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樂高蝙蝠俠》導演透露他喜歡「夜翼」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jay5566)時間9年前 (2017/03/03 14:26), 編輯推噓26(26064)
留言90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蝠俠最得力的助手第一代「羅賓」迪克葛雷森(Dick Greyson)後來轉變成的角色,且將會 找來《樂高蝙蝠俠》(The LEGO Batman Movie)導演克里斯麥凱(Chris McKay)擔任導演 一職。即便還沒有確定就會交由他執導,但日前在訪談中克里斯提到他對於「夜翼」的想法 ,他表示迪克與蝙蝠俠有許多相同的負面特質,但出生背景的不同讓他更對於迪克這個角色 感興趣。 「在我的想像中,布魯斯韋恩這個角色來自於養尊處優的背景,所以他才會如此陰沈與憤怒 ,他獨立自主成為了這樣的角色,而這是我們喜歡他的原因。但迪克葛雷森不是,迪克出生 於一個馬戲團家庭,基本上馬戲團的人們並不會是有錢人,但他們也是自力更生的人。他們 是娛樂別人的人、是體操員,是為了養家糊口而拼命的人,而這一點一直都讓迪克銘記在心 ,也塑造了他的態度。他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角色。」 在訪談中克里斯也提到,迪克與布魯斯有相同的負面特質,從一個社會的立場來看,很明顯 地迪克是被布魯斯領養而進入了這樣的生活,但迪克不是這樣開始的,他擁有的負面特質遠 超過於我們想像,而這就是克里斯為什麼喜歡迪克這個角色,也相當樂意看到這個角色發展 出獨立電影。 的確,迪克與布魯斯韋恩都是孤兒,所以在某一個層面來說他們內心會有些部分能夠理解彼 此的負面特質,但也正如克里斯所說,布魯斯出生豪門,但迪克就是一個從小靠自己的孩子 ,或許這就是克里斯最喜歡這個角色的原因。有趣的是,即便目前 DC 致力於發展自己的漫 畫電影宇宙觀,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一個從「蝙蝠俠」這條線獨立出來的故事,也讓人好奇克 里斯會如何打造這個在文本上與架構上都前所未有的獨立電影,就讓我們靜觀其變吧! http://www.hypesphere.com/archives/8597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3.203.133.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88522416.A.D44.html

03/03 15:50, , 1F
夜翼是玻璃頸的那位嗎?
03/03 15:50, 1F

03/03 16:00, , 2F
其實不少夜翼粉對這位導演抱持保留態度,樂高裡的Dick
03/03 16:00, 2F

03/03 16:02, , 3F
實在太meta了,完全是大眾認知的Robin亂拚出來的...
03/03 16:02, 3F

03/03 18:07, , 4F
樂高的蝙蝠俠也很Meta啊 把蝙蝠迷和蝙蝠黑常提的東西都
03/03 18:07, 4F

03/03 18:07, , 5F
融合進去了
03/03 18:07, 5F

03/03 18:11, , 6F
但提到夜翼這個角色時強調的是其負面特質 的確是很讓人
03/03 18:11, 6F

03/03 18:12, , 7F
不放心
03/03 18:12, 7F

03/03 18:15, , 8F
我以為夜翼是蝙蝠門裡最開朗的一個
03/03 18:15, 8F

03/03 18:26, , 9F
許多相同的負面特質XDDDDDD
03/03 18:26, 9F

03/03 18:29, , 10F
(舉手) 迪克這角色的核心思想跟特質應該是什麼呢?
03/03 18:29, 10F

03/03 18:31, , 11F
不是好尻嗎(逃
03/03 18:31, 11F

03/03 21:10, , 12F
嗯……吐嘈?
03/03 21:10, 12F

03/03 21:28, , 13F
自走砲
03/03 21:28, 13F

03/04 15:30, , 14F
我個人不介意樂高的Meta羅賓啦,電影調性就是那樣XD
03/04 15:30, 14F

03/04 15:30, , 15F
不過從樂高看不出這導演真實的理解就是
03/04 15:30, 15F

03/04 15:55, , 16F
除去meta我覺得導演有抓到重點啊,羅賓是讓蝙蝠俠打開心扉
03/04 15:55, 16F

03/04 15:55, , 17F
、接受新的家人關係的契機,樂高蝙蝠俠很惡搞,但這個重點
03/04 15:55, 17F

03/04 15:55, , 18F
有抓穩
03/04 15:55, 18F

03/04 15:57, , 19F
所以看到導演在訪問提夜翼時強調的是負面要素反而嚇了一大
03/04 15:57, 19F

03/04 15:57, , 20F
03/04 15:57, 20F

03/04 17:08, , 21F
他如果是要強調BD兩人吵架的時期是挺有趣的啦
03/04 17:08, 21F

03/04 17:09, , 22F
但提到夜翼重點放在負面特質真的昰少有的見解,特別是
03/04 17:09, 22F

03/04 17:09, , 23F
下一任羅賓的負面特質更...(拖走
03/04 17:09, 23F

03/04 17:13, , 24F
而且我一直有種華納會把老大老二結合的不祥預感XD
03/04 17:13, 24F

03/05 00:00, , 25F
還是學徒是Jason,出家後變Grayson嗎XD
03/05 00:00, 25F

03/05 13:02, , 26F
玻璃頸 自走砲 渣男?去找前女友打砲然後把訂婚帖給前女
03/05 13:02, 26F

03/05 13:02, , 27F
友,前女友當場崩潰 最近夜翼要當爸了?
03/05 13:02, 27F

03/05 20:41, , 28F
03/05 20:41, 28F

03/05 20:41, , 29F
wing-fascinating/
03/05 20:41, 29F

03/05 20:43, , 30F
03/05 20:43, 30F

03/05 20:45, , 31F
因為英文理解力不是很好,沒把握解讀正確,但看起來跟中
03/05 20:45, 31F

03/05 20:45, , 32F
文報導的意思有落差
03/05 20:45, 32F

03/05 23:10, , 33F
即使是原文也是不斷在提negatives
03/05 23:10, 33F

03/05 23:11, , 34F
看了一下英文他的意思是Dick的生活比Bruce艱苦,但依然
03/05 23:11, 34F

03/05 23:11, , 35F
保持了自己的性格
03/05 23:11, 35F

03/05 23:13, , 36F
這理解是好多了,但我怎麼覺得Dick其實過的比Bruce好XD
03/05 23:13, 36F

03/05 23:14, , 37F
比較驚悚的昰看到下面溫家弟想演Nightwing XD
03/05 23:14, 37F

03/05 23:15, , 38F
連Dick都比超人高你們要逼死亨利嗎
03/05 23:15, 38F

03/05 23:16, , 39F
我沒有看到導演說Dick依然保持了好的性格之類的啊
03/05 23:16, 39F

03/05 23:17, , 40F
"...even more negatives and yet he remains"
03/05 23:17, 40F

03/05 23:17, , 41F
我是這樣解讀這句啦
03/05 23:17, 41F

03/05 23:18, , 42F
只是一直強調他出身不好 而且還會碰上更多逆境等等
03/05 23:18, 42F

03/05 23:20, , 43F
不過出身不好這部份我也不是很認同,Dick在馬戲團一直
03/05 23:20, 43F

03/05 23:20, , 44F
Dick迷會覺得"喔對啊 Dick的確是常常遇上困境 但他還是
03/05 23:20, 44F

03/05 23:20, , 45F
保持了樂觀和關心他人的性格"
03/05 23:20, 45F

03/05 23:20, , 46F
是快樂的,除了New52惡搞馬戲團那段....
03/05 23:20, 46F

03/05 23:21, , 47F
這件事是常識 但事實上這訪問裡導演就是沒講後半的重點啊
03/05 23:21, 47F

03/05 23:21, , 48F
除非他當下有指著什麼圖片或比了什麼手勢 不然光看這段話
03/05 23:21, 48F

03/05 23:22, , 49F
實在是看不出他有提到Dick具有正面的個性之類的事
03/05 23:22, 49F

03/05 23:23, , 50F
的確歷代漫畫都沒有"Dick在馬戲團過得很苦"的描寫
03/05 23:23, 50F

03/05 23:23, , 51F
相反地在父母出意外之前 Dick對馬戲團的記憶一直是快樂的
03/05 23:23, 51F

03/05 23:24, , 52F
所以McKay這個切入點雖然不能說不合理 但不太合漫畫正統
03/05 23:24, 52F

03/05 23:27, , 53F
我覺得他有隱約指出Dick遭遇更多困境但發展跟Bruce不
03/05 23:27, 53F

03/05 23:28, , 54F
同的意思啦,但他真的沒有提Dick的正面特質就是XD
03/05 23:28, 54F

03/05 23:30, , 55F
R歷任裡遇到Bruce前很慘的只有Jason,雖然遇到後也...
03/05 23:30, 55F

03/05 23:34, , 56F
而且前面那句"They’re people who live hand-to-mouth
03/05 23:34, 56F

03/05 23:34, , 57F
and that’s something that informs him and
03/05 23:34, 57F

03/05 23:35, , 58F
his attitude... 也不像是什麼正面稱讚
03/05 23:35, 58F

03/05 23:38, , 59F
不過嚴格來說他也沒直接指出Dick性格有什麼負面部分XD
03/05 23:38, 59F

03/05 23:39, , 60F
不曉得有沒有完整點的內容
03/05 23:39, 60F

03/05 23:41, , 61F
看來還是得聽完整的播客內容
03/05 23:41, 61F

03/05 23:42, , 62F
出自30分鐘的播客節目
03/05 23:42, 62F

03/05 23:42, , 63F
關鍵字 Shanlian On Batman Episode 83 wsg ChriscKay
03/05 23:42, 63F

03/05 23:45, , 64F
上面漏字了
03/05 23:45, 64F

03/05 23:46, , 65F

03/05 23:47, , 66F
shanlian-on-batman-episode-83-wsg-chris-mckay/
03/05 23:47, 66F

03/05 23:57, , 67F
謝謝解說!我果然還是判讀錯誤了Orz
03/05 23:57, 67F

03/06 00:14, , 68F
上面播客有關夜翼的話題從約第20分鐘開始
03/06 00:14, 68F

03/06 00:15, , 69F
McKay說樂高蝙蝠俠裡蝙蝠俠和羅賓是"班艾弗列克的蝙蝠俠
03/06 00:15, 69F

03/06 00:16, , 70F
遇上了巴特瓦德(66真人影集)的羅賓"
03/06 00:16, 70F

03/06 00:25, , 71F
聽完了播客 報導裡摘錄的字句並非McKay在播客裡講的完整
03/06 00:25, 71F

03/06 00:26, , 72F
字句 不過McKay在那段話講得很斷斷續續前言不對後語
03/06 00:26, 72F

03/06 00:26, , 73F
好像一直找不到正確的字句來表達自己的意思
03/06 00:26, 73F

03/06 00:27, , 74F
不過整體聽來Yatagarasu的理解沒錯
03/06 00:27, 74F

03/06 00:28, , 75F
negatives並不是他想要強調的"夜翼的特點" 也不是說Dick
03/06 00:28, 75F

03/06 00:29, , 76F
性格裡有什麼"負面特質" 雖然他那段講得很語無論次
03/06 00:29, 76F

03/06 00:30, , 77F
但整體的意思的確是"Dick遇上了跟Bruce一樣的艱困遭遇
03/06 00:30, 77F

03/06 00:30, , 78F
甚至就出身經濟條件而言他比Bruce還艱困 但他仍成了跟
03/06 00:30, 78F

03/06 00:31, , 79F
Bruce性格不同的人"
03/06 00:31, 79F

03/06 00:33, , 80F
剛剛聽完應該也是這個意思,不過導演真的講的很難懂XD
03/06 00:33, 80F

03/06 00:34, , 81F
不過有這個理解我覺得是個好的開始,雖然電影不曉得要
03/06 00:34, 81F

03/06 00:34, , 82F
等多久XD
03/06 00:34, 82F

03/06 00:34, , 83F
聽完後就可以放心支持McKay導夜翼個人電影了XD
03/06 00:34, 83F

03/06 00:35, , 84F
夜翼的選角真得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XD
03/06 00:35, 84F

03/06 00:40, , 85F
point984也沒有判讀錯誤 的確照導演在播客裡的原意
03/06 00:40, 85F

03/06 00:40, , 86F
negatives翻"負面特質"是不妥的
03/06 00:40, 86F

03/06 00:48, , 87F
比較像沉痛的過去?
03/06 00:48, 87F

03/07 20:00, , 88F
請問meta是甚麼?後設嗎?
03/07 20:00, 88F

03/07 22:30, , 89F
META ANALYSIS
03/07 22:30, 89F

03/08 00:21, , 90F
後設沒錯
03/08 00:21, 90F
文章代碼(AID): #1OkGomr4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OkGomr4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