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 4.0 二相樂園評價如何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かすみ)時間4月前 (2026/02/27 03:27), 編輯推噓33(33031)
留言64則, 37人參與, 4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二相樂園4.0版本也更新2個禮拜了 基本上我也玩完了 不知道各位的評價如何 對後續的各方面期待有沒有如尚未開啟4.0時的預期 自己的話 有幾個點拋磚引玉,跟各位討論討論 一、 劇情 4.0開局劇情我覺得就中規中矩 以C-S來評價大概就是B+~A-程度,除了姬子那條線我覺得 比較令我期待外,其他的就有種匹諾康尼換了個皮的劇情再重演,不過較為歡樂的劇情表 現加了點分,當然希望不要後面再來演個最後一課 in 二相樂園就好,其他都行啦。 也有看到人家說這次劇情不就聖杯戰爭,對此個人沒有涉獵太多,單純覺得有匹諾康尼般 熟悉感,要看後面人設怎麼去塑造。 二、地圖小遊戲 先說不重要的,不影響整個大方向體驗的小遊戲,就是那種有分數給蚊子腿獎勵的,在匹 諾康尼是賽車、哈努兄弟;在二相樂園是下一百層、一直飛的鳥跟那個當年在大富翁4玩 過的接金幣。 最大便的應該屬於2.2開的蘇樂達地圖裡面要去???層的哈努戰線,分為1-15關跟無盡 十萬分挑戰,真的是拉完了超級無聊又拖場,真不知道製作組怎麼做出這玩意兒的。二相 樂園的三個的話,第一個手感爛到不可思議,有一般地磚、冰磚、尖刺跟方向磚,操控的 浣熊跑動和煞車有點延遲,很常就這樣被壓扁Game Over了,撿幣的判定空間感覺有點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成就要40秒不吃任何銀、金幣的關係才這樣,最後就是用手機玩的話 ,1000分後加入的尖刺層跟方向磚顏色又很像,整個畫面又窄到不行,還以為是中風訓練 。 第二個有節奏地玩應該練一練就過關了,沒啥好說的一般般吧;第三個就當年玩大富翁4 在那邊接大財神還是大福神在上面丟金幣跟炸彈,下面的拿道具在那邊接,很懷舊難度也 是一般般,屬於想玩就玩小遊戲 忘了翁法羅斯的了,總之就是那個黃金替罪羔羊跟對圖形解鎖的是嗎,我忘了可是這些都 一次性的,沒啥印象有類似的小遊戲,有的話請再指正我,謝謝! 再來說點跟地圖連動的, 匹諾康尼的小小哈努行動跟那個要點一隻貓頭鷹的忘了叫啥的,大概站跑圖的20%左右吧 ,不過這是一開始,後面地圖也要在那機關開開關關的,不過屬於貝洛伯格在那轉大輪盤 的pro max版,小遊戲應該就小小哈努行動而已,超無聊的一款,不過不是很多忍一下就 得了 二相樂園的真的太多了,幾乎我感覺地圖上全都是水管,進去還要一直玩馬力歐小遊戲, 感覺整張地圖有50%-70%都是水管跟小遊戲,真的不知道是來幹嘛的,太影響探索了,希 望後續版本減少一點Cosplay水管工,真的。 三、活動小遊戲 其實就那個銀河戰力黨,只玩劇情的量還可以,但地圖上有50+位可以打牌的,可是實際 上這個就剪刀石頭布,玩久了就這樣吧,越玩越無聊,我感覺還不如3.8那個黃金裔奇美 拉對戰,要整五十幾個機制上可以做複雜一點點,不然放少一點八,還以為很好玩 大概是這樣 至於那個角色相關的我覺得沒啥必要提,只會變成吵架專用而已,就提上面這些 大家覺得呢 你給多少評價 (S+~C-) -- https://imgur.com/HnOTrIP
「我沒有資質,不是唸書的料,因此我選擇不讀大學」 日後總有一天會成為你被拒於門外的最佳迴力鏢 對普通人而言,這僅僅是基本入職的門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4.28.128.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2134074.A.454.html

02/27 03:30, 4月前 , 1F
中規中矩的版本吧但我愛花火 A-~A
02/27 03:30, 1F

02/27 03:33, 4月前 , 2F
有花火花 大加分
02/27 03:33, 2F

02/27 03:39, 4月前 , 3F
目前劇情我滿喜歡的 A吧
02/27 03:39, 3F

02/27 03:46, 4月前 , 4F
謎語人不多,故事好懂,該伏筆有伏筆,該歡樂歡樂,
02/27 03:46, 4F

02/27 03:46, 4月前 , 5F
就是A+級手遊劇情啊,我都玩崩鐵了就不是要看那種還
02/27 03:46, 5F

02/27 03:46, 4月前 , 6F
要看解析才能懂的劇情的
02/27 03:46, 6F

02/27 04:00, 4月前 , 7F
沒上田的部分全跳過能給90分
02/27 04:00, 7F

02/27 04:07, 4月前 , 8F
花火火花戲份多我就給高分了,其他就中規中矩吧
02/27 04:07, 8F

02/27 04:48, 4月前 , 9F
跟3.0開門比起來真的好太多了
02/27 04:48, 9F

02/27 05:37, 4月前 , 10F
劇情中規中矩 支線久違的有趣 路邊小遊戲超好玩 花
02/27 05:37, 10F

02/27 05:37, 4月前 , 11F
火花都很可愛
02/27 05:37, 11F

02/27 05:37, 4月前 , 12F
希望劇情能保持水準到狼尊的戲份結束 ☺
02/27 05:37, 12F

02/27 05:39, 4月前 , 13F
綜合來看會給C+到B-吧
02/27 05:39, 13F

02/27 05:43, 4月前 , 14F
跑主線的時候完全沒有想推進劇情的動力 大概拖了一
02/27 05:43, 14F

02/27 05:43, 4月前 , 15F
個禮拜才跑完 所以評分不太高 另外同樣標準原神6.3
02/27 05:43, 15F

02/27 05:43, 4月前 , 16F
A+、6.4B- 鳴潮3.0B、3.1S☺
02/27 05:43, 16F

02/27 06:07, 4月前 , 17F
原神6版主線太全面了 給個接近滿分我覺得都不誇張
02/27 06:07, 17F

02/27 06:07, 4月前 , 18F
鐵道這次回到舒適區我覺得也不錯 唯一缺點是節奏較不緊湊
02/27 06:07, 18F

02/27 06:07, 4月前 , 19F
缺少推動劇情的動力 我分好幾天才慢慢把主線過完
02/27 06:07, 19F

02/27 06:24, 4月前 , 20F
浣熊關卡的方向鍵(螢幕左方)定位會根據觸碰位置跑來跑去的
02/27 06:24, 20F

02/27 06:24, 4月前 , 21F
很不好推 常常會跑到反方向
02/27 06:24, 21F

02/27 06:33, 4月前 , 22F
有火花的部分好評,還有跟花火在床上那段也是好評(無誤
02/27 06:33, 22F

02/27 06:37, 4月前 , 23F
持續當雲玩家 看爻光pv跟火花過場動畫 好像還蠻有趣的?
02/27 06:37, 23F

02/27 06:41, 4月前 , 24F
有鹹粥人物出現的部分都很鳥
02/27 06:41, 24F

02/27 06:45, 4月前 , 25F
A+給場景美術,劇情大概又是燒雞那種什麼
02/27 06:45, 25F

02/27 06:45, 4月前 , 26F
活在虛假的歡愉真的快樂嗎 皮諾康妮2.0
02/27 06:45, 26F

02/27 07:30, 4月前 , 27F
B+ ~ A
02/27 07:30, 27F

02/27 07:35, 4月前 , 28F
B+左右,目前的好感都是和3.0相比得到的
02/27 07:35, 28F

02/27 07:36, 4月前 , 29F
這才是玩鐵道想看到的內容,倒不是說翁法不好,只是我
02/27 07:36, 29F

02/27 07:36, 4月前 , 30F
覺得鐵的客群還是比較想看輕鬆的故事不是史詩的故事
02/27 07:36, 30F

02/27 07:42, 4月前 , 31F
從流水跟討論度來看,4版慘輸3版吧,花火這種小咖又
02/27 07:42, 31F

02/27 07:42, 4月前 , 32F
撐不起大版本,後面的角色也不怎麼吸引人
02/27 07:42, 32F

02/27 07:51, 4月前 , 33F
還可以 只是實在和匹有點像 可題材至少是鐵道的舒
02/27 07:51, 33F

02/27 07:51, 4月前 , 34F
適區 還有就是沒辦法以完全型態出擊 硬改的痕跡太
02/27 07:51, 34F

02/27 07:51, 4月前 , 35F
明顯了
02/27 07:51, 35F

02/27 07:53, 4月前 , 36F
這才是他馬的太空喜劇啊
02/27 07:53, 36F

02/27 07:54, 4月前 , 37F
B但因為是米B-
02/27 07:54, 37F

02/27 07:56, 4月前 , 38F
中規中矩但在.0版中算出色的表現了,硬傷就硬改的部
02/27 07:56, 38F

02/27 07:56, 4月前 , 39F
分,但這又能說什麼呢
02/27 07:56, 39F

02/27 07:57, 4月前 , 40F
除了將軍和真珠的政治戲以外都挺好 我蠻想吐槽中國
02/27 07:57, 40F

02/27 07:57, 4月前 , 41F
那邊的寫手到底對以身入局四個字有什麼執念 怎麼感
02/27 07:57, 41F

02/27 07:57, 4月前 , 42F
覺到處都看得到
02/27 07:57, 42F

02/27 08:09, 4月前 , 43F
還沒玩4.0,但我猜屌打隔壁拉電線遊戲
02/27 08:09, 43F

02/27 08:11, 4月前 , 44F
B吧 感覺記憶點沒那麼足 現在只記得花火.火花可愛了
02/27 08:11, 44F

02/27 08:23, 4月前 , 45F
直接玩4.0大概A- ~ A 碰過3.0再來的話S+
02/27 08:23, 45F

02/27 08:27, 4月前 , 46F
希望不要在主線賣弄他的地圖跟小遊戲了,我只想看劇情
02/27 08:27, 46F

02/27 08:29, 4月前 , 47F
爻光比立繪意外的好太多又是香菜加分給B+吧
02/27 08:29, 47F

02/27 08:34, 4月前 , 48F
還不錯仙舟第一殺手那段超好笑
02/27 08:34, 48F

02/27 08:34, 4月前 , 49F
小遊戲別打不就好了,我都沒在打
02/27 08:34, 49F

02/27 08:56, 4月前 , 50F
翁小遊戲不好玩,我都抄作業
02/27 08:56, 50F

02/27 09:05, 4月前 , 51F
任天堂小遊戲其實不錯 但主線不要那麼多 雖然主線
02/27 09:05, 51F

02/27 09:05, 4月前 , 52F
打完地圖上也是挺多的
02/27 09:05, 52F

02/27 09:21, 4月前 , 53F
扣掉花火花只有c-吧
02/27 09:21, 53F

02/27 09:25, 4月前 , 54F
花火大人太扛了
02/27 09:25, 54F

02/27 09:31, 4月前 , 55F
我覺得很可惜是沒有用櫻花 這次的背景很適合呀
02/27 09:31, 55F

02/27 09:31, 4月前 , 56F
二次元文化 日式校園 日式幫派 狐狸妹
02/27 09:31, 56F

02/27 09:32, 4月前 , 57F
小灰毛之後拿到冠軍當一分鐘星神 可以許願讓樹變粉紅嗎?
02/27 09:32, 57F

02/27 10:39, 4月前 , 58F
B+~A 還不錯啊 人物有趣也很香 不過的確虛擬跟夢境有點重複
02/27 10:39, 58F

02/27 10:40, 4月前 , 59F
我是橫軸小遊戲接受度比單純解謎高 難得的膝蓋
02/27 10:40, 59F

02/27 12:08, 4月前 , 60F
普通 大概1小時左右就會想睡了
02/27 12:08, 60F

02/27 13:15, 4月前 , 61F
棒打火花花我給100分 小遊戲我蠻喜歡找色彩那個
02/27 13:15, 61F

02/27 13:15, 4月前 , 62F
水管工是真的有點太多,但至少不算爛遊戲啦
02/27 13:15, 62F

02/27 13:54, 4月前 , 63F
有上田就是滿分
02/27 13:54, 63F

02/28 07:38, 4月前 , 64F
幹死火花
02/28 07:38, 64F
文章代碼(AID): #1fe9wwHK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e9wwHK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