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超級英雄的正反派都有某某隊長之類的命名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Lion)時間10年前 (2016/08/06 19:41), 編輯推噓15(1618)
留言25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教一下對美漫或美式文化有研究的前輩們 在美漫中不管是正派還是反派,常常都會有Captain XXXX之類的命名 中文會翻成XXXX隊長 美國隊長、迴旋鏢隊長、冷凍隊長、驚奇隊長……等等 我想問一下,Captain這個詞在美式文化中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我知道美國隊長是因為他是二戰時候作為宣揚愛國情操用的命名 但是其他人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我一直覺得某某隊長這種命名方式很……俗氣? 而且就字面上來說,隊長應該是團隊中的領導者,可是大部分 時候英雄或反派都是單幹比較多,導致看到某某隊長都會覺得 很突兀 美國隊長我知道他的Captain其實應該是軍階上的上尉的意思, 並不是真的是指隊長。 所以想請教一下,Captain這個詞有什麼其他的意思存在嗎? 謝謝版友們解惑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163.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70483712.A.387.html

08/06 20:19, , 1F
不然該叫美國領導 是不是比較沒那麼俗氣?
08/06 20:19, 1F

08/06 20:26, , 2F
純討論應該不用反酸啦
08/06 20:26, 2F

08/06 20:49, , 3F
同樣都是man,有時翻成"俠"有時翻"人"也讓我常常在想
08/06 20:49, 3F

08/06 20:50, , 4F
Captain Deadpool
08/06 20:50, 4F

08/06 21:41, , 5F
我是想知道為什麼會鍾愛Captain這個詞?雖然我現在已經
08/06 21:41, 5F

08/06 21:41, , 6F
聽習慣了,但是不可否認我第一次聽到某某隊長會覺得這超
08/06 21:41, 6F

08/06 21:42, , 7F
級英雄的名字沒啥氣勢,跟XX俠XX人相比之下。
08/06 21:42, 7F

08/06 21:44, , 8F
同感,第一次知道XX隊長的時候也覺得有點俗xD
08/06 21:44, 8F

08/06 21:53, , 9F
同場加映xx man、蝙蝠戰警、蜘蛛戰警、超級戰警
08/06 21:53, 9F

08/06 22:03, , 10F
還有captain atom,captain thunder
08/06 22:03, 10F

08/06 22:12, , 11F
通常會這麼取名的應該是想表達角色有某種領導氣質?
08/06 22:12, 11F

08/06 22:17, , 12F
就像電影翻譯愛加神鬼,超能之類的字看起來比較好賣吧
08/06 22:17, 12F

08/06 22:52, , 13F
即刻、玩命xD
08/06 22:52, 13F

08/07 01:55, , 14F
回力鏢隊長
08/07 01:55, 14F

08/07 08:26, , 15F
舉例的都很少單幹吧....
08/07 08:26, 15F

08/07 19:14, , 16F
不然叫美國船長好不好
08/07 19:14, 16F

08/07 21:35, , 17F
美國班長好了,向右~~賺
08/07 21:35, 17F

08/09 02:00, , 18F
美國排長(X
08/09 02:00, 18F

08/10 03:55, , 19F
寵物名XD
08/10 03:55, 19F

08/11 02:10, , 20F
Captain xxx 很像外國小孩會幫寵物取的名字
08/11 02:10, 20F

08/11 02:12, , 21F
沙贊聽起來就很帥 驚奇隊長聽起來就很不驚奇
08/11 02:12, 21F

08/11 02:12, , 22F
而且還重名
08/11 02:12, 22F

08/11 22:21, , 23F
而且只要是名詞+隊長就能命名 例如指考隊長,排列組合
08/11 22:21, 23F

08/11 22:21, , 24F
隊長,感覺就很強
08/11 22:21, 24F

08/15 17:16, , 25F
改名叫 美國人 有比較好嗎
08/15 17:16, 25F
文章代碼(AID): #1NfSq0E7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NfSq0E7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