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初見殺是玩洛克人系列的宿命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果汁仔)時間1月前 (2026/04/30 23:20), 編輯推噓6(6018)
留言24則, 14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先預祝各位大大勞動節愉快! 小時候用紅白機玩元祖洛克人6被虐得像智障,那時候網路交流也不發達,只能一直用時 間不斷去死找出破關的打法,玩X4和X5也是用密技弄出究極鎧甲破關;而X6用究極鎧甲死 更快,所以放棄! 有規規矩矩的破關就只有X8,但也是拜那時高手破關的影片有廣泛流通所賜!現在叫我這 老肥宅重拾搖桿玩洛克人,一律敬謝不敏。 之前看維基對於洛克人系列的介紹,就是以難度高出名的,能第一次玩就打到一定的進度 才卡住的;那是你有慧根,不然道中各種惡搞玩家的機制,不熟的人一定要試幾次掌握訣 竅才能通過,我說他是魂系精神始祖也不過分吧! 板上有沒有神人第一次玩洛克人的其中一代就全破的經驗?抑或是初見殺就是我們玩洛克 人系列會遇到的宿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49.16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562444.A.DCE.html

04/30 23:30, 1月前 , 1F
樓下初見殺警察
04/30 23:30, 1F

04/30 23:37, 1月前 , 2F
他好像沒有搞錯初見殺的用法吧
04/30 23:37, 2F

04/30 23:41, 1月前 , 3F
他用法大概介於對錯之間 初見殺一般只會講某個陷阱 不太
04/30 23:41, 3F

04/30 23:42, 1月前 , 4F
會理解成第一次就一命通關
04/30 23:42, 4F

04/30 23:51, 1月前 , 5F
一般是不會這樣用啦...
04/30 23:51, 5F

04/30 23:53, 1月前 , 6F
你是不是搞錯什麼叫“初見殺”啊
04/30 23:53, 6F

04/30 23:53, 1月前 , 7F
再說。初見殺跟會不會卡住無關啊。頂多死一命而已啊
04/30 23:53, 7F

04/30 23:55, 1月前 , 8F
還有。洛克人系列不是全是魂系列
04/30 23:55, 8F

04/30 23:58, 1月前 , 9F
不過6在任天堂6作裡應該算簡單的了吧,應該只比5難一點
04/30 23:58, 9F

05/01 00:05, 1月前 , 10F
五代因為有大發砲跟攻擊鳥 簡單不少
05/01 00:05, 10F

05/01 00:06, 1月前 , 11F
SFC七代的鳥就只剩下....找物品功能
05/01 00:06, 11F

05/01 00:18, 1月前 , 12F
4代以後就很簡單了 不像3代很多走過去一定死
05/01 00:18, 12F

05/01 00:22, 1月前 , 13F
所以這邊的初見殺是指無法第一次玩就一命通關?這麼嚴苛的
05/01 00:22, 13F

05/01 00:22, 1月前 , 14F
05/01 00:22, 14F

05/01 00:50, 1月前 , 15F
洛克人哪有難度高出名, 這不就小學生一天一小時時間拿來練
05/01 00:50, 15F

05/01 00:51, 1月前 , 16F
的...
05/01 00:51, 16F

05/01 00:52, 1月前 , 17F
真的最難就元祖和二代, 後面那幾做難度算蠻平順的
05/01 00:52, 17F

05/01 00:53, 1月前 , 18F
他初見殺至少不是用反的那邊
05/01 00:53, 18F

05/01 00:55, 1月前 , 19F
不過初代其實也就難兩處而已,氣力人纜車平台缺口跟黃惡
05/01 00:55, 19F

05/01 00:55, 1月前 , 20F
05/01 00:55, 20F

05/01 01:34, 1月前 , 21F
X4破不了還說得過去 X6很簡單吧
05/01 01:34, 21F

05/01 08:34, 1月前 , 22F
我覺得最難第一次過的是那種要跳下去的雷射吧?那個第
05/01 08:34, 22F

05/01 08:34, 1月前 , 23F
一次就能過感覺還滿猛的。
05/01 08:34, 23F

05/01 08:40, 1月前 , 24F
X6簡單?X4才是好過的吧
05/01 08:40, 24F
文章代碼(AID): #1fytDCtE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ytDCtE (C_Chat)