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關於X教授(有羅根雷)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none)時間9年前 (2017/03/05 13:08), 9年前編輯推噓1(111048)
留言69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X教授是個很強的心靈系變種人,但他似乎很少將能力用於戰鬥 頂多是用於心靈感應、把人定格之類 近日看《羅根》發現一個盲點:X教授在賭場用故意不吃藥、讓自己失控的方式阻止敵人 雖然把敵人釘得不要不要的,但根本就不需要這樣阿 用心靈能力直接秒殺不就好了嗎 PS:我所謂「用於戰鬥」的定義:憑自己的自由意志使用能力對敵人造成實質傷害 也就是要像金鋼狼或X-23那樣才算 所以凍結不算數(第2行就講了)、被控制殺人也不算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72.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88690525.A.C85.html

03/05 13:29, , 1F
就控制力減弱啊
03/05 13:29, 1F

03/05 13:36, , 2F
你沒看教授在前面的言行幾乎已經是神志不清的情況了
03/05 13:36, 2F

03/05 13:37, , 3F
他可能連是不是敵人的觀念都喪失了
03/05 13:37, 3F

03/05 13:37, , 4F
發作應該只是恰好罷了
03/05 13:37, 4F

03/05 14:22, , 5F
他如果還能想幹嘛就幹嘛的話就不用打針吃藥了
03/05 14:22, 5F
所以我很好奇他為什麼不吃藥控制自己的能力 這樣他可以想打誰就打誰,就算不想下殺手至少可以讓對方受傷 但他最多就只有把人定格,只有被控制的狀況下有見血過 清醒的時候幾乎沒有

03/05 14:30, , 6F
你有認真看電影嗎?他就是得老年痴呆症後,難以控制能力
03/05 14:30, 6F

03/05 14:30, , 7F
容易暴走阿,不然一年前的事故是怎麼來的?
03/05 14:30, 7F
那個事故就像有人出車禍死掉,是死於意外不是死於戰鬥 你確定你有認真看電影嗎?還是你不知道「意外」跟「戰鬥」意思差在哪?

03/05 14:46, , 8F
可是教授能讓馬乖乖回車上
03/05 14:46, 8F
這就是重點:在這麼做之前他有吃藥 他不喜歡吃藥,原因可能是因為他覺得這樣做讓自己看起來很無助、要靠藥物控制自己 假設這說法正確無誤,那只能說X教授臉皮太薄 畢竟能夠控制自己應該還是比較重要,尤其當下又是非常時期 這時後還講面子就顯得有點不切實際

03/05 14:46, , 9F
但賭場那邊只是教授不想吃藥,剛好又在敵人來時發作而已
03/05 14:46, 9F

03/05 14:47, , 10F
不是那麼厲害事先防範...
03/05 14:47, 10F

03/05 15:41, , 11F
你沒看其他集吧 他滿常用的啊
03/05 15:41, 11F
我所謂「用於戰鬥」的定義:憑自己的自由意志使用能力對敵人造成實質傷害 也就是要像金鋼狼或X-23那樣(不一定要殺死,讓對方受傷就算) 也就是凍結不算數、被控制也不算數

03/05 16:26, , 12F
別跟這ID認真
03/05 16:26, 12F
自己看不懂文意就耍白目?難怪沒人要跟你討論Marvel的東西 應該不是大家不想討論,是不想跟8+9討論

03/05 18:11, , 13F
這一幕是教授恐慌的狀態 不算是有意識使用能力
03/05 18:11, 13F

03/05 19:12, , 14F
他得病之後,能力失控到無差別對象秒殺……。
03/05 19:12, 14F

03/05 19:25, , 15F
X2教授被心控的時候 可以無距離秒殺一大片
03/05 19:25, 15F

03/05 20:06, , 16F
這招確實是X教授在其他X戰警電影常用的「凍結」招式,只
03/05 20:06, 16F

03/05 20:06, , 17F
是因為失控變成極具殺傷力。
03/05 20:06, 17F
X教授的確是比較常用凍結,我比較想知道他為什麼不直接用來打人(被控制不算) 同樣心靈系的Jean Grey和Emma Frost都不是這樣

03/05 21:27, , 18F
所以吃藥就可以控制自己能力的這個前提是哪來的?
03/05 21:27, 18F

03/05 21:31, , 19F
如果X教授可以正常行走+盡情殺人,威力太強了,其他角
03/05 21:31, 19F

03/05 21:31, , 20F
色會沒有表現機會
03/05 21:31, 20F
不殺人也無所謂,至少揍人應該是可以辦到的 總覺得X教授有點被nerf太多 還是說他根本設定就是負責扮白臉......

03/05 22:57, , 21F
電影中兩次失控都是覺得有危險的情況 第一次打針(神智不
03/05 22:57, 21F

03/05 22:57, , 22F
清本能認為是傷害) 第二次被一堆槍指著 至於第三次危險 X
03/05 22:57, 22F

03/05 22:57, , 23F
24把手放在心臟上突然伸爪 應該反應不過來 控馬是心情很
03/05 22:57, 23F

03/05 22:57, , 24F
平和 神智相對清楚
03/05 22:57, 24F

03/05 22:59, , 25F
不直接殺可能因為之前都不是這樣戰鬥 再來就老人癡呆影響
03/05 22:59, 25F

03/05 22:59, , 26F
能力發揮 除了控馬心情平和 就本能感覺危險只會失控
03/05 22:59, 26F
感謝說明,其實原本也想提一下X-24的部份 但鑑於版上有部份搞不清楚狀況的中二病患者喜歡亂放炮,只好先算了XD 這部個人感覺很可能是預告X戰警老一輩的告別作,畢竟兩個要角都掰了 如果福斯要繼續拍下去,大概就是這些年輕一輩的變種人的故事吧,或者繼續講前傳(? 又或者講凶兆先生(據說他才是變種武器計畫背後老闆)

03/05 23:34, , 27F
應該還是會嘗試找新的人演金鋼狼吧?
03/05 23:34, 27F
據說新金鋼狼打贏後會唱歌跳舞慶祝(?

03/06 02:51, , 28F
無聊 教授的個性也要考慮進去
03/06 02:51, 28F

03/06 03:02, , 29F
你看看你自己的發文記錄 轉多少篇廢文過來?再看看原
03/06 03:02, 29F

03/06 03:02, , 30F
本你文章內容 你現在這篇是修過了 原本你還打說教授是
03/06 03:02, 30F

03/06 03:02, , 31F
故意沒吃藥發作 這種內容誰想跟你認真?
03/06 03:02, 31F
一直說誰想跟你認真,但你明明就很認真想嗆我嘛 口嫌體正直,不愧是中二病患者 而且你一直離題做人身攻擊,再搞下去我大概只能跟版主檢舉你了

03/06 03:18, , 32F
你發什麼樣的文 我就怎麼回 如此而已
03/06 03:18, 32F
講一堆屁話完全沒有根據,還自以為很有道理,真的很自以為是 沒關係,那就給你嗆,我當作善事 反正已告知版主,你真的違規自然會處理你

03/06 03:56, , 33F
我講了什麼屁話?首先我只留了“別跟這ID認真” 我看
03/06 03:56, 33F
針對ID指名道姓追殺,然後覺得這樣沒什麼、別人連正當防衛都不可以 潛台詞不就是說superheores版其實是changeagle個版?

03/06 03:56, , 34F
到你回我 嗆我8+9 我才跟你說為何對你的文感到不滿
03/06 03:56, 34F

03/06 03:56, , 35F
你之前常轉一些沒營養的文 像之前某篇新聞講到一個
03/06 03:56, 35F

03/06 03:56, , 36F
男的像浩克 但該新聞跟美漫一點關聯也沒有 還有你發
03/06 03:56, 36F

03/06 03:56, , 37F
文的調性有點輕浮 把八卦版那裡的發文風格用來這邊 你
03/06 03:56, 37F

03/06 03:56, , 38F
能怪別人認為你是來亂的嗎?
03/06 03:56, 38F
所以版規有規定這樣叫做來亂?還是你比版主還大?

03/06 03:56, , 39F
沒有根據?我的根據都是從你的發文來的
03/06 03:56, 39F
我說的根據是所謂「來亂的」客觀定義,例如版規有明文定義這樣叫做亂版 但很顯然沒有,你所謂「來亂的」完全是你個人主觀認定,你看不順眼就叫做亂版 這樣你還好意思說別人來亂?真的以為這個板是你私人版面?

03/06 03:58, , 40F
還有 我說別跟你認真 不過你這麼有誠意私信版主 我就
03/06 03:58, 40F

03/06 03:58, , 41F
好好回你
03/06 03:58, 41F
明明就想藉嗆人刷存在感,然後嗆完再說別跟你認真,我也是醉了

03/06 10:08, , 42F
所以現在不准其他人質疑你的發文態度就是了?何況我認
03/06 10:08, 42F

03/06 10:08, , 43F
為你來亂的可沒有判定你違反版規 玻璃心不准他人嗆是
03/06 10:08, 43F

03/06 10:08, , 44F
嗎?
03/06 10:08, 44F
要質疑可以阿,但我也可以質疑你的發文態度阿 只有你可以質疑別人,別人不可以質疑你? 怎麼不說你就是雙重標準怕人看破手腳? 好啦太上版主我錯了,這個版你不可以被質疑,這樣高興了嗎?

03/06 10:13, , 45F
一開始我說“別跟這ID認真” 也不是追殺你好嗎? 你
03/06 10:13, 45F

03/06 10:13, , 46F
最近幾篇文我又何嘗有意見了?你發文調性就整個八卦
03/06 10:13, 46F

03/06 10:13, , 47F
版風格 教授阿茲海默症被你說故意不吃藥 難道影迷看
03/06 10:13, 47F

03/06 10:13, , 48F
到這種論述不能不爽?
03/06 10:13, 48F
這是電影中教授自己說的,你真的有看電影嗎? 還是沒看光聽人討論就亂嗆? 不是追殺?你特地挑我文章噓文說「這ID OOXX」有幾次? 雙重標準又死不承認

03/06 10:16, , 49F
我有不給你質疑?你反問過來我不是好好跟你說我為何
03/06 10:16, 49F

03/06 10:16, , 50F
對你的文不滿?結果你繼續嗆我刷存在感?誰比較8+9啊
03/06 10:16, 50F

03/06 10:16, , 51F
03/06 10:16, 51F
不是一質疑就嗆「不准其他人質疑你的發文態度」? 更何況你質疑的點都是極度個人主觀的東西,說穿了不就看人不順眼還死不承認

03/06 10:19, , 52F
教授是因為阿茲海默影響鬧脾氣 不是“理性上故意不吃
03/06 10:19, 52F

03/06 10:19, , 53F
藥” 拜託你不要亂誤解電影原意好嗎
03/06 10:19, 53F
喔,所以你是教授肚子裡的蛔蟲? 除非教授親自說他先前是鬧脾氣,不然你以為你可以隔著螢幕讀心? 果然是很自以為是 ※ 編輯: hoopps (36.237.91.72), 03/06/2017 10:29:49

03/06 10:47, , 54F
你自己去看多數人的討論 哪個是說他故意的?你不也自
03/06 10:47, 54F

03/06 10:47, , 55F
我解讀他是故意的?
03/06 10:47, 55F

03/06 11:25, , 56F
如果你有認真體會X教授這角色 就不會說他故意不吃藥
03/06 11:25, 56F

03/06 11:25, , 57F
讓自己發作這種話 他一直希望變種人和人類和平共處 也
03/06 11:25, 57F

03/06 11:25, , 58F
就是你問沒有用他的腦力來戰鬥的問題 他更偏向用能力
03/06 11:25, 58F

03/06 11:25, , 59F
來讓人們止戰 先不提電影前作 光是羅根劇情裡就有講
03/06 11:25, 59F

03/06 11:25, , 60F
到他第一次發作誤殺人他有多內疚 你還會認為他故意不
03/06 11:25, 60F

03/06 11:25, , 61F
吃藥好讓自己發作嗎?
03/06 11:25, 61F

03/06 11:26, , 62F
這也不是“我主觀認為”因為這些電影都有詮釋
03/06 11:26, 62F

03/12 21:34, , 63F
補個東西,從第一戰形塑的X教授就是盡可能溝通>控制>洗
03/12 21:34, 63F

03/12 21:35, , 64F
腦>傷害,"我們可以成為更好的人"一直都是他的理念,這
03/12 21:35, 64F

03/12 21:35, , 65F
也是英雄之所以為英雄的原因之一。
03/12 21:35, 65F

03/13 00:20, , 66F
科科
03/13 00:20, 66F

03/22 14:33, , 67F
我是覺得 他是已經連控制的能力都沒有了 這樣活著對他
03/22 14:33, 67F

03/22 14:33, , 68F
來說真的很累
03/22 14:33, 68F

07/17 23:10, , 69F
朝聖北七文
07/17 23:10, 69F
文章代碼(AID): #1OkvrTo5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OkvrTo5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