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夜魔俠部分角色心得與疑問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1/29 09:59), 10年前編輯推噓23(23032)
留言55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以下有劇情,慎入 自從Netflix在臺灣開站以後 覺得很划算,所以馬上辦來用 結果居然沒有 神盾局特工! 我想看 Daisy Johnson 啊!!!!!!!!!! 所以來看夜魔俠,除了朋友介紹以外 當初會認識他是因為Marvel Future Fight 金霸王打死了好幾次我的鋼鐵人 後來不知道怎麼偷到鋼鐵裝的 夜魔俠換制服+華麗的武術+介紹讓我覺得他很帥 所以大概知道有這號人物,因此就來看看 劇情開始 我自己覺得整體蠻好看的,不過我是制服控 所以一直都穿著黑色運動服+蒙面讓我有點不耐煩 而且主角常常被打個半死,第二集一開始就在垃圾桶 不過想說可能在訓練成長階段,加上每次都負傷上陣 最後出現制服實在很感動 故事內容有點複雜 似乎是 俄國幫派人口販賣> 聯合建築密帳被發現> 殺人滅口失敗而曝光> 拆散公司> 金霸王接手> 金霸王戀愛了> 金霸王把妹失敗> 怪罪到俄國幫派> 滅了俄國幫派> 金霸王把妹成功> 城市大爆炸> 金霸王現身同時投入都市計畫> 找日本人殺蒙面男> 日本領導死掉> 殺了老太太跟記者> 看起來走投無路> 中國老婆婆賣毒被抄家> 律師內鬨> 找到會計線人> FBI通通抓起來> 翻盤,金霸王逃脫> 夜魔俠制服出場 整個劇情算流暢好看,不會太冷場,也不會為了趕時間講一大堆然後完全不懂 除了晚上行俠正義以外,在法律上似乎也是專家,可以媲美古美門!? 只是看到最後幾集時內心有點混亂,因為不論正派或反派內心充滿衝突矛盾 也覺得有點焦躁(我太入戲了?) 半認真一下,金霸王勢力也太龐大了吧 一大堆警察、黑道通通都是他的人,最後FBI都有 甚至一堆警察都會殺人滅口 錄口供只是因為提到名字就被質詢警官殺了,覺得最扯的是倉庫的新來警察 QQ 然後第一集也未免太多人「被自殺」了,之後發便當的速度也有夠快 那時候看到俄國黑道因為弟弟被殺,要報仇 還想說這個城市勢力最大的應該是他們,結果馬上被抄家滅亡 其實我還蠻喜歡他的,流氓歸流氓,擄走克萊兒 但就是很愛弟弟的白痴,而且命很大 子彈在體內還是要跟夜魔俠打鬥一番,臨死之前還裝鎮定吹口哨 XDD 一開始很討厭他的秘書衛斯理 看起來就很悠哉卻很邪惡的樣子,後來覺得他很厲害啊 一方面可以處理好事情,一方面很擅長教人把妹 一方面還能應付他的老闆,必要時還能招喚正妹出來 總是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可以很冷靜地處理事情 只可惜最後太自大,就死翹翹了 總覺得他臨死前還很淡定的說: 「你真的以為我會把裝滿子彈的槍放在那麼近的地方嗎?」 是一個非常冷靜仔細思考的人,他應該是是最近事情太多忘了把子彈取出來吧 QQ 然後我根本懷疑金霸王愛著衛斯理啊啊啊啊啊 金霸王好像很在意人家提到他的名字,偏偏一大堆地下世界的人都知道他的名字 總覺得是在塑造一種神秘權威,不過我覺得不太合理,又不是佛地魔有什麼魔咒或害怕 劇情描述感覺像不想讓人家知道他大過於使人害怕,然後說出的代價又大到有點誇張 不過不討論太深 XD 一開始出現在畫廊裡面,然後一直在把妹,把妹失敗還很難過 他有本錢可以當花花公子,想說這個人真的是壞人嗎,專情的好男人啊 結果就因為小弟急著跟他通報夜魔俠而打斷約會,就被打到斷頭... 後來因為人家去找他媽,也被打死 其實有一度在回顧他小時候,覺得他家庭很可憐 結果好像也不是,被毆打的媽媽,在小孩殺爸爸之後 居然是肢解然後棄屍...(太恐怖的劇情) 但那時候他 可憐身世+常做惡夢+不安+每天打蛋煮早餐+對情人的坦白不再看到血淋淋的自己 (這個女生我覺得加上他的服裝,真的...Charming) 覺得這個人不是那麼壞,只是內在很混亂,但是想要往好的發展 結果好像自從事業不順+把妹+中毒+衛斯理死掉 他的情緒就越變越差,甚至會失控 因為衛斯理死掉毆打手下,越來越喜歡自己動手殺人 而且手法一次比一次粗糙且不計後過,當他小弟真辛苦 他似乎是嘴炮高手,每次說話都會講得很好聽很體面 (其實我已經分不清楚是真心還假意) 「我是為了建設這個城市讓他變得更好」 但是到最後跟夜魔俠打的時候 似乎才是他的真心話? 「這城市爛了又怎麼樣之類」 也覺得他情緒也很矛盾,追女生失敗最後就殺了俄國幫派弟弟 整體來說事情發展對他應該蠻不利 那時候日本人對他無理,衛斯理很不爽說要不要行動,卻忍住 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誤會 總覺得一開始他的情人很擔心他是壞人 到最後反而好像覺得,是不是壞人無所謂 無論什麼手段,順便幫我報仇中毒的事情 日本人領便當我覺得超詭異的 領袖說他知道一個人武功高強,結果就是他自己去挑 XD 老太太超厲害,一掌打飛夜魔俠 然後老太太各國語言都精通 金霸王我覺得他大可說,我聽的不是很懂也不太會說 明明說起來很彆扭,居然就承認了他會中文 似乎想要詮釋老太太比金霸王更厲害!? (一定武術基礎+頭腦) 另外實在不太喜歡佩姬 我覺得他怎麼一直慫恿+害人在危險邊緣外 他殺了衛斯理卻又不肯坦白 跟他滿口說的正義實在有點矛盾 聽說他是裡面的troublemaker 不小心打太多了,實在覺得這裡面的反派有些魅力 不過越來越走兇殘路線 金霸王要不是最後大暴走,有一度我覺得他只是迷途羔羊 而裡面最不喜歡的反而是佩姬,總覺得她害了老奶奶跟記者 雖然是記者自己選擇,但不能接受他說,我就是「感覺」他們知道我們見過他媽了 所以你一定要報導這件事情 另外總覺得比起鋼鐵人,夜魔俠更像蝙蝠俠,寒酸版的 XD 裡面有好幾幕我都想到蝙蝠俠的畫面 問題: 1. 金霸王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強的體術?好像就是單純蠻力+更耐打 *補 他原本的工作是什麼啊?房地產大亨? MFF裡面說他狡猾,我倒是覺得他越來越失控 @@ 另外哪裡拿到的盔甲啊!?還是這是別的漫畫的故事了,這系列不會出現 2. 玩遊戲金霸王都會有忍者小弟,這裡似乎是別人的小弟 這邊是不是改編? 另外日本人的黑天武器是不是伏筆呢?看起來只是小朋友 3. 老太太也是另外一個伏筆?總覺得他是扮演聰明狡猾的角色 4. 都沒看到Avenger或SHIELD 是單純影集分開,還是他們都不想找他入行呢? 另外路上都不會遇到蜘蛛人嗎? 5. 老太太、金霸王語言通有什麼含意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207.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54032756.A.6C9.html

01/29 10:18, , 1F
1,他炸掉俄國人的計畫不覺得很高明嗎
01/29 10:18, 1F
我覺得一開始衝動打死她弟很蠢,而且形象反差很大 從畫廊的溫文儒雅變成失控的野獸 但後面真的很高明,尤其派小弟宣傳殺死的其實是金霸王 哥哥信誓旦旦要報仇結果被反將一軍 不過老奶奶功不可沒

01/29 10:18, , 2F
不要過於期待會有跟SHIELD或Avenger有很大的互動
01/29 10:18, 2F
那實際上漫畫中會有互動嗎? 感覺夜魔俠其實蠻強的啊

01/29 10:47, , 3F
Batman daredevil的確常被拿出來比較 個人覺得兩個
01/29 10:47, 3F

01/29 10:47, , 4F
角色應該交換名字
01/29 10:47, 4F
我覺得夜魔俠是心中更多衝突黑暗的蝙蝠俠(對比蘭諾電影的)

01/29 11:45, , 5F
記得frank miller有說過DD就是marvel的 batman之類
01/29 11:45, 5F
只是沒錢沒科技 XD? 個性陰沈際遇我覺得有點像

01/29 12:12, , 6F
因為神盾局特工不是Netflix拍的
01/29 12:12, 6F
嗚嗚,Daisy Johnson

01/29 12:15, , 7F
回答問題1金霸王滿身肌肉 03年電影他是打手出身
01/29 12:15, 7F

01/29 12:15, , 8F
至於盔甲 請看秘密戰爭連載
01/29 12:15, 8F
打手出身?所以原本是像拳擊手之類? 因為不懂為啥他好像沒有血清或科技加持,居然這麼耐打 所以盔甲是漫畫裡面的內容了,暫時電影影集都不會有吧 之前看樂高,連紅骷髏似乎都有鋼鐵裝,這套裝備到底被多少人拿去偷用啊

01/29 12:17, , 9F
5.大概是要說金霸王很聰明很厲害吧 講中文沒人聽得懂
01/29 12:17, 9F
了解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演員講的,感覺很吃力很辛苦的一字一字說

01/29 12:17, , 10F
此外影集裡面的Nobu其實是一個加拿大人= =!!
01/29 12:17, 10F
Nobu???(暫時無法名字人聯想在一起)

01/29 13:34, , 11F
影集有鋪陳很多點顯示金霸王其實深藏不露 不像他外表
01/29 13:34, 11F

01/29 13:34, , 12F
一樣只是個老粗
01/29 13:34, 12F
一開始覺得他甚至很溫文儒雅,還會做早餐 雖然每天打蛋跟正義邪惡沒什麼關聯 後來不知道吃錯什麼藥越來越失控的感覺 也不知道他之前口沫橫飛是說說還是真心 心裡的那些矛盾呢!!? 衛斯理快回來!!!

01/29 14:41, , 13F
高夫人是鶴母嗎?
01/29 14:41, 13F
難道又是一個深藏不漏的高手 看到他打飛夜魔俠真的傻眼

01/29 16:06, , 14F
我怎麼會把槍放在...(死去
01/29 16:06, 14F

01/29 16:06, , 15F
看到那幕我實在不知道該講什麼 這是美式幽默嗎
01/29 16:06, 15F
我自己覺得幾種可能,他拿槍目的是嚇嚇他 1. 想說可能在他的嘴砲功力之下,女主角會屈服 但最近事情太多了忘了拔彈夾,或一心想急著想回到老闆身邊心不在焉或分神 2. 實在太有把握,加上一開始迷昏女主角後可能不會太靈巧或太大的動作 就是大意失荊州,陰溝裏翻船 3. 可能聽到編劇叫他領便當,只好把槍放在那了 老實說我也頗傻眼,這真的是美式幽默嗎? 還我衛斯理!!!

01/29 16:14, , 16F
神做大推 全部看完覺得金霸王的描寫比較吸引我XD
01/29 16:14, 16F
我也覺得過程中金霸王真的算是蠻吸引人的,他心中的矛盾比較能理解 只是不知道金霸王後面為什麼崩壞那麼快 QQ 我反而不太能理解夜魔俠心中的矛盾 他的原則好像就是不殺人,但是打到殘廢重傷不負責,而且他越來越想殺人 也許是他的老師間接影響的!?可是這跟他當律師似乎一開始理念不同

01/29 16:17, , 17F
常看到爆血、骨折的畫面 這部實在不合我的口味......
01/29 16:17, 17F
這部真的有點暴力,但跟之前血族或GOT比起來似乎又還好 不過還是有點不舒服 夜魔俠也是越變越暴力的角色 蘭諾的蝙蝠俠我覺得走成熟路線 這個夜魔俠還是很年輕的階段

01/29 16:36, , 18F
可是我記得影集一開始就有拿avengers的紐約事件做開場
01/29 16:36, 18F
如果我沒搞錯,似乎是紐約事件>一堆房子被破壞 聯合建築來蓋房子

01/29 17:15, , 19F
影集板金霸王會失控主要也是因為衛斯里意外身亡.衛斯里算
01/29 17:15, 19F

01/29 17:16, , 20F
是可以把金霸王殘暴霸性壓下.幫金霸王用更圓滿方式代勞的
01/29 17:16, 20F
所以兩個都有腦,只是金霸王喜歡蠻力解決,衛斯理會比較圓滿

01/29 17:16, , 21F
好手下.既然沒人幫金霸王代勞.他自己上 就是這些殘暴手段
01/29 17:16, 21F

01/29 17:17, , 22F
但是正如漫畫原版金霸王一樣.他不只是一個無腦暴力老大
01/29 17:17, 22F

01/29 17:17, , 23F
而是一個 有腦又有暴力的黑幫老大
01/29 17:17, 23F

01/29 17:18, , 24F
至於金霸王的體術.可以參考現實世界的摔角手.或是世界最強
01/29 17:18, 24F

01/29 17:19, , 25F
壯的男人參賽者..看了這些現實人類的身體能力.抗擊力.破壞
01/29 17:19, 25F

01/29 17:19, , 26F
力.你就不會覺得 金霸王設定沒有超能力有哪裡不合理了..
01/29 17:19, 26F
瞭解啦,謝謝你仔細的說明 :) ※ 編輯: Pin0307 (111.251.207.12), 01/29/2016 17:30:06

01/29 17:36, , 27F
補充其他的: 2 金賓曾經接掌手合會
01/29 17:36, 27F

01/29 17:36, , 28F
3 高夫人很明顯是剛蛇的人 從毒品上的印章可以看出 剛蛇
01/29 17:36, 28F

01/29 17:37, , 29F
是鐵拳裡重要的反叛
01/29 17:37, 29F
原來那個老太太那麼厲害

01/29 17:37, , 30F
還是有透露 譬如說那個事件 Cybertek的官司 惡魔傑克生
01/29 17:37, 30F

01/29 17:37, , 31F
生前那個對手 Roxxon能源公司
01/29 17:37, 31F
超出我的腦容量負荷 @@

01/29 17:38, , 32F
5 會講中文可能跟鐵拳的背景有關
01/29 17:38, 32F

01/29 18:14, , 33F
既然是玩MFF入手,就來介紹一下。高夫人
01/29 18:14, 33F

01/29 18:14, , 34F
是鐵拳俠的反派,看到鐵拳俠的飛龍在天,
01/29 18:14, 34F

01/29 18:14, , 35F
就能理解高老婦人為啥能一掌打飛DD了吧!
01/29 18:14, 35F
崑崙什麼的?但那老太太也太強,鐵拳俠看起來很年輕欸 XD

01/29 18:18, , 36F
另外,日本幫派其實就是手合會,遊戲裡的
01/29 18:18, 36F

01/29 18:18, , 37F
幻影殺手就是裡頭的殺手,她之後會登場,
01/29 18:18, 37F

01/29 18:18, , 38F
然後金賓領導過手合會
01/29 18:18, 38F
謝謝你的解說 原來如此,不過我以為幻影殺手是好人

01/29 18:41, , 39F
又一個被電影害死的腳色
01/29 18:41, 39F
是指電影沒拍得那麼好看嗎?

01/29 20:11, , 40F
Nobu就是影集裡面那個日本人啦 他是加拿大人演的= =
01/29 20:11, 40F

01/29 20:12, , 41F
Nobu(日文我不知道怎麼打)在日文意思就是"信""誠信"
01/29 20:12, 41F

01/29 20:13, , 42F
用日打可以打出信
01/29 20:13, 42F

01/29 20:21, , 43F
話說原來高夫人跟鐵拳有關 我還以為是影集原創角色...
01/29 20:21, 43F

01/29 20:22, , 44F
鐵拳他師父是以李小龍為藍本設計的唷~~
01/29 20:22, 44F
瞭解,我記人名蠻慢的 而且我覺得他領便當有點領得莫名其妙 XD ※ 編輯: Pin0307 (118.166.184.244), 01/29/2016 21:50:31

01/30 07:19, , 45F
黑天使的確是好人啊…只是他待的手合會是黑幫
01/30 07:19, 45F
黑幫訓練出來的好人 >///<?

01/30 13:29, , 46F
喜歡金霸王的演員的話 必看金甲戰士
01/30 13:29, 46F
我去研究一下 美漫真的太龐大難易輕易入門 XD ※ 編輯: Pin0307 (118.166.184.244), 01/30/2016 21:27:43

01/31 00:23, , 47F
金霸王的確勢力龐大阿, 所有才稱為Kingpin
01/31 00:23, 47F

02/01 00:44, , 48F
Kingpin好像就是Godfather的意思,不知道來自哪個語系
02/01 00:44, 48F

02/01 00:44, , 49F
的美國黑幫
02/01 00:44, 49F

02/01 23:05, , 50F
金霸王是屬於有天生神力那種人類 體脂肪2% 你看到的很像
02/01 23:05, 50F

02/01 23:06, , 51F
圓圓的部份那是鼓起來的肌肉 而不是肥肉 而且動作非常快
02/01 23:06, 51F

02/01 23:07, , 52F
現任金霸王是絕對演技派。而電影版那位也是不朽人選 影帝
02/01 23:07, 52F

02/01 23:08, , 53F
級演技+能演動作片(布魯斯威利保鑣出身) 可惜他往生了ˊˋ
02/01 23:08, 53F

02/06 02:13, , 54F
我想問的是那個stick是什組織的啊?
02/06 02:13, 54F

02/22 18:13, , 55F
黑空
02/22 18:13, 55F
文章代碼(AID): #1MgiTqR9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MgiTqR9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