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討論] 美國隊長的薪資問題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Q.N.)時間10年前 (2016/05/10 18:33), 編輯推噓20(20021)
留言41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movie 看板 #1NCRZy4i ] 作者: qn123456 (Q.N.) 看板: movie 標題: [討論] 美國隊長的薪資問題 時間: Tue May 10 18:33:26 2016 http://tinyurl.com/hf5u9c5 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舞會橋段裡,「美國隊長」史帝夫˙羅傑斯(Captain America, Steve Rogers)曾感嘆自己買不起故鄉紐約布魯克林的房子,這也讓不少觀眾 開始好奇:身為一位二戰時期活躍的美軍成員,軍方在隊長解凍後是否有繼續支付他薪資 呢? 日前有粉絲在Reddit論壇上發起了相關討論。發文者指出:1945年左右的O-3(陸軍上尉 )薪資為每季度313.5美金,考量到特別行動的100美金加給、無依親生活加給的82.5美金 ,隊長從軍的前3年(1943-1945)薪資共計有5952美金。而在他冰封北極年期間,每季 313.5美金的本薪仍有每年2次持續升薪的機會,加總起來的結果便是:隊長在2011年解凍 之後可向軍方請求69年總計315萬4619.52美金的薪資。 對此,美國陸軍發言人韋恩˙霍爾(Wayne Hall)日前也發布了一則正式聲明表示: 「如果史帝夫˙羅傑斯上尉(也就是美國隊長)並不是虛構角色,而他的失蹤遭遇與再次 回歸也是真實的事件,他是可以被許可將薪資領回的,只不過,在計算他所能領回的實際 薪資數額時,有非常多因素需要一併被考量。」 霍爾表示Reddit討論串中提及的數額有些細節上的錯誤,比如文中所謂313.5美金的O-3薪 資其實是每月發放,而非每季發放,發文者在計算半年一次的升薪時也並沒有考量到隊長 失蹤期間潛在的升階機會,換句話說,依照現實世界的美國陸軍薪資標準,隊長所能領回 的薪資可能會比原發文者所計算的還要多。 那麼,究竟為什麼電影裡的隊長還會過得這麼辛苦呢?有沒有可能電影裡的軍方制度和現 實世界並不一樣?又或者有其他的理由? 有網友在討論串中打趣地回應:如果Marvel電影世界觀的退伍軍人部辦事效率與現實世界 一樣,那麼隊長很有可能還在等待他的薪資領回申請被受理,或許還會因為遭到拒絕、或 資料在處理過程中丟失而需要再重新提出2到3次的申請。 -- 「有時候,你那明眸皓齒實在令我忍俊不住......(Sometimes I want to punch you in your perfect little teeth! )」 http://i.imgur.com/RLqkCKH.jpg
摘自《超譯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第三章-壞壞總裁逼我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23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62876412.A.12C.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qn123456 (111.240.232.8), 05/10/2016 18:33:55

05/10 18:50, , 1F
其實古早漫裡已玩過這個東西喔
05/10 18:50, 1F

05/10 18:53, , 2F
詳細希望?
05/10 18:53, 2F

05/10 19:14, , 3F
我只看過相關科普 還要再去查一下
05/10 19:14, 3F

05/10 20:12, , 4F
獵鷹剛出場不就在退伍軍人部裡上班?獵鷹也表示受不了那裡
05/10 20:12, 4F

05/10 20:12, , 5F
所以看來MCU裡積欠隊長的薪資應該還在跑公文
05/10 20:12, 5F

05/10 21:18, , 6F
如果是臺灣,應該有18趴
05/10 21:18, 6F

05/10 21:29, , 7F
可是在臺灣的話因為還有國共內戰,所以他的薪水應該早就
05/10 21:29, 7F

05/10 21:29, , 8F
被某無良長官吞了,現在還在跟國防部角力中吧……
05/10 21:29, 8F

05/10 22:04, , 9F
賺了70年的18趴(誤)
05/10 22:04, 9F

05/10 22:05, , 10F
哪來的18%?是戰士授田證好嘛...
05/10 22:05, 10F

05/10 22:15, , 11F
被冰在冰塊裡面還能升官是三小 比台灣國軍還爽?
05/10 22:15, 11F

05/10 22:18, , 12F
反正國防部也只會說完全沒有畫面 難不倒他們的~
05/10 22:18, 12F

05/10 22:20, , 13F
狼叔的老人年金呢?
05/10 22:20, 13F

05/11 00:45, , 14F
我不清楚美軍規定,但他的意思應該是,隊長這種情況,在
05/11 00:45, 14F

05/11 00:47, , 15F
計算時也會把可能升官的因素考量進去,畢竟如果他繼續服
05/11 00:47, 15F

05/11 00:47, , 16F
役,軍階是有可能在這些年繼續升上去的,只用原本的軍階
05/11 00:47, 16F

05/11 00:47, , 17F
計算可能不公平
05/11 00:47, 17F

05/11 08:41, , 18F
他現在軍階到底是?
05/11 08:41, 18F

05/11 08:43, , 19F
他解凍後就被神盾局收編了,沒軍階了。
05/11 08:43, 19F

05/11 08:44, , 20F
神盾局瓦解後,就成為平民身份。
05/11 08:44, 20F

05/11 09:55, , 21F
隊長:羅斯將軍?幾梯的?看到學長不會問好嗎?
05/11 09:55, 21F

05/11 10:35, , 22F
神盾在美隊2之前都有階級啊 隊長是level8
05/11 10:35, 22F

05/11 10:36, , 23F
福瑞帶他坐電梯的時候顯示的
05/11 10:36, 23F

05/11 11:23, , 24F
神盾局不是軍隊 隊長大學沒念完無法升軍官
05/11 11:23, 24F

05/11 11:26, , 25F
最有可能是殉職時榮譽升階
05/11 11:26, 25F

05/11 11:30, , 26F
其實avengers就是一間PMC吧
05/11 11:30, 26F

05/11 14:30, , 27F
神盾那個階級不是軍階啦!是機密等級..所謂一梯退三步.羅
05/11 14:30, 27F

05/11 14:30, , 28F
斯遇到隊長要從東岸退到西岸了吧?不過隊長遇到打過南北戰
05/11 14:30, 28F

05/11 14:30, , 29F
爭的狼叔也是要退就是了XD
05/11 14:30, 29F

05/12 11:36, , 30F
比梯數的話 整排的將軍都要跟隊長問好
05/12 11:36, 30F

05/12 13:26, , 31F
隔壁棚WW:聽說有人在比梯數?
05/12 13:26, 31F

05/12 19:23, , 32F
戰神阿瑞斯算幾梯的?他也是在當兵嗎?
05/12 19:23, 32F

05/12 23:25, , 33F
軍官看到士官長還是要尊敬一下啦
05/12 23:25, 33F

05/12 23:26, , 34F
說真的電影裡面 隊長說重話之後 將軍是有比較委婉一點XD
05/12 23:26, 34F

05/13 01:17, , 35F
被冰封的時期官方紀錄應該是殉職吧 照規
05/13 01:17, 35F

05/13 01:17, , 36F
定殉職是連升兩階
05/13 01:17, 36F

05/14 22:03, , 37F
根本就是逃兵吧!!!逃兵沒槍斃就算了 還要加給?? :) 笑
05/14 22:03, 37F

05/15 14:48, , 38F
樓上可能需要再重看一次美國隊長1......
05/15 14:48, 38F

05/16 04:34, , 39F
M.I.A 阿
05/16 04:34, 39F

08/12 11:21, , 40F
逃兵是搞笑嗎??隊長駕駛帶核彈的飛機衝冰海前可是跟軍方通
08/12 11:21, 40F

08/12 11:22, , 41F
話中的,所有人都知道隊長是為了救世而衝冰海,為國殉職的
08/12 11:22, 41F
文章代碼(AID): #1NCRaLb1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NCRaLb1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