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夜魔俠部分角色心得與疑問
大家好
以下有劇情,慎入
自從Netflix在臺灣開站以後
覺得很划算,所以馬上辦來用
結果居然沒有 神盾局特工!
我想看 Daisy Johnson 啊!!!!!!!!!!
所以來看夜魔俠,除了朋友介紹以外
當初會認識他是因為Marvel Future Fight
金霸王打死了好幾次我的鋼鐵人
後來不知道怎麼偷到鋼鐵裝的
夜魔俠換制服+華麗的武術+介紹讓我覺得他很帥
所以大概知道有這號人物,因此就來看看
劇情開始
我自己覺得整體蠻好看的,不過我是制服控
所以一直都穿著黑色運動服+蒙面讓我有點不耐煩
而且主角常常被打個半死,第二集一開始就在垃圾桶
不過想說可能在訓練成長階段,加上每次都負傷上陣
最後出現制服實在很感動
故事內容有點複雜
似乎是
俄國幫派人口販賣> 聯合建築密帳被發現> 殺人滅口失敗而曝光> 拆散公司> 金霸王接手>
金霸王戀愛了> 金霸王把妹失敗> 怪罪到俄國幫派> 滅了俄國幫派> 金霸王把妹成功>
城市大爆炸> 金霸王現身同時投入都市計畫> 找日本人殺蒙面男> 日本領導死掉>
殺了老太太跟記者> 看起來走投無路> 中國老婆婆賣毒被抄家>
律師內鬨> 找到會計線人> FBI通通抓起來> 翻盤,金霸王逃脫> 夜魔俠制服出場
整個劇情算流暢好看,不會太冷場,也不會為了趕時間講一大堆然後完全不懂
除了晚上行俠正義以外,在法律上似乎也是專家,可以媲美古美門!?
只是看到最後幾集時內心有點混亂,因為不論正派或反派內心充滿衝突矛盾
也覺得有點焦躁(我太入戲了?)
半認真一下,金霸王勢力也太龐大了吧
一大堆警察、黑道通通都是他的人,最後FBI都有
甚至一堆警察都會殺人滅口
錄口供只是因為提到名字就被質詢警官殺了,覺得最扯的是倉庫的新來警察 QQ
然後第一集也未免太多人「被自殺」了,之後發便當的速度也有夠快
那時候看到俄國黑道因為弟弟被殺,要報仇
還想說這個城市勢力最大的應該是他們,結果馬上被抄家滅亡
其實我還蠻喜歡他的,流氓歸流氓,擄走克萊兒
但就是很愛弟弟的白痴,而且命很大
子彈在體內還是要跟夜魔俠打鬥一番,臨死之前還裝鎮定吹口哨 XDD
一開始很討厭他的秘書衛斯理
看起來就很悠哉卻很邪惡的樣子,後來覺得他很厲害啊
一方面可以處理好事情,一方面很擅長教人把妹
一方面還能應付他的老闆,必要時還能招喚正妹出來
總是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可以很冷靜地處理事情
只可惜最後太自大,就死翹翹了
總覺得他臨死前還很淡定的說:
「你真的以為我會把裝滿子彈的槍放在那麼近的地方嗎?」
是一個非常冷靜仔細思考的人,他應該是是最近事情太多忘了把子彈取出來吧 QQ
然後我根本懷疑金霸王愛著衛斯理啊啊啊啊啊
金霸王好像很在意人家提到他的名字,偏偏一大堆地下世界的人都知道他的名字
總覺得是在塑造一種神秘權威,不過我覺得不太合理,又不是佛地魔有什麼魔咒或害怕
劇情描述感覺像不想讓人家知道他大過於使人害怕,然後說出的代價又大到有點誇張
不過不討論太深 XD
一開始出現在畫廊裡面,然後一直在把妹,把妹失敗還很難過
他有本錢可以當花花公子,想說這個人真的是壞人嗎,專情的好男人啊
結果就因為小弟急著跟他通報夜魔俠而打斷約會,就被打到斷頭...
後來因為人家去找他媽,也被打死
其實有一度在回顧他小時候,覺得他家庭很可憐
結果好像也不是,被毆打的媽媽,在小孩殺爸爸之後
居然是肢解然後棄屍...(太恐怖的劇情)
但那時候他
可憐身世+常做惡夢+不安+每天打蛋煮早餐+對情人的坦白不再看到血淋淋的自己
(這個女生我覺得加上他的服裝,真的...Charming)
覺得這個人不是那麼壞,只是內在很混亂,但是想要往好的發展
結果好像自從事業不順+把妹+中毒+衛斯理死掉
他的情緒就越變越差,甚至會失控
因為衛斯理死掉毆打手下,越來越喜歡自己動手殺人
而且手法一次比一次粗糙且不計後過,當他小弟真辛苦
他似乎是嘴炮高手,每次說話都會講得很好聽很體面
(其實我已經分不清楚是真心還假意)
「我是為了建設這個城市讓他變得更好」
但是到最後跟夜魔俠打的時候
似乎才是他的真心話?
「這城市爛了又怎麼樣之類」
也覺得他情緒也很矛盾,追女生失敗最後就殺了俄國幫派弟弟
整體來說事情發展對他應該蠻不利
那時候日本人對他無理,衛斯理很不爽說要不要行動,卻忍住
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誤會
總覺得一開始他的情人很擔心他是壞人
到最後反而好像覺得,是不是壞人無所謂
無論什麼手段,順便幫我報仇中毒的事情
日本人領便當我覺得超詭異的
領袖說他知道一個人武功高強,結果就是他自己去挑 XD
老太太超厲害,一掌打飛夜魔俠
然後老太太各國語言都精通
金霸王我覺得他大可說,我聽的不是很懂也不太會說
明明說起來很彆扭,居然就承認了他會中文
似乎想要詮釋老太太比金霸王更厲害!?
(一定武術基礎+頭腦)
另外實在不太喜歡佩姬
我覺得他怎麼一直慫恿+害人在危險邊緣外
他殺了衛斯理卻又不肯坦白
跟他滿口說的正義實在有點矛盾
聽說他是裡面的troublemaker
不小心打太多了,實在覺得這裡面的反派有些魅力
不過越來越走兇殘路線
金霸王要不是最後大暴走,有一度我覺得他只是迷途羔羊
而裡面最不喜歡的反而是佩姬,總覺得她害了老奶奶跟記者
雖然是記者自己選擇,但不能接受他說,我就是「感覺」他們知道我們見過他媽了
所以你一定要報導這件事情
另外總覺得比起鋼鐵人,夜魔俠更像蝙蝠俠,寒酸版的 XD
裡面有好幾幕我都想到蝙蝠俠的畫面
問題:
1. 金霸王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強的體術?好像就是單純蠻力+更耐打
*補 他原本的工作是什麼啊?房地產大亨?
MFF裡面說他狡猾,我倒是覺得他越來越失控 @@
另外哪裡拿到的盔甲啊!?還是這是別的漫畫的故事了,這系列不會出現
2. 玩遊戲金霸王都會有忍者小弟,這裡似乎是別人的小弟
這邊是不是改編?
另外日本人的黑天武器是不是伏筆呢?看起來只是小朋友
3. 老太太也是另外一個伏筆?總覺得他是扮演聰明狡猾的角色
4. 都沒看到Avenger或SHIELD
是單純影集分開,還是他們都不想找他入行呢?
另外路上都不會遇到蜘蛛人嗎?
5. 老太太、金霸王語言通有什麼含意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207.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54032756.A.6C9.html
推
01/29 10:18, , 1F
01/29 10:18, 1F
我覺得一開始衝動打死她弟很蠢,而且形象反差很大
從畫廊的溫文儒雅變成失控的野獸
但後面真的很高明,尤其派小弟宣傳殺死的其實是金霸王
哥哥信誓旦旦要報仇結果被反將一軍
不過老奶奶功不可沒
推
01/29 10:18, , 2F
01/29 10:18, 2F
那實際上漫畫中會有互動嗎?
感覺夜魔俠其實蠻強的啊
推
01/29 10:47, , 3F
01/29 10:47, 3F
→
01/29 10:47, , 4F
01/29 10:47, 4F
我覺得夜魔俠是心中更多衝突黑暗的蝙蝠俠(對比蘭諾電影的)
推
01/29 11:45, , 5F
01/29 11:45, 5F
只是沒錢沒科技 XD?
個性陰沈際遇我覺得有點像
推
01/29 12:12, , 6F
01/29 12:12, 6F
嗚嗚,Daisy Johnson
推
01/29 12:15, , 7F
01/29 12:15, 7F
→
01/29 12:15, , 8F
01/29 12:15, 8F
打手出身?所以原本是像拳擊手之類?
因為不懂為啥他好像沒有血清或科技加持,居然這麼耐打
所以盔甲是漫畫裡面的內容了,暫時電影影集都不會有吧
之前看樂高,連紅骷髏似乎都有鋼鐵裝,這套裝備到底被多少人拿去偷用啊
→
01/29 12:17, , 9F
01/29 12:17, 9F
了解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演員講的,感覺很吃力很辛苦的一字一字說
→
01/29 12:17, , 10F
01/29 12:17, 10F
Nobu???(暫時無法名字人聯想在一起)
→
01/29 13:34, , 11F
01/29 13:34, 11F
→
01/29 13:34, , 12F
01/29 13:34, 12F
一開始覺得他甚至很溫文儒雅,還會做早餐
雖然每天打蛋跟正義邪惡沒什麼關聯
後來不知道吃錯什麼藥越來越失控的感覺
也不知道他之前口沫橫飛是說說還是真心
心裡的那些矛盾呢!!?
衛斯理快回來!!!
推
01/29 14:41, , 13F
01/29 14:41, 13F
難道又是一個深藏不漏的高手
看到他打飛夜魔俠真的傻眼
推
01/29 16:06, , 14F
01/29 16:06, 14F
→
01/29 16:06, , 15F
01/29 16:06, 15F
我自己覺得幾種可能,他拿槍目的是嚇嚇他
1. 想說可能在他的嘴砲功力之下,女主角會屈服
但最近事情太多了忘了拔彈夾,或一心想急著想回到老闆身邊心不在焉或分神
2. 實在太有把握,加上一開始迷昏女主角後可能不會太靈巧或太大的動作
就是大意失荊州,陰溝裏翻船
3. 可能聽到編劇叫他領便當,只好把槍放在那了
老實說我也頗傻眼,這真的是美式幽默嗎?
還我衛斯理!!!
推
01/29 16:14, , 16F
01/29 16:14, 16F
我也覺得過程中金霸王真的算是蠻吸引人的,他心中的矛盾比較能理解
只是不知道金霸王後面為什麼崩壞那麼快 QQ
我反而不太能理解夜魔俠心中的矛盾
他的原則好像就是不殺人,但是打到殘廢重傷不負責,而且他越來越想殺人
也許是他的老師間接影響的!?可是這跟他當律師似乎一開始理念不同
推
01/29 16:17, , 17F
01/29 16:17, 17F
這部真的有點暴力,但跟之前血族或GOT比起來似乎又還好
不過還是有點不舒服
夜魔俠也是越變越暴力的角色
蘭諾的蝙蝠俠我覺得走成熟路線
這個夜魔俠還是很年輕的階段
推
01/29 16:36, , 18F
01/29 16:36, 18F
如果我沒搞錯,似乎是紐約事件>一堆房子被破壞
聯合建築來蓋房子
推
01/29 17:15, , 19F
01/29 17:15, 19F
→
01/29 17:16, , 20F
01/29 17:16, 20F
所以兩個都有腦,只是金霸王喜歡蠻力解決,衛斯理會比較圓滿
→
01/29 17:16, , 21F
01/29 17:16, 21F
→
01/29 17:17, , 22F
01/29 17:17, 22F
→
01/29 17:17, , 23F
01/29 17:17, 23F
→
01/29 17:18, , 24F
01/29 17:18, 24F
→
01/29 17:19, , 25F
01/29 17:19, 25F
→
01/29 17:19, , 26F
01/29 17:19, 26F
瞭解啦,謝謝你仔細的說明 :)
※ 編輯: Pin0307 (111.251.207.12), 01/29/2016 17:30:06
推
01/29 17:36, , 27F
01/29 17:36, 27F
→
01/29 17:36, , 28F
01/29 17:36, 28F
→
01/29 17:37, , 29F
01/29 17:37, 29F
原來那個老太太那麼厲害
→
01/29 17:37, , 30F
01/29 17:37, 30F
→
01/29 17:37, , 31F
01/29 17:37, 31F
超出我的腦容量負荷 @@
→
01/29 17:38, , 32F
01/29 17:38, 32F
推
01/29 18:14, , 33F
01/29 18:14, 33F
→
01/29 18:14, , 34F
01/29 18:14, 34F
→
01/29 18:14, , 35F
01/29 18:14, 35F
崑崙什麼的?但那老太太也太強,鐵拳俠看起來很年輕欸 XD
推
01/29 18:18, , 36F
01/29 18:18, 36F
→
01/29 18:18, , 37F
01/29 18:18, 37F
→
01/29 18:18, , 38F
01/29 18:18, 38F
謝謝你的解說
原來如此,不過我以為幻影殺手是好人
推
01/29 18:41, , 39F
01/29 18:41, 39F
是指電影沒拍得那麼好看嗎?
推
01/29 20:11, , 40F
01/29 20:11, 40F
→
01/29 20:12, , 41F
01/29 20:12, 41F
→
01/29 20:13, , 42F
01/29 20:13, 42F
推
01/29 20:21, , 43F
01/29 20:21, 43F
→
01/29 20:22, , 44F
01/29 20:22, 44F
瞭解,我記人名蠻慢的
而且我覺得他領便當有點領得莫名其妙 XD
※ 編輯: Pin0307 (118.166.184.244), 01/29/2016 21:50:31
推
01/30 07:19, , 45F
01/30 07:19, 45F
黑幫訓練出來的好人 >///<?
推
01/30 13:29, , 46F
01/30 13:29, 46F
我去研究一下
美漫真的太龐大難易輕易入門 XD
※ 編輯: Pin0307 (118.166.184.244), 01/30/2016 21:27:43
→
01/31 00:23, , 47F
01/31 00:23, 47F
推
02/01 00:44, , 48F
02/01 00:44, 48F
→
02/01 00:44, , 49F
02/01 00:44, 49F
推
02/01 23:05, , 50F
02/01 23:05, 50F
→
02/01 23:06, , 51F
02/01 23:06, 51F
→
02/01 23:07, , 52F
02/01 23:07, 52F
→
02/01 23:08, , 53F
02/01 23:08, 53F
→
02/06 02:13, , 54F
02/06 02:13, 54F
推
02/22 18:13, , 55F
02/22 18:13, 55F
SuperHeroe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