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此卡發動效果處理中”有什麼特別用意

看板YUGIOH (遊戲王紙牌遊戲)作者 (大大大優惠)時間1月前 (), 編輯推噓13(13025)
留言38則, 11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像炎舞天機的寫法就是 此卡發動的效果處理中 可以抓牌 這樣寫是有什麼用意嗎? 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35.1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GIOH/M.1653552427.A.824.html

05/26 16:10, 1月前 , 1F
因為早期的永續魔法卡只有永續效果吧
05/26 16:10, 1F

05/26 16:10, 1月前 , 2F
效果處理前該卡離場或被無效就不能檢索
05/26 16:10, 2F

05/26 16:17, 1月前 , 3F
所有的永續不是都這樣嗎
05/26 16:17, 3F

05/26 16:18, 1月前 , 4F
開了還沒處理被炸就沒了
05/26 16:18, 4F

05/26 16:26, 1月前 , 5F
跟其他魔陷不同 永續魔陷卡的發動通常不伴隨效果發動
05/26 16:26, 5F

05/26 16:27, 1月前 , 6F
所以需要特別註明
05/26 16:27, 6F

05/26 16:28, 1月前 , 7F
我這樣說好像有問題 先忽略吧
05/26 16:28, 7F

05/26 16:30, 1月前 , 8F
光的護封劍開始有這個寫法的
05/26 16:30, 8F

05/26 16:31, 1月前 , 9F
處理時不在場上就沒了
05/26 16:31, 9F

05/26 16:32, 1月前 , 10F
不對應該是闇的護封劍 光封太早還沒有
05/26 16:32, 10F

05/26 16:33, 1月前 , 11F
簡單說 就是這個效果就只有在發動的效果處理可適用一次
05/26 16:33, 11F

05/26 16:34, 1月前 , 12F
光封不是永魔
05/26 16:34, 12F

05/26 16:35, 1月前 , 13F
意思就是這是卡片發動的附帶效果
05/26 16:35, 13F

05/26 16:35, 1月前 , 14F
最早有附帶效果的應該是早埋莫呼一類的蘇生卡(?)
05/26 16:35, 14F

05/26 16:36, 1月前 , 15F
例如生寶血代這種是卡片存在場上就可以一直起動或誘發
05/26 16:36, 15F

05/26 16:36, 1月前 , 16F
墓呼
05/26 16:36, 16F

05/26 16:37, 1月前 , 17F
而且天璣是803的卡
05/26 16:37, 17F

05/26 16:44, 1月前 , 18F
其實寫到效果處理時這種敘述是20AP版才有的
05/26 16:44, 18F

05/26 16:44, 1月前 , 19F
原先的寫法和闇封很像 只是這個抓牌效果是選發的
05/26 16:44, 19F

05/26 16:47, 1月前 , 20F
另外就是天璣的效果有2個 1個是發動時抓牌 1個是永續效果
05/26 16:47, 20F

05/26 16:48, 1月前 , 21F
如果像墓呼這種單純1條效果的 就不會特別寫出發動處理時
05/26 16:48, 21F

05/26 16:56, 1月前 , 22F
永續跟場地發效果的時候被炸掉不算阿 這種的就不會
05/26 16:56, 22F

05/26 16:58, 1月前 , 23F
天璣是永魔 發動卡的效果處理前不在場上就不能檢索
05/26 16:58, 23F

05/26 17:15, 1月前 , 24F
你說了三次了...
05/26 17:15, 24F

05/26 17:28, 1月前 , 25F
因為它雖然發動完會卡在場上
05/26 17:28, 25F

05/26 17:28, 1月前 , 26F
但不代表你的每個回合都可以用一次撿牌效果
05/26 17:28, 26F

05/26 17:29, 1月前 , 27F
每個回合都可以撿牌的永續魔法就不會這樣寫 參考被詛咒
05/26 17:29, 27F

05/26 17:29, 1月前 , 28F
的黃金國和地獄門契約書
05/26 17:29, 28F

05/26 17:31, 1月前 , 29F

05/26 17:31, 1月前 , 30F

05/26 18:42, 1月前 , 31F
的確就是表示他這個效果是卡片發動時的效果
05/26 18:42, 31F

05/26 18:43, 1月前 , 32F
而不是卡片存在場上時可以發動的起動效果或誘發效果
05/26 18:43, 32F

05/26 18:44, 1月前 , 33F
我想到了以前血代和墓呼那種簡陋的寫法
05/26 18:44, 33F

05/26 18:44, 1月前 , 34F
還有彈壓
05/26 18:44, 34F

05/27 08:16, 1月前 , 35F
一速影響不大,二速的很大。卡片發動時可以伴隨效果
05/27 08:16, 35F

05/27 08:16, 1月前 , 36F
發動但選擇不發動時,該連鎖串這張卡的效果通通不能
05/27 08:16, 36F

05/27 08:16, 1月前 , 37F
發動
05/27 08:16, 37F

05/27 17:22, 1月前 , 38F
因為規則有分成卡片發動跟效果發動
05/27 17:22, 38F
文章代碼(AID): #1YZpKhWa (YUGIOH)
文章代碼(AID): #1YZpKhWa (YUGI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