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LiSA LiVE慣例介紹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啾啾)時間11年前 (2015/07/02 22:43), 11年前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我們是LiSA台灣後援會 本文是為了這次台灣LiVE而寫的慣例介紹,歡迎LiSAッ子們一起來交流! デート(Date)慣例 出處:LiSA習慣稱演唱會(LiVE)爲デート(Date),專輯(CD)爲ラブレター(love letter) 。 這邊將介紹LiSA一些在日本演唱會的慣例。若這些「LiSA語」也能被台灣的粉絲所熟悉並 使用,相信可以讓LiSA有置身在日本場的錯覺。 1.螢光棒 LiSA演唱會官方的螢光棒顏色為「粉紅色」,從官方出的物販,如星星棒、King Blade、 螢光戒指、螢光手環,都是以粉紅色作為image color。除此之外,也有一些根據粉絲們 對歌詞、歌名或曲調的聯想而有不同印象色的歌曲, 例如: 「Rising Hope」「オレンジサイダー」:橘色 「oath sign」「crossing field」:藍色 「シルシ」「シロイトイキ」:白色 「träumerei」「EGOiSTiC SHOOTER」:紅色 「逆光オーケストラ」:毛巾 2.ピース(peace) 通常在開場或第一次MC後的結尾,LiSA會喊出「最高に楽しんでいきましょう」,觀眾就 接在後面喊「peace」,同時比出YA的手勢。 3.L・i・S・A 通常在介紹樂團成員的間奏或兩首歌串接的時候,鼓手會打一個固定節奏,此時LiSA會邊 喊L,同時擺出人型L的pose,觀眾直接跟著喊L,以此類推到字母A,重複數次後,會加快 節奏,LiSA會喊「L・i・S・A」(慢些)一次和「L・i・S・A」(快些)一次,等她都喊完後 ,觀眾只需要大喊「リサ(LiSA)」,大概會重複三次左右。 4.はい(hai) 通常出現的時間會在最後一次MC和唱最後一首歌之間,LiSA會連喊三個問題「まだまだ行 けますか?(還能繼續下去嗎?)」「手上がりますか?(手還能舉起來嗎?)」「声出せま すか?(還能喊出聲音嗎?)」,觀眾只需要連續回答「はい——!」作為回應。 5.今日もいい日だっ!ばいちっ! 在演唱會最後的散場前,LiSA通常會和樂團成員手牽著手,不拿麥克風對觀眾喊出LiSA的 座右銘「今日もいい日だっ!」,此時觀眾會先喊一樣的內容回復,最後LiSA會再喊「ば いちっ!」(bye-chi)做收尾,這時候也別忘了也用「ばいちっ!」(bye-chi)跟LiSA說聲 再見囉! 出處:可以從每天blog的結尾發現,目的是提醒自己和LiSAッ子每天都要找到微笑的理由 ,過好每一天。包含第一本個人寫真集的書名和武道館初登場的LiVE名稱皆以「今日もい い日だっ!」命名。 以上 希望能幫到想多加了解LiSA演唱會的朋友^O^ 另外我們Call Team的教學文也歡迎大家參考指教喔! CALL教學 - 準備篇 #1La_kjbE http://tinyurl.com/o4vbqna CALL教學 - part.1 #1LbKWztZ http://tinyurl.com/po2ufu3 --- LiSA台灣後援會 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72298749614039/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SATaiWanfan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47.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5848220.A.F76.html ※ 編輯: sam960470 (61.227.47.80), 07/02/2015 22:45:44

07/02 23:44, , 1F
看完推
07/02 23:44, 1F

07/03 00:45, , 2F
\0.0/
07/03 00:45, 2F

07/03 02:57, , 3F
感謝!!!!!第一次跟LiSA的約會 有點緊張
07/03 02:57, 3F

07/03 07:49, , 4F
推~~ 好期待!!
07/03 07:49, 4F

07/04 01:50, , 5F
推用心
07/04 01:50, 5F
文章代碼(AID): #1LbKuSzs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LbKuSzs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