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好雷,BvS 一些簡易的心得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夤)時間10年前 (2016/04/02 15:38), 10年前編輯推噓23(23045)
留言68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大概了解為什麼是好壞參半的評價了, 如果這部我是以完全沒看任何雷、影評、彩蛋解析去看的話我會覺得好看, 但不值得。 如果事先看完別人雷,再看完解析後 會覺得這是一部很滿足DC 跟導演野心的電影, 認真想想DC可能在MARVEL 英雄電影壓境下有點慌了,想在佈局又怕英雄電影走進末路, 所以盡可能用一種「我認為大家都知道」的前提來拍這部電影,簡單來說,導演給有在 追美漫的人,一個允許你腦補的空白。 這是一部,你必需有做過功課你才會看得滿足的電影。(所以我認為是好雷,但不是好 電影就是了,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推薦別人去看,要解釋太多東西了) 1.剪片風格 讓人覺得好像是很多預告剪成一部電影,但中間卻有個主軸貫穿, 就是雷克斯路瑟;但片中的敘事手法卻讓我覺得,他只是另一個激進派的蝙蝠俠, 認為應該不擇手段幹掉外來的外星人,對;沒有任何理由,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 雷克斯要這樣幹,完全不知道。接觸超人漫畫時,光頭已經是超人的大敵了, 有沒有板友可以講一下為什麼他那麼恨大超呀? 2.我個人對於蝙蝠俠在片中的無腦比超人聽不到媽媽被綁架還要來得在意, 那種擺明是陷阱的事竟然出現在老爺身上,他還義無反顧的去踩,讓我覺得頗 煩的。 而且劇中強調他對於薩德與超人大戰所引發的毀滅級城市破壞,造成 韋恩金融大樓倒塌非常的憤怒,但憑蝙蝠俠的智慧應該可以看出來有些針對超 人的事(國會爆炸、恐怖攻擊)很明顯不是超人搞出來的,就連露意絲都看的出來, 不懂為什麼老爺會那麼的無腦。 3 小班演的蝙蝠俠真的是不錯,沒有之前大家所害怕的不合感,反而看到他在訓練的 時候還是會讓我覺得蝙蝠俠回來了。 (雖然面部表情……嗯 老爺就是冷面, 面攤的很好 看完後在看小班聽說BvS負評的反應影片時…哭哭 4. 應該會讓大家有些發現,一般而言,在英雄(著裝)第一次出場的時候,音樂與氣氛 運鏡都會驟變。這次反而沒有,阿蝙在很中間的時候才顯露第一次全身穿制服,我覺得這 還蠻特別的。也是因為這樣才讓我有一種導演在用「常識的東西我就不解釋啦」的心情。 (WW出場時氣氛跟音樂明顯有變化) 5 為什麼會說導演的貪心/野心,這部電影我覺得他們把全部想說的一次說完, 有些人會說是神力女超人的前導片,我倒覺得是正義聯盟的前導,跟當初美國隊長1 一樣 ,普通;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們可以期待我後面要說的故事←這種感覺。 簡單來說我是很推這部片的,有些畫面真的很棒很好,3D效果也不錯。 但去之前為了解 省時間 一定要服雷再入場,會比較幫助消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13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59582694.A.B06.html

04/02 15:43, , 1F
1.因為他自以為是最聰明厲害的人類 站在地球頂點
04/02 15:43, 1F

04/02 15:43, , 2F
結果冒出個超強外星人打臉
04/02 15:43, 2F

04/02 15:52, , 3F
我覺得這部不錯了 重點是下一步的聯盟形成
04/02 15:52, 3F

04/02 15:53, , 4F
只是我對Lex的年紀設定感到有點不適應
04/02 15:53, 4F

04/02 15:53, , 5F
國會爆炸應該是因為超人有辦法處理卻沒處理的緣故吧
04/02 15:53, 5F

04/02 15:54, , 6F
我覺得阿扁笨的原因 只在於他不知道lex的心機
04/02 15:54, 6F

04/02 15:54, , 7F
請問 為什麼女議員在質詢上會感到不適?跟那罐爆炸物有關?
04/02 15:54, 7F

04/02 15:55, , 8F
所以想的還滿直觀的 不過照常理那麼小看lex也很怪
04/02 15:55, 8F

04/02 15:56, , 9F
電影中最遺憾是lex太全知 阿扁太全不知
04/02 15:56, 9F

04/02 15:56, , 10F
因為女議員想到和Lex的對話 嚇到
04/02 15:56, 10F

04/02 15:57, , 11F
感覺韋恩也有點退化 嘗試要叫出員工名字還叫錯
04/02 15:57, 11F

04/02 15:59, , 12F
那罐不是爆炸物 是之前宅裡對話女議員酸他 可以把
04/02 15:59, 12F

04/02 15:59, , 13F
尿叫做蜜桃茶的梗
04/02 15:59, 13F
覺得議員喝到尿XD

04/02 15:59, , 14F
炸彈在輪椅...不是都有演出來嗎= =
04/02 15:59, 14F
我有被嚇到,也知道在輪椅;只是不太懂為什麼大家會把矛頭指向超人…

04/02 16:14, , 15F
就算有看漫畫劇情 裡面彩蛋也知道在幹啥 依然說不出口這是
04/02 16:14, 15F

04/02 16:14, , 16F
部好電影
04/02 16:14, 16F

04/02 23:07, , 17F
又一個自以為看懂彩蛋就好棒棒的,覺得爛片都是因為
04/02 23:07, 17F

04/02 23:08, , 18F
你們看不懂啦~~
04/02 23:08, 18F
是也沒那麼誇張啦,就算看了彩蛋有些缺點還是存在… 只發表個心得不用那麼嗆吧 囧~ 我也蠻廢的

04/02 23:48, , 19F
恩 他覺得是爛片耶 樓上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04/02 23:48, 19F

04/03 00:08, , 20F
我指原po
04/03 00:08, 20F

04/03 00:19, , 21F
那個爆炸有嚇到我...而且連女秘書一起炸...
04/03 00:19, 21F
※ 編輯: xakg (36.235.133.4), 04/03/2016 01:07:43

04/03 01:13, , 22F
國會爆炸個人認為在於呈現出:你不管說的再好聽、做再多好
04/03 01:13, 22F

04/03 01:15, , 23F
事,你還是非我族類,人類跟你這個外星人相比是多麼脆弱啊
04/03 01:15, 23F

04/03 01:16, , 24F
不管之後跟你交手的是誰,人類都會像爆炸中的犧牲者一樣
04/03 01:16, 24F

04/03 03:55, , 25F
我說炸彈在輪椅是在回B版友啦 XDD
04/03 03:55, 25F

04/03 04:05, , 26F
老爺笨的原因 是因為他一心想殺 所以現在他沒要殺了
04/03 04:05, 26F

04/03 04:05, , 27F
可能下部就聰明回來了
04/03 04:05, 27F

04/03 04:26, , 28F
這部有缺點 但對決那幕回想起蝙媽 還是起雞皮疙瘩T.T
04/03 04:26, 28F

04/03 09:11, , 29F
推genka+1
04/03 09:11, 29F

04/03 14:56, , 30F
鋼鐵英雄的劇情裡,氪星人就是為了抓超人才來地球的,他
04/03 14:56, 30F

04/03 14:57, , 31F
當然知道爆炸不是超人弄的,但是只要超人出現的地方就會
04/03 14:57, 31F

04/03 14:57, , 32F
有死傷發生,才會讓他有不得不除掉他的想法吧
04/03 14:57, 32F

04/03 17:37, , 33F
沒有電影是完美的 但有些人就是會因為一些缺點把電影
04/03 17:37, 33F

04/03 17:37, , 34F
罵得體無完膚
04/03 17:37, 34F

04/03 18:19, , 35F
就算不做功課也可以滿足 彩蛋不懂也沒差 為什麼一定要
04/03 18:19, 35F

04/03 18:19, , 36F
叫人去做功課 真心覺得不懂
04/03 18:19, 36F

04/04 00:55, , 37F
我朋友沒看過超人,連克星有啥作用都不懂,看完以後也表
04/04 00:55, 37F

04/04 00:55, , 38F
示只有6成懂,不作功課看真的有點辛苦。
04/04 00:55, 38F

04/04 01:16, , 39F
不懂就不懂啊 上網查資料就好了
04/04 01:16, 39F

04/04 01:22, , 40F
上網查資料也算作功課吧,那為啥不在看之前先查一下,看
04/04 01:22, 40F

04/04 01:22, , 41F
的時候不是會有更好的體驗嗎?
04/04 01:22, 41F

04/04 02:04, , 42F
還沒看先查容易被雷吧 最好的方法就是2刷
04/04 02:04, 42F

04/04 02:05, , 43F
而且有了mos的經驗 對這部片的敘述方式已經有預防針了
04/04 02:05, 43F

04/05 21:03, , 44F
連氪星有啥作用都不知道 他對超人也太無知了吧
04/05 21:03, 44F

04/05 21:03, , 45F
那我修正不用做功課 只要有最粗淺的超人常識就好
04/05 21:03, 45F

04/05 23:29, , 46F
我覺得B不是笨,他早就調查出雷克斯有問題
04/05 23:29, 46F

04/05 23:30, , 47F
也知道雷克斯要氪石就是要拿來對付S,所以在搶奪氪石後
04/05 23:30, 47F

04/05 23:31, , 48F
他故意讓雷克斯去操作,驅使S來對上自己
04/05 23:31, 48F

04/05 23:31, , 49F
所以S出場的時候,他完全不想聽S的解釋,只想殺他
04/05 23:31, 49F

04/05 23:32, , 50F
所以很多陰謀,B不是不知道,而是他需要這個局來對上S
04/05 23:32, 50F

04/06 11:52, , 51F
議員在爆炸前一刻看到秘書不在位置上 然後就爆炸了
04/06 11:52, 51F

04/06 12:23, , 52F
是雷克斯不在位子上吧
04/06 12:23, 52F

04/06 12:26, , 53F
超人沒有看出詭計,因為坐輪椅的人跟秘書也不知道計劃,
04/06 12:26, 53F

04/06 12:26, , 54F
唯一知道的只有lex而他不在現場,所以超人無法阻止這個爆
04/06 12:26, 54F

04/06 12:26, , 55F
04/06 12:26, 55F

04/06 13:33, , 56F
F你的腦補太多了 根本沒有證據可以知道老爺已經知道雷克
04/06 13:33, 56F

04/06 13:33, , 57F
斯的詭計 而且照你說的B殺S勢在必行 就不會聽到瑪莎就
04/06 13:33, 57F

04/06 13:34, , 58F
收手好嗎 假設老爺真的那麼全知 他應該也能清楚知道雷克
04/06 13:34, 58F

04/06 13:34, , 59F
斯會用什麼方法逼大超去找他 那這樣會在聽到瑪莎很驚訝?
04/06 13:34, 59F

04/06 15:09, , 60F
都不動腦看 片頭已經告訴你為何B要殺S
04/06 15:09, 60F

04/06 15:10, , 61F
除了自身再加上對人類這個種族而言 這些外星人-超人 的
04/06 15:10, 61F

04/06 15:10, , 62F
確是最大淺在威脅
04/06 15:10, 62F

04/06 15:59, , 63F
T你反應也太大了,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B完全知道L的計畫
04/06 15:59, 63F

04/06 16:00, , 64F
劇中B有經過很多證據知道L有問題,但是不知道全部計畫
04/06 16:00, 64F

04/06 16:01, , 65F
經過B手上收集的證據,推論B知道L有問題並不困難
04/06 16:01, 65F

04/06 16:02, , 66F
這些劇中不是都有演了嗎?
04/06 16:02, 66F

04/06 16:02, , 67F
我只是在回應本文作者,B並不是無腦的甚麼都不知道
04/06 16:02, 67F

04/06 16:03, , 68F
劇中他的確有一步步推敲出L的背後明顯有問題
04/06 16:03, 68F
文章代碼(AID): #1M_tRci6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M_tRci6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