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美國隊長-內戰有些小問題,當然有雷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小賴)時間10年前 (2016/05/06 22:55), 編輯推噓15(15019)
留言34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剛剛看完熱騰騰的美國隊長三, 不過看完之後有幾個小問題, 因為我是美漫新手,資訊來自於電影世界跟YOUTUBE介紹, 所以很多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 想請大家解答。 一、鋼鐵裝出力問題: 最後面三人揪心大戰那邊, 鋼鐵人有好一陣子被美隊跟冬兵輪流壓牆上壁咚,很難動彈, 冬兵還差點扯掉動力核, 我一直以為鋼鐵人是超高出力,雖然美隊跟冬兵是強化人間, 但比力氣應該是輸鋼鐵人, 怎麼有辦法狠狠把鋼鐵人壓在牆上? 漫畫中有沒有說過鋼鐵人的出力到底是如何呢? 二、鋼鐵裝壞掉問題: 同樣也是最後一戰, 冬兵跟隊長兩人打壞了鋼鐵裝很多地方, 我一直在想鋼鐵人怎麼都沒有準備替換用的鋼鐵裝, 以東尼這種個性,應該是會準備這種東西以防萬一, 然後像復二的維若妮卡一樣可以用發射型零件替換, 雖然最後一戰打的地方很小,這樣換也不方便就是了, 那漫畫中會有這種設定嗎? 最後來聊聊心得,我個人認為真的比BVS好看, 不是故意要拿BVS來戰,只是這兩部片子類型一樣, 而我看的時間相差不到一個月,因此拿來比較, BVS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在於觀眾需要腦補的地方太多, 換個方面來講就是要很用力才能帶入, 像我看超人去找阿蝙碴那邊, 因為阿蝙用私刑烙印,所以讓阿蝙車毀, 我個人感覺真的就像是鼻屎般的殺機,汪洋般的殺意, 那個世界裡應該有更多罪犯做了更髮指的事, 結果超人不去找他們,反而去找抓這些罪犯的阿蝙, 著實讓我難以理解, 而阿蝙跟大超對決那邊也是, 都已經打生打死了,結果一句瑪莎讓全場人都驚呆了, 瑪莎這不是一個爛梗,但應該要用在鋪陳之後才爆發, 而不是說了之後才讓我想起"喔,對吼,他們媽媽都叫瑪莎", 而最後的毀滅日也讓我覺得有點突兀, 也許是因為查克想要放的東西太多,反而讓我覺得更混亂。 而相較於混亂的BVS,CA3在編排上就很出色, 也許在劇情上並沒有拐彎抹角或是藏有暗示, 但整部片子在情感的安排上就讓我很讚賞, 我可以很輕易的理解這個人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為什麼要站在這一方, 精彩的武打也是瘋狂的加分, 即使是新腳色黑豹跟蜘蛛人, 看完都很難不愛上他們, 雖然DC在美漫中知名度比較大, 不過電影方面Marvel繳出的成績真的比較漂亮, 希望DC能多加油,拍出更好的片子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184.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62546551.A.284.html

05/07 00:32, , 1F
鋼鐵裝是超高出力沒錯...但是漫畫裡頭隊長一樣可以互毆
05/07 00:32, 1F

05/07 00:32, , 2F
漫畫不用想太多
05/07 00:32, 2F

05/07 01:43, , 3F
鐵人留手,美隊冬兵兩個人往死裡打,結案。
05/07 01:43, 3F

05/07 02:34, , 4F
瑪莎就是爛無誤
05/07 02:34, 4F

05/07 02:48, , 5F
它們並不是同個類型的電影啊
05/07 02:48, 5F

05/07 03:09, , 6F
先不論好壞,但兩個很明顯類型並不同吧....
05/07 03:09, 6F

05/07 03:48, , 7F
主旨都是英雄vs英雄,都有壞蛋挑撥離間
05/07 03:48, 7F

05/07 07:02, , 8F
因為這集主角是隊長,鋼鐵人必須弱化。
05/07 07:02, 8F

05/07 12:16, , 9F
鋼鐵人假如用鋼2最後打鞭狂那招XD
05/07 12:16, 9F

05/07 12:48, , 10F
電影的隊長不是被大弱化了嗎?應該說這種類型很難拍超強
05/07 12:48, 10F

05/07 16:25, , 11F
持久戰來說,Iron Man占優勢,畢竟隊長、冬兵有體力上的問題
05/07 16:25, 11F

05/07 21:10, , 12F
CA本身就無限體力了吧!
05/07 21:10, 12F

05/07 21:24, , 13F
有嗎?
05/07 21:24, 13F

05/07 23:59, , 14F
看完內戰倒覺得BvS更是加分了...
05/07 23:59, 14F

05/08 00:44, , 15F
認為各有優缺...本來故事的重點就不同
05/08 00:44, 15F

05/08 01:11, , 16F
鋼鐵人弱化很多啊~鋼1時被坦克轟都沒事
05/08 01:11, 16F

05/08 06:51, , 17F
人當然沒事,躲在Iron suit,但是Iron suit有損傷。
05/08 06:51, 17F

05/08 12:59, , 18F
被坦克轟到掉下來人沒怎樣,羅德掉下來就半身不遂
05/08 12:59, 18F

05/08 18:11, , 19F
鋼三那群也強化人啊 照樣開罐頭開爽爽
05/08 18:11, 19F

05/09 00:04, , 20F
隊長的體力加上本人根性應該可以耗到東尼本人沒力吧
05/09 00:04, 20F

05/09 00:05, , 21F
剛完成的鋼鐵人被坦克直擊落地只有外殼掉漆
05/09 00:05, 21F

05/09 00:05, , 22F
東尼還好好的,哪像後來隨便都打到他滿臉血
05/09 00:05, 22F

05/09 06:29, , 23F
Iron Suit核心是反應爐,失去能量,Suit就變成一般鐵衣了。
05/09 06:29, 23F

05/09 06:33, , 24F
復一,Tony從天空掉下來就是例證,為什麼索爾和浩克去接他。
05/09 06:33, 24F

05/09 11:41, , 25F
接他不是因為自由落體高度太高嗎
05/09 11:41, 25F

05/09 11:41, , 26F
鋼1的時候那高度還會被戰車打到
05/09 11:41, 26F

05/09 11:42, , 27F
雖然該欽佩的是那個砲手準頭好得異常
05/09 11:42, 27F

05/09 11:50, , 28F
羅德那個是動力都沒了 徹底關機。整個裝甲的減震 抗撞沒了
05/09 11:50, 28F

05/09 11:51, , 29F
摔下去還能保命 只能說盔甲技術真的很好。
05/09 11:51, 29F

05/09 13:29, , 30F
動力源放外面讓人打問題就很大了,幹嘛不內藏
05/09 13:29, 30F

05/09 13:30, , 31F
要造型做個LED燈嚇嚇人就好
05/09 13:30, 31F

05/09 15:49, , 32F
其實最外面那層是轉換器,更下面一點才是反應爐
05/09 15:49, 32F

05/09 20:45, , 33F
東尼:待會要被隊長打,先穿軟點的裝備免得傷了他的手
05/09 20:45, 33F

05/11 02:37, , 34F
相差不到一個月看,美3>>>BVS+1
05/11 02:37, 34F
文章代碼(AID): #1NBB1tA4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NBB1tA4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