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好雷] BVS 觀後感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天河銀明)時間10年前 (2016/03/26 12:00), 編輯推噓25(25038)
留言63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部片子的評價會非常兩極,因為在短短的2個多小時內塞入了非常大量的資訊。 所以這部片子的整體分數大概60~70左右吧。 但是對DC世界觀愈熟的人,分數應該就相對給得比較高。 我給這部片93分,僅次於黑暗騎士。 對我而言,這2個多小時片刻的冷場都沒有。 整部片子是滿滿的彩蛋和鋪梗。 班艾佛列克把中年蝙蝠俠詮釋的很到位, 我完全看到一個打擊罪犯20年後心灰意冷的退休復出蝙蝠俠。 (絕對不輸克里斯汀貝爾) 他不再是那個剛回到高譚的年輕英雄, 經過了無數罪犯的折磨,這個蝙蝠俠已經沒有不殺的原則了,他破戒了, 他說自己是個罪犯。 這是個打破原則後變得更加兇狠的蝙蝠俠。(讚阿) 或許是小丑讓他破戒退休。 聊聊幾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場景, 1.開頭的鋼鐵英雄的大災難, 看超人在天上飛,我看到的是逐漸崩壞的城市,2個外星人所到之處盡是殘垣斷壁。 在氪星人面前人類只是微不足道的螻蟻。 超人幸好目前還站在人類這邊,可是他的良善能保持多久? 會不會有那麼無可避免的一天?超人變了,不再在乎生命的寶貴? 他還能支持多久?他何時會改變? 看著高譚經歷20年,好人只會凋零。 所以即使只有1%的機會,都要做好準備, 2.超人在沙漠衝破建築物救了路易絲,他不能忍受心愛的人死去,他害怕! 這已經暗示了未來的危機。 injustice裡面的超人就是這樣,路易絲死了以後,超人成了滿手血腥的獨裁者。 3.閃電俠的訊息和布魯斯的沙漠之夢 這暗示著在未來路易絲很可能會死去,超人崩壞,整個世界一團混亂, 為了改變歷史,閃電俠試圖向過去的蝙蝠俠傳遞重要的訊息, 一切的關鍵都在路易絲身上。 4.雷克斯的超人類檔案, 閃電俠、神奇女俠、海超人、鋼骨都出場了 配上結尾,正義曙光這個標題下的恰到好處 5.瑪莎今晚不會死! 這真是道盡布魯斯一生心靈創傷的台詞,我覺得這句話後勁很強, 把蝙蝠俠的內心狀態表現得淋漓盡致, 蝙蝠俠幾十年來的各種作品有出現過這句台詞嗎? 我相信這幾十年來,布魯斯偉恩一直都很想改變那個夜晚。 這部電影真的把蝙蝠俠演活了。 6.魔鬼來自天上,雷克斯在結尾的反應 幹,這是暗示黑暗大君Darkseid已經在牛棚熱身了嗎? 雷克斯在未來的DC電影鐵定還會有重要戲分。 對我這個粉絲而言,進電影院看這部實在太值得了。 -- 十幾年過去了,沒想到還有人記得真正的傳說。 這孩子的名字叫作大倉都子傳說之樹,你也很高興吧?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00236&snA=1164&tnum=3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225.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58964848.A.A1E.html

03/26 12:55, , 1F
我也算腦粉 可是我覺得Zack應該少塞點那些自以為很有
03/26 12:55, 1F

03/26 12:55, , 2F
意境的背面獨照鏡頭 多花心思把劇情拍得細膩點
03/26 12:55, 2F

03/26 12:57, , 3F
Darkseid出來一定有假Marvel迷哭說 魔戒抄天堂
03/26 12:57, 3F

03/26 12:59, , 4F
期待darkseid
03/26 12:59, 4F

03/26 13:10, , 5F
杯麵沒有破戒喔 他只是殘酷而暴虐 不小心爆炸殺死就算了
03/26 13:10, 5F

03/26 13:11, , 6F
他所謂的罪犯 其實是嘲諷自己跟罪犯沒差多少了
03/26 13:11, 6F

03/26 13:25, , 7F
我同意樓上的說法 他其實都沒有直接殺 但是波及的就不管
03/26 13:25, 7F

03/26 13:26, , 8F
像是用刀他也是戳肩膀 不是戳心窩
03/26 13:26, 8F

03/26 13:26, , 9F
倒是我記得以前阿蝙不是不用槍 我覺得他只有破了用槍戒XD
03/26 13:26, 9F

03/26 14:38, , 10F
其實我有特別注意這幾個有槍的鏡頭,感覺只有他抓了
03/26 14:38, 10F

03/26 14:39, , 11F
個人手上機關槍走火那邊是真的有用槍,其他都是繩鉤
03/26 14:39, 11F

03/26 14:39, , 12F
槍火箭砲之類的,再來就是幻覺裡那段,好像沒有真的
03/26 14:39, 12F

03/26 14:40, , 13F
用槍啊,我不是很有把握就是了。
03/26 14:40, 13F

03/26 14:40, , 14F
追氪星石那段的護送車隊應該死得差不多了,這版的阿蝙就
03/26 14:40, 14F

03/26 14:41, , 15F
是會殺人沒錯。(諾蘭阿蝙最後一集追炸彈時也殺了司機)
03/26 14:41, 15F

03/26 14:43, , 16F
畢竟沒有出現死人鏡頭那就是沒人死,漫畫裡也都是這
03/26 14:43, 16F

03/26 14:44, , 17F
樣,我看不出有直接的證據他有殺人
03/26 14:44, 17F

03/26 14:53, , 18F
都用機砲直接轟人了...老爺的子彈會轉彎嗎?
03/26 14:53, 18F

03/26 14:54, , 19F
也不用護航成這樣吧 機槍轟車子不是殺人是啥
03/26 14:54, 19F

03/26 14:58, , 20F
我對他殺不殺人沒甚麼意見,只是單就畫面表現想他想
03/26 14:58, 20F

03/26 14:59, , 21F
表達甚麼而已
03/26 14:59, 21F

03/26 15:01, , 22F
畫面上,絕大多數的評論者都認為這個阿蝙殺人了,而且殺
03/26 15:01, 22F

03/26 15:02, , 23F
很大,至於破戒原因希望能有個人前傳交代(那套羅賓裝跟
03/26 15:02, 23F

03/26 15:02, , 24F
Joker的噴漆是線索)
03/26 15:02, 24F

03/26 15:04, , 25F
畫面表現就是他蝙蝠機 機關槍打爆車子和車子上的人
03/26 15:04, 25F

03/26 15:04, , 26F
就是殺人
03/26 15:04, 26F

03/26 15:05, , 27F
我說的是救超人媽的時候喔 不是夢境 也不是搶石頭
03/26 15:05, 27F

03/26 15:06, , 28F
說不定是那是橡膠子彈+煙霧彈+煙火啊
03/26 15:06, 28F

03/26 15:08, , 29F
樓上突破盲點!!!
03/26 15:08, 29F

03/26 15:12, , 30F
我會覺得這樣的場景在漫畫裡面是很常見的,車輛爆炸
03/26 15:12, 30F

03/26 15:12, , 31F
大廈倒塌常常不見得代表會有人死
03/26 15:12, 31F

03/26 15:13, , 32F
還好這部片片頭就告訴大家:大廈倒塌是真的會死人的
03/26 15:13, 32F

03/26 15:25, , 33F
要求公佈大都會市土壤液化區分佈圖!!! `w`\
03/26 15:25, 33F

03/26 15:32, , 34F
也不用催眠自己到這樣吧...他都確定車上有人
03/26 15:32, 34F

03/26 15:32, , 35F
機槍打爆車子了 難道蝙蝠俠有超能力控制子彈不要打到人
03/26 15:32, 35F

03/26 15:34, , 36F
講得滿不錯的啊
03/26 15:34, 36F

03/26 15:35, , 37F
超人也是啊 抓那個轄持lois的恐怖份子 撞破超多牆
03/26 15:35, 37F

03/26 15:35, , 38F
怎麼可能活著
03/26 15:35, 38F

03/26 15:36, , 39F
除非超人一個move讓自己背對撞牆
03/26 15:36, 39F

03/26 16:31, , 40F
如果阿蝙波及無辜無所謂的話,那超人波及無辜的時候阿蝙
03/26 16:31, 40F

03/26 16:32, , 41F
那生氣幹嗎? 這電影把名字遮住不看比較像是兩個大哥看不
03/26 16:32, 41F

03/26 16:32, , 42F
爽彼此
03/26 16:32, 42F

03/26 16:33, , 43F
因為超人不是人,阿蝙不開心
03/26 16:33, 43F

03/26 19:11, , 44F
蝙蝠俠沒有退休復出吧,他一直都在線上
03/26 19:11, 44F

03/26 20:03, , 45F
蝙蝠俠目前殺的人 應該都是有朝他開槍的啦
03/26 20:03, 45F

03/26 20:04, , 46F
偷氪星石我就不知了
03/26 20:04, 46F

03/27 01:40, , 47F
搶氪星石時保全的確是先對他開槍啦 還射火箭砲
03/27 01:40, 47F

03/27 12:59, , 48F
03/27 12:59, 48F

03/27 15:33, , 49F
嗯拍成這樣還有__粉可以極好雷,看來DC電影回到漫畫
03/27 15:33, 49F

03/27 15:33, , 50F
電影10幾年前的慘況不遠了
03/27 15:33, 50F

03/27 16:58, , 51F
我也是給極好雷 我同事沒看美漫 也給極好雷 奇怪了現
03/27 16:58, 51F

03/27 16:58, , 52F
在"負雷"者就是無法接受別人好雷就是了
03/27 16:58, 52F

03/27 18:27, , 53F
又來一個DC鍵盤股東 呵
03/27 18:27, 53F

03/27 18:48, , 54F
超級大糞片
03/27 18:48, 54F

03/27 23:14, , 55F
沒死人啊,只是睡著了而已啦,沒事兒
03/27 23:14, 55F

03/28 00:32, , 56F
說真的 我有個朋友沒看過nolan系列 她男友看過nolan系列
03/28 00:32, 56F

03/28 00:32, , 57F
昨天一起去看了BvS 回來也是超好雷整個很推
03/28 00:32, 57F

03/28 00:33, , 58F
我可不覺得他們是什麼_粉 就真的覺得這電影很爽是極好
03/28 00:33, 58F

03/28 00:33, , 59F
真的不用對別人能接受這部電影給好雷有這麼大反應吧...
03/28 00:33, 59F

03/28 01:17, , 60F
這裡也被九頭蛇入侵了
03/28 01:17, 60F

03/28 01:18, , 61F
好像別人給好雷 覺得糞片的人就會顯得自己眼光低俗一樣
03/28 01:18, 61F

03/28 11:07, , 62F
腦粉威能 導演根本沒想那麼多 只想拍美美的畫面
03/28 11:07, 62F

03/29 00:10, , 63F
能夠發射40mm軍用規格的槍榴彈發射器算槍嗎(?)
03/29 00:10, 63F
文章代碼(AID): #1MzWbmeU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MzWbmeU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