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花2年蒐集修復《諸葛四郎》 原作兒子用眼過度送醫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榊 伊織)時間5年前 (2021/03/01 01:16), 編輯推噓23(23029)
留言52則, 27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1/1
葉宏甲之子葉佳龍應該是真心在他父親的作品上 我願意相信諸葛四郎的3D動畫不是拿來騙輔導金 畫風如此應該是賣情懷 訴求對象是老一代長輩 我有看過推文有版友說他家長輩很關心這部動畫 想必上映了會買票去看吧 花2年蒐集修復《諸葛四郎》 原作兒子用眼過度送醫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0313insight008/ 台灣漫畫家葉宏甲的漫畫《諸葛四郎》系列,自1958年在《漫畫大王》週刊連載,富含正 義、友情、機關冒險與懸疑的劇情,讓《諸葛四郎》成為全民英雄。然而,當時葉宏甲以 投稿方式將原稿交給出版社,由於原稿已遺失,加上過去的漫畫審查制度導致《諸葛四郎 》多被沒收銷毀,葉宏甲之子葉佳龍因此走遍全台蒐集復刻父親的代表作。 為重現《諸葛四郎》,葉佳龍費時2年遍訪全台收藏家商借漫畫複印、親自操作Photoshop 修圖,鍥而不捨下,終於找回高達98%的原作故事,甚至在數位修復的過程中,一度因用 眼過度送醫開刀。雖然過程艱辛,但葉佳龍說:「儘管辛苦,但能復刻父親的漫畫,我甘 之如飴。」除復刻漫畫,葉佳龍也在去年啟動《諸葛四郎》3D動畫《英雄的英雄》製作計 畫,攜手動畫導演劉育樹、戲劇導演林于竣,讓諸葛四郎和真平在新世代以新技術重新躍 上大銀幕。 曾在蘋果公司、威訊通訊任職的葉佳龍,運用在科技公司擔任主管的經驗,以科技且計畫 管理的方式整合《英雄的英雄》的籌備,預計2年內完成電影製作。「以科技業來看台灣 的動畫產業,我常思考台灣的科技業為什麼會發展?當宏碁或台積電告訴大家,電腦、IC 是這樣做的,從頭到尾完成一個產品後,整個產業就會跟著這個方向走,形成產業鏈。」 葉佳龍認為,台灣的動畫產業擁有專業技術,在製作《英雄的英雄》過程中,他們也嘗試 一些新的技術和合作方式,像是利用動態捕捉技術(Motion capture),動畫導演、戲劇 導演分工模式等,企圖將前置、後製的過程標準化,期盼藉由《諸葛四郎》這個經典IP, 結合台灣優異的動畫技術、文創實力,打造出台灣在地的漫畫英雄。 -- 我不夠資格算連廢 只夠格算連控 因為心另有所屬(不好意思)   ○o 。 o ○。o。o ○。 。o 。o ○ ○ o。 o。 。○ o。o。○ o 。 o○   ⊕★★★⊕   * *==========================================================* *   *   *   *   *   *   *   *   *☆   * *==初めてはびっくりしたげと……でも いやな氣分じゃないや==* *   *   *   *   *   *   *   *   *☆   * *====心臟がドキドキして ほっべたが熱くなるのが心地いい====* *   *   *   *   *   *   *   *   *☆   * *==========================================================* *   ⊕★★★  ○o 。 o ○。o。o ○。 。o 。o ○ ○ o。 o。 。○ o。o。○ o 。 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166.1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14532577.A.374.html

03/01 01:21, 5年前 , 1F
用眼過度送醫 是用了多爛的螢幕還是沒帶防X光的眼鏡?
03/01 01:21, 1F

03/01 01:21, 5年前 , 2F
老實說 我看到標題 沒有佩服 反而覺得很蠢
03/01 01:21, 2F

03/01 01:22, 5年前 , 3F
最近羅浮宮閉館 裡面的美術工作人員做的很開心 也沒聽到
03/01 01:22, 3F

03/01 01:23, 5年前 , 4F
做到送醫的
03/01 01:23, 4F

03/01 01:24, 5年前 , 5F
這畫風還是算了吧 如果能找人進化或許還可看?
03/01 01:24, 5F

03/01 01:30, 5年前 , 6F
這部到底有沒有結局 當年不是被下令停刊?
03/01 01:30, 6F

03/01 01:30, 5年前 , 7F
這部到底有沒有結局?
03/01 01:30, 7F

03/01 01:31, 5年前 , 8F
啊 不小心重複發了 囧
03/01 01:31, 8F

03/01 01:34, 5年前 , 9F
沒那價值 做爽的
03/01 01:34, 9F

03/01 01:55, 5年前 , 10F
小時候在圖書館看過 真的蠻不錯的
03/01 01:55, 10F

03/01 01:57, 5年前 , 11F
畫風不與時俱進的話還是沒人看吧
03/01 01:57, 11F

03/01 02:28, 5年前 , 12F
有人努力保存還是值得稱許
03/01 02:28, 12F

03/01 02:35, 5年前 , 13F
對我這種小時看完全套的有價值就是,保存給推
03/01 02:35, 13F

03/01 02:37, 5年前 , 14F
年輕一輩的十之八九不會想看 XD
03/01 02:37, 14F

03/01 02:39, 5年前 , 15F
我沒說保存不好 覺得蠢是 做修復工做到送醫 這點
03/01 02:39, 15F

03/01 02:48, 5年前 , 16F
像羅浮宮的美術工作人員 修復作品就是好好的修復
03/01 02:48, 16F

03/01 03:04, 5年前 , 17F
你爽就好== 說真的這個是55歲以上的客群了
03/01 03:04, 17F

03/01 03:08, 5年前 , 18F
老人才想看吧
03/01 03:08, 18F

03/01 03:42, 5年前 , 19F
沒人在意
03/01 03:42, 19F

03/01 03:59, 5年前 , 20F
所以誰找到那把寶劍?
03/01 03:59, 20F

03/01 04:04, 5年前 , 21F
看了下推文 真是不意外
03/01 04:04, 21F

03/01 04:21, 5年前 , 22F
我覺得我的推文很正確啊 修復搞到送醫 很明顯是錯誤的
03/01 04:21, 22F

03/01 04:22, 5年前 , 23F
我們修復老舊作品 應該有正確 不傷身的修復方法
03/01 04:22, 23F

03/01 04:22, 5年前 , 24F
就像羅浮宮的那些修復工作者們一樣
03/01 04:22, 24F

03/01 05:48, 5年前 , 25F
推文真的是…
03/01 05:48, 25F

03/01 05:51, 5年前 , 26F
其實整合能力跟製作都蠻優秀的 可惜題材太廢換成別的成果
03/01 05:51, 26F

03/01 05:51, 5年前 , 27F
絕對更好
03/01 05:51, 27F

03/01 06:40, 5年前 , 28F
推文真沒水準,標準何不食肉糜
03/01 06:40, 28F

03/01 07:17, 5年前 , 29F
原作的兒子估計年紀也大了吧
03/01 07:17, 29F

03/01 07:35, 5年前 , 30F
外國也是有人獨立做短動畫給畫瞎一隻眼睛的,葉也不是
03/01 07:35, 30F

03/01 07:35, 5年前 , 31F
像美術館人員領人薪水只做份內事就好。
03/01 07:35, 31F

03/01 07:50, 5年前 , 32F
那個帳號不用管 他推文就是那種風格
03/01 07:50, 32F

03/01 08:50, 5年前 , 33F
羅浮宮多少人人家多少人這樣比?很滑喔
03/01 08:50, 33F

03/01 09:53, 5年前 , 34F
就標準只能出一張嘴酸而已
03/01 09:53, 34F

03/01 10:05, 5年前 , 35F
有些推文真的很無情。
03/01 10:05, 35F

03/01 10:05, 5年前 , 36F
諸葛四郎在當時確實是很優秀的作品
03/01 10:05, 36F

03/01 10:05, 5年前 , 37F
如果當時政府沒有禁漫畫,照當時的漫畫水準發展下去
03/01 10:05, 37F

03/01 10:06, 5年前 , 38F
台灣也能發展出自己的漫畫產業
03/01 10:06, 38F

03/01 10:24, 5年前 , 39F
這不就職業傷害 一堆漫畫家也是畫到手發炎去醫院啊= =
03/01 10:24, 39F

03/01 11:01, 5年前 , 40F
樓樓上 以前我也覺得是政府封殺的後果 但近年覺得那只是
03/01 11:01, 40F

03/01 11:03, 5年前 , 41F
其中一個原因 並把結果提早出現罷了 因為台灣人搞文創都
03/01 11:03, 41F

03/01 11:05, 5年前 , 42F
有相同情況 電影戲劇有被打壓嗎 但也一樣從數十年前榮景
03/01 11:05, 42F

03/01 11:06, 5年前 , 43F
變成慘澹 遊戲產業也從單機版PC熱潮到現在難經營 最大原
03/01 11:06, 43F

03/01 11:07, 5年前 , 44F
因是搞文創要鑽研要相當花資源時間用心耕耘 才能搞出好作
03/01 11:07, 44F

03/01 11:08, 5年前 , 45F
品 打造要花相當心血 但台灣心態短視近利 只想丟一些錢來
03/01 11:08, 45F

03/01 11:09, 5年前 , 46F
噱一票的投機心態 造成熱潮時能進場撈一票 退潮時就沒了
03/01 11:09, 46F

03/01 11:29, 5年前 , 47F
太過開放外國進來競爭也是原因之一
03/01 11:29, 47F

03/01 11:59, 5年前 , 48F
推,會進去看
03/01 11:59, 48F

03/01 16:30, 5年前 , 49F
一樓推文的水準真的是有夠低,完全用雲的,還想硬凹真丟
03/01 16:30, 49F

03/01 16:30, 5年前 , 50F
臉,羅浮宮美術人員是用電腦在修膩?講得很輕鬆
03/01 16:30, 50F

03/01 16:35, 5年前 , 51F
職業專業背景完全不同,還硬要拿來比,舉例還舉這麼爛
03/01 16:35, 51F

03/01 18:57, 5年前 , 52F
一樓是不是想引戰?
03/01 18:57, 52F
文章代碼(AID): #1WEy_XDq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WEy_XDq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