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內戰的電影發展跟漫畫有一樣嗎?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Kitsch)時間10年前 (2016/04/30 22:24), 10年前編輯推噓50(511122)
留言174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雷喔 因為看BVS的時候,覺得一個討論的點是在英雄對戰敵人時遭到波及民眾的想法,所以很 期待內戰會怎麼發展這個故事.原本以為內戰的重點會在註冊派與反註冊派的發展上, 註冊派到底為了什麼堅持註冊,反註冊又為甚麼堅持反註冊.但是電影裡面演出來的變成 只是一個引子,甚至有點難說是對於這個註冊法案的想法差異去推動故事.而比較像是, 復仇者聯盟為了註冊與否有意見衝突,然後那個九頭蛇餘孽利用這個時間點把冬兵找出來 作為東尼跟隊長真正反目的突破口(機場那邊大家都馬打假的...每個人都說留力了,學到新 單句,you are pulling your punch.你當然不能又出拳又想把拳頭拉回來)當我看到機場 打完之後,東尼在監獄發現原來冬兵是被嫁禍的,反派似乎藏著一個大陰謀,我以為是這 部電影在這邊打安全牌.註冊與反註冊的理念之爭不好鋪衍,所以不如後面用一個陰謀把 劇情帶走.可是最後竟然是用東尼雙親死在冬兵手下的事實來完成隊長與東尼的決裂... 故事到這邊突然變成私怨了啊.....那這個故事,不就有點像BVS的雷克斯挑撥阿超去打阿 蝙一樣了? 說到故事,本來以為黑豹最後開打的時候會跟著去打冬兵.因為在機場那邊冬兵說國王不 是他殺的,黑豹回他說:那你為甚麼要跑?(這個邏輯跟某些人覺得看到警察要跑的人不 是心裡有鬼就是身上有屎有九成相像).但是最後他發現冬兵是被嫁禍的,然後又不殺九 頭蛇餘孽,而是把他活捉起來的時候讓我幾乎要為他拍手.冬兵究竟要不要為被洗腦下犯 的罪行負責任?其實就跟精神病要不要為他在心神喪失的情況下的犯罪負責一樣.黑豹知 道冬兵不能為了他無法自主的行為負責,所以知道冬兵不是他復仇的對象;他也不願意再 去加深仇恨的螺旋,所以也放棄對九頭蛇的復仇. 最後是...我忘記九頭蛇的那個反派的名字了.只是說當最後他看到隊長跟東尼打起來的 時候,最後一次聽完老婆的語音留言,然後刪除留言(那是他老婆最後的聲音了!他竟然 刪掉了)然後舉起手槍準備自殺的那個畫面...這可能是最不反派的反派了....我是人,我 打不贏你們你們這些超人類.但是我有辦法讓你們自己打起來,你們只是我的魁儡.這跟 BVS的雷克斯差沒多少啊.... 到底電影內戰的故事,跟漫畫差多少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09.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62026264.A.17E.html

04/30 22:29, , 1F
有爆炸 有EMP 有蜘蛛人摘面具 有巨人被打爆
04/30 22:29, 1F

04/30 22:29, , 2F
大概九成像(誤
04/30 22:29, 2F

04/30 22:32, , 3F
差得多了 光是結局就差得十萬八千里~~
04/30 22:32, 3F
所以意思是說,電影除了註冊法案之外,剩下的部分跟原本漫畫都沒關聯了嗎?

04/30 22:32, , 4F
我記得反派不是九頭蛇的人啊 至少電影裡不是
04/30 22:32, 4F

04/30 22:34, , 5F
還有複製雷神 轟穿蟻人 然後他就死掉了
04/30 22:34, 5F

04/30 22:34, , 6F
我看其他人的文說是齊默了.我以為他曾經是九頭蛇的一員
04/30 22:34, 6F
※ 編輯: anticat (1.34.109.135), 04/30/2016 22:36:33

04/30 22:39, , 7F
差多了… 其實我今天看完有點小失望…
04/30 22:39, 7F

04/30 22:41, , 8F
我看完覺得像變形金鋼1 (正面)
04/30 22:41, 8F

04/30 22:42, , 9F
Zemo是吃公家飯的 不是hydra的人
04/30 22:42, 9F

04/30 22:49, , 10F
04/30 22:49, 10F

04/30 22:49, , 11F
漫畫內戰死的那位是二代哥利亞,不是蟻人
04/30 22:49, 11F

04/30 22:53, , 12F
我覺得這部應該叫 巴奇掙搶戰 而不是內戰
04/30 22:53, 12F
我是不在意中間都是在搶巴其啦,但是到了最後有沒有註冊法案都無關緊要了啊.... 如果內戰的開頭沒有註冊法案,直接就是復仇者聯盟分成兩派,一派要幫隊長救巴其 一派要抓巴其去審判,整個故事也不會有大改變....

04/30 22:57, , 13F
齊莫不是九頭蛇的人,劇情有說是蘇柯維亞的特務
04/30 22:57, 13F
※ 編輯: anticat (1.34.109.135), 04/30/2016 23:00:53

04/30 23:18, , 14F
主軸跟漫畫不同 就「復仇者的故事」(各個角色) 內戰只
04/30 23:18, 14F

04/30 23:18, , 15F
是包裝而已 但還令人滿意(平易近人)。BvS相對就孤芳自
04/30 23:18, 15F

04/30 23:18, , 16F
賞的感覺
04/30 23:18, 16F

04/30 23:22, , 17F
就改編~像漫畫那樣殺紅眼應該是不太可能!
04/30 23:22, 17F

04/30 23:23, , 18F
就算差異大還是很好看! 畢竟有看過漫畫得很該很少吧!!
04/30 23:23, 18F

04/30 23:25, , 19F
我同意H大的說法 "內戰" 和 M社有名的內戰沒有關系
04/30 23:25, 19F

04/30 23:25, , 20F
但是比BvS平意近人 ,導演的說故事法比較好 。 但
04/30 23:25, 20F

04/30 23:25, , 21F
相對的 ,對我來說就有一種M社的很爽的片,沒有像BvS
04/30 23:25, 21F

04/30 23:25, , 22F
一直回去看的感覺…
04/30 23:25, 22F

04/30 23:26, , 23F
然後就像Sunny大之前的文有說的 有些人出來戰的理由
04/30 23:26, 23F

04/30 23:26, , 24F
太牽強了… 不像漫畫是理念,而比較像是義氣相延,
04/30 23:26, 24F

04/30 23:26, , 25F
而且隊長派的失敗後罵東尼的話也滿莫名的
04/30 23:26, 25F

04/30 23:41, , 26F
鷹眼講的話的確有點狀況外 不愧是醬油王XD
04/30 23:41, 26F

04/30 23:42, , 27F
其實漫畫也有類似的情節,隊長跟東尼都互相指責過對方是
04/30 23:42, 27F

04/30 23:43, , 28F
利用自己的聲望去拉攏其他英雄,把無辜的人扯進來
04/30 23:43, 28F

04/30 23:44, , 29F
鷹眼 漫威不知為啥這麼弱化非超能力英雄 真的有心
04/30 23:44, 29F

04/30 23:44, , 30F
那些特殊箭不見得打不過超能力者 隔壁綠箭也做掉強
04/30 23:44, 30F

04/30 23:44, , 31F
能力者過
04/30 23:44, 31F

04/30 23:44, , 32F
這部 鷹眼更醬油
04/30 23:44, 32F

04/30 23:45, , 33F
美三絕對是好看的電影 不過看完我還滿失望的
04/30 23:45, 33F

04/30 23:45, , 34F
很喜歡漫畫探討這議題 但電影太輕輕帶過
04/30 23:45, 34F

04/30 23:46, , 35F
戰爭機器 其實是幻視的friend fire 可憐獵鷹中鏢
04/30 23:46, 35F
還有 99 則推文
05/01 12:48, , 135F
嗎?
05/01 12:48, 135F

05/01 12:58, , 136F
樓上 你的說法就像是完全否定BvS,但是我覺得BvS沒有
05/01 12:58, 136F

05/01 12:58, , 137F
那麼平易近人,但他讓我想回去重看的意愿比電影內戰
05/01 12:58, 137F

05/01 12:58, , 138F
高,電影內戰給我感覺就是M社標準電影,而不會想反復
05/01 12:58, 138F

05/01 12:58, , 139F
看。
05/01 12:58, 139F

05/01 13:26, , 140F
樓上那是"你"啊,DC迷蝙超迷我是不知,但就普羅大眾來
05/01 13:26, 140F

05/01 13:26, , 141F
說,比較想要重看BvS或CA3?從票房,衰退率,回流率就可
05/01 13:26, 141F

05/01 13:26, , 142F
以一窺一二了。
05/01 13:26, 142F

05/01 13:28, , 143F
你說你只會比較想反覆看BvS,但我想,更多一般人好像
05/01 13:28, 143F

05/01 13:28, , 144F
不這麼認為?
05/01 13:28, 144F

05/01 13:29, , 145F
所以,如果電影只是要拍給你看的話,那我想BvS絕對談得
05/01 13:29, 145F

05/01 13:29, , 146F
上是成功。
05/01 13:29, 146F

05/01 13:50, , 147F
我是比較想反覆看內戰啦,BvS二刷也沒有挽回我對它的評
05/01 13:50, 147F

05/01 13:50, , 148F
價,反而越看越傷心...
05/01 13:50, 148F

05/01 15:43, , 149F
我朋友看了刺客同萌和BVS後,說他再也不看Zack的電影..
05/01 15:43, 149F

05/01 15:43, , 150F
.
05/01 15:43, 150F

05/01 15:48, , 151F
沒人想看代表正義聯盟也會gg
05/01 15:48, 151F

05/01 17:38, , 152F
嘴上說爛不想看,最後還是買票進場的還是很多啊(你看王
05/01 17:38, 152F

05/01 17:38, , 153F
晶),不然賣拷貝的變形金剛雖然一集不如一集,但還是一
05/01 17:38, 153F

05/01 17:38, , 154F
直拍啊
05/01 17:38, 154F

05/01 17:54, , 155F
內戰我願意進戲院二刷三刷 bvs完全沒動力
05/01 17:54, 155F

05/01 19:03, , 156F
漫畫內戰要拍出來可能要三集甚至不夠
05/01 19:03, 156F

05/01 20:00, , 157F
九頭蛇餘孽...? 原PO你就先說你根本沒有看過美隊3
05/01 20:00, 157F

05/01 20:01, , 158F
Zemo是前蘇聯情報員 退休後跟家人住在蘇科維亞郊區
05/01 20:01, 158F

05/01 20:01, , 159F
Zemo也討厭九頭蛇 但是更恨害他家破人亡的復仇者們
05/01 20:01, 159F

05/01 20:02, , 160F
所以他是利用九頭蛇之前做的事跟冬兵 去引發衝突
05/01 20:02, 160F

05/01 20:46, , 161F
看到九頭蛇就想噓一下抵銷我的推
05/01 20:46, 161F

05/01 23:41, , 162F
電影裡面反註冊派 其實只有隊長一個人 其他不是粉絲盲從
05/01 23:41, 162F

05/01 23:41, , 163F
就是不知道怎麼選
05/01 23:41, 163F

05/02 02:21, , 164F
原來這也是ED的內容...真厲害的編劇
05/02 02:21, 164F

05/02 14:32, , 165F
鷹眼目前在電影大多都是醬油啊
05/02 14:32, 165F

05/02 14:32, , 166F
在雷神中拿個弓箭沒有表現
05/02 14:32, 166F

05/02 14:33, , 167F
復1 被控制威了一下後來都在醬油
05/02 14:33, 167F

05/02 14:33, , 168F
復2打王打不動只能清雜魚 還害死隊友
05/02 14:33, 168F

05/02 14:34, , 169F
美隊3 吵著要退休 結果還來尬一場 結果被
05/02 14:34, 169F

05/02 14:34, , 170F
幻視打到在地上叫女巫
05/02 14:34, 170F

05/02 21:46, , 171F
除了兩邊立場不同打起來以外,基本上都不一樣 XDDD
05/02 21:46, 171F

05/03 03:48, , 172F
差的遠 靠到結局有失望+1...
05/03 03:48, 172F

05/03 03:55, , 173F
覺得BVS就是太粉絲向才搞的非DC漫迷不懂就說難看......
05/03 03:55, 173F

05/07 03:16, , 174F
我想問 片頭cross bone是誰叫來的? Zemo還是hygra?
05/07 03:16, 174F
文章代碼(AID): #1N9C0O5-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N9C0O5-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