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罪惡王冠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喵)時間11年前 (2015/07/04 23:02), 11年前編輯推噓21(21035)
留言56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x1ajgAnHmM
好吧我承認我是被這首毒到就不知不覺的看完了wwww 雖然跟攻殼的制作團隊不同,但是這部機械跟飛彈彈幕、閃避的動作還是很流暢 姑且不論主角在第一季的表現,光是看戰鬥還不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7LeArHA1Og
不論是拿武器的中二氣度、拔刀的殺陣、拳打的套路跟流暢、魯魯修式的鬥智中二 都沒什麼好挑剔的。 不過要說難啃的地方,還是在劇情上面。這部作品有很大的成分是描寫一個弱者 表現超廢,廢到連觀眾看了都會生氣,然後慢慢地花19集的時間從迷惘跟成長的故事 不知道是人物刻畫的太廢了,主角一開始廢中二的程度看了實在很不喜歡 其實主角櫻滿集就是一個很衰的弱者。他很膽小,也知道自己有很多缺陷,例如講話不經 大腦很容易刺傷他人,不論是力量還是智商也都比不過他人,但也他沒有改變自己的意思 結果所謂的校園正常生活即什麼事最好都先逃避躲起來最好, 例如喜歡的PV主祈出現時還很高興,但當祈被GHQ抓走時也只能嚇到趴在地上不敢動 躲不起來不管怎樣就先道歉,道歉也無法解決的話就會想辦法遺忘, 之後再自我說服「只要回到平常就好」,「沒辦法呀」 總算得到力量時,不想跟恐怖分子牽扯是人之常情就算了。 但連平常青梅竹馬倒追他時也不敢講自己心意,開後宮跟祈同居了也不敢講只會否定 然而好友說要「你不追那我要去追她囉」,萬事順利準備告白的瞬間 集這傢伙竟然是中斷人家告白,靠北呀這樣跟你上一集覺得祈被涯NTR有啥不一樣呀!? 之後被眾人亂吐嘈狂酸也只是剛好而已,畢竟如大雲所言『至少也讓人家告白說完呀』 你這傢伙要追就告白呀,連告白勇氣都沒有只會搞這種中斷他人告白的廢招.. ....總之就是一個十足的弱者,表現的也很懦弱、很廢,廢到連觀眾看了都會生氣 不過以結果來說每次看到集被打臉的劇情,倒是有暢快的爽感就是了 例如第四話宛如洛克人三角跳的名場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qEXENEGoOQ
(話說整個殺陣的拔刀、殺陣、破彈幕都超美的,完全能感受到狩野的美感是什麼) 然後下一話(5) 「祈醬我們逃走吧」 「我的名字是涯給她的,我的一切都屬於涯」 「那你之前說的『我是你的』又是什麼意思!?」 「那是涯叫我說的」(閃) 感覺到被騙的集整個大崩潰wwwww 好險筆不在他身上不然早就腦羞成怒按藍藍路自爆wwwww 再下一話(6) 「這個作戰預計會損失5~35%的戰力」 「你是說每3人就會死1人嗎?」「我要退出」 (中二爆了,中離前你講個0傷亡方案呀!) 「集你想要拯救涯嗎?」 結果集又被騙到涯的血液透析車上,根本是設局涯在知道對面有人的狀態下,講講些弱氣 「我也是很弱呀」的宣言,又騙到集的信任跟信心 如果是現實的話集最後一定會上報紙社會版「一見鍾情反遭正妹剝皮,高中宅被騙100萬」 的新聞吧.... 然而在這邊有一個宛如預言的伏筆: 涯:「背負著大家的性命,你以為我會完全感受不到它的重量嗎?」 這時候的集還不懂涯所說的責任,這才是他真正軟弱的地方。 雖然他最後還是學會了,但也付出了代價(15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ZVy2j-wYcg
「我錯了,溫柔什麼的一點意義都沒有,垃圾就應該被區別」 「我要成為王」 其實真正故事的開局可以說是從這邊才開始,也是從這裏,集才真的想改變自己 試著揹負著王的力量,把朋友當耗材來使喚(16),把人命當作Void的棋子看待 把一切變成「回收、掠奪他人Void,加以利用」的迴圈,把學園變成Void階級制 即使發現了王真正的力量是把他人人命,也就是混合人命的外星病毒DNA具現化成為武器 所以武器爆了人也就死了,但為了繼續完成逃亡也只能裝不知道 也許在這時,集才真正知道涯在葬儀社面對的是什麼,每一天過去他都要面對自責跟懊悔 然而相對他愛的祈也同樣在奮鬥著──抵抗自己不要變成再傷害集的怪物 兩個人是唯一能互相舔傷支持的存在,所以當集知道傷害亞里沙的人是病嬌化的祈時 他無法交出來,因為他做不到。 這個結果是惡性循環,高壓統治下感到差別的怨恨逐漸凝結成各種黑化的惡意 到了17~18話各角色的黑化、政變、背叛,把集從王殺成廢人,廢武功後的集第一句話 「我的王之力呀!!!」宛如畫龍點睛般點出集扭曲的強其實是對力量跟權力的執著 再度被廢武功後的集,體驗自己的弱小跟重新思索自己要做什麼後 真正的強才終於破繭而出──以及為了獲得力量願意犧牲的覺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9YPzOFORKg
作品前面有說,虛空會隨自己的恐懼與心境而改變型態。 發願「一切的罪孽由我來承擔」的Void,就變成能強制吸收結晶跟他人Void能力的型態 從而真正展現Void病毒的真正力量。 大概要看到這邊才會有「你長大了呢,集」的感嘆吧 最後決鬥變成一發殺陣感覺就像沒錢了沒辦法,不過該講的都講了其實也就算了 但我覺得如果結局集跟祈一起承擔天啟後散播世界的病毒,兩人變成結晶型態在一起 也比祈犧牲自己讓集活下來要好,集失去右手、視力、摯愛的祈、涯、祭都死了 活著也只能聽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cVJwNBNEk
來想像自己還跟祈一起 這結局..根本生不如死呀。 不愧是最衰的高中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94.1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022134.A.A98.html

07/04 23:03, , 1F
這部該死的不死,感覺很不悅
07/04 23:03, 1F

07/04 23:04, , 2F
主角中間婆婆媽媽已經很煩了 最後還讓他生不如死
07/04 23:04, 2F

07/04 23:05, , 3F
我的王之力啊啊啊啊!!!!
07/04 23:05, 3F

07/04 23:05, , 4F
旁邊該死的反而還活跳跳 不該死的死去
07/04 23:05, 4F

07/04 23:05, , 5F
結局就是胃痛
07/04 23:05, 5F

07/04 23:05, , 6F
第一集很好看 看完就可以刪了
07/04 23:05, 6F

07/04 23:05, , 7F
除了劇情以外幾乎都是滿分
07/04 23:05, 7F

07/04 23:06, , 8F
神人設 神畫面 神曲 神正妹 神服裝 悲慘劇情
07/04 23:06, 8F

07/04 23:06, , 9F
輪椅妹很讚
07/04 23:06, 9F
輪椅真的把身障者常常感受到他人「善意的可憐殘障」感都演出來了 「我自己會爬起來,你尊重我的話,只要不要看我難看的爬起來就好」這幕真的寫的很漂亮

07/04 23:08, , 10F
會長獻身那邊整個不知所云
07/04 23:08, 10F
其實會長在第七話就被涯暈船了,17話那邊他又接到涯的消息,認為涯需要她 所以反過來如果被發現涯的教唆政變計畫,那對涯來說會長就沒屁用了 亞里沙不想成為這樣的人。結果就開始壞了

07/04 23:09, , 11F
被開場的歌毒到的路過..............
07/04 23:09, 11F

07/04 23:09, , 12F
我的王之力啊啊啊啊啊
07/04 23:09, 12F

07/04 23:10, , 13F
會長就害怕被告發呀,集要殺人只要把虛空抽出弄得碎就好
07/04 23:10, 13F
會長她會叛變主要還是怨恨吧,厭恨集竟然會保護這樣一個可以任意結晶化的『怪物』

07/04 23:19, , 14F
這麼衰的主角真的是很少見 整天被別人弄
07/04 23:19, 14F

07/04 23:21, , 15F
要比主角衰誰比得過真嗣(ry
07/04 23:21, 15F

07/04 23:24, , 16F
我覺得真嗣都沒他衰…真嗣至少中間有機會逃
07/04 23:24, 16F
根本真嗣好嗎wwwwwwww 集有段時間殺人崩潰後(根本PTSD症狀)他也有逃過 不過身為主角的宿命就是逃不了,你看他從7年前遺忘自己就是造成聖誕節的衰王 他有逃出過命運嗎WWWWWWWW

07/04 23:26, , 17F
而且集幾乎沒有打從心裡背叛過任何人
07/04 23:26, 17F

07/04 23:26, , 18F
讓我為之動容
07/04 23:26, 18F

07/04 23:27, , 19F
從頭被衝康到尾 摯愛死光光 看完我真的也崩潰到不行QQ
07/04 23:27, 19F

07/04 23:27, , 20F
這個人 聖得很徹底
07/04 23:27, 20F
※ 編輯: midas82539 (220.133.94.126), 07/04/2015 23:40:20

07/04 23:45, , 21F
這部劇情真的超讓人不爽 超崩潰
07/04 23:45, 21F

07/05 00:04, , 22F
我覺得gc的音樂真的是動畫裡最神的 每一首都神曲啊
07/05 00:04, 22F

07/05 00:05, , 23F
而且這部也沒有大家說得這麼雷啊 我覺得氣氛營造的還滿不
07/05 00:05, 23F

07/05 00:05, , 24F
錯的
07/05 00:05, 24F

07/05 00:06, , 25F
七年前也是拯救世界 如果沒有拒絕他姐 人類早就滅亡了
07/05 00:06, 25F

07/05 00:09, , 26F
因為劇情BD沒收,其他周邊卻收了不少,包括EGOIST音樂全輯
07/05 00:09, 26F

07/05 00:09, , 27F
真的是完全沒辦法忍受的劇情...
07/05 00:09, 27F

07/05 00:12, , 28F
話說第一季1~11集的ED仔細看都不一樣,簡直是彩蛋
07/05 00:12, 28F

07/05 00:13, , 29F
除了製作者把祈當本命外無法解釋,阿靠北本命還會死喔
07/05 00:13, 29F

07/05 00:14, , 30F

07/05 00:15, , 31F
βios 的德文真的很漂亮,沒啥好說的,戰鬥神曲
07/05 00:15, 31F

07/05 00:15, , 32F
本命會死呀,就算死了也不讓輪椅扶正就知道了------兩個
07/05 00:15, 32F

07/05 00:15, , 33F
傷殘人互相照顧不好嗎@@
07/05 00:15, 33F

07/05 00:25, , 34F
綾瀨真的是本片的救贖,鶇這個小妮子17話的表現真是讓
07/05 00:25, 34F

07/05 00:25, , 35F
我想狠狠K她的頭~_~
07/05 00:25, 35F

07/05 00:29, , 36F
GC在我心中佔有一定地位
07/05 00:29, 36F

07/05 00:29, , 37F
17話到底還剩誰沒壞掉呀...祈要說壞掉也算很微妙...
07/05 00:29, 37F

07/05 00:44, , 38F
在中庭裡的集吧 顯然看出那個溫柔的那個他才是真正的他
07/05 00:44, 38F

07/05 00:52, , 39F
這部我印象最深刻是,TMD那個OP根本詐欺RRRRRRRRRRRRRR
07/05 00:52, 39F

07/05 00:52, , 40F
祈是因為內部變化壞掉了, 綾瀨算是沒壞但她雙腿壞掉沒上
07/05 00:52, 40F

07/05 00:52, , 41F
機就沒用,鶇我覺得也不能怪她,先不說她第一會優先維護
07/05 00:52, 41F

07/05 00:52, , 42F
綾瀨,那時候除了綾瀨跟祈外剩下的人對集的情感不是畏懼就
07/05 00:52, 42F

07/05 00:52, , 43F
是憤怒;憤怒的人想要殺集,畏懼的人不會有動作----在那個
07/05 00:52, 43F

07/05 00:52, , 44F
王的身邊,並沒有任何願意效忠與守護他的騎士
07/05 00:52, 44F

07/05 01:07, , 45F
這作品給我的衝擊不亞於tox2給我的衝擊
07/05 01:07, 45F

07/05 01:10, , 46F
永遠記得山獅會長 實在太寫實(?)了.....
07/05 01:10, 46F

07/05 01:44, , 47F
其實我一直在想祈的void是劍這回事
07/05 01:44, 47F

07/05 01:45, , 48F
好像沒提很多
07/05 01:45, 48F

07/05 02:43, , 49F
該說第一部結束後,因故沒法看到第二部開頭的我很幸運嗎QQ
07/05 02:43, 49F

07/05 02:44, , 50F
每次重播,回來看就是看到集回來撿基因組
07/05 02:44, 50F

07/05 02:45, , 51F
最後結局根本處型吧QwQ
07/05 02:45, 51F

07/05 04:03, , 52F
還我會長........
07/05 04:03, 52F

07/05 10:05, , 53F
我真心覺得GC劇情處理方面比AZ好太多
07/05 10:05, 53F

07/05 20:41, , 54F
受到Chelly吸引
07/05 20:41, 54F

07/06 15:53, , 55F
集根本超可憐 朋友都這樣背叛 最後還要裝成沒
07/06 15:53, 55F

07/06 15:53, , 56F
事一樣
07/06 15:53, 56F
文章代碼(AID): #1Lb_LsgO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Lb_LsgO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