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日本的字體特效算容易上手的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刁民黨黨務主委)時間3月前 (2026/02/25 22:00),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2人參與, 3月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i.imgur.com/OOXIMkc.jpeg
https://youtu.be/qaFEXytCCmc
相較於台灣這邊自行流通的長輩圖,感覺上不知道為什麼就日本的字體特效來說,比較不容 易把整張圖割裂成文字跟圖片兩個不平衡單元?還是因為只是加了集中線圖片比較容易整體 化,長輩圖如果加了集中線會不會提昇質感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3.1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2028054.A.460.html

02/25 22:05, 3月前 , 1F
日文字體設計這塊相對成熟 難度也比中文低 外加平假名片
02/25 22:05, 1F

02/25 22:05, 3月前 , 2F
假名視覺上跟漢字形成疏密緩衝 把一些日文排版改中文類
02/25 22:05, 2F

02/25 22:05, 3月前 , 3F
似字體有時直接變長輩圖風格
02/25 22:05, 3F

02/25 22:09, 3月前 , 4F
果然,今天看有些留言說486設計不優,可是我覺得沒有很差
02/25 22:09, 4F

02/25 22:09, 3月前 , 5F
,果然不是我沒有點美學的問題XD
02/25 22:09, 5F
文章代碼(AID): #1fdm2MHW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dm2MHW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