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光天使的判例及場合處理疑問

看板YUGIOH (遊戲王紙牌遊戲)作者 (阿力)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26(27129)
留言57則, 17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reurl.cc/1ob4M9 網址已縮,QA說到光天使杖撿座的場合,撿上手的座是不能開效果特殊召喚下來 https://immortalnova.hatenablog.com/entry/2018/01/10/093701 這是反主流的介紹,簡單來說場合:整個連鎖串任意時機有滿足過條件,連鎖串處理完可以發動。 這串連鎖包含有光天使怪召喚/特召,所以滿足光天使 座B 發動條件。 那為什麼手上只有光天使杖撿座的場合不能跳?一樣是有滿足光天使召喚的條件, 從牌組撿的座應該另起連鎖可以下來吧? https://twitter.com/Hw_td_pp/status/1449296151417475075 會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日本人問了事務所,召神鳥撿絕神鳥的場合,那張絕神鳥可以下來所以是不是光天使杖的QA太老了?或者哪裡有理解錯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85.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GIOH/M.1634555887.A.8F0.html

10/18 19:24, 1月前 , 1F
宙讀:我一開始就在手牌了
10/18 19:24, 1F

10/18 19:25, 1月前 , 2F
點第一個連結是K社官網
10/18 19:25, 2F

10/18 19:26, 1月前 , 3F
杖座比較好懂 總之座第一次要下來就是杖檢索那個連鎖串
10/18 19:26, 3F

10/18 19:26, 1月前 , 4F
要換成日文才能看到Q&A
10/18 19:26, 4F

10/18 19:26, 1月前 , 5F
第二個座能下來是因為第一個座下來了
10/18 19:26, 5F
既然能因為上一個連鎖的光天使召喚/特殊召喚讓座B下來的話,為什麼只有杖撿座不能下來?座A下去的時候座B也還在牌組裡不是嗎?

10/18 19:32, 1月前 , 6F
https://reurl.cc/Q6E3AZ 你要貼的判例是這個吧?
10/18 19:32, 6F

10/18 19:34, 1月前 , 7F
雷龍發動效果—撿杖座
10/18 19:34, 7F

10/18 19:36, 1月前 , 8F
手上只有杖撿座 處理完後就已經過了召喚時機點了 座
10/18 19:36, 8F

10/18 19:36, 1月前 , 9F
自然下不來
10/18 19:36, 9F
那為什麼第二張座可以下來?第二張座在手牌的時候第一張座跟杖早就下來了

10/18 19:39, 1月前 , 10F
你下杖的時候你要亮出來發效果的座還在牌組裡 這樣解釋
10/18 19:39, 10F

10/18 19:39, 1月前 , 11F
可能比較清楚
10/18 19:39, 11F
不可能啊,看反主流的COMBO那邊,座B能因為前一個連鎖的座A下來,座A下來的這時候座B還在牌組,那沒道理只有杖撿座的場合,那張座不能下來

10/18 20:04, 1月前 , 12F
我覺得光天使的QA有問題
10/18 20:04, 12F

10/18 20:17, 1月前 , 13F
問題在哪說來聽聽
10/18 20:17, 13F

10/18 20:26, 1月前 , 14F
問題應該是絕神鳥跟座的寫法很像 但Q&A的結果卻不一致
10/18 20:26, 14F

10/18 20:35, 1月前 , 15F
遊戲王有個別裁定很正常
10/18 20:35, 15F
個別裁定沒有問題,我的問題是既然只有杖撿座的場合不能下來,那為什麼COMBO裡的 座B可以因為前一個連鎖中的光天使召喚/特殊召喚而下來

10/18 20:41, 1月前 , 16F
大概得把這2個問題合併問事務局才能釐清
10/18 20:41, 16F
※ 編輯: miaobee (118.165.185.12 臺灣), 10/18/2021 20:50:10 ※ 編輯: miaobee (118.165.185.12 臺灣), 10/18/2021 20:57:42 ※ 編輯: miaobee (118.165.185.12 臺灣), 10/18/2021 21:00:52

10/18 21:01, 1月前 , 17F
座B是C1時才上手,但手牌不是公開資訊,視為C2座A下場時已
10/18 21:01, 17F

10/18 21:01, 1月前 , 18F
在手上,所以符合條件
10/18 21:01, 18F

10/18 21:05, 1月前 , 19F
邏輯上就是 沒人知道座B原本在牌組裏還在你手上
10/18 21:05, 19F
瞭解,那剩下就是絕神鳥的判例很奇怪了 ※ 編輯: miaobee (118.165.185.12 臺灣), 10/18/2021 21:11:10

10/18 21:12, 1月前 , 20F
看以後會維持不同判法還是某一天突然想到就統一
10/18 21:12, 20F

10/18 21:12, 1月前 , 21F
我反而覺得招神鳥找絕神卻可以跳絕神怪怪的
10/18 21:12, 21F

10/18 21:14, 1月前 , 22F
這時機點像是下終末發效果 處理完效果埋完牌後才開
10/18 21:14, 22F

10/18 21:14, 1月前 , 23F
激流葬
10/18 21:14, 23F

10/18 21:46, 1月前 , 24F
埋完才能開激流?
10/18 21:46, 24F

10/18 22:37, 1月前 , 25F
銀金公主炸卡抓宙讀也可以直接跳宙讀 個人覺得也很神奇
10/18 22:37, 25F

10/18 22:52, 1月前 , 26F
那是因為手牌至少有一張的情況
10/18 22:52, 26F

10/18 22:55, 1月前 , 27F
因為手牌是非公開資訊 對方不能確定你後來抓的卡不是一
10/18 22:55, 27F

10/18 22:55, 1月前 , 28F
開始就在手牌中
10/18 22:55, 28F

10/18 22:56, 1月前 , 29F
因為在銀金效果處理完時 宙讀已經在手牌
10/18 22:56, 29F

10/18 22:58, 1月前 , 30F
那如果是限或準限會因此有不同判例嗎,請問披薩屌大大
10/18 22:58, 30F

10/18 22:59, 1月前 , 31F
限卡的話很明顯就是後來抓的對吧
10/18 22:59, 31F

10/18 23:04, 1月前 , 32F
像用惡王解放怪檢索闇黑魔王 檢索來的魔王也可特召
10/18 23:04, 32F

10/19 00:49, 1月前 , 33F
我終末埋完才開激流是故意舉的錯誤例子 拿來對照招
10/19 00:49, 33F

10/19 00:49, 1月前 , 34F
神找絕神的
10/19 00:49, 34F

10/19 01:32, 1月前 , 35F
宙讀就算原本你手牌是0 透過銀金之類的抓回來 也都
10/19 01:32, 35F

10/19 01:32, 1月前 , 36F
可以發動
10/19 01:32, 36F

10/19 01:58, 1月前 , 37F
最近玩蟲惑魔有人跟我說通召終末發效果 會錯過時機不
10/19 01:58, 37F

10/19 01:58, 1月前 , 38F
能開洞或激流葬...
10/19 01:58, 38F

10/19 02:35, 1月前 , 39F
樓上的不好意思 您被口湖了
10/19 02:35, 39F

10/19 02:35, 1月前 , 40F
直接接在終末後面連鎖就好了
10/19 02:35, 40F

10/19 02:36, 1月前 , 41F
我爬過事務局 他用一樣理由來回答限制或準限卡
10/19 02:36, 41F

10/19 05:59, 1月前 , 42F
紅明顯,我看推特最新是說招神鳥抓絕神鳥,絕神鳥不能
10/19 05:59, 42F

10/19 05:59, 1月前 , 43F
發動一效果
10/19 05:59, 43F

10/19 06:03, 1月前 , 44F
推回來,這個是今天新的回覆 https://reurl.cc/Gbpxbp
10/19 06:03, 44F

10/19 08:32, 1月前 , 45F
欸…那挖礦丟犰狳撿羚羊 羚羊可以跳是…
10/19 08:32, 45F

10/19 09:29, 1月前 , 46F
羚羊可以跳是正常的啊 跟宙讀一樣
10/19 09:29, 46F

10/19 10:32, 1月前 , 47F
一串效果中的發動到結束 有符合該卡場合發動條件的情況
10/19 10:32, 47F

10/19 10:33, 1月前 , 48F
則該卡可於這串效果處理結束後發動
10/19 10:33, 48F
所以如果沒有一串連鎖中的場合(譬如只是召喚杖)就只能連鎖杖的效果讓座下來,不能 在杖處理完後開座的意思嗎?差別是連鎖串? ※ 編輯: miaobee (118.165.185.12 臺灣), 10/19/2021 11:42:57

10/19 11:44, 1月前 , 49F
座下來就是那個時點 你開杖就是連鎖杖 不開座自開連鎖
10/19 11:44, 49F

10/19 11:49, 1月前 , 50F
通召杖 效果串只有檢索卡 並沒有雙召光天使 故座無法特召
10/19 11:49, 50F

10/19 11:50, 1月前 , 51F
“座”之前少打了 “檢索來的”
10/19 11:50, 51F

10/19 12:20, 1月前 , 52F
座只能對 召喚 或特殊召喚 發動
10/19 12:20, 52F

10/19 12:20, 1月前 , 53F
只有下杖 那你對杖的召喚發動就是連鎖杖效果
10/19 12:20, 53F

10/19 12:20, 1月前 , 54F
如果是杖座 那你就是對那個連鎖串特召的座發效果
10/19 12:20, 54F

10/19 12:21, 1月前 , 55F
所以是另起新連鎖發座效果
10/19 12:21, 55F

10/19 12:21, 1月前 , 56F
只有下杖 你沒連鎖杖的話 那連鎖串沒有特召東西
10/19 12:21, 56F

10/19 12:22, 1月前 , 57F
你當然沒有東西可以發座效果了
10/19 12:22, 57F
文章代碼(AID): #1XRLVlZm (YUGIOH)
文章代碼(AID): #1XRLVlZm (YUGI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