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VocaSim

看板Vocaloid作者 (Eji.Warp)時間16年前 (2008/07/01 18:18), 編輯推噓1(10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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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ttp://blogs.itmedia.co.jp/closebox/2008/06/post-5b88.html 「ぼかりすでない何か」とは何なのか? VocaListenerでは歌唱のワンフレーズのピッチ変移を、プレパレーション、 オーバーシュート、微細変動、ビブラートに分類。ビブラートを入れる、 オーバーシュートが小さくする、という2つのポイントでアマとプロの違いを くっきり出そうとしています。 つまり、出だしの音程を安定させるわけです。 ただし、あまりやりすぎるとロボっぽくなってしまうので、 「平滑化前と平滑化後を線形補間」することにより、より自然なプロっぽさ というのを出そうとしているようです。 http://akira-izumi.cocolog-nifty.com/patent/ ぼかりすでない何か ソフトウエアは、VocaSim と命名します。 内部仕様ドキュメントを充実させ、音声のレベルアップを図ってアップロードする 予定です。もちろんフリーソフトです。 也就是說,VocaSim的原理上應該是對無調教的VSQ加入特定的波形, 來製造出抖音的感覺;這功能本來Vocaloid2引擎是內建的,但是做得並不好。 實際的實作等之後和泉先生把source扔出來的時候再判斷, 但是sample聽起來已經有點樣子了。 http://piapro.jp/content/ybx241dfo4hrpiwv 七つの子 這與VocaListener是相反的思考點,反而比較接近先前Dearest裡面, 濱崎步的錄音工程師對人聲使用的調教技巧(加入正弦波成分),與すっぴん調教 的出發點也比較接近,這樣一來既能維持那個介於人聲與機械聲之間的特質, 又可以從完全不同的方向來移除"使用人聲 motion tracer"的意義, 最重要的是從演算法即可知道負擔是非常小的。 不知不覺讓人異常期待?! O_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3.179

07/01 18:29, , 1F
其實VocalSim的想法我也有想過,不過我做不出來啊~期待
07/01 18:29, 1F

07/01 22:25, , 2F
這個做法的條件是"知道怎樣叫做唱得比較好"
07/01 22:25, 2F

07/01 22:25, , 3F
所以其實應該是VocaListener收集資料之後,反饋回VocaSi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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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01 22:26, , 4F
這樣的做法會比較好;不過反正perl script而已,很好修正
07/01 22:26, 4F

07/01 23:50, , 5F
VocalSim該不會也要拿來賣錢吧?感覺很難有賣相。y
07/01 23:50, 5F

07/02 13:18, , 6F
都已經說是free的perl script了...._A_||||
07/02 13:18, 6F
文章代碼(AID): #18QWHndh (Vocaloid)
文章代碼(AID): #18QWHndh (Vocal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