , 13F
問題,黑暗騎士電影根本漫畫經典排列組合,觀眾膩嗎?
08/30 22:35, 13F

08/30 22:36, , 14F
阿卡漢系列的故事不錯,但也沒多令人意外,遊戲夠好玩
08/30 22:36, 14F

08/30 22:38, , 15F
一樣可以賣得好,把資源重心給人氣角色外,漫畫我沒意見
08/30 22:38, 15F

08/30 22:4, , 16F
五巨頭扣掉老爺大超,連電影的人氣都還沒炒起來,電玩更
08/30 22:4, 16F
5巨人氣很夠了 只是沒安排跨界應該是風險考量 蝙 綠 電影都有落馬過 人氣畢竟不是萬 靈丹

08/30 22:42, , 17F
不用講,大量投資B說會成功這說服力真的不顯眼
08/30 22:42, 17F

08/30 22:58, , 18F
學會把內褲穿在衣服裡面已經很了不起了啦 話說黑肉兔子
08/30 22:58, 18F

08/30 22:58, , 19F
好棒
08/30 22:58, 19F

08/30 23:23, , 20F
內褲穿裡面的黑肉兔子XDDD
08/30 23:23, 20F

08/30 23:31, , 21F
而滿m社接班 討厭的人也不少 並不是人人都愛換角色
08/30 23:31, 21F

08/30 23:31, , 22F
五巨頭以前全都被接班過 其中三巨頭很快都被換回
08/30 23:31, 22F

08/30 23:31, , 23F
來了 就是喜歡舊角 你的說法有點像只要dc走 m社的路
08/30 23:31, 23F

08/30 23:31, , 24F
子就好 但 那只是m社的clone
08/30 23:31, 24F
其實這也只是方法之一 重點是家族是很好的資源 應該好好發展 別放給他生菇

08/30 23:32, , 25F
而且也是因為dc很愛集中五巨頭 也因此讓他們成為icon
08/30 23:32, 25F

08/30 23:32, , 26F
讓沒看美漫的人多少知道他們
08/30 23:32, 26F
或許 應該採分開發展的方式 像當年 少年泰坦成功捧紅了ㄧ堆B咖

08/30 23:34, , 27F
shazam 這角色我覺得就滿有舊酒換新意之感
08/30 23:34, 27F
這腳色存在意義很重要 我是覺得DC目前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他

08/30 23:44, , 28F
還有new52沒有啥重復以前故事了吧 歸來的hal barry
08/30 23:44, 28F
我是指像Flash大戰Rogues 閃電金剛 逆閃 這些經典戰都也重跑ㄧ遍了 超人也是幾乎經 典戰都打過了 下ㄧ步?

08/30 23:44, , 29F
個性都變了 起源本刊題都沒題 綠箭還走出自已特色
08/30 23:44, 29F

08/30 23:44, , 30F
而且有自已的outsider了
08/30 23:44, 30F

08/31 02:39, , 31F
請問DC五巨頭到底是哪5個啊 上網找都沒這說法
08/31 02:39, 31F

08/31 02:39, , 32F
只有3巨頭 我猜5巨有超人蝙蝠神力女超人閃電俠???
08/31 02:39, 32F
還有 22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8/31 11:45, , 55F
不義 我覺得只有第一年好看 後面就是看各英雄死 還
08/31 11:45, 55F

08/31 11:45, , 56F
有不義的紅綠二人組 個性能力破格有點兇
08/31 11:45, 56F

08/31 11:46, , 57F
ww更完全變xxxch了
08/31 11:46, 57F

08/31 11:48, , 58F
DC comic 其實是 五巨頭和他們的快樂夥伴 JL是
08/31 11:48, 58F

08/31 11:48, , 59F
蝙和他的快樂夥伴
08/31 11:48, 59F

08/31 11:59, , 60F
第四年WW有正常一點啦...
08/31 11:59, 60F

08/31 19:15, , 61F
但可以肯定第五年一定又會壞掉 畢竟遊戲破梗
08/31 19:15, 61F

08/31 19:44, , 62F
可以算dc版的內戰吧
08/31 19:44, 62F

08/31 19:52, , 63F
該說內戰其實有受天國降臨影響 不義和Justice Lords也都
08/31 19:52, 63F

08/31 19:52, , 64F
只是天國降臨的徒子徒孫而已
08/31 19:52, 64F

08/31 21:22, , 65F
天國降臨才算是最早的內戰 但現在台灣最知名的是內
08/31 21:22, 65F

08/31 21:22, , 66F
08/31 21:22, 66F

08/31 21:23, , 67F
我個人超愛天國降臨的 後續不論dc 家 m家 都很少有
08/31 21:23, 67F

08/31 21:23, , 68F
那個品質
08/31 21:23, 68F

08/31 21:24, , 69F
kindom come 我記得早了內戰快十年?
08/31 21:24, 69F

08/31 22:23, , 70F
我覺得earth X比較像 kingdom come
08/31 22:23, 70F

09/01 09:09, , 71F
好文推
09/01 09:09, 71F

09/01 13:23, , 72F
只有我覺得高登當新啊蝙很有趣嗎.....我承認兔耳很瞎,
09/01 13:23, 72F

09/01 13:23, , 73F
但我喜歡換人當的劇情
09/01 13:23, 73F

09/01 13:52, , 74F
換人當我也滿喜歡的,但局長那個性變化實在很妙XD
09/01 13:52, 74F
兔子真的太扯 說成布魯斯假扮的 都說的過去

09/01 16:34, , 75F
我沒常看美漫。不過最屌的美漫出現在火星人之死
09/01 16:34, 75F

09/01 16:34, , 76F
和唯美畫風的貓女
09/01 16:34, 76F

09/01 20:25, , 77F
多拍一點影集
09/01 20:25, 77F
目前電視圈已經不留餘力的衝 連大泰坦都要拍了

09/02 02:38, , 78F
經營反派不就有罪惡永恆了嗎?而且還是NEW52後的大事件
09/02 02:38, 78F

09/02 02:39, , 79F
還帶出Lex加入JL...
09/02 02:39, 79F
罪惡永恆很不錯 但後續就沒了 如果要更深入經營 應該要出個刊或組隊 ※ 編輯: SINW (49.181.133.114), 09/02/2015 06:07:20

09/02 09:27, , 80F
自殺小隊 辛叔戰隊 也算吧
09/02 09:27, 80F
兩個S 好像沒有新刊的消息 倒是喪鐘有 我認識喪鐘高客串度 算是DC有用力經營的反派 但之前都在打雜魚

09/02 17:28, , 81F
Lex和權力戒加入JL也算後續吧
09/02 17:28, 81F

09/02 17:52, , 82F
寒冰隊長:ㄟㄟㄟ!!!
09/02 17:52, 82F
Lex CaptainCold(含Flash刊) 也有點洗白的跡相 女PowerRing應該不算反派比較像路人

09/03 01:49, , 83F
三巨頭蝙蝠俠超人神力女超人 五巨頭再加閃電俠綠光戰
09/03 01:49, 83F

09/03 01:49, , 84F
警 鋼骨Aqua Man沙贊火星獵人偶爾客串一下正義聯盟 這
09/03 01:49, 84F

09/03 01:49, , 85F
大概是剛入坑的新手所知道的極限
09/03 01:49, 85F
SO? ※ 編輯: SINW (49.182.175.208), 09/03/2015 06:21:13

09/03 07:10, , 86F
辛叔和自殺小隊的連載目前沒有斷喔
09/03 07:10, 86F

09/03 09:30, , 87F
女power ring 現在被barry hal 輪流調教 會變成新英
09/03 09:30, 87F

09/03 09:30, , 88F
雄了吧 (中東綠燈表示:)
09/03 09:30, 88F
文章代碼(AID): #1LukogyX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LukogyX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