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淺談Mos BvS(有此兩部雷)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the 13th black cat)時間9年前 (2017/03/24 13:27), 編輯推噓32(32061)
留言93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防雷 這兩部 是目前DCEU的電影 但評價上 卻差強人意 會想比較這兩部電影 是因為看到推文說 BvS的缺點 其實早在MoS就有 那就稍微來比較一下吧 首先是 BvS的缺點劇情太多雜亂不堪 邏輯性合理性嚴重欠缺 這些我都是以導演版論 然後穿插很多彩蛋 卻讓人看了一頭霧水 如果是沒接觸過漫畫刊物的人 會覺得這段到底 在幹嘛 而有看過漫畫的人就算看懂這個彩蛋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放在這 我們必須要有個前提 比起漫畫 看電影的人更為大宗 所以觀眾們必然包含完全沒接觸 過超人動畫漫畫的人 這樣可以理解吧 所以 絕對會出現看完BvS 然後拼命GOOGLE想知道這段畫面是什麼意思 又或著直接發文 詢問懂得人 最常被問的 絕對是詭異的夢境 總共兩段夢境 一段是貌似不義聯盟 說是貌似 是因為那段畫面參雜太多元素了 裡面還有翼魔 應該是這樣叫的吧 就Darkseid的手下 然後第二段是 閃電俠從未來穿越時空到現在警告蝙蝠俠 這邊也一頭霧水 我覺得這兩段拿掉 完全不影響劇情 只會讓人看了很不爽 接著是為了讓超人和蝙蝠俠對打 直接下修蝙蝠俠的腦袋 明明號稱是正聯的腦袋 看到的卻是比較多無意義的腦衝 不像動畫的蝙蝠俠 每一步都有其計畫 最好笑的是在這部 你看到的是蝙蝠俠拼命再找對抗超人的武器 卻沒看到他試圖 去尋找超人可能被栽贓的證據 就算雷克斯再怎麼聰明 看到蝙蝠俠被雷克斯玩弄於股 掌間 還是讓我很不能接受 好 退一萬步來說 勉強接受這樣的開戰理由 結果那個什麼鬼停戰理由呢?????? 因為老母相同 蝙蝠俠就認為超人可以不殺了 我們先回想一下 帥氣阿福(真的超帥)曾經勸諫蝙蝠俠不要把超人當敵人 那時候 蝙蝠俠很認真又很用力的說 只要有那1%的可能性 我們就不能放過 結果一句瑪莎以後 1%可能性瞬間變0(翻桌) 開戰理由鳥 導致停戰的理由更鳥 感覺就是為打而打 而且 我最近覺得 BvS如果完全刪去與蝙蝠俠相關的劇情 說不定可以更流暢 只要看雷克斯把超人耍的不要不要的 應該更有搞頭 比起兩個為打而打 很多只是把動畫黑暗騎士歸來下集的畫面換成真人 這點更讓我覺得失望透頂 然後 說到MoS MoS就算有彩蛋 老實說也不明顯 甚至沒看出來也沒差 更不會引起別人的疑問 只是會讓知道的人會心一笑 這才是真彩蛋 作為起源 算是很清楚的讓觀眾知道超人的誕生 雖然劇情上面還是有些許瑕疵 例如 老爸的死 對BvS的大缺點在瑪莎 而MoS就是超人的養父 我是不知道導演 對超人的爸媽到底有多......................... 當然 還有一個超級大爭議點 就是超人殺了薩德 儘管是因為不殺薩德 那些無辜的民眾 會被雷射光掃死 但是無法制止薩德 而必須要用殺掉的方式 還是讓很多人無法接受 想想MoS和BvS都徹底顛覆了 超級英雄的不殺原則 蝙蝠俠和超人可都是不殺原則 的堅持者 可是在MoS 超人殺掉薩德 在BvS 蝙蝠俠殺超人未遂(如果不是因為瑪沙) 我覺得DCEU想做些顛覆超級英雄形象的設定 倒是沒有太大關係 但是如果改到讓人不悅 真的就是很大的問題了 舉例 超人的服裝和大家認知的不同 其實沒人有太大的意見 但是超人殺掉薩德 真的就讓很多人無言了......... 而超人的克拉克身分 也被搞的一團亂 動不動就和老總唱反調 爽就上班不爽就曠職 而克拉克的朋友吉米 在電影中連名字都沒出現 就被射掉了 最後索性把克拉克給賜死 我真的不是很懂 做這樣的顛覆 到底有什麼可看性 但是讓人很不悅是真的 還有就是睿智 心機城府相當深的蝙蝠俠 被改的相當腦衝這點我也不是很能接受 至於過動兒雷克斯 嗯........ 結論 也許MoS的確潛藏一些問題 但我覺得瑕不掩瑜 比起BvS已經算很不錯了 -- 把黑色的心臟 藏在腐爛的身體裡 裹著這無趣的世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198.1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90333273.A.857.html

03/24 14:03, , 1F
雷克斯在劇中完全感覺不到聰明 只覺得他看劇本
03/24 14:03, 1F

03/24 14:05, , 2F
MOS評價還OK吧? 應該不至於差強人意???
03/24 14:05, 2F

03/24 14:16, , 3F
帥氣阿福年輕的時候是蘿莉控(誤
03/24 14:16, 3F

03/24 14:16, , 4F
蝙蝠俠不是殺人未遂 他用蝙蝠車跟蝙蝠戰機就殺一堆了
03/24 14:16, 4F

03/24 14:16, , 5F
為了瑪莎而瑪莎,放棄了讓超人誤會蝙蝠俠是私死刑者這
03/24 14:16, 5F

03/24 14:16, , 6F
事,心裡os:那你搞一堆幹嘛,直接抓了逼超人開幹啊
03/24 14:16, 6F

03/24 14:18, , 7F
MOS就是養父那段扣超多分啊,超人像正常人走過去開門會
03/24 14:18, 7F

03/24 14:18, , 8F
顯露神力嗎?
03/24 14:18, 8F

03/24 14:18, , 9F
蝙蝠車和蝙蝠戰機那邊我會說服自己那些人可能只是重傷
03/24 14:18, 9F

03/24 14:21, , 10F
這不可能只重傷啦
03/24 14:21, 10F

03/24 14:21, , 11F
嗚嗚 還我不殺主義的蝙蝠俠
03/24 14:21, 11F

03/24 14:23, , 12F
在動畫Superman VS The Elite把超人不殺人詮釋很不錯說
03/24 14:23, 12F

03/24 14:23, , 13F
電影Mos沒有延用兩大巨頭的不殺主義真的很可惜
03/24 14:23, 13F

03/24 14:32, , 14F
MOS最後收薩德的那幕也是出了名的囧...
03/24 14:32, 14F

03/24 14:37, , 15F
我DC粉,通通無感 這兩部都很滿意
03/24 14:37, 15F

03/24 14:38, , 16F
薩德收得不錯啊,脊椎動物的脖子本來就是最脆弱的地方
03/24 14:38, 16F

03/24 14:39, , 17F
同樣的力量拿來扭脖子造成的傷害絕對比對對碰來的大吧?
03/24 14:39, 17F

03/24 14:39, , 18F
徒手打那群嘍囉就算了,但蝙蝠車開炮及直接撞過去那段很
03/24 14:39, 18F

03/24 14:39, , 19F
難說服我沒死人。另外我可接受蝙蝠俠殺人,但我超級不能
03/24 14:39, 19F

03/24 14:40, , 20F
接受蝙蝠俠不是因為行俠仗義的原因去殺人(蝙蝠車那段他
03/24 14:40, 20F

03/24 14:40, , 21F
只是想搶氪石就開殺..... )
03/24 14:40, 21F

03/24 14:43, , 22F
雷克斯:我要設計蝙蝠俠成一個會私自殺人的......靠,他
03/24 14:43, 22F

03/24 14:43, , 23F
真的會啊!???
03/24 14:43, 23F

03/24 14:55, , 24F
小丑:你會殺人 這樣我很沒存在感 QQ
03/24 14:55, 24F

03/24 15:10, , 25F
杯麵會殺人的話,小丑大概出場5分鐘就掛了
03/24 15:10, 25F

03/24 16:00, , 26F
兩部都很滿意+1 覺得有突破比較有趣啊 漫畫跟動畫裡
03/24 16:00, 26F

03/24 16:00, , 27F
的設定已經看太多了 至少我可以接受啦
03/24 16:00, 27F

03/24 16:00, , 28F
蝙蝠俠殺人邏輯真的怪怪的 一般小兵開轟不眨眼 結果小
03/24 16:00, 28F

03/24 16:00, , 29F
丑還活得好好的
03/24 16:00, 29F

03/24 16:01, , 30F
沒有更多的作品來把世界建構起來才是內傷 因為要跟Mar
03/24 16:01, 30F

03/24 16:01, , 31F
vel抗衡
03/24 16:01, 31F

03/24 17:30, , 32F
我覺得先拿出一部好評的作品再說,BvS、SS都差強人意
03/24 17:30, 32F

03/24 17:32, , 33F
對噢 我都沒想過老爺開殺戒小丑怎還能宰羅賓的說@@
03/24 17:32, 33F

03/24 17:33, , 34F
不對 我這話邏輯其實有漏洞~
03/24 17:33, 34F

03/24 17:35, , 35F
這之前導演之類有解釋說蝙是羅賓被殺等等種種之後才開
03/24 17:35, 35F

03/24 17:35, , 36F
始會殺人拉 不過從ss來看這個小丑應該也是抓了會一直跑
03/24 17:35, 36F

03/24 17:35, , 37F
出來那種 這麼危險的人結果蝙蝠俠沒殺@@
03/24 17:35, 37F

03/24 17:37, , 38F
對啊 我字一打完想一下就覺得不對了
03/24 17:37, 38F

03/24 17:53, , 39F
依哈莉的(造成了更多時間疑問的)檔案,她被逮捕應該是
03/24 17:53, 39F

03/24 17:53, , 40F
羅賓出事以後了,而且她還是共犯,蝙蝠俠還是忍住沒殺她了
03/24 17:53, 40F

03/24 17:53, , 41F
03/24 17:53, 41F

03/24 18:03, , 42F
千萬不要試圖搞懂,我想編導自己也沒想清楚,他們純粹只
03/24 18:03, 42F

03/24 18:04, , 43F
是覺得把那件衣服加進去很cooooool
03/24 18:04, 43F

03/24 18:06, , 44F
不用MCU的邏輯去想DCEU可能會比較輕鬆,就想成像X men的
03/24 18:06, 44F

03/24 18:06, , 45F
電影宇宙,每部都不太連戲,但是角色延用這樣
03/24 18:06, 45F

03/24 18:14, , 46F
本來還有個設定是小丑版的蝙蝠裝,結果最後拿來當公仔賣
03/24 18:14, 46F

03/24 19:05, , 47F
我對這兩部最大的詬病是Lois太醜 一臉嬸樣
03/24 19:05, 47F

03/24 19:22, , 48F
只好拿1989老爺殺人來護航了(誤)
03/24 19:22, 48F

03/24 19:51, , 49F
大部分觀點好像都在去年討論過了
03/24 19:51, 49F

03/24 19:51, , 50F
不過精明克拉克那個應該不算顛覆,漫畫裏的克拉克沒那
03/24 19:51, 50F

03/24 19:52, , 51F
麼呆萌,是舊版超人第一集採用最初期超人設定,讓大家
03/24 19:52, 51F

03/24 19:53, , 52F
印象太深刻了。沒有在新版電影沿用無用克拉克不算創新
03/24 19:53, 52F

03/24 19:53, , 53F
但蠻可惜的,雖然可以理解是因為故事氣氛不適合
03/24 19:53, 53F

03/24 20:49, , 54F
超人精明 克拉克呆 不衝突啊
03/24 20:49, 54F

03/24 22:15, , 55F
那個瑪莎真的瞎到有剩
03/24 22:15, 55F

03/24 22:16, , 56F
然後小閃那段也很無謂,只為鋪哽而鋪哽
03/24 22:16, 56F

03/24 23:49, , 57F
還我不殺的老爺+1QAQ
03/24 23:49, 57F

03/24 23:49, , 58F
如果老爺這麼輕易殺入的話under the red hood 是要
03/24 23:49, 58F

03/24 23:49, , 59F
演什麼啦QAQ
03/24 23:49, 59F

03/24 23:51, , 60F
MOS打鬥太棒了
03/24 23:51, 60F

03/25 00:11, , 61F
MOS比BVS好看太多了....BVS又比SS好看....
03/25 00:11, 61F

03/25 00:11, , 62F
MOS除了老爸領便當很刻意矯情以外 其他劇情都ok 打鬥超棒
03/25 00:11, 62F

03/25 20:58, , 63F
薩德那邊不太同意 請問不殺有什麼方法關住薩德
03/25 20:58, 63F

03/25 20:59, , 64F
就算要蓋克石監獄也要好久 超人就一直抱著薩德嗎= =
03/25 20:59, 64F

03/25 21:00, , 65F
打從薩德沒安排跟黑洞回去留在地球註定跟超人
03/25 21:00, 65F

03/25 21:00, , 66F
只能留其一 兩個在地球的戰力太強大了
03/25 21:00, 66F

03/25 21:02, , 67F
這種局面 再去要求漫畫的不殺原則就太過一廂情願
03/25 21:02, 67F

03/25 21:06, , 68F
我反而覺得被迫殺薩德的超人後的掙扎讓我
03/25 21:06, 68F

03/25 21:06, , 69F
覺得這個超人更立體
03/25 21:06, 69F

03/25 21:27, , 70F
樓上的論點我也贊成,但是BvS實在兩光...
03/25 21:27, 70F

03/25 22:30, , 71F
被迫殺薩德的超人更立體+1
03/25 22:30, 71F

03/26 11:26, , 72F
立體+1
03/26 11:26, 72F

03/26 11:49, , 73F
MoS的超人更立體+1
03/26 11:49, 73F

03/26 15:08, , 74F
Lois太老+1
03/26 15:08, 74F

03/26 22:23, , 75F
蠻好奇的 原著的超人有那麼沈默寡言嗎?
03/26 22:23, 75F

03/26 22:24, , 76F
DCEU到目前為止我都看不出來有對超人的人格有什麼描述
03/26 22:24, 76F

03/26 22:27, , 77F
MCU大乖花了七成以上的心力在角色塑造上,或許不該用一
03/26 22:27, 77F

03/26 22:28, , 78F
樣的標準看待?
03/26 22:28, 78F

03/26 22:28, , 79F
乖->概
03/26 22:28, 79F

03/27 05:29, , 80F
戳瞎薩德眼睛不行嗎xd
03/27 05:29, 80F

03/27 05:32, , 81F
另外MOS的打鬥蠻微妙的,就跟FF7降臨神子的感覺差不多。
03/27 05:32, 81F

03/27 05:32, , 82F
雙方都高速度高威力但也同時都有鋼體護身,威力的展現只
03/27 05:32, 82F

03/27 05:32, , 83F
有在一堆建築物被迅速破壞看得到
03/27 05:32, 83F

03/27 10:03, , 84F
不同意DCEU超人人格沒什麼描述
03/27 10:03, 84F

03/27 10:39, , 85F
MoS在製造超人性格的困境上給了蠻多例子的。只是那
03/27 10:39, 85F

03/27 10:39, , 86F
些困境的人工性質實在有點明顯。
03/27 10:39, 86F

03/27 16:33, , 87F
應該給李安來導(?)
03/27 16:33, 87F

03/27 22:09, , 88F
可能我沒仔細看 我只記得超人對蝙蝠俠有意見而已
03/27 22:09, 88F

03/27 22:15, , 89F
我期待看到的是超人自己的說法 或著讓他在足夠艱難的
03/27 22:15, 89F

03/27 22:15, , 90F
困境下做出抉擇
03/27 22:15, 90F

03/27 22:58, , 91F
像是那個龍捲風困境(喂
03/27 22:58, 91F

03/28 01:57, , 92F
龍捲風讓克拉克學到的教訓是...露臉救人無所謂的(MOS的
03/28 01:57, 92F

03/28 01:57, , 93F
第一場救人戲就這樣的啊XD)
03/28 01:57, 93F
文章代碼(AID): #1OrAvPXN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OrAvPXN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