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自殺突擊隊 - 說不失望是騙人的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zach)時間10年前 (2016/08/06 22:45), 10年前編輯推噓56(56057)
留言113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版: http://zach12348.pixnet.net/blog/post/63976477-suicide_squad ============================================================================== 從一開始宣布開拍,到每一個預告的推出,「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 2016)」 無疑是我這個暑假最期待的電影。除了新鮮的題材、完美的選角,導演David Ayer之前的 作品「火線赤子情 (End of Watch, 2012)」和「怒火特攻隊 (Fury, 2014)」更是我最 喜歡的電影之一。隨著一個比一個精采的預告推出,我打從心底認為本片會是史上最屌的 漫畫改編電影。 而帶著滿滿的期待看完後,我只想說:如果說對這部電影不失望,一定是騙人的。 首先,本片的劇情非常簡單而且單純。別誤會,劇情簡單不是缺點,我覺得劇情簡單 非常好,尤其當電影要在有限篇幅內介紹大量新角色出場的情況下,把有限的時間留給角 色刻劃無疑是更明智的做法。但令人失望的是,電影用最無趣的手法:旁白,來介紹人物 出場。毫無才氣又無趣的旁白手法,與跳躍的劇情剪接,讓電影的前三分之一顯得凌亂且 沒有重點。雖然電影的步調之後有變得比較穩定,但這時劇情太過簡單的問題卻又暴露出 來。整部電影看下來,雖然穿插不少動作場面與笑點,但感覺總缺少一些轉折,甚至有些 無趣。 另外這些反派主角們在整部電影都沒表現得特別壞,大魔王除了很會跳海帶舞以外更沒甚 麼獨一無二的技能,種種原因讓整部電影顯得有些雷聲大雨點小,讓人失望。在看了十幾 年越來越公式化的漫畫電影後,好不容易等到那麼特殊的題材出現,結果卻如此平庸,好 好的潛力股就這樣被浪費掉實在是非常、非常可惜。 但即使電影的剪接凌亂、故事也說不上特別緊湊,但靠著演員們的優秀演出與彼此互 動,整個觀影過程中依然算是娛樂性十足。難得不是電影宣傳重點的Will Smith只要在電 影裡一出場自然又是觀眾眼光的焦點。身為自殺小隊裡面篇幅最多的一員,喜歡Will Smith的影迷一定會很高興又能在大銀幕上看到100%的Will Smith。再來就是大家最期待 的小丑女Harley Quinn,Margot Robbie的演出也是撐起整部電影的一大支柱。除了在電 影預告中的狂妄與俏皮之外,在正片裡她更呈現出Harley瘋狂外表底下的脆弱。全片最動 人的一幕之一,莫過於在以為愛人Joker身亡時,原本在雨中暗自垂淚神傷的她,在看到 其他成員前來後趕緊擦乾眼淚,強顏歡笑裝作沒事的模樣。電影後段更提醒觀眾,其實 Harley最大的夢想,只不過是能和小丑組一個心智正常的幸福家庭罷了。追根究柢, Harley也只是個為愛痴狂的小女孩吶。(雖然小丑女的造型配上幸福家庭的畫面,總讓我 想起麥奇一家就是。) https://pic.pimg.tw/zach12348/1470477299-1754859564_n.jpg
(看過就回不去了,圖轉自:http://www.plurk.com/p/lr6ldr) 至於自殺小隊的其他成員,也都各自有突出的造型與鮮明的性格。除了Viola Davis 霸氣演出頭目Amanda Waller該有的心狠手辣之外,剩下的角色也都在有限的篇幅裡有最 大的發揮。是的,就連好萊塢後台最硬的演員之一,Jai Courtney都表現得可圈可點。這 個一口氣毀掉「終極警探」以及「魔鬼終結者」兩大系列後竟還有片約的男人,在本片戲 份不多但充滿亮點。當電影將這些所謂「反派角色」呈現的正直善良重義氣的時候, Captain Boomerang這位迷戀粉紅獨角獸娃娃、教唆隊友叛逃、一聽到得到自由就馬上閃 人(雖然之後又若無其事地拿著啤酒加入大家)的無賴,反而是全小隊裡真的像個「壞人」 的角色。而最大的驚喜莫過於燄魔El Diablo,他除了能力最驚人之外,竟還是電影裡背 景故事最動人,形象最豐滿的角色。 所以要說所有角色最讓人失望的,大概就是Jared Leto所飾演的小丑Joker吧。小丑 在本片的戲份出乎意料的少,讓這位奧斯卡影帝在本片幾乎是沒有甚麼發揮空間。在為了 不模糊主線劇情的考量下,這角色的重要性就在破碎的劇情與零碎的回憶片段中被稀釋掉 了。但有趣的是,有別於以往喪心病狂、陰晴不定的形象,本片竟另闢蹊徑,讓我們看到 一個對愛人不離不棄的深情小丑。即使小丑與Harley的愛情萌芽過程被描述的支離破碎, 但兩人拚了命尋找彼此的精神與熱忱還是能使人信服。甚至兩人站在化學池上你儂我儂時 ,我腦中還能不斷浮現劉若英「為愛痴狂」的歌詞,「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那樣 的愛我,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我這樣為愛癡狂…」,完全是當時小倆口的心情寫照呀! 因此我也衷心希望以後還能在銀幕上看到這對可愛(?)的變態情侶。 所以話說回來,電影雖然沒想像中的好,但也絕對沒有那些傳聞中的差。我想那悽慘 的爛番茄評價與其說是否定電影的成績,更多的應該是失望電影「只有這樣的成績」。的 確,電影有許多顯而易見的缺點,不符合大眾的高期望也是事實,但光憑著這獨特的題材 與有趣的角色,還有演員們的優秀演出,本片依然是一部娛樂性十足的漫畫改編電影佳作 。 網誌圖文版: http://zach12348.pixnet.net/blog/post/63976477-suicide_squa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33.2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70494736.A.938.html

08/06 22:59, , 1F
我覺得沒有這麼爛,只是單純的預告片太精采了...
08/06 22:59, 1F
這部的每一個預告真的都超。屌。 (小道消息指出最後上映的版本也是預告公司剪的,所以該說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嗎XD)

08/06 23:01, , 2F
海帶舞的比喻滿形象的,女巫就一直在那邊扭來扭去
08/06 23:01, 2F
不知道在片場有沒有被其他演員恥笑XD

08/06 23:10, , 3F
覺得是因為過於期望 但這部劇本身絕對是及格等級的
08/06 23:10, 3F

08/06 23:10, , 4F
動作娛樂片
08/06 23:10, 4F
是呀,但大家期待得遠遠不止及格而已...

08/06 23:21, , 5F
歡迎來加入理性電影版
08/06 23:21, 5F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08/06 23:37, , 6F
我覺得會覺得不爽的比較多是粉粉… 因為一般人很多人
08/06 23:37, 6F

08/06 23:37, , 7F
就是當他是爽片。沒有"原作"自殺小隊應該互婊而不是
08/06 23:37, 7F

08/06 23:37, , 8F
互助這種概念
08/06 23:37, 8F

08/06 23:47, , 9F
我也是一直在想女巫是不是太久每洗澡很癢 在那邊扭
08/06 23:47, 9F
結果幻術打到自己發現女巫最大的夢想是好好洗個澡.....

08/07 00:10, , 10F
昨天也是看到說好像導演剪一版本、預告片公司剪一版
08/07 00:10, 10F

08/07 00:10, , 11F
本,大概就是公司被BvS嚇到很緊張吧...預告片的節奏
08/07 00:10, 11F

08/07 00:10, , 12F
跟配樂搭配的很好,反而正片打起來節奏沒這麼快,就真
08/07 00:10, 12F

08/07 00:10, , 13F
的是稍嫌失望吧
08/07 00:10, 13F
被BVS嚇到,結果還是犯同樣的錯誤亂剪版本? 如果是真的,那這些高層真的都應該要切腹吧...

08/07 00:19, , 14F
搜尋一下每個人發文內容 就知道 好看不好看 彼此不同
08/07 00:19, 14F

08/07 00:20, , 15F
說對鄉民的看法不失望我也是騙人的 XD
08/07 00:20, 15F
就...看看就好XD 理性討論的反而沒甚麼迴響(兩手一攤

08/07 00:52, , 16F
DC連兩部評價上不去 小班之後壓力應該會很大
08/07 00:52, 16F
明明一個霸氣洗刷選角爭議,結果電影自己不給力XD

08/07 00:57, , 17F
不過PTT電影版居然比美國還扯的黑 是讓人滿意外的。 S
08/07 00:57, 17F

08/07 00:57, , 18F
S在Youtuber中意外的好評滿多的,很多BvS不喜歡的,
08/07 00:57, 18F

08/07 00:57, , 19F
都滿喜歡SS
08/07 00:57, 19F
希望電影版的討論熱度可以反映到票房XD 對了,方便請教大家都看哪些youtuber的評價嗎?

08/07 00:58, , 20F
印象預告華特有開直升機掃射?
08/07 00:58, 20F

08/07 00:58, , 21F
我覺得DC兩部其實評價低很大理由是讓人期望都太高了。
08/07 00:58, 21F

08/07 00:58, , 22F
正片也有
08/07 00:58, 22F
是啊...明明一手好牌的DC

08/07 01:08, , 23F
不失望 沒騙人......
08/07 01:08, 23F

08/07 01:10, , 24F
推推 雖然看完是稍顯失望 但我很期待之後的電影 最起
08/07 01:10, 24F

08/07 01:10, , 25F
碼大多角色都出來了 之後的劇情我好期待
08/07 01:10, 25F
\蝙蝠俠/\蝙蝠俠/\蝙蝠俠/\蝙蝠俠/\蝙蝠俠/\蝙蝠俠/\蝙蝠俠/

08/07 01:34, , 26F
閃電俠表示~~
08/07 01:34, 26F

08/07 01:38, , 27F
DC 的好牌也是負膽啊… 復聯剛開始時 失敗沒人在乎
08/07 01:38, 27F

08/07 01:38, , 28F
可是正聯只要沒拍好 DC一定會被罵 因為角色歷史太多
08/07 01:38, 28F
還有 54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8/07 19:55, , 83F
我也覺得滿足 自殺是什麼咖 能拍電影就偷笑了 在我眼裡自殺
08/07 19:55, 83F

08/07 19:55, , 84F
就是水餃肉燥飯 吃到水餃肉燥飯就夠了
08/07 19:55, 84F
但我覺得SS是難得可以真正區分DC跟Marvel特色的題材呢 正義聯盟 - 復仇者 BVS - 內戰 SS - ??? (胎死腹中的sinister six?) 尤其marvel大部分的電影反派都很免洗又無趣, 反觀DC反派超搶鏡,自己就可以出一部電影,是不是很屌! ....結果也還好。

08/07 20:25, , 85F
不失望是騙人的,但是我依然非常愛這片,可能是期待過
08/07 20:25, 85F

08/07 20:25, , 86F
高吧
08/07 20:25, 86F

08/07 21:26, , 87F
聽很多人負評後去看…蠻好看的啊XD
08/07 21:26, 87F
真的沒那麼糟啦,但就是沒期待的好QQ

08/07 22:43, , 88F
我還是覺得缺乏精彩的動作戲跟沒有營造有張力的衝突是致命
08/07 22:43, 88F

08/07 22:43, , 89F
08/07 22:43, 89F

08/07 22:44, , 90F
BVS院線版至少還有勉強及格的動作戲跟劇情張力
08/07 22:44, 90F
我覺得動作戲和劇情張力都很強的,只是調和的奇差,彼此稀釋這樣XD

08/07 23:11, , 91F
前半段沒什麼主要動作 如果後半段正常拍剪 動作分數應該是會
08/07 23:11, 91F

08/07 23:11, , 92F
整個拉起來
08/07 23:11, 92F

08/07 23:16, , 93F
阿蝙開車追小丑那段超傻眼,完全沒有特技飛車場面
08/07 23:16, 93F

08/08 00:16, , 94F
BVS的動作才勉強及格?? 樓上標準太嚴了吧XD
08/08 00:16, 94F
阿蝙開扁的那段絕對是今年最爽,甚至是所有蝙蝠俠電影裡最爽的打鬥...

08/08 00:39, , 95F
這片就算表現不如預期,也不該被不當貶低,是有改進空間啦
08/08 00:39, 95F

08/08 01:08, , 96F
影集的迴力鏢隊長強多了
08/08 01:08, 96F
他在本片的主要能力是show三星手機喔XD

08/08 01:35, , 97F
剛看完 真的沒有外面傳的那麽差 只想吐槽女巫耍刀而已
08/08 01:35, 97F
海帶呀海帶~

08/08 01:56, , 98F
耍刀Katana還輸我傻眼,想說她終於要有戲份了XD
08/08 01:56, 98F
似乎是最沒存在感的角色QQ

08/08 02:04, , 99F
是說Scott Eastwood的GQ是被剪片還是戲分本來就這麼少
08/08 02:04, 99F
上映前還傳聞滿天飛說他可能是夜翼的說欸XDDD

08/08 02:05, , 100F
阿?感覺有特別給他戲份但又不太重要
08/08 02:05, 100F

08/08 05:52, , 101F
覺得不是期望高或低的問題 像某樓提的 實在缺點多過於優
08/08 05:52, 101F

08/08 05:56, , 102F
點 剪接雜亂不順不提 有一手好演員卻沒對應的等值劇本
08/08 05:56, 102F

08/08 06:00, , 103F
大反派在片中大多時間塑造得如此強大 最後卻如此草率收尾
08/08 06:00, 103F

08/08 06:01, , 104F
整個劇本可以挑惕的點太多了
08/08 06:01, 104F

08/08 16:41, , 105F
你要不要回去看BVS院線版 蝙蝠俠開車追氪石時畫面有多混亂?
08/08 16:41, 105F

08/08 16:43, , 106F
片尾Doomsday大戰,動作編排不算出色也帶來某些視覺疲勞
08/08 16:43, 106F

08/08 16:44, , 107F
即是雙方對打的高潮戲與蝙蝠俠救援那段很出色
08/08 16:44, 107F

08/08 16:44, , 108F
平均起來也還是勉強及格而已
08/08 16:44, 108F

08/08 16:44, , 109F
別的導演就算了,以Zack的資歷,要求高一點是正常的。
08/08 16:44, 109F

08/08 18:14, , 110F
恐怕WB被BVS排山倒海的輿論嚇到了,所以SS不敢黑到底
08/08 18:14, 110F

08/08 18:15, , 111F
但是想吃重口味(包含我自己)的觀眾就得不到滿足
08/08 18:15, 111F

08/08 21:53, , 112F
講解很透徹
08/08 21:53, 112F

08/09 00:46, , 113F
說道蝙蝠俠開車 諾蘭拍的就真的還蠻清楚的
08/09 00:46, 113F
可是他拍的打鬥戲真的... 不只TDKR最後的大亂鬥,我覺得BB末段蝙蝠俠大戰忍者群的地方也拍得很混亂XD 只能說人各有所長哈哈 ※ 編輯: zach12348 (36.237.39.21), 08/09/2016 02:10:24
文章代碼(AID): #1NfVWGau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NfVWGau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