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VocaSim 正式釋出

看板Vocaloid作者 (Eji.Warp)時間16年前 (2008/07/08 00:3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akira-izumi.cocolog-nifty.com/patent/2008/07/vocasim004.html VocaSim.0.0.4 VocalSIMulator -ボーカル歌唱のシミュレーション手法の提案  従来のVocaloid2 Editorは全てマウスで描画しており、 オーバーシュートなどの細かな調整には膨大な工数が必要でした。 唯一ビブラートのみは自動化されています。  VocaListerner, MikuMikuVoice のアプローチは、肉声から音量と音高を抽出して、 VSQファイルに反映させるというものです。 肉声のニュアンスを緻密に反映できる特徴を有します。   VocaSim のアプローチは、ボーカルをフィードバック制御システムとしてモデル化し 、制御理論で元にPC内で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するというものです。 元歌不要でボーカルに似せた調整を掛けること可能です。 http://blogs.itmedia.co.jp/closebox/2008/07/vocasimmac-9fd8.html 「ぼかりすでない何か」ことVocaSimがMacで動いた http://mashpod.vox.com/library/post/vocasim004pl%E3%81%AEexe%E5%8C%96%E6%9A%AB%E5%AE%9A.html vocasim004.plのexe化(暫定) 一如預料地,以目前來說就是一個簡易的波形產生script。 所以可以知道VocaSim的主要目的是把一些歌唱技巧產生的波形直接數值化、 以Perl Script的方式直接灌進VSQ內。 當然問題就是那些波形從何而來.... 這問題從松尾P的sample即可看出: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3883631 ぼかりすでもMikuMikuVoiceでもない「VocaSim」を使ってみた(修正版) 老實說,即使是修正版仍然抖得非常不自然(核爆) 但是由於檔案本身只需要修正perl script內的一些數字,就可以產生與調整波形, 在經過一段時間整理過後,相信可以發揮類似すぴーん調教般的高生產力。 與VocaListener/MikuMikuVoice最大的差異在於後兩者都會trace歌手的特徵, 使得整體變得有變聲器的感覺;VocaSim則沒有這種問題。 未來希望透過VocaListener之類的工具,來整理出一些"接近理想"的歌唱唱法, 作為某種patten來透過VocaSim的方式直接套入VSQ,並且可以透過一些更簡易的工具, 快速地調整這些唱法來符合各種需求,就可以大幅地節省調整的負擔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3.179
文章代碼(AID): #18SaIMlH (Vocaloid)
文章代碼(AID): #18SaIMlH (Vocal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