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神聖圓桌領域卡美洛 特典翻譯 &電影心得

看板TypeMoon作者 (托托薰)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31(31022)
留言53則, 24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images.plurk.com/1tX38EjPFDWAXOLl24b17Z.jpg 美如畫的小貝防雷 A fragment of Bedivere and Mash https://images.plurk.com/4JWHfakw1gVJVXMtIfY7Kq.jpg 『贋作』 看見了相同的事物。 你在地上看見了閃耀的星星。 你靜靜地看著那顆耀眼之星。 巡禮的旅程總有一天會傷害到你吧。 探求的旅程終有一天會改變了你吧。 虛偽、贋品、憧憬、身影。 你的贖罪無法被讚美,你的決心也無法療癒你。 就連唯一切實的那份回憶, 都沒能守護。 如果維持原本的姿態、維持原本的形貌, 那段旅程便不會有終結的一天吧。 ——但是,只有那顆心,宛如那陪伴著星星的月亮。 為了那比一切都重要的事物。 至今仍不停運轉。 ILLUST:天空すふぃあ TEXT:奈須きのこ A fragment of Tristan and Bedivere https://images.plurk.com/zQlsZzaDRd7Lfc98jsYf4.jpg 『友』 「在絢麗的勝利之後,  你卻在這杳無人煙的城牆邊演奏,  不參加宴會嗎?崔斯坦卿。」 「是的。戰鬥的熱血已經冷卻了。  現在便靜靜地,將琴弦的音色獻給晚星吧。  ……不過。  染血的手指可彈不出鎮魂曲呢……  星星也許感到相當困擾吧。」 「是嗎。那麼就由我來聆聽吧。  你獨自彈奏也無法盡興的吧?」 「……我是無所謂。  你身為王的護衛,卻缺席了勝利的酒宴,這樣好嗎?貝德維爾。  我一直都是這樣,倒是你,不會出問題嗎?  又會被鋼鐵的執政官殿下冷嘲熱諷的哦?」 「怎麼會,我只要說是在監督嘆息的崔斯坦別太得意忘形就可以了。  我會把一半的責任推給你的。」 「這是何等的惡毒。如你所見,我只是孤單的在獨自演奏罷了。」 「真的嗎?你待會難道不是到酒場對著貴婦——而不是在王前——  演奏此次勝利的詩歌嗎?」 「……。  我從以前就這麼覺得……貝德維爾卿為何,  只對我如此嚴苛呢……」 「哎呀。你不需要聽眾了嗎?」 「……我會對你說,你若真的想回去,請便。  這樣吧。你若留下來,我也不會離開。  我就來譜一曲、王與跟隨王的騎士的詩歌吧……」 ILLUST:森井しづき TEXT:奈須きのこ A fragment of Artoria and Agravain https://images.plurk.com/3XQFmI7bPKQbeUIo1uBdgz.jpg 『主從』 所求之物並沒有太大差異。 劍愛著人們安穩度日的國家。 鐵愛著穩定治理人們的國家。 誰成為王都無所謂。 若是清廉潔白的王,那便利用那份美德吧。 若是自私自利的女王,那便將那份惡毒作為武器吧。 僅有表面的跪拜。僅有形式的主從。 僅有話語的約定。——僅止是相似的他人。 劍被寄望一切。 鐵被一切嫌惡。 思想、信念、就連眼中看見的世界,都不是一樣的事物。 彼此一致的要素、和相互共存的命運,都是絕對不會存在的。 明明是這樣——真諷刺。鐵嗤笑著。 既有著如此大的差異, 所求之物卻是相同這種事。 ……既已如此的瞭解到。 自己的心是如此的愚昧,這種事。 原畫:武內崇 彩色:縞うどん TEXT:奈須きのこ A fragment of Gawain and Gareth https://images.plurk.com/2TBl682EtQ9C8fW2EpjwFs.jpg 『兄妹』 「安靜點,加赫雷斯。別吵醒加雷斯。  請暫時保持這個樣子吧。  為了準備即將舉行的圓桌選拔長槍競賽,  加雷斯最近每天都進行著嚴格的訓練。  儘管如此,作為哥哥心情實在很複雜。  對於加雷斯說了:『想要成為守護不列顛的騎士』這句話,  我雖然感到十分驕傲……  但她並不像我們擁有體格這樣的優勢。  我既是圓桌武士,是奧克尼的領主,  但我同時也是你們的兄長。  我能理解加雷斯對亞瑟王和蘭斯洛特卿的憧憬,  但我還是覺得她那雙白皙雙手有更適合的生活方式……  ? 你說,加雷斯憧憬的不只那兩位?  哈哈,原來如此,還有珀西瓦里卿是吧?  那位確實也是優秀的騎士呢。加雷斯找了個好目標啊……  怎麼,你那一副無言的表情。我說了甚麼奇怪的話了?」 「……兄長大人……請等等我……  加雷斯、很快就會追上您的……」 ILLUST:ワダアルコ TEXT:奈須きのこ -------------------- 附上六章鐵粉的小貝祭壇再次防雷 https://images.plurk.com/26fuGMJ14NFcBbeNqhftgL.jpg 大家好,我是薰~ 好久沒在這版發文了,雖然標題說了電影心得, 但是我 無 話 可 說 (悲傷) 早有耳聞劇場版的慘況,也認為自己做好真的很慘的心理準備, 尤其是前幾天在置底看到嘯月大說了毒性略強這樣的評語 (一直認為這位版友給的評語相對其他人的是很溫柔的)(我不會講話了)(?) 但因為這是小貝的電影啊QQ 我還是不小心抱著一些期待進場,明明我只想要小貝美美的就好QQ (預售票開賣後) 我:買好四種通路的特典和電影票了!小貝>/////< 友:我可以陪你看一次,評價這麼慘看四次也太痛苦( (上映前一天) 我:周末要去遠百看六章嗎? 友:?你要回來? 我:遠百這週有大廳,而且我想說跟你一起試毒,毒發身亡比較不孤單(? 友:聽起來好悲傷QQ 我們去看吧 (觀影後) (情境:忍不住對片尾小太刀的名字比中指) 友:嗯…… 我:不要看我,我受傷了 (騎車回程前) (情境:打開機車坐墊放包包,友開始翻找全身口袋) 我:怎了?找鑰匙嗎? 友:……好像不見了(翻) 我:哦 我:……(站在旁邊看著龍頭發呆二十秒) 我:鑰匙孔上的不是鑰匙嗎? 友:對耶(頓悟) 我:看來你也受到傷害了 我覺得大家不要太苛責小太刀 劇場版的災難已經是整個電影團隊的問題了(但我還是想對小太刀比中指) 整場最好看(覺得自己還在電影院)的地方是正片前的《哥吉拉大戰金剛》預告。 期待看到小貝的黃金右手解放史詩級的寶具錯了嗎Q_Q 期待看到六章每個人的寶具大銀幕演出錯了嗎Q_Q 我只是想要有個不過不失的普通劇場版,不要求幽浮桌等級,AP等級(略崩壞那種)我也可以 但是整部看完我 我好像失去了甚麼(?) 看到大英雄的STELLA,我也不敢奢望後篇法老的大神殿了 要看會動的法老,我好像還是回YT上找AC的法老對戰影片好了,好想被機敏的法老踹()我真的好傷心啊(ポロロン) ......說到ポロロン,崔斯坦,你動啊。 身為一個Archer,你的敏捷A呢??你為甚麼不會動!? 貝崔的摯友之戰這麼尊的橋段,我竟然兩眼發直看著銀幕上方不忍直視! 我真的好傷心啊() 消息出來後我一直說要刷十次,就算崩壞我想我也可以, 因為是最喜歡的六章,最喜歡的梅林小貝拉二都出場的章節,真的很喜歡很喜歡。 我是這麼這麼的喜歡小貝,小貝大銀幕不管怎樣都會很好看,小貝永遠是最好的小貝。 我是這麼相信著的,我可以看第二次和第三次 但我好像 不行了 在此贈出兩張電影兌換券,歡迎想要體驗高級精神洗禮的朋友站內信 北部捷運到的了的地方可以面交,其餘地區可店到店 但我希望如果你不想保存存根聯(?)請寄回來給我, 我不想看到我的小貝被丟垃圾桶QQ ※贈票已送出,謝謝勇者!※ 現在對劇場版只剩下小貝多了很多周邊這種感謝 本來以為小貝1/8模型想都不用想,FGO有那麼多人氣更高的角色 謝謝劇場版讓我能擁有很多小貝的特典周邊、黏土人、1/8模型 如果後篇的拉二可以改模寶解技解出靈衣出周年禮裝(許願過多)就太好了 (對電影本身還是無話可說) 啊,小貝看到瑪修時驚訝的表情好可愛 走山路時不小心滑一跤的小貝也好可愛 大英雄拋給小貝烤物的時候,小貝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可可愛愛。 https://images.plurk.com/3LwiQyeyD7hjdkFmRjhgtf.jpg 白情小貝置底防雷,謝謝大家uwu 希望2-6趕快出,希望梅琳本家落地,希望圓桌再次偉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85.1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ypeMoon/M.1615051321.A.43E.html
1月前
推推 謝謝翻譯~
03/07 01:36, 1F

1月前
我是有點想看又怕受傷害,圓桌我是偏愛小貝悲傷和學弟
03/07 01:42, 2F
好希望加拉哈德出角喔白髮少年真香(離題)
1月前
整個fgo最喜歡的就是第六章 評價再差還是想去看一
03/07 01:43, 3F

1月前
下QQ
03/07 01:43, 4F
沒錯,我也是覺得評價再差我也還是要看 即使今天毒發身亡了我也不會後悔 但是我還是要說,請準備好六章遊戲文本或六章舞台劇,看完電影後馬上打開再次複習 至於劇場版什麼的,就 忘了吧……
1月前
真的不只小太刀,整個動畫組都有問題
03/07 02:05, 5F
唯一覺得好的只有片頭op時大家的過場畫面(那時覺得可能有點希望)和真綾太太很好聽的片尾曲
1月前
推,劇場版消息剛出來的時候也打算刷爆,不過災情出來後
03/07 02:28, 6F

1月前
,我只敢買一張特典票TT
03/07 02:28, 7F

1月前
這麼慘XD 好怕但又想試毒
03/07 02:33, 8F
啊,去聽聲優演出也還不錯啦XD 我朋友說聽到考哥最開頭唸的台詞就感覺很舒服uwu
1月前
跟原PO擊掌 許願後篇有一些拉二的福利 寶解改模週
03/07 02:41, 9F

1月前
年禮裝什麼的都可以!
03/07 02:41, 10F
拉二什麼都沒有耶 二號求你看一眼拉二,你們都是二QQ
1月前
謝謝原 PO 分享 特典好棒
03/07 02:58, 11F

1月前
買特典送電影
03/07 07:17, 12F

1月前
感謝翻譯
03/07 08:58, 13F

1月前
聽說小貝性格大變 我有點怕對他的形象崩壞
03/07 09:15, 14F
我原本也是這麼想,尤其是日本那有粉絲說小太刀踩小貝借此捧立香,我還在想我是否要對立香粉轉黑了…… 不過看完後我覺得劇場版小貝更著重塑造他「真的超級無敵重視他的右手」這個特質,也因為徘徊尋求贖罪了1500年,對人變得疏離孤僻,全身全靈的只想見王一面。 遊戲的小貝從他第一章就為了解除尼托對主角一行人的誤會挺身而出,讓我們知道小貝即使走過那麼孤獨漫長的旅程也不會失去那顆善良正直的騎士之心,他一樣認為這件事只有他自己能做也必須做到,但對於他人,他也不會因此變得冷漠。 大概差異就是這裡吧 當然我的小貝還是遊戲裡那個天使,可是我意外的能接受劇場版小貝的性格耶(?)也覺得沒有甚麼踩小貝捧立香的嫌疑,就決定把這樣的小貝當作另一個更殘酷的another來看了
1月前
推翻譯 起碼特典真的很棒...
03/07 10:27, 15F

1月前
同感,不只是劇本而是大部分的製作都出了問題...
03/07 10:57, 16F

1月前
崔斯坦一動也不動那邊我看得好囧
03/07 10:58, 17F
那裡真的好囧,整個電影的戰鬥也不是說幀數不足的問題(當然幀數是不足啦),而是分鏡和作畫完全混亂……
1月前
我也是卡美洛民 我期待2-6!(電影?那是什麼?)
03/07 11:08, 18F

1月前
看來六章劇場版唯一的貢獻就是這個特典 冏
03/07 11:54, 19F

1月前
感謝翻譯
03/07 11:54, 20F
還有遊戲角色的強化幕間和周邊!(ok)
1月前
對2-6,我現在有點不太敢放期待
03/07 11:59, 21F

1月前
要是2-6摩根崩了 我就直接變成歐乳塔掌機!
03/07 12:22, 22F
希望2-6全部都會是蘑菇本人寫的,我不擔心蘑菇的文筆!
1月前
高級精神洗禮XD 是要驗SAN值嗎w 有點想試試看(?)
03/07 12:59, 23F
真的是驗san值耶,我沒過所以陷入了彌留恍惚狀態
1月前
唉 難過
03/07 13:52, 24F

1月前
推 翻譯,劇場版真的整個都有問題,整部都很尷尬
03/07 13:57, 25F
所有角色的動機和對話都意義不明 三藏:這是我的弟子給我的啟發! 我腦子已放棄思考oO(你弟子誰啊藤太有出場嗎這是另類出場嗎) 回家看大家的心得 我oO(什麼原來弟子是在說立香!?你們有什麼交集對談嗎?) 但小松未可子好可愛
1月前
我剛買完票,是保持著想看看到底有多雷的心情來看的
03/07 14:35, 26F

1月前
三藏突然跳出來說GD是弟子真的很莫名奇妙,而且照醫生
03/07 18:04, 27F

1月前
對三藏身分感到吃驚的樣子看來他們之前也沒什麼交流,
03/07 18:04, 28F

1月前
突然蹦出弟子宣言真的傻眼。
03/07 18:04, 29F
我當時真的完全沒有接上腦迴路,好好奇這些劇情和對話真的有監修過嗎……!
1月前
推翻譯,謝謝!!
03/07 19:34, 30F

1月前
小松真的蠻可憐的,當年被燒的亂七八糟
03/07 23:33, 31F

1月前
慘成這樣……不敢看惹……
03/08 09:56, 32F

1月前
贗作根本就是指第六章電影版本身......
03/08 15:00, 33F
我同意你qq
1月前
對小貝的看法同原PO,一方面也是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實際
03/08 16:08, 34F

1月前
看到反而覺得可以接受。而且這部分的塑造還算是有貫串整
03/08 16:09, 35F

1月前
部,同時回饋到他與旅途同伴們關係的改變上
03/08 16:10, 36F
對!有心理準備+有塑造出來他是個背負著沉重過去導致疏遠他人的性格,雖然我覺得夢境的畫面安排要好一點,看到那邊蘭高互相拿劍鏘鏘鏘像在扮家家酒的打架我實在沒忍住笑出來(……) 立香牽住小貝真是太好了! 哈哈但我剛剛重溫完遊戲劇情,還是好想看會動的溫柔善良正直又美又雄還有點ㄎㄧㄤ的小貝T.T 這才想到這次劇場版竟然沒什麼搞笑片段,都在……走路……
1月前
完全不能接受流星一條時的BGM,明明是上半場最壯烈的
03/09 03:37, 37F

1月前
畫面結果配聖歌......如果是很感人的鋪成就算了,但前
03/09 03:37, 38F

1月前
面才在看搞笑老崔在線站樁......除了想笑就是想笑(。
03/09 03:37, 39F

1月前
製作組不想做打戲可不可以別接FATE的案子啊,整部電影
03/09 03:37, 40F

1月前
製作組不想做打戲可不可以別接FATE的案子啊,整部電影
03/09 03:38, 41F

1月前
一直在各種迴避打鬥畫面,人家TV版FAP好歹讓大家看到
03/09 03:38, 42F

1月前
好幾場很爽的打戲,堂堂六章劇場版啥都沒。
03/09 03:38, 43F
看完流星一條很認真在思考導演是否想效法鬼滅19那種慢歌配戰鬥的感覺,然而大失敗!遊戲裡的靜畫配特效都比電影有魄力,實在太悲傷了,真的好悲傷(鳥化) 我也是深刻的感受到製作組不想做打戲的心情了,各種靜止拉伸鏡頭和畫面一閃(?)而不是實實在在的用動畫做出激烈緊張的動作戲 雖然內文說了無話可說但我真的好氣越說越多XDDDDDD
1月前
剛看完 看到老崔那邊真的完全眼神死 後面都在放空只注意哪
03/09 15:29, 44F

1月前
些特寫畫的比較好看(不得不說大英雄真的是畫成大帥哥
03/09 15:30, 45F
大英雄原本就是樸實地味的帥哥!!! 在蒼銀裡也非常非常的帥QQ
1月前
其實流星一條那段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差
03/09 22:07, 46F

1月前
(指氣氛跟音樂搭配起來)但說真的作畫有點詭異
03/09 22:08, 47F

1月前
特別是最後聖槍那個好像某種植物+石化飛散一般的演出
03/09 22:09, 48F

1月前
蟹肉棒散開一般的景象(X)
03/09 22:38, 49F
蟹肉棒實在是神比喻……! 流星一條vs聖槍大家也是因為跟想像中不太一樣所以震撼wwww總覺得會是兩強碰空中大爆炸。我最不接受的是大英雄的全身一擊卻好像沖天炮那樣飛升orz 聖槍那樣瓦解我好震驚,那之後隊長……(……??)啊,我下次不敢投2-5動畫化了…… ※ 編輯: vm06j3000 (101.10.15.144 臺灣), 03/09/2021 23:14:11
1月前
我在想那該不會是要把聖槍追加什麼設定才搞出來的效果
03/09 23:10, 50F

1月前
另外就是這次劇場版的戰鬥真的做的都太...樸實了一點
03/09 23:17, 51F

1月前
如果前面打戲夠精彩那大英雄那邊真的沒問題,但整體連
03/10 22:38, 52F

1月前
下來就是一種褲子都脫了你給我看這個的感覺(
03/10 22:38, 5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