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IVX #1~6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恩洗狼)時間9年前 (2017/03/12 12:00), 9年前編輯推噓40(400112)
留言15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版:http://amecomifa.blogspot.tw/2017/03/ivx-16.html 最近看完這個漫威兩大種族戰爭的事件,真的是超級大爛尾,IVX事件會發生起因於異人 族製造泰瑞根雲團散播世界各地想要激發潛在的新異人,但泰瑞根雲團卻會讓變種人得了 一種難以根治的病-M-Pox,雖然野獸進入新亞特蘭研究如何治療M-Pox,並維持兩種族之 間的和平,和平派的風暴女等人也支持此作法,然而泰瑞根雲團逐漸擴散到變種人無處可 躲的情況下,還沒找到治療M-Pox的解藥的變種人,決定起身與異人奮戰。 在之前,變種人一族一直以為原本的領袖獨眼龍是被異人族國王黑蝠王(或翻黑閃電、黑 霹雷等)殺死,但在Death of X一書中揭露,獨眼龍很早以前就因暴露於泰瑞根雲而死於 M-Pox,後來的事件全都是白皇后製造的假像,讓變種人對異人族產生敵意。 Extraordinary X-Men #17中,風暴女見了一名因M-Pox離去的變種人孩童而決定與異人族 對抗,激進派的萬磁王團隊不用特別解釋他們出征的理由,但這邊有個疑點,為什麼風暴 女不去找異人族女王梅杜莎協商就直接挑起戰爭?合理的解釋是如果梅杜莎決定徹底消滅 泰瑞根雲團,將會造成從此不再有新的異人出生的後果,因此變種人覺得協商無解,才挑 起戰役。 主事件中基本上劇情很薄弱,就是打打殺殺、殺殺打打,原本猜測異人族有著OP能力的黑 蝠王、Karnak、Lockjaw等主力成員,變種人會處於下風,但變種人這邊早就策畫如何應 付這些難以對付的人物,一開始就讓黑蝠王Lockjaw被監禁,其他皇族成員全被困在X-Men 最後藏身地的Limbo,而由Jean Gray腦力對付Karnak,導致一開始都是變種人把異人族壓 著打。 另一方面,準備要將泰瑞根雲銷毀的Forge、Logan等人與Inferno等異人對戰中暫時被困 住,Inferno等人決定尋找位於世界各地的異人(Nuhuman)幫忙,其他人的戰役都是雙方在 做困獸之鬥拖時間。 找來月亮女孩、Daisy Johnson、Mosaic、卡瑪拉等人助陣, Mosaic先運用他可以附身其 他人身上的能力,從萬磁王身上得知白皇后與獨眼龍的真相,在All-New X-Men #18中, 將訊息傳達給年輕的獨眼龍,讓年輕的獨眼龍認清始作俑者都是白皇后。 而之後Mosaic附身年輕獨眼龍去找其他異人商討解決辦法,決定修復Forge設計用來摧毀 泰瑞根雲的設備,由月亮女孩重新設計迷你型設備,然而白皇后帶著其他變種人趕過來襲 擊,被困在Limbo的異人皇族最終也脫困救出被監禁的黑蝠王,前往與變種人做最後的對 決。 白皇后控制了萬磁王進行突擊,這一幕是在IVX #5結尾,還沒畫出萬磁王被控制的畫面, 看到這裡時,讓我不禁訝異,難道又要把問題推給老萬了?結果#6揭曉老萬是被白皇后控 制的,梅杜莎等皇族成員與變種人奮戰,後來梅杜莎兒子Ahura組織Ennilux出現,其實是 之前Nuhuman找來的支援,不是要幫異人族一起對抗變種人,而是為了解決泰瑞根雲的問 題,但是要消除泰瑞根雲的決定必須由梅杜莎做主,月亮女孩將控制器交由梅杜莎,梅杜 莎沒有其他想法便按下開關摧毀泰瑞根雲。 此時變種人清楚戰爭該結束了,然而白皇后還是不死心,堅持要滅了異人族,最後是由 Havok送走白皇后。 事件結束後,梅杜莎決定退下皇后身分,把位置交給Iso,而Iso則決定要讓新亞特蘭住民 票選新的領導人,梅杜莎則和黑蝠王約會去。 劇終 -------------------------------------- 梅杜莎完全不遲疑就決定摧毀泰瑞根雲,這點或許可以表現出她身為異人族女王的武斷, 但是也太果斷?果斷到讓我覺得這場戰爭完全是打辛酸的,事件後把位置交給Iso也是滿 莫名的,Iso的地位有這麼高?好歹還有妹妹水晶、老成員Karnak等人比Iso更有資格接位 。 然後什麼事情都推給白皇后就是了…,根據梅杜莎的OS,白皇后因為失去愛人才會如此極 端,但感覺就是IVX要找個戰犯就推給白皇后。 Havok的立場也很奇怪,他是防止皇族救出黑蝠王的最後防線,但他就這樣放給異人族救 出黑蝠王?而劇情中解釋是他與白皇后策畫這場戰爭的,且在老萬因白皇后控制他而準備 對白皇后動手時,Havok出手攻擊老萬,最後卻親手送走白皇后,Havok與獨眼龍兄弟關係 卻走出如此詭異的立場? 整體IVX劇情很水,結尾也沒有收好,整個事件找戰犯就推給白皇后,梅杜莎退位退得很 莫名,主事件劇情水準不如其他連載的Tie-in來得精彩。 IVX不如預期,其他Tie-in推薦兩回,Extraordinary X-Men #17,這回頗感人,劇情順暢 單 字也不難懂;All-New X-Men #17,這是小冰人與一名異人同志的故事,不算特別精彩卻 不會做作。 http://i.imgur.com/kqMH9hW.jpg
http://i.imgur.com/OgBOvoO.jpg
-- 美漫狂學院部落格開張啦!作者將盡心寫關於美漫的心得 http://amecomifa.blogspot.tw/ 粉絲頁 歡迎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AmecomiF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153.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89291249.A.555.html

03/12 12:15, , 1F
IvX就像在嘲諷「你們覺得AvX和DoX已經爛到谷底了嗎才不呢
03/12 12:15, 1F

03/12 12:15, , 2F
下限還沒到呢」
03/12 12:15, 2F

03/12 12:16, , 3F
不過IvX其實不能算爛尾,因為它的爛是從頭到尾的...
03/12 12:16, 3F
跟內戰2相比 IVX還沒爛到底 IVX開戰理由雖然很刻意 但內戰2的理由更是莫名 然後會說爛尾 意思是開頭雖然爛 但中間還沒再爛下去 結尾瞬間再爛個一大截...

03/12 12:57, , 4F
乾 提到IVX就火 跟內戰2一模一樣 我以前就跟大家討論到為了
03/12 12:57, 4F

03/12 12:57, , 5F
版權一定會IVX 但想不到居然刷新下限 我必須承認我喜歡AVX
03/12 12:57, 5F

03/12 12:57, , 6F
的簡單爽快 但IVX跟內戰2一樣假掰到死
03/12 12:57, 6F
我覺得不是版權問題 IVX結束後 進入Ressurxion世代 反而重新大開X系連載 比較像是在幫異人族拉人氣 拉不起來只好寫這種結局

03/12 14:09, , 7F
這次事件的最大贏家就是Medusa啊
03/12 14:09, 7F

03/12 14:10, , 8F
卸下王位後爛攤子讓iso去收 自己又跟BB重修舊好
03/12 14:10, 8F
Iso接王位真的讓人???我對這角色不熟 但至少皇族有其他人比起Iso更有資格吧 梅杜莎退位去跟黑蝠復合整個莫名結局

03/12 14:12, , 9F
Emma過去十幾年的洗白一次就毀掉 還換了一個蠢到有剩
03/12 14:12, 9F

03/12 14:12, , 10F
的新造型
03/12 14:12, 10F

03/12 14:13, , 11F
跟到獨眼龍的女人怎麼下場都這麼慘XD
03/12 14:13, 11F
Emma真的衰小 被寫成為情耍腦 整個事件都要她來擔 從X之死就注定沒善終... 短期內要看她復出有難度了

03/12 15:25, , 12F
Emma was right. Emma粉表示看得好幹
03/12 15:25, 12F

03/12 15:27, , 13F
之前看爆料原本會在事件結束時發某個大咖便當
03/12 15:27, 13F

03/12 15:29, , 14F
猜大概就是Emma了 現在這結局我寧願她被賜死
03/12 15:29, 14F
Emma沒便當也滿讓我意外的 我想比起獨眼龍粉絲 IVX黑Emma 洗白獨眼龍的意圖比較嚴重 何況還讓小獨眼龍穿越來演了...

03/12 17:04, , 15F
其實IVX的結尾還間接又踹了老龍一腳
03/12 17:04, 15F

03/12 17:04, , 16F
因為Emma到最後始終強調是大家不願意相信老龍的錯
03/12 17:04, 16F

03/12 17:06, , 17F
T雲之間產生的問題說實話也沒有因為梅姨那個動作也
03/12 17:06, 17F

03/12 17:06, , 18F
03/12 17:06, 18F

03/12 17:07, , 19F
03/12 17:07, 19F

03/12 17:07, , 20F
內戰2有九頭蛇美隊連載和the oath把它翻成一個較有故事性
03/12 17:07, 20F

03/12 17:07, , 21F
的版本,IvX純以故事看頭來講都很無聊,不過要比爛的話我
03/12 17:07, 21F

03/12 17:07, , 22F
還是會選IvX的原因,主要還是最後偏袒梅杜莎偏袒得太過頭
03/12 17:07, 22F

03/12 17:07, , 23F
了,雖然Carol也是被編輯部捧得很不自然,但好歹在內戰2
03/12 17:07, 23F

03/12 17:07, , 24F
最後沒給我那麼「小人得志」的感覺
03/12 17:07, 24F
我在比爛的時候完全沒把The Oath的救援算進來 The Oath算是神救援了(雖然沒有救援成功) 但至少讓人對之後的Secret Empire還保有期待

03/12 17:07, , 25F
解決。這種解決方案就好像是德國人突然發現"原來
03/12 17:07, 25F

03/12 17:07, , 26F
集中營會殺人"然後就把集中營關掉,然後所有人也就
03/12 17:07, 26F

03/12 17:08, , 27F
原諒德國人了一樣...
03/12 17:08, 27F
確實 sunny大這比喻很適合 但是IVX完全把戰犯推給Emma,異人族反而全身而退...

03/12 17:10, , 28F
而且小獨眼龍目前給我一種「被人扶植當精神象徵的單純小
03/12 17:10, 28F

03/12 17:10, , 29F
孩」的感覺,白是白了,但要說討人喜歡也沒有很討人喜歡
03/12 17:10, 29F
小獨眼龍個性沒有討喜到哪裡 卻覺得賜死老獨 然後重新捧小獨的節奏

03/12 17:45, , 30F
emma應該不是短期內不會復出 而是可能會以反派的角色
03/12 17:45, 30F

03/12 17:45, , 31F
行動
03/12 17:45, 31F
還有 86 則推文
還有 12 段內文
03/13 20:39, , 118F
綠燈電影的現場拍片圖之類的
03/13 20:39, 118F

03/13 20:40, , 119F
那WW還蠻值得期待的,我覺得他new52重改的海王和flash
03/13 20:40, 119F

03/13 20:40, , 120F
GJ 在之前的GL電影沒有實際參與 這點有新聞稿證實過
03/13 20:40, 120F

03/13 20:40, , 121F
都很不錯
03/13 20:40, 121F

03/13 20:41, , 122F
那些附錄的內容(和其他當時的訪問)是什麼呢 "我去了片場
03/13 20:41, 122F

03/13 20:41, , 123F
我看了美術組某個設計 好棒 我見到了Mark Strong 好棒"
03/13 20:41, 123F

03/13 20:42, , 124F
就很明顯是只是身為原作者所以被請去現場看看的程度而已嘛
03/13 20:42, 124F

03/13 20:42, , 125F
GJ 改寫的GL/Flash 是真的很活啊 綠燈/閃電重生 真的
03/13 20:42, 125F

03/13 20:42, , 126F
很棒
03/13 20:42, 126F

03/13 20:43, , 127F
世圖代理的簡中版綠燈俠秘密起源是我翻的 裡面那些附錄我
03/13 20:43, 127F

03/13 20:44, , 128F
也一起翻了 BvS的美術書裡有一篇GJ的導言 我也翻過了
03/13 20:44, 128F

03/13 20:44, , 129F
順便說一下 至黑之夜是一部意外好推人入坑的漫 讀
03/13 20:44, 129F

03/13 20:44, , 130F
者只要基本知道個GL/FLASH 就可以入坑了
03/13 20:44, 130F

03/13 20:44, , 131F
GJ人很好 他寫的故事我也很喜歡 但是我已經很清楚他寫的
03/13 20:44, 131F

03/13 20:45, , 132F
原來如此0rz 我印象中記得好像他有提個綠燈之類的
03/13 20:45, 132F

03/13 20:45, , 133F
公關話會是什麼樣的內容了
03/13 20:45, 133F

03/13 20:45, , 134F
我懂你意思了XD
03/13 20:45, 134F

03/13 20:52, , 135F
而且那時宣傳雖然說該電影劇本是改自秘密起源
03/13 20:52, 135F

03/13 20:54, , 136F
但其實電影最後出來的故事更接近較早的綠燈(Hal)起源故事
03/13 20:54, 136F

03/13 20:54, , 137F
Emerald Dawn
03/13 20:54, 137F

03/15 13:23, , 138F
Emma果然馬上有新戲分 而且看來不是反派
03/15 13:23, 138F

03/15 13:25, , 139F
Secret Empire裡有一條她帶領她的X-Men對抗九頭蛇的支線
03/15 13:25, 139F
我是覺得她不會變反派 但IVX結束後她人去哪裡原以為會往後才揭曉 想不到SE就有戲份了!?

03/15 17:53, , 140F
根據"Secret Empire: United"的預告
03/15 17:53, 140F

03/15 17:54, , 141F
Emma會有一支她自己的X-Men 這個團隊的根據地在美國境內
03/15 17:54, 141F

03/15 17:55, , 142F
一個變種人統治的地方"Tian"
03/15 17:55, 142F

03/15 17:56, , 143F
九頭蛇美隊為了政治因素而想介入這個地方
03/15 17:56, 143F

03/15 17:56, , 144F
編劇是之前Thunderbolts的編劇Jim Zub
03/15 17:56, 144F
Jim Zub算黑馬嗎? 漫威近期作品水平不高情況下 JZ算滿突出的

03/15 21:54, , 145F
03/15 21:54, 145F
※ 編輯: changeagle (1.174.144.65), 03/15/2017 23:14:22

03/15 23:25, , 146F
記得上個月 D/M 賣量兩者差不多 但是M 進前十名的 都
03/15 23:25, 146F

03/15 23:25, , 147F
是Star Wars的 編劇是有通用嗎? 好的拿去寫SW?
03/15 23:25, 147F
星戰是賣人氣 IGN評價也不好 1月銷售龍頭是U.S.Avengers 這團的陣容有: 太陽黑子 松鼠女孩 新的鋼鐵愛國者和她的女朋友 新的紅浩克 和砲彈 全都是二線角 雖然作者是Al Ewing 但只有一期 也難看出故事水平 後來是因為這期出了50州變體封面 所以才賣這麼好 銷售不是只有看編劇和人氣 有些行銷做得好也可以賣很好

03/15 23:39, , 148F
Jim Zub的Thunderbolts其實不能算很好喔 他真正能發揮
03/15 23:39, 148F

03/15 23:41, , 149F
實力的是他在Image的那幾個原創作品
03/15 23:41, 149F

03/15 23:43, , 150F
而且他跟Marvel簽的不是獨家 所以一邊在Image那裡也有連載
03/15 23:43, 150F

03/15 23:44, , 151F
(實際上大部分編劇能發揮實力的多是不受共通宇宙拘束的
03/15 23:44, 151F

03/15 23:46, , 152F
原創作品)
03/15 23:46, 152F
在共通宇宙創作會被侷限一些設定 而且要和其他作家溝通 獨立作品能自由發揮 在獨立作品發揮實力這是難免吧 ※ 編輯: changeagle (1.174.144.65), 03/16/2017 08:48:39
文章代碼(AID): #1OnCVnLL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OnCVnLL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